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文章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我嫂子可以看見無形,也可以跟靈界對話,所以她很貪求感應。只要她去過的廟宇或是土地公廟,她都可以跟靈界對話。她説:「晚上她的靈魂可以常常去天上上課,學到一些知識。」所以現在她都幫人家看風水、祖先牌位,然後會收取上千元的費用。

 

我也是敏感體質,以前我遇見靈界的事,我會問我嫂子:「為什麼會這樣?」但嫂子給的答案總是很含糊,搞得我神經兮兮的,問題也沒幫我解決。直到我遇到牟尼精舍,才發現這20幾年來,我嫂子關於靈界的說法,和精舍佛菩薩的説法真的是背道而馳!

 

我嫂子嫁給我哥時,我媽也走了10幾年。嫂子從沒看過我媽,但有看過相片,後來嫂子跟我們說:「我常常可以看見媽回來,很年輕漂亮,媽現在在天上修行上課,晚上會回家,現在因我的幫忙,已經有果位了。」然後又跟我哥說:「媽叫你晚上要早點睡覺,不要玩股票……。」

 

一直以來都是聽嫂子講靈界的事,後來我哥開始相信我媽晚上常會回來,所以在房間桌子上,放一張我媽放大的裝框照片,桌子旁還放一張椅子要給我媽坐。我媽生前最疼我哥,我哥11歲時,我媽突然走了,我哥哭得最傷心,所以現在透過嫂子講靈界的事,我哥都會相信。

 

後來我哥也變成敏感體質,可以感受到無形的存在,但看不到。我哥只要在家裡感受到有無形存在時,都説是袓先回來了。我哥還跟我説:「有一天晚上,他的靈魂去了大陸那一省玩……。」後來去查這個地方,還真的存在,他更深信,一定是菩薩帶他出去的。

 

最近我姊搬家,叫嫂子幫她看祖先牌位擺的好不好,嫂子看完後跟我姊説:「妳們的祖先來了二位,很喜歡新家,很高興。」後來我姊私底下跟我說:「搬新家後,家裡常吵架,而且腳會痛,不知是那裡出了問題?」我回答說:「有空就幫祖先超度。」

 

我嫂子幫人家看祖先牌位風水這麼多年,從沒聽她說過祖先求超度這種事。之前家裡祖先在干擾我時,我也有問她:「為什麼?」她只是回答我說:「我看見妳祖先穿什麼顏色的衣服。」可見她不知道人死後,靈再回到人間來,大部分是求超度的。我最後還是在牟尼精舍佛菩薩的開示下,用唸經功德超度祖先,才解決祖先干擾的問題。

 

記得有一次,在嫂子家聊到因果輪迴,聊了沒多久,我開始頭暈。回到家還是頭暈,感覺有一股黑氣籠罩身體,磁場很亂。剛好隔天是星期日,到精舍請示,佛菩薩慈悲開示:「是外靈干擾。」佛菩薩現場幫我處理干擾,有牟尼精舍真好! 以下是嫂子曾經跟我說過的話:

 

一、現在地獄空間不夠用,容不下那麼多人,所以現在靈都直接投胎。

 

二、動物本身就是動物輪迴,不是人犯錯,靈魂投胎。

 

三、她沒有業障,所以不用還。

 

四、她不用修行,只要把人做好,以後死了,可以直接去天上修行。

 

五、她勸我不要唸太多經。

 

我嫂子的感應不知從何而來,但她説的話真的是悖離佛法!人或多或少都會有業障,怎麼可能沒業障?只差在知不知道是因果討報而已。「人」字看起來簡單,但「人」要做好卻很難。以前還沒修行,我也覺得我做人不錯,以自己的立場看待事情,根本就不知道我哪裡有錯,常忽略別人的感受。現在唸經學佛,知道自己的盲點後,很想把惡習改掉,但這一秒知道心性要提升、要善護念,下一秒干擾一來,不好的習性又發作,又把自己打回原形。人沒透過學佛修行,根本就看不到自己的缺點,沒有藉著佛法提升與導正心性,要把「人」做得好,那是不太可能的!

 

蔡師兄說:「人不可能在未修行的情況下而證得果位。」這世能遇到牟尼精舍而學佛修行、消業障,我會好好把握這難得的機緣。在家唸經真的很好,以前還沒唸經時常被鬼壓床,現在唸經已經6年多了,經是唸越多越好。現在無形干擾我時,不會再發生鬼壓床的狀況,感覺身體、靈體有被保護著。唸經讓我精神有所寄託,不會胡思亂想;唸經讓我忘記身體的不舒服;唸經讓我忘記孩子都在外地工作,思念孩子的苦;唸經還能化解外道願業力、魔性、跟業主菩薩了結因果……,我只怕自己時間不夠用!

 

(分享完畢)

 

小編看到最後一段有緣人吐露唸經的種種好時,真想放下正在編輯的文章,回去唸我的經!唸經的種種感受,真的只有您持續不間斷的執行幾年後,才會發自內心,感恩佛陀為我們留下如此珍貴的經典!

 

唸經的感受,不是您感應到什麼;也不是您看到佛菩薩金光閃閃出現在面前,而是您能在佛法與經典中,找到您的內心依止;您能從經典中,得到在人世間任何金銀財寶都無法給予的精神快樂;您能讓自己放心的徜徉於經典中,學會對世間萬物的感恩心;並讓經典的智慧,帶領著您超越世間的愛恨情仇,學會懺悔與知足!當然,唸經功德還能讓您跟靈界與陽世的業主菩薩化解累世冤仇,讓過去的仇恨隨著唸經,「因果債,功德還」而煙消雲散。

 

《現場開示阿伯的話精華語錄》:「修行不要貪求感應,這是迷執,易認假為真,障礙提升。人因夢想而偉大,修行人卻因幻想而長不大。其實大部分的感應,都是魔王所給您的,您若貪求感應,祂就給您更多的感應;感應為真,那更應謹慎,這是包著糖衣的毒藥,不可執迷。腳踏實地,認真過每一天,這才是修行;找出盲點,並予導正,這才是重點。您看的是感應,我看到的卻是迷執。活在當下,認真過每一天,別修了數十年,還在感應中,求肯定自己。過去是過去,現在是現在,再不把握,一樣沒有未來。」

 

佛法所說的「感應」,原動力來自於至誠之心,與佛菩薩悲願相應,而有一份來自內心的感動,所以說「真心有感,菩薩有應」。佛法不是迷信,更不教人貪求感應,尤其現在是末法時期,法弱魔強,邪魔外道盡出,人一旦沒有守好自身的意念,貪戀感應帶來的後果,猶如向外靈敞開身體,隨時歡迎任何外靈進駐,這是非常危險且可怕的事!

 

《現場開示阿伯的話精華語錄》:「請勿執著靈界的問題;不論是什麼,不可著相;不要遇到什麼相就被吸引住;有些魔會現出聖境,要挖洞給您跳;而佛菩薩也會現出惡相,要幫助您提升;故,莫執著境界,才是認真的修行人。」

 

「一直迷惑在感應裡頭,會苦不得脫,你不曉得感應的來源是正法還是非正法。不要追求感應,感應是假的、是干擾、是害你的,要拉你到地府去,若是執著在感應中,心性會無法提升,且容易增長魔性。」

 

佛法是教育,教導世人提昇自我心性,圓滿每一段緣份。修行人要以唸經、唸佛為修持;唸經、唸佛是為了讓心靈安定、身心平安、開啟智慧,如果為了追求感應,而讓身心煩惱不安,這是本末倒置,亦非佛法的本意。蔡師兄說:「攝心不散亂,心性不染塵。」修行人當以自性三寶,「覺而不迷,正而不邪,淨而不染」為依歸,讓自己的心念與行為不偏、不邪,邪魔外道無縫可鑽,自然無法對您下手干擾。

 

「現在地獄空間不夠用,容不下那麼多人,所以現在靈都直接投胎?」大家對「地獄」的存在需有正確知見,地獄,不是有個地方設在那裡,等著世人犯錯後進去接受處罰。當您的所作所為違背倫常、因果時,地獄是因您的作為而形成。亦即,當人們在造惡業時,地獄也同時在形成,可說是「人造地獄」;相反的,您守五戒、行十善,行為準則皆在規範內,「地獄」對您來說也就不存在。所謂的天堂與地獄,其實就在自己內心的方寸之間,能夠一念覺知,時時反求自己,就不會被世間的煩惱困擾,那就是遠離地獄了,所以說「一念天堂,一念地獄」的意思即在於此。如此說來,「方寸」之間即是地獄,所以並不存在著「地獄空間不夠用」的問題!

 

再者,地獄刑罰的目的是教化與矯正。教化是讓眾生了解因果,知道造了什麼「因」,因緣到時,會結成什麼「果」。矯正則是改正眾生的錯誤行為,就像小孩子犯錯,大人扁他一頓後,除了跟孩子「呼呼」外,還要讓孩子知道「他錯在哪裡」,以及處罰是要讓他記取「痛」的教訓,以後不敢再犯。地獄刑罰的目的也是如此,是讓眾生能記取教訓,待地獄刑期受完後,如有機會再投胎為人時能好好重新做人。

 

「動物本身就是動物輪迴,不是人犯錯,靈魂投胎?」每個靈會因不同的造作而有不同的安排,心性若不佳,愚痴性重,便會轉生投胎為動物。請參閱相關文章:〈傳說中的師爺貓〉https://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228556193

 

「她沒有業障,所以不用還?」釋迦牟尼佛成佛後,尚且需為祂過去世所造的業力,承受被討報的痛苦,這說明「因果」是真實不虛、確實存在的,釋迦牟尼佛尚且有業力要還,何來有人沒業力,且不用還之說呢?

 

「她不用修行,只要把人做好,以後死了,可以直接去天上修行?」,「不要唸太多經?」不管您修行與否,把「人」做好都是最基本的底線。只要是人,就會有貪嗔痴慢疑習性,這些習性正是讓我們一直在六道輾轉相生的罪魁禍首,而修行就是要導正這些習性。人沒有修行就像在深井裡的青蛙,抬頭望天只能看見那一小方天空,還樂觀的認為,那一小方天空就是全世界,並且自我感覺良好。

 

佛法智慧如海,人惟有修習佛法,藉由經典的不斷洗滌,不斷的提昇自我心性後,才能學會對萬事萬物的感恩心、慈悲心與卑下心。眾生身處五濁惡世,要能心不染塵很困難,只有日日誦經、精勤誦經,將佛陀的教誨刻入腦識中,方能不易被紅塵俗事染著。

 

《華嚴經》說:「信為道元功德母,長養一切諸善法。」修行學佛,最重要的就是信心,只有信心十足,才能發出願力,實踐願行。如果半信半疑,如何全心全意修行呢?錯誤的知見不但會耽誤自己,更會壞了眾生的法身慧命。每位眾生都是未來佛,如因為您給了世人錯誤訊息,導致他們無法藉由修行找回真如本性,這罪過與後果將是您無法承擔的。

 

世人與諸佛菩薩的緣分皆不相同,不管您修持何種法門,要聞、思、修,斷疑生信,圓滿信、願、行,才能成就無上佛道。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11.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