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來信分享,來文照登:

 

分享一:

 

最近對於消除皈依外道的業力有些意外的收穫,記得剛開始消除時,自己工作各方面就愈來愈忙碌,每次要唸經的時候就有事情打岔,到最後忙到累了,都唸得很慢。有一次去精舍請示的時候,想到我從小到大都有腳流汗有味道的困擾,往往去外地借住,都很擔心造成別人的困擾,請示結果:居然是我只要還完皈依外道的業力,就會漸漸改善。我心想這也算黑氣的一種吧。

 

除此之外,我也覺得自己的臉莫名的暗,上兩週迴向後的那天,覺得自己的臉比較明亮,精神也比較好;且更驚喜的是,兩三天後我才發現我的腳幾乎沒有什麼味道了!非常的驚喜!以前明明剛洗完,穿一陣子拖鞋之後就會有味道,怎麼都洗不乾淨,但現在幾乎完全沒味道,真是太神奇了!即便穿鞋子,一整天悶住,也只會有微微的味道。

 

然而,我自己還是要繼續加油,相信接下來消除完效忠外道的業力,會完全根治,感謝有精舍,有正法,讓我有去黑洗白的機會,要再繼續加油排除自己的黑氣,同時也要突破生活中考驗自己的關卡(自己常常沒考過的部分)。

 

希望透過自己變得愈來愈好,也可以影響身邊周遭的朋友,讓他們能一起修行。我有位朋友也是從小有手汗的困擾,會滴出水來,但一直苦無解決方法,若能讓他願意來請示,也許也能像我一樣獲得改善。現在發覺,修行真的很好也很重要,要認真把握每一個當下,樂在其中,並且抓緊機會渡眾。 

 

分享二:

 

在此要先感謝佛菩薩的開示,以及精舍師兄師姐們辛苦的付出,我才有機會把外道願順利化解。雖然過程不是一直都是風平浪靜、順順利利的,而且幾乎每次都需要補一至二次迴向,但是每次誦經化解、迴向成功後,看到自己逐漸地改變,讓我有繼續走下去的動力。

 

今年八月初才將目前開示的最後一個外道願迴向成功,在此把這一年消外道願的經歴過程敘述一下。從去年八月開示「化解發願效忠外道」第一階段的業力一直到今年八月,總共唸誦約6000遍的《金剛經》。我不知道這樣的數量是多還是少,也不知道這樣的時間是長還是短。感覺整個過程中,每天按照自己的作息,一天天的過,一個禮拜一個禮拜快速地結束。在這一整年內總共化解了三個階段的發願效忠效勞外道的業力、皈依阿修羅道的業力、皈依夜叉道的業力,最後在八月初,化解了發願效忠效勞夜叉道的業力。

 

就在化解外道願迴向成功後的某一天,我在誦經後稍作休息時,順便回想了一下,這一年自己得到了什麼?結果腦海裡直接出現的竟是《般若波羅蜜多心經》中的「不増不減」一句。日後,自己對當時的感覺有所領悟,修行的意義乃是回復清淨、不生不滅的真如本性,不應該罣礙有生有滅的境界,因為所有的色聲香味觸法,皆是有為法的塵相,皆有生、有滅。就如同《金剛經》所說的「不應住色生心,不應住聲香味觸法生心,應無所住,而生其心」,如果能「無所住」一切相,就可以無罣礙,無罣礙自然會漸漸地達到「生無垢濁心,無怒害心,於一切有情,起利益安樂,慈悲喜捨平等之心」的清淨境界。

 

在化解外道願的過程中,初期的干擾比較嚴重。我的背部會劇癢,也曾請家人幫我塗乳液。之後看到蔡師兄的現場開示說不要塗乳液,否則會阻礙黑氣的釋放,後來只要發癢,我就把它觀想成在排放黑氣,不去理會它。誦經時經常秒睡,而且是一年間斷斷續續的發生,有時甚至站著誦經也差點睡著,也有退轉不想誦經的時候,甚至在網路迴向單上填錯開示日期。有次一整個月非常心不在焉,那時候也正是煩惱賣房子的事,當然那個月兩次迴向都不成功,還被退件一次,以及被通知「請多多加油」。我也預期會有這樣的結果,因為誦經和迴向都做得很馬虎。後來告訴自己該做都做了煩惱也沒用,房子賣得出去或賣不出去是遲早的事,應該要沉得住氣,把它當作是一個修行的考驗。

 

在誦經的過程中,這一世在意的恩恩怨怨,及日常人事物之間發生的事情也特別容易在腦海中無預警顯現,有小時候的記憶,也有十幾年前發生的事。一開始以為只是恰巧回憶起過去的種種,後來用心思維,發現大部分的事件都有因果的影子存在。在意之事通常有值得用心參詳、反省之處。對我來說「懺悔」似乎是可以幫助放下心中罣礙的方法;不論對錯,一切皆是自己修養、修行不到家,皆應真心懺悔。有時想想這世造的業之多,真讓人感到恐懼,若將累劫累世的業力加總起來,真如同「地藏經」經文所說「能敵須彌,能深巨海,能障聖道」。

 

這期間對自己的盲點和習性雖然有察覺到,但一直到讀了幾篇師兄師姐們所分享的外道願系列文章後,才更具體的了解自身種種行為、問題都非常符合外道的特性,如「攀緣心」。最近一位同事私下告訴我她有新的工作即將離職,後來我告訴她在離職之前請她吃中飯,在討論地點的過程中,發現我過去好請客和好虛榮的心,在言語中漸漸流露出來。其實同事很客氣很感動我願意請中飯,但並沒有意思要我花大錢,而且通常人在作重大決定後也最希望得到勉勵和認同,但是習性就是習性,很容易在最不在意的時候出現,當下我察覺到後,也不再堅持只是順其自然,依平常同事聚餐的方式來決定我們要吃飯的時間和地點。

 

在我修行之前,是沒有察覺到這樣的攀緣習性,其實這樣的習慣在我成長的家族是稀鬆平常的,家人深怕怠慢客人所以能用多好就用多好來招待客人,然而攀緣心畢竟不是清淨心,終究會障礙修行。

 

誦經帶給我最大的好處是心較能安定,腦識比較清楚,幫助我在工作上與同事間的溝通能力增強。過去和同事間的討論往往因操之過急,心裡想的跟嘴巴講的完全不同調。但是我漸漸可以放慢速度且有條理地把意見清楚傳達出去,這樣與同事間能順利溝通,也減少了摩擦和挫折感。工作上也會遇到一些困難不容易解決的案子,然而很多次無法當下找到解決方法,卻能在事後誦經時找到靈感,而實行後也證實是最適當的解決方法。公司也在半年前搬到離家近,交通不擁塞的地點,每天省下一半的通勤時間。

 

另外,日常生活中,比較能夠按照輕重緩急來處事;如果不圓滿也較能放下,期待下次緣分足時再來完成。行事較有彈性,較不會固執。過去處事往往太過堅持與急躁,反而弄巧成拙,而且心中有罣礙、鬱悶之下也搞壞了周遭的氣氛。利用誦經讓我自己心安定下來,這對後來能夠順利賣掉房子絕對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因素。

 

從決定賣房到成交之間有六、七個月之久,過程中80%翻修、粉刷工程都是我親手完成,還有許多物品需要處理。如果不是堅持誦經調適心情,很難想像該如何面對種種繁瑣的人事物。在房子整修後準備上市時,從訂價到成交的過程,讓我非常的感恩,十天左右有一位出高於訂價的買家出現簽合約,再一個月後我就正式搬家。賣屋順利到讓我感到意外,而且還是發生在消外道願的期間,實是佛菩薩保佑。

 

以上就是我過去一年消外道願的一些經歷,也祝所有師兄師姐們能早日消除外道願,最後用蔡師兄現場開示和大眾們互相勉勵:「誦經時有外道干擾,這些壓力是來幫助你成長的,遇到困難就要去面對和超越。人遇到危急之時,總是能激發無限潛能,只要不放棄,事情總會有轉圜的餘地。這些干擾的壓力就會成為成長的動力,促使你更精進,更努力地往上爬,直到擺脫這些干擾和困境為止」。阿彌陀佛!

 

(分享完畢)

 

未修行的我們,面對人生瓶頸時,總是苦惱、困惑,有時常覺身處在茫茫大海中,前後、上下、左右,遍尋不著方向。對於人際關係的態度,總是「做自己就好」;為了自認為是正義的事情,我們不怕與人起衝突;為了自認為是合理的權益,我們勇往直前去爭取;為了保護自己的利益,我們不惜與人槓上,甚至與對方老死也不相往來;那時,情緒主宰我們的一切。

 

修行後的我們,再次面對生命中的磨難,我們淡定、自在,把阻礙當作自我提升的養分,身處在五顏六色的世界,我們知道人生的方向,不在於利益的獲取,不在於地位的提升,而是在於心性染污的清掃,與為人處世的圓滿。我們不再熱衷於與人起衝突,不再斤斤計較自己的得失,也不再輕易破壞與任何人的關係。反之,我們力求事事圓融,減少摩擦與矛盾;這時,智慧代替了情緒,作為我們的領航員。

 

二位有緣人,藉由精勤誦經,消除了外道願,並從過程中漸漸蛻變,以前猶如全身長刺的毛蟲,現在彷彿輕舞飛揚的白蝶,雍容自在。只要認真用心誦經、修行,「改變」,是看的見的。每天的定課誦經,是讓自身層層覆上佛菩薩智慧的光芒,依此光芒,照破我們心中那間被千年塵垢淹沒的暗室,使其漸漸恢復明亮的光彩。

 

學佛,是學習並實踐覺悟者的人生態度,而覺悟者的智慧字字句句都寫在大乘佛經裡頭,等著我們依教奉行;《六祖壇經》云:「善知識。一切般若智。皆從自性而生。不從外入。莫錯用意名為真性自用。一真一切真。心量大事不行小道。口莫終日說空心中不修此行。恰似凡人自稱國王。終不可得。非吾弟子。」凡事要靠自己去實踐,如同有緣人勤奮地做定課,日日不間斷;若空拿了一本《金剛經》,但什麼都不做,只是束之高閣,那暗室依舊是暗室,佛經也只不過是一本印了一堆字的書;時間不多了,請拿起身邊的經書,真正實踐,才能入佛知見,看見改變。在此與大家分享,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739091593.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