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兩則分享,來文照登:

 

分享一

 

感謝諸佛菩薩的加持讓我能把這篇文章寫出來分享給大家,幾天前我正在加護病房面臨到生死的關頭,而且我已在病床旁跟來探望的妻子交代後事。一開始我發燒到38.6度,戴著口罩主動掛急診,快篩後確定是A型流感。照了肺部X光片看起來蠻乾淨的,醫生開了藥叫我回去吃;但隔天沒有比較好又繼續發燒,我再戴著口罩回去掛急診,一樣拍了X光片,這次卻不一樣,醫生告知我發炎指數正在急速增加,肺部兩下方肺葉有浸潤,我的血氧非常低,而且一直喀紅色血痰出來,醫生就把我送進加護病房去治療。

 

老實說,住在加護病房真的很難過,只能一直正躺著,而且我手上的血管能打針的都已打過一遍, 還要一直抽血,眼淚都流下來了,我偷偷哭了好幾次。支撐我堅持下去的是觀世音菩薩, 我一直在內心跟觀世音菩薩祈求,希望觀世音菩薩能幫助弟子度過此難關,我會好好洗心革面做人。當我睡不著我就不斷地祈請,當我遇到困難、不安和痛苦時,我就會祈請觀世音菩薩幫忙。

 

好不容易度過前期的難關,我的血痰慢慢地沒有了,發炎指數也不斷地下降,我從加護病房轉到普通病房打抗生素治療,在除夕當天醫生就放我出院回家過年了。醫生說我復原狀況良好,因為他手上和我相同情況的病人已經在插管治療,肺部狀況惡化到非常糟糕,而我卻能出院和家人吃年夜飯,真的非常不容易。

 

經歷此劫後,我對命運充滿敬畏,原來人在無常面前是如此地渺小,疾病和災難當前,再多的金錢和權勢都救助不了。度過難關之後,現在的我寧願吃虧、被占便宜也不願意再去傷害任何一個眾生;以前的我很愛計較、得理不饒人,而且唯利是圖,任何事都先看有沒有好處才去做,不在乎別人是否已經受到傷害,怠於修行、三分鐘熱度,不但不持戒還常常犯戒……等等。

 

危機總在放逸的時候出現,希望看到本篇文章的有緣人都能時時警惕自己,不要怠惰放逸,平時好事多做一點,最好能夠吃素,多布施幫助他人,有空多唸佛唸經,別小看平時累積的功德,真正遇到危險時就可以幫助自己安然度過,別老是以為機會每天都有,大家都要珍惜寶貴的每一天。

 

分享二

 

剛聽孩子講個謎語,說今年最恐怖的數字是什麼?答案是「54(諧音:武漢市),確實這是目前世界都關注的議題。

 

世間無常,學佛的人都懂!不過懂歸懂,現在看到類似的報導,當疫情爆發,路上無人收屍的狀況還真的大量發生,這時對「無常」一詞又有更深的體悟,真的要把握時間與機會多做善事!

 

近期帶一位師姐到精舍問事,他近來工作上與老闆出了問題,後來鬧得不歡而散。師姐跟我說老闆對員工如何如何,除了薪資不公開告知員工,還要他們做很多老闆家的家務事,講話尖酸刻薄,並且法律上該給的福利也沒有給……等等,我建議她請示看看是否有相欠!

 

經過請示佛菩薩,果然有相欠,她過去世曾經打過這位老闆,所以本世老闆對她才會如此苛刻;後來菩薩也開示相關的經文數,希望他們能早日化解彼此的因果。師姐也請示了明年考公職的補功德經文數,要經文各百來遍,這是很好的事情;明年到現在還有約一年的時間,這些時間足夠完成開示的經文數並且多做其他功德了,搭配這一年好好準備考試,當天時地利人合都發生了,考試一定能如意。

 

我跟師姐的共識是「知道牟尼精舍真的是大福報」,世間許多事情不是只有眼前所見的物質世界,很多主要的影響來源是「靈界」!如何知曉這些靈界的事情以及扭轉或轉化?——透過請示牟尼精舍佛菩薩了解問題的原因,並且好好誦經與行善迴向就有機會扭轉命運!

 

想要把一個問題確實處理妥善,一定要先知道問題的成因,再透過正確的方式解決問題,這才是解決問題的關鍵!牟尼精舍確實都掌握了這些關鍵,所以很多世間難解的問題到精舍就能迎刃而解!

 

師姐跟我說她對精舍很有信心,未來也會常常到精舍去解決她的問題,她也發願往後每個月都要捐款濟助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師姐真是有慧根,可以預期她未來一定能「閃亮閃亮」!

 

世間需要幫助的人真的還有很多,希望您也一起分享精舍資訊,讓更多人能夠學到因果觀念,學習佛法。

 

(分享完畢)

 

《現場開示阿伯的話精華節錄》:「紀元轉換災劫多,死裡唸來活裡走,天意難測莫蹉跎,三冬裡面有春秋。」

 

當我們走到人生的十字路口,面對生命的威脅、煩惱痛苦以及各種難以決定的選擇時,通常都會祈求上天保佑,幫助我們度過難關。人一生的際遇和吉凶禍福皆是過去與現在的因緣合和,也就是說,過去世造了什麼因緣,本世機緣成熟時就會收穫相關的果報。佛家語云:「一飲一啄,莫非前定」;「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作者是」。您本世的遭遇,都是您過去世寫下的劇本,「人生酬業」,無論遭遇什麼困難險阻,都是您的業報與考驗,都是來成就您的修行與心性,不需逃避躲藏。「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遇到磨難就要勇敢面對,想辦法解決,您才能通過考驗,否則,您就會不斷地重複遇到相同的問題,直到您突破、淬鍊出解決問題的智慧為止。

 

您這一生結局的好壞,不必等到蓋棺才能論定,來到牟尼精舍就能解決人生所有的疑難雜症,讓您在人生路上邊走邊修正,邊修正邊邁向美好的未來。「有佛法就有辦法」,「佛是大醫王」,透過請示精舍佛菩薩,找到問題發生的根本原由,您就能從源頭對症下藥來解決,省去跌跌撞撞走冤枉路的時間與心力。佛菩薩慈悲不捨眾生,到處聞聲救苦,只要您願意給自己一個改造命運的機會,相信佛菩薩的開示、努力誦經、行善布施累積功德後專案迴向,您也能像上述兩位有緣人一樣,找回健康的身體、和老闆解冤釋結、補足福德資糧、改寫原本可能的悲慘結局,重獲新生!

 

當人們遭遇煩惱痛苦時,最容易胡思亂想、妄念雜思紛飛,這時候「善護念」就非常重要。胡思亂想,就會發射負面情緒電波,最容易和外靈外道連線,引來干擾,讓原本遭遇的問題與困難加劇、痛苦加倍;人在無助脆弱時,最容易受外道引誘,外道就是利用人性的各種弱點來引誘眾生誤入外道、墮落修偏,只要您一世涉足外道,就等於讓祂們安裝追蹤器在身上,往後生生世世都會成為外道眷屬,越修越偏、越修黑氣越重,沉淪墮落、無有出期。

 

因此,當您覺得痛苦無助時,請拿出大乘經典來唸誦,透過誦經持咒,紛亂的思緒會漸漸沉澱,不再散發負面能量,干擾就會漸漸遠離。您還可以透過讀誦佛經來學習佛菩薩的智慧,並且將這些智慧運用到日常生活的待人處事當中,用「智慧」做事不要用「情緒」做事,您所遭遇的痛苦煩惱就能漸漸地迎刃而解。

 

亂世,正是自我磨練的好時機;我們會出生在這個世代,就代表這個世代有能夠成就我們的因緣。一生當中所遇到的每一個人、每一件事、每一種因緣,都是我們過去世造作的善惡因果與上天精心巧妙地安排,讓我們能透過各種因緣的歷練消除舊業、提升心性、啟發智慧。

 

「錯誤」,是學習正確方法的時機;「痛苦」,是磨練並獲得解脫的轉機;「煩惱」,是放下執著的契機。人生中充滿錯誤、痛苦與煩惱,就是讓我們有改變命運的時機、翻轉人生的轉機以及創造美好未來的契機!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740432662.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