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二位有緣人分享:

 

分享一

 

在素食店看到牟尼精舍的《因果濟世集》,剛開始無法接受,以為又是什麼假託神佛騙人的神棍技倆;後來有一天拿起來再細看,覺得還不錯,當時還能用網路請示,覺得很方便,那時先生也深受疾病之苦,就網路寫信向佛菩薩請示,從那時候起,就這樣踏上了學佛修行一途,得到佛菩薩的眷顧和佛法的幫助,不想再回頭了!(牟尼精舍網路請示已於2018年元月一日起暫停辦理。)

 

誦經修行三年多,把誦經當每日定課,心境與以前大不相同,看事情的角度也更深更廣了。我曾經很執著一段感情,每當思念對方時,總是令我身心痛苦不堪,讓我無法保持理性;明明她已遠離我的生活圈,但我還是時常思念她,這樣的痴戀令我很困擾,也讓我的自尊、人格受損,還會引發身體不適,感冒生黃痰,連續咳嗽一周了還不見好。後來到精舍請示才知道,原來彼此之間有因果:「過去世不小心害她摔落斷崖,故遭此報。」我唸了經文各108部迴向給她,痛哭流涕地祈求她的原諒,最後順利迴向圓滿。還完此業債後,因思念她而產生的身心不適感竟然久未發作,我體會到「無債()一身輕」的輕安舒坦。

 

另外,我面對公公時常有無形的壓力及厭惡感,不想跟他在同一個空間,尤其是寒暑假最令我難熬,每當看到他躺在沙發上吃東西或看電視時,那樣的姿態最令我反感,覺得這個人很大爺,躺著吃東西也不怕噎著,活著沒意思,只會消磨時間,不會去尋找人生的意義。我知道不能對長輩有這樣的想法,但它困擾我近十年,後來請示佛菩薩,得知是前二世因利益衝突被公公拿刀殺致傷重身亡,因為公公並無誦經的習慣,所以我要自己唸經幫他消業,後來迴向順利圓滿,我感覺自己的靈識很善良,原諒公公了。過去的宿怨化解了,彼此相處就沒疙瘩,面對他也不再有壓力或負面情緒,還能跟他聊上幾句,對我來說終於脫離「惡媳婦」的陰影,感恩牟尼精舍阿伯及佛菩薩的調停化解。

 

誦經修行這幾年,貪嗔痴慢疑的折磨越來越少,還得到兩大好處:

 

一、與周遭人的相處較融洽,我遵照藥師佛的教導:「應生無垢濁心,無怒害心,於一切有情,起利益安樂、慈悲平等之心。」工作上的善緣增多,有比較好的工作表現,較能得到他人的肯定。

 

二、家庭較圓滿,先生因為誦經消業,身體狀況比以前改善很多,而且他又參加修行社團,有阿伯和師兄姐們的教導,知道要提升心性,對太太要有愛心及感恩,現在脾氣都比我好了,反而還是我比較霸道。感恩牟尼精舍的佛菩薩,幫助我們相處和諧,先生每天都用甜言蜜語哄我,要買什麼也都說好,還會給我零用錢花,真的是幸福美滿,太愉快了!

 

以上是這幾年誦經消業我所獲得的實際利益,人生有任何困境,就趕緊到牟尼精舍請示,並且努力誦經迴向就可化解。我誦一部《金剛經》只要15分鐘,只要有空檔,就可以把握時間來誦經,隨時都可以精進,時間都不會浪費掉。我打算一輩子都努力誦經,此生追隨正法,自利利他,最終期能圓證菩提!

 

分享二

 

《現場開示阿伯的話精華語錄》:「要請業主菩薩不要干擾,就要努力唸經,自己要規劃好一天唸誦的經文數。干擾是業主菩薩的權利,唸經還債是你的義務,佛菩薩僅能道德勸說,最重要的還是要靠自己,將欠業主菩薩的功德迴向圓滿。」

 

基本上若佛菩薩開示我有新業力,我並不太會請求業主菩薩不要干擾,就像阿伯所說的,「干擾」是業主菩薩的權利,除了學習忍,也能拿來提醒自己心性要好好提升,別再像過去世一樣造作惡業。每天應當真誠地懺悔與努力地誦經,早日完成功德迴向給業主菩薩,以解冤釋結。

 

前些日子在誦經時,又開始莫名的咳嗽,剛開始以為是外道干擾所以不理它,幾日後狀況越來越嚴重,咳到心臟都快跳出來了,而當週精舍辦事日又有事沒法去精舍請示,只好先以小額捐款道務基金,迴向咳嗽趕快痊癒的福德資糧。週日迴向圓滿,也開示出一筆新業力。唉!手上又因感情因素多了一條前五世的命債。看到開示的當下除了馬上向業主菩薩懺悔,也希望祂能先不干擾,畢竟咳成那樣真的沒辦法好好唸誦經文。但在誦經時,咳嗽的狀況並沒有因此減輕,我也只好邊咳邊誦經,外道願與業力兼顧。

 

阿伯說:「請業主菩薩不要干擾,就要努力唸經。」很感恩業主菩薩慈悲,雖然離功德圓滿還有一大段距離,但在誦經第三天,我就明顯感覺到喉嚨的搔癢感大幅降低,不再唸一句咳一串了。接下來就是目標堅定地持續努力,以期早日將欠業主菩薩的功德迴向圓滿。

 

(分享完畢)

 

為什麼業主菩薩會來干擾?難道僅僅是為了報仇洩憤,讓您嚐嚐當初祂們被傷害的痛苦嗎?事實上並不盡然,業主菩薩們的境遇其實也很悲慘。祂們在過去世受到您的迫害,可能是傷重、犧牲性命、感情被欺騙、財產被侵占甚至是家破人亡。人有各種貪嗔痴慢疑,在未學佛修行,不明因果的情況下,為了個人私欲傷害、犧牲他人是非常稀鬆平常的事;古時候法律制度並不周延,因此更容易造下許多因果。

 

佛家語云:「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因果業債,除非您償還宿業,才能債清緣盡,不再牽扯糾纏;否則,您造下的因果會生生世世跟著您,直到您償還為止。

 

為什麼業主菩薩要來干擾我們呢?

 

一、讓您知道祂們的存在:

因為您過去世傷害祂們,造下惡業、結下因果,所以在機緣成熟時,祂們便來討報,一方面提醒您祂們的存在,另一方面也讓您為過去所造作的惡業負責。《太上感應篇》:「禍福無門,惟人自召。善惡之報,如影隨形。」善惡到頭終有報,天涯海角也難逃。

 

二、要提醒您還業障:

牟尼精舍推廣「因果債,功德還」,幫助眾生都能以誦經累積功德,償還累劫累世的業障;業主菩薩接受功德之後,也能從這一件因果中解脫,債清緣盡,前往下一段旅程,不再繼續糾纏。和一報還一報相比,藉由誦經累積功德消業障,比斷一隻手、缺一條腿,甚至一命嗚呼還要可愛輕鬆多了!請您務必好好珍惜能遇到牟尼精舍以及能誦經還債的機會!

 

三、要您感同身受:

您過去世怎麼傷害別人,本世就要遭受同樣的苦楚,欠債還債,是天經地義的事,連神通廣大的佛菩薩都不能干涉因果。但是來到牟尼精舍,佛菩薩可以幫助您和業主菩薩調解、道德勸說,甚至開示經文數量,讓您能與祂們解冤釋結。但開示出經文後,並不代表祂們會停止干擾,畢竟是您欠祂們的,要不要干擾,業主菩薩有權力決定,也許祂們要您感同身受祂們曾經受過的痛苦,所以一開始會干擾您;但只要您如同上述有緣人一樣,努力真誠地誦經、懺悔,人的心是肉做的,業主菩薩也曾經為人,一定會被您的真心誠意所感動,漸漸地減少干擾,甚至是不干擾,但最後決定權還是在於業主菩薩,我們只要好好唸經懺悔就對了。

 

四、要激勵你精進用功:

人都有惰性,雖然每日都有誦經,但也許您還有空閒時間,也許您還可以更精進。業主菩薩們都在身邊跟隨著,我們的一言一行祂們都看得清清楚楚,是偷懶還是真精進,不用言傳,心念一動馬上就周遍法界,因此,我們要隨時隨地鞭策自己,精進用功,不要讓業主菩薩用干擾來提醒您,也不要白白浪費了牟尼精舍這麼珍貴的資源,還有您能學佛修行的大善因緣。

 

五、要讓您歷事練心:

生活中處處都是考驗,業主菩薩的干擾也是在磨練您的意志,考驗您是否在遇到逆境時,還能堅持誦經銷業、精進修行不退轉。藉由各種逆境的磨練,您就能從中反省思考,堅定意志、提升心性並且淬鍊智慧,待人處事必定會更加圓融,所到之處皆能廣結善緣,圓滿所遇到的緣分。

 

六、要您弘揚佛法,度眾利生:

您藉由「因果債,功德還」償還業債之後,人生必然會有非常大的改變,從坎坷到順遂,從痛苦煩惱到清淨自在,這些轉變就是佛法有效果的最佳見證。您依照佛菩薩的開示努力誦經消業,在改變您的人生之後,您的心性也會自然轉變;在經文的長期薰陶之下,您的心性會漸漸提升、澄淨清明,如同佛菩薩一樣慈愛悲憫眾生,不捨眾生受苦,因此會希望正在苦海中浮沉掙扎的眾生也能得到佛法的救度。

 

流通精舍資訊、轉傳部落格文章、影片、圖卡……等等,都是幫助眾生接觸佛法的善舉;將自己學佛修行後的親身經歷撰寫成感應文分享,您的故事就會經由網路流通到世界各地,成為有緣人黑暗生命中的一盞明燈,成為改變他們人生的希望!

 

上述兩位有緣人分享自己親身經歷的故事,都是「因果債,功德還」有效果的現身說法,他們的故事如同部落格上千篇的感應文一樣,都是具有教化眾生的作用,藉由發布在精舍部落格,經慈悲的師兄姐們轉傳分享,成為引導眾生學佛修行的助緣,救度世間在苦海中浮沉的芸芸眾生。

 

佛法如燈,能照破眾生的愚痴無明。期望我們都是世間的傳燈者,將佛法的光明傳遞延續,照破眾生生命中的黑暗,幫助他們找回生命的光明與希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cedd3592f2dbf2ed20cdd6ed420e35665_17233157_191130_0002.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尊天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