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兩則文章為有緣人分享:

 

分享一

 

《現場開示阿伯的話精華語錄》:「無『戴』一身輕,心性常清淨;結緣品不要戴,心性若光明正大,胸襟開闊,長保浩然正氣,就不怕妖邪來擾亂。只要心性善良,且每天虔誠地誦經修行,佛菩薩就會來家中巡視。」

 

我們單位的經理大約52歲,每個人對他的評價都不錯。不會勾心鬥角,也不會亂發脾氣,私底下也蠻關心大家的,是位好好先生。在我回來總公司的前2個月,他知道我身體不好,特別關心我,說身上要帶一些玉的東西護身,要送我翡翠的佛珠,我立馬就拒絕他,謝謝他的好意。

 

回來總公司後,有一天早上他叫我進他的辦公室,說:「他和太太特意去挑了一條鏈子要送我,而且挑很久才看到適合我的」。因這經理都不會收別人的禮物,也不常送別人東西,但如果要送,都是很貴重且有質感的。當下我看他這麼用心,又是上級長官,真的不好意思拒絕他的好意,於是就收下了鏈子。但因不習慣平白收人禮物,所以隔天我馬上回送他名貴的有機進口香皂。

 

當週星期日,我拿鏈子去精舍請求佛菩薩淨化。佛菩薩說:「這鏈子會吸人福報,要我丟掉。」我立馬就丟。之前有問經理在哪兒買的?他說:「是朋友介紹,在玉市買的,他和太太也有買」。我想說:「他應該也被騙了!是無辜的,不知那鍊子會抽人福報」。反正鏈子都丟掉了,應該就沒關係了,所以也沒再請示細問。

 

兩個月後,某次和其他師姐聊到抽福報的話題,討論到被抽的福報會抽給另外一方。有一位師姐說:「外道的東西雖丟掉了,但手上會繫著一條無形的線,還好去請示後,佛菩薩斬斷了那條線,我的生活才恢復正常。」忽然間,有一個直覺告訴我:「最近干擾比較多,身體也不舒服,是否也被抽福報了?」

 

星期六晚上寫請示單時,半夜膝蓋很痛,無法行走。隔天請示後,佛菩薩開示:「我被抽福報了!膝蓋痛是因為被抽福報後的身體反應。福報是抽去經理那,他再拿錢去供養一位師父,而且他知道,是故意的!」我聽完後毛骨悚然,經理知道我身體不好,還特意抽我福報,而且我和他並無因果,人的貪嗔痴太恐怖了!

 

我本來很生氣的,但轉念一想,這應該是佛菩薩給我的考驗,要我學習忍辱與善護念。回想這個經理的人生,資產應該已經上億了,在台中有很多房產,年薪600萬以上,是人生的勝利組。他講求享受,言行都是生活美學,生活用的都是名牌。唯一的兒子已經唸政大,還一直鼓勵他插大考台大法律系,考了7次終於考上,畢業後要去考哈佛,他的言談間充滿驕傲。以他擁有的來說,沒有理由再抽人福報,但因沒有修行,迷戀於花花世界的權勢、利益慾望之中。也有可能他想收手,但那位被他供養的外道師父不允許,最終只能愈陷愈深!

 

在這同時,我也被開示出有夜叉道的外道願契約與外道願授記,我在想是否佛菩薩在提醒我,要用更謙卑的態度省思自己。因為過去世是捕快、員外夫人,為了權勢與利益,是否也如同這位經理一樣無良的對待別人,才會造業甚多且加入外道,造成本世在職場上沒有貴人。現在我遇到的種種,只是讓我感同身受而已。也因為這件事,我反省自己的心性還未提升,才會收了禮物被抽福報。此時此刻,我真的很感恩在本世可以遇到牟尼精舍,讓我知道修行的重要,並用「因果債,功德還」一一解開過去世的業債。

 

分享二

 

夜叉道的特性不知道是不是就很愛求,我最近無論遇到什麼不如意、不順心的事,腦袋裡第一時間下意識的直覺反應就是求佛菩薩。我明明知道凡事皆有因果,「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腦海卻還是不停出現這些念頭。《現場開示阿伯的話精華語錄》說:「修行係要修心性提升,不是在學習『求』;愈求,干擾愈多。」我相信這是真的,干擾實在多到爆炸,沖犯也不停上門,連覺都睡不好,半夜一直醒來,但就是無法控制自己腦袋不冒出這樣的念頭。

 

記得我一位親戚修夜叉道的法,常常叫我先生去他的道場,見他們口中說謂的「老師」,說可以去跟他「求」事,如果那老師覺得可以,就會讓你如願以償,幸好我先生不吃那套,只相信用自己的手腳紮實打拼下收割的果實。這也讓我想到,外道就是一直要人家求,他們給。這個「求」字,像是唸《金剛經》後被洗出來一樣,時不時就冒出來困擾我,我還得自我解釋和壓制說:「免!不用求」。

 

最近因為前期計畫在去年年底已結束,新申請計畫原訂11日就要開始執行,然而教育部保密到家,遲遲不肯公布結果。一月份在會計的幫忙下我暫時有薪水可領,但因為教授已無經費可支付我的所得,眼前我就面臨著失業的問題,腦海不知道已冒出幾百遍的求佛菩薩,但又告訴自己:「一切要隨緣,反正我們工作上盡力了,上或不上都要接受。」

 

可是人事室不停打電話來催促:「我們的聘期只有一個月,現在年關將近,再拖下去可就得延後聘任。」我覺得自己這次真的是走到要拜託老天爺幫幫忙,請教育部大發慈悲,趕緊公布計畫審核結果,告訴我到底是過了,還是沒過;沒過,讓我死了這條心,暫時回家誦經一段時間也就罷了,別再這樣心不安的每天吊著,老擔心隨時得捲鋪蓋走人。

 

我也不曉得是否老天顯靈還是如何,總之今兒個我打電話去教育部詢問,承辦人竟然願意告訴我計畫申請結果。後來確認計畫有過,會計一聽到這個好消息,趕緊用急件跟學校借錢聘人,我這吊了很久的心才終於安定下來。

 

從這事我才體悟到,人在著急時真的腦袋不靈光,用「狗急跳牆」形容一點也不為過。難怪總有人因此就向外道釋放的「偽」善意招手,等到身陷其中難以逃脫,還會跟著害人、拉人一起下地獄,然而此時早已黑氣充滿全身,也無智慧可辨識是非黑白。自以為的義氣和忠誠行為,殊不知是盲從的愚痴作為,後面還會換來皈依和效忠效勞的外道願業力,真的是可憐、可悲、又可嘆!

 

雖說外道害人不淺,但有浩然正氣者就不為所動。說到底還是自己心性低下、意志不堅定,才會在「貍貓換太子」後,還把貍貓拜得特別勤。現在唸《金剛經》腦袋才能清醒,要是哪天少唸一點佛經,缺乏智慧,一有個什麼考驗、陷阱、和執念就可能又開始走偏。所以說,做人還是安份、老實點,每天多唸點《金剛經》,才能平平安安過個有智慧的好年。

 

(分享完畢)

 

小時候,我們跟著長輩們進入宮廟、道觀,點完香後,總見長輩們嘴巴唸唸有詞:「保佑我全家平安健康,來年我會準備……」,「我兒子尚未娶妻,請保佑他找到……」,「我孫子要考大學,如考上我將……」。宮廟、道觀,在許多人的心目中猶如「許願池」,人生中缺什麼、少什麼,彷彿只要往神明或佛菩薩面前一求,這「許願池」便會自動運轉,將所有夢想順理成章地實現。

 

《現場開示阿伯的話精華語錄》:「你的人生與佛菩薩沒關係;佛菩薩指引你一個方向,但祂們無法干涉你的選擇,你的思想、行為和人生,都要靠自己努力去經營;福是修來的,不是求來的,且不可隨便亂求,因為求得到,未必好,可能是由你往後福報去提前挪用;求不到,未必不好,因為只要靠自己一步一腳印,腳踏實地去打拼,累積足夠的實力,必能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大道。」

 

凡事有因才有果,真正了解因果的人,知道「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您跟神明拜拜許願得到的,本就是您命中該有的;您命中不該有的,卻讓您求到了,您就得為它付出代價,這代價便是從您往後的福報提前挪用,或者從您家人或子孫的身上抽取福報。換句話來說,跟神明拜拜許願、還願,那只是交易,不但沒有意義,還可能禍延子孫,後患無窮!

 

所有宗教與神明的本質都是勸人為善,但人有貪嗔痴慢疑習性,一旦宮廟、道觀的主事者心性偏移,遠離正道,便會讓原本的正法善神遠離,讓邪靈有了入侵的機會,這便是「外道」的由來。很多人被佛菩薩開示有外道願業力時,常一頭霧水,以上兩則案例分享,會讓您對「外道」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人在迷惘時更容易誤入外道陷阱。分享二有緣人,在教育部尚未公布計畫審核結果,面臨經費沒有著落,隨時可能失業的壓力下,心思浮動,致使干擾、沖犯不斷上門。所幸有緣人平日精進修行,已將佛菩薩的教誨謹記於心,因此才免於讓自己再次跟外道招手,回到外道的懷抱。

 

人們普遍在心靈脆弱、人生不順的時候,容易出現「對方能解決我的問題,我什麼都會答應」的心態,也因此讓很多心術不正的人有機可乘,假借神明或宗教的名義招搖撞騙。外道詐騙的手法五花八門,但請記住,只要您動動嘴巴用「求」的;要您花費大筆金錢去護持或供養;要您跟他有肢體、身體上的碰觸……,這些都是騙人的!一些宗教場合,如果您沒去前都很順利,去了以後「沒事變有事」,那就別去了!

 

此外,就算您去了那個地方覺得被重視、覺得很感動、覺得找到心靈依歸,但對方要您遠離家人、朋友、人群,這一定也是騙人的!佛菩薩與神明有祂們的智慧與高度,正法善神會教您顧好自己、顧好家庭,並與每位眾生圓滿此生的緣分,因為這是做人的根本,也是美好人生的基礎,怎麼可能會捨本逐末,教您拋棄家庭、放棄該承擔的責任,與人為惡呢?人們親近宗教,有宗教信仰、心靈寄託是好事,但自己要小心,不要人云亦云,要睜大眼睛明辨是非,不要淪為被有心人利用、詐騙的對象。

 

常言道:「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分享一中的經理,財富、地位、權勢,無一不缺,世人眼中的人生勝利組,為何還要害人、抽人福報?我們假設,他當初求助宮廟或某師父時,確實不存有害人之心,跟許多人一樣,只是想解決家庭、事業、人生的種種困難。但,人在低谷時,越容易失去善良的本心,人們一旦嚐到不需花費任何力氣,就能享受豐碩果實的甜頭,要他出賣靈魂,甚至違背因果、造下業力都會在所不惜!

 

《現場開示阿伯的話精華語錄》:「不要起貪念,自己就是子孫的祖德,要從自己做起。言行不端正,就是德行不佳,所影響到的除了自己,還有後代子孫,故行事要光明正大、行端坐正、不欺暗室。天道好還,天網恢恢,疏而不漏。」

 

人們容易貪戀走捷徑輕易獲取的榮華富貴。因為不想失去現有的一切,就會挖洞讓自己跳。於是,洞越挖越大,自己越陷越深,最終無法自拔。結果不想失去,反而失去更多,甚至可能連後代子孫和自己未來幾世的幸福都賠進去還不自知!

 

佛法主張「捨」,而不是「求」,有捨才會有得。您想得到別人的善意回應,必得捨下傲慢與不敬;您想得到別人的誠心對待,必得捨下算計與虛偽;您想得到別人的溫暖關懷,必得捨下冷漠與嚴厲……。世間萬物皆脫離不了因果,有善因才能結善果,真正聰明的人,會利用今生得人身的機會,精進修行,努力圓滿和每個人的因緣。

 

《現場開示阿伯的話精華語錄》:「過去世若沒有與人結善緣,本世在職場上的貴人會較少。平時就要好好地行善布施,心存善念,多多關心和幫助身邊需要幫助的人,且多濟助鰥寡孤獨,天道好還,善心、善意、善行都會有善的循環。」

 

修行不需要跟別人比較,只要在日常生活中常存感恩心,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心無所求的做善事,福報不求自來!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10.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