close

以下為一位師姐分享,來文照登:

 

在接觸精舍修行前,我的身體元氣不足、十分虛弱,就連開口說幾句話都感到異常疲累,時而不明頭痛,卻檢查不出肉體因素,亦曾頭痛欲裂,原本以為是沖犯,去收驚仍未見效。日復一日行屍走肉,日常生活、工作表象看似正常,但內心麻木,痛苦莫名。

 

身軀腳步非常沉重,心靈受困束縛,總感受有股黑暗力量不斷拉往深淵,靈魂受困於軀體,沒有元神、力氣、溫度面對外界。塵世俗務及物慾對我來說不甚重要,也常感到心裡害怕而想遠離人群。眾生於人生大戲欣喜投入,我卻無演出意願及力氣。自小就不斷疑惑,探究人生究竟為何,經常自問「活著究竟是為什麼?」

 

與周遭人追求外在物質不同,我對人生的疑惑與探究始終不得其門而入,也不知道自己要什麼?修行歷程茫然空白,僅自小對觀世音菩薩感到親切有緣。成人後每每叩拜廟裡觀世音菩薩,如返鄉遊子看見母親般悸動,不自覺淚流滿面,疲憊心靈總響起:「好想回家、回到真正的歸屬」。我不斷向觀音菩薩祈求,盼指引迷津,但因緣未足,始終未遇可解惑修行之處。

 

直到姐姐的嬰靈求助於我,我在被干擾到無助、疲憊下,到廟裡哭跪,祈求觀世音菩薩:「願跟隨觀世音菩薩恩師,請告訴我一直以來怎麼了?怎麼做?」之後於網路上搜尋嬰靈相關資料時,跳出牟尼精舍某些文章,但當時並未深入研究、了解。後來姐姐告訴我,有人分享《因果濟世集》給她,我趕忙到廟裡翻找,翻開第一頁,知道精舍是南海普陀山觀世音菩薩佛法道場,不禁淚流滿面,心中激動吶喊:「終於對了!就是這個,感謝觀世音菩薩」!

 

除姐姐的嬰靈事件外,我與先生兩人身體正常卻不孕,求子五年未果,以及活著一直有空虛、與世格格不入的感受,這種種或許是上天要讓我明瞭「生命」課題:「人身難得今已得,佛法難聞今已聞。此身不向今生度,更向何生度此身」。

 

隨著業障不斷開示出來,我才知道自己累劫累世造了滿身罪業,後來開示魔性、外道願,才明白以前的我怎麼了。累世造業塵染、福德不足、元神耗弱。起初壓力大,於誦經時感受到佛菩薩的溫暖光亮,要我堅持下去,於是我默默告訴自己及菩薩恩師,祈願未來有能力、機緣,能將曾感受到的溫暖、光亮施予需要的人。

 

以下是我修行後的改變:

一、身體:以前身體虛弱、活力不足、異常頭痛,想想應是元氣耗弱、福德不足護體、敏感常被沖犯、干擾及黑氣的影響。起初誦經一部唸沒幾句會喘不過氣,現在一口氣可以連續唸好幾部。猶記誦經償還業障第一筆迴向圓滿時,身心感到輕盈,因而更加堅定自己走對修行路。

 

二、心靈:未修行時心如浮萍,易隨外境浮動,情緒常糾結。修行後學習隨緣看待人間百態,誦經消業找到心靈停泊處,除了身體輕安,心靈也較自在。

 

三、視野:從前我執、我相過重,困在自我痛苦的囚牢中。佛法教人看破放下、去我執、我相。以前生活中感到困擾不順遂的人事物,也因學佛轉念而心境不同。世間是一合假相,虛幻無常,人生就是來酬業修行。

 

修行改變了我原來的命運。當初內魔(自身魔靈)、外魔(外道魔)干擾,神明曾說:「若我本世沒往正道修持,最後命運是精神錯亂發瘋,被送到精神病院,並拖累父母照顧後半輩子。」有緣遇到牟尼精舍,開始真正修行、學佛、誦經還業、消外道願、消魔性、提升心性,面對自己的黑暗面及盲點,一點一滴薰習修行、轉念改正,一如《了凡四訓》人生大轉變,我也因修行改變自己命運,時而誦經不禁痛哭,深深懺悔滿身罪業,同理感受業主菩薩的苦嗔,後悔過去世無知,幫助外道殘害眾生,以及愧對觀世音菩薩恩師。

 

雖然自身尚有許多盲點,也時常感到障礙,但有精舍明燈持續指引,繼續修持自心、洗滌心性、懺還罪業。告訴自己不能再如過去世「重蹈覆轍」,要學習《金剛經》「應無所住而生其心」,如如不動修定功、老實修持自心與紮實神通不外求,一如蔡師兄所說:「修行的最高境界即是利益一切眾生,而自身的初級功課,就是對外,圓滿一切人、事、物;對內,求得本身的清淨自在。」。

 

我尋回了真我,彷彿元神、靈識重回身,有了光亮及生命力。從前輕視、虛度這可貴的「人身」,修行後才醒悟這人間如夢,體悟什麼是真,非貪生怕死,而是走後靈魂的歸屬能否真正無憾解脫。業主菩薩們等待我償還業債,我深知做的還不夠、學的還未足、悟得還不多、黑氣五毒甚重……。但上天佛菩薩、觀音恩師留我多久,就感恩盡力至最後。以上分享,感謝師兄姐。

 

(分享完畢)

 

這位師姐真的是浴火重生呀!如果沒有走入修行路,內心的掙扎、吶喊與肉體的疼痛難耐實難解脫,看到師姐脫離身心牢籠而展翅翱翔,小編我也為之動容。文中提到:「時而不明頭痛,卻檢查不出肉體因素,亦曾頭痛欲裂,以為沖犯到去收驚,仍未見效。日復一日行屍走肉,表象日常生活、工作看似正常,但內心麻木,莫名痛苦。」當中頭痛治不好很可能是魔靈干擾的現象之一。

 

什麼是魔靈?在牟尼精舍修行社團中的師兄姊們都知道什麼是魔靈,但是初次閱讀此文的有緣人可能還不清楚,故在此簡單說明一下。魔性是過去世修偏所致;什麼是修偏?修偏就是過去世有修行,但誤入外道道場而偏離正法,魔性是貪嗔痴慢疑的意念,意念太強時,念念成形後會產生魔靈及黑氣;魔靈發作時,會干擾自己和家人,且會干擾當事人理智,使其智慧無法開展。

 

魔性是意念,但可由魔靈執行干擾,故要誦《金剛經》將心性提升,將魔靈消除。魔靈消除後,師姐的頭痛自然不藥而癒,但是魔性不消,魔靈仍會再生。蔡師兄說:「魔性如同壞掉的水龍頭,會不停地釋出黑氣來干擾自己;要把源頭處理好,水龍頭修好,不再釋出黑氣,干擾自然會變少。」所以魔性沒有消除,魔靈對心智與肉體的干擾是世間醫師無法治癒的。

 

很慶幸師姐在無邊的苦海中抓到正法浮木,只要持之以恆,唸誦《金剛經》,並且「信解受持」、「信心不逆」,努力提升心性,魔性終有消除的一天。現場開示阿伯的話精華語錄:「過去誤入外道道場,並皈依,或發心護持做義工,就會有外道願的業力。在外道裡面愈誠心、盡心盡力地渡眾、毒化眾生,功勞越大,能得到外道給的回饋與獎勵,就是腦識中的黑氣和與日俱增的貪嗔痴慢疑;若把所有的修偏與業障當作一株株的野草,外道願是根,其他的魔性、魔靈、習性、業障則是上頭的莖與葉。外道願就是紮根,會不斷地輸入養分來滋長莖葉,所以斬草要除根;唸《金剛經》係幫助轉心性,把深層的黑氣慢慢地釋出,這才是處理源頭的辦法,用神通處理不是究竟,需趕緊迴向化解發願效忠外道的業力。」

 

師姐修持正法佛道之後,終於明白為何以前的她身心靈疲憊不堪,卻始終不得其解,師姐提到:「隨著業障不斷開示,才知道累劫累世造了滿身罪業,後來開示魔性、外道願,才才明白以前的我怎麼了。累世造業塵染、福德不足、元神耗弱,起初壓力大,於誦經時感受到佛菩薩溫暖光亮要我堅持下去,於是默默告訴自己及菩薩恩師,祈願未來有能力機緣,能將曾感受到溫暖光亮施予需要的人。」師姐有此領悟,人生就沒有白來一遭。

 

人生酬業,我們生而為人,就是來消業障與修行,修行就是修心,有修行較不會被貪嗔癡牽著走,智慧也會慢慢開展,才不會再造新業。舊業消了,心性提升了,整個人生觀與視野就會大不同,慈悲心與包容力也會更加寬大,如同師姐所分享的身體、心靈、視野的三大變化,改變了原本愁眉黯淡的人生,體悟了人生之真諦。

 

有魔性之人若不修行,無法脫離六道輪迴之苦,因為魔性會使人業力叢生,在六道中交替、纏繞不得解脫。魔性是造業的源頭,只要是人幾乎都有魔性。只是有些人因為福報尚未耗盡,困境仍未顯現;當耗盡之時,業力就會排山倒海而來,到時誰也幫不了。故人生在世,不管有沒有遇到困境,應當努力消業障、精進修行,以期早日回歸本真,回到真正的家。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人生沒多長,

生死本無常。

眾生忙盲茫,

真相在身旁。

修行解脫路,

錯過悔斷腸。

 

735199212.jpg

735199206.jpg

735199209.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