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兩則分享:

 

分享一

 

過年前就已接到0師兄指派要我校稿《因果濟世集》的任務,當我校稿到〈看不見的,不代表不存在!〉這篇文章時,同時為00師姐及其父親業主菩薩的慈悲心感動不已!覺得自己過去世如此無明,造成那麼多善良的業主菩薩因而受重傷、半身不遂,甚至失去生命,非常過意不去,因而痛哭失聲。不知道為何,在那之後,我的心輪和琉璃體又像活起來一樣。

 

前陣子我的神通觀想特別無力,心輪和琉璃體怎樣都觀想不出來;觀想了也動不了,一直被沖犯,沖犯後轉心輪時常被反作用力搞得更不舒服、想吐。那陣子也做了一大堆錯事,造了許多的口業,我原想應該是魔性干擾造成的,但校稿《因果濟世集》後,因不自覺地向業主菩薩誠心懺悔,之後轉心輪和琉璃體就比較能觀想了。

 

隔天,下班騎車要去接孩子放學時,在一路口停紅燈緊急煞車,被一台汽車從後方追撞,我車牌被撞凹,但人平安無事。對方車子損失比較嚴重,他一撞到,馬上停車下來問我有沒有受傷,其實我被撞上的那一刻,就猜到應該是新業力的慈悲提醒,所以也沒跟對方計較和叫警察,就讓他走了。我知道對方應是當時運勢不佳,所以被我的業主菩薩附身來辦此事。

 

請示之後得知,的確是業障干擾:「前四世,因路見不平,拿刀殺業主菩薩致傷重往生,請誠心懺悔並誠心唸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08部解冤釋結。」也在請示後了解,最近不停被沖犯和感冒一直好不了,從腸胃型感冒變支氣管炎,又變過敏咳,皆為同一業力干擾造成。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即使是路見不平,也不可將人傷害,有些人做壞事是因環境所逼,罪不一定致死,要用智慧去發揮正義感,將衝突化解,而不是以暴制暴,此會惡性循環。」許多人自認為是正義之士,將欺負人、或傷害他人的人,又以更加嚴厲的方式傷害,這樣不是慈悲,是自以為是的「魔人」,無有正義可言。

 

「正義」應當用智慧和慈悲心來解決事情,不是讓別人也受到傷害,甚至更嚴重的傷害,這樣只是顯現自己的攀緣心和暴力,沒有任何人能因此得利。所謂的慈悲必然要有智慧,否則傷害別人,最後換得的是幾世後的業力討報,又是何苦來哉!

 

感謝業主菩薩的慈悲,也感謝當初寫那篇文章的師姐,我因為看了非常感動,因而自發性流出真誠的懺悔眼淚,才能換得躲在一旁許久的業主菩薩現身。可見得只要我們願意真心體諒別人,反省自己的過錯,才有重生的機會。

 

希望新的一年來臨,人人都能在一年初始時,以慈悲心、同理心和懺悔心認真反省過去一年的過失,也期許自己在新的一年可以更加精進,改變自己的缺點,做一位比去年更好的善男子、善女人。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摩訶薩!

 

分享二

 

故事引用自網路文章:「南非前總統曼德拉曾入獄,時間長達27年,受盡虐待。曼德拉就任總統時,邀請了三名曾虐待他的看守員到場。當南非前總統曼德拉起身恭敬地向看守員致敬時,在場所有人、乃至整個世界都靜了下來。他說:『當我走出囚室,邁過通往自由的監獄大門時,我已經清楚,自己若不能把悲痛與怨恨留在身後,那麼我仍在獄中。』」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如是因、如是果、如是緣、如是受,現在是因果大清算的時期,在因果大清算時,累劫累世的業力會排山倒海而來。所以,大家要把握可以消業障、外道願和提升心性的時間,多消業障可以避開災難,平安就是福,因為再大的金山銀山,也換不來平安的人生。」

 

最近一直被開示出重大業力,難免心情有些受到影響,短短幾個禮拜就累積了《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2440遍,但是沮喪的心情並非來自經文數,而是對自己過去世造惡多端,害人不淺心懷愧疚。最近真的感受到蔡師兄說的:「現在是因果大清算的時期。」我的業力排山倒海而來,善惡果報是公平至正的,善有善報,惡有惡報。

 

正當自己的心情沮喪時,某禮拜日在精舍,坐在辦事間處理業務時,聽見蔡師兄跟請示者說:「有人還一直活在過去,過去都已經過去了,重要的是現在該怎麼做和改善。」隨後蔡師兄又說:「原諒他人,其實是昇華自己,如南非前總統曼德拉出獄後,選擇原諒,才有後來的成就。」

 

當聽見蔡師兄的這席話時,彷彿當頭棒喝一般,人突然清醒了一些。近期在誦經時,腦海也不時浮現:「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感恩佛菩薩和蔡師兄的指引,提醒我過去造的惡業已過去,重要的是,現在的我如何改過自新,如何用心的回饋社會,這才是最重要的一件事情。

 

自己在靜坐省思完畢之後,人平靜了許多,也知道未來該怎麼做才是對的選擇:

 

一、放不下過去的自己,猶如把自己關在牢籠裡痛苦不堪,過去只是人生的一部分,莫再糾結,人生要向前看。

 

二、現在是因果大清算時期,能開示出經文數化解自己造下的業力,那是一種福報。因為本世能夠還一分,未來世就少一分的因果業報,要感恩、要知足,莫氣餒、莫放棄!

 

三、佛菩薩總是以「無我相」和「慈悲心」救度天下眾生,從來沒放棄過世間的任何人,哪裡有苦難的眾生就往哪裡去,總是默默的守護在我們身邊,不曾遠離。我該學習放下自己設限的牢籠,多為眾生做一些事情,好好回饋社會。與其懊悔過去,不如活在當下,創造新的人生。

 

四、讓自己的弱勢成為優勢。因為自己的業力重,所以更能同理對方的際遇,有許多消除業力和消外道願的經驗可以與人分享,讓人們少走一些冤枉路。

 

「人為善,福雖未至,禍已遠離;人為惡,禍雖未至,福已遠離。」許多人有迷思,自己行善造福,為何事情、災禍還這麼多?此刻您應該要有正確觀念:「善歸善,惡歸惡。」捫心自問,我們心中的惡和罪消除了嗎?過去世所造的惡業,您消除了多少呢?當惡業消除了,福報才會來臨。

 

(分享完畢)

 

過去世因為戰亂、饑荒、時局動盪不安等大環境使然,眾生為了求生存,犯下了侵害他人利益或生命的罪業,現在因緣成熟來討報,這就是人們常聽到的「因果討報」之由來。

 

每個人都一定有因果業力,這是眾生該有的正確認知。分享一的有緣人平時很積極行善度眾,因此新業力來臨時,僅僅讓她出點小車禍提醒,沒有讓她喪失寶貴的性命,但回歸到最早的時間,有緣人也是歷經一段被業力討報、干擾的時期,不停被沖犯和感冒,從腸胃型感冒變支氣管炎,又變成過敏咳,到最後因為校稿《因果濟世集》時真誠發露懺悔,才讓躲在幕後不斷干擾的業主菩薩現身和解。由此可知,要不要現身和解,真的是業主菩薩說了算!如果您也跟有緣人有雷同情形,小編提醒您,發自內心的真誠懺悔,才是讓業主菩薩肯跟您解冤釋結的解藥!

 

《金剛經》云:「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人們無法回到過去,改變自己的所做所為,但我們能從現在明白「因果」起,重新修正自己的無明習氣。貪嗔痴慢疑人人都有,沒有學佛前的我們,會放縱這些習氣為所欲為,甘願被它們驅使,成為慾望的奴隸;如今我們學佛了,應當明暸正是因為這些習氣作祟,才讓人們流轉於六道輪迴,無法出離,因此更要督促自己精進,下定決心努力修行,才能擺脫這些無明習氣的糾纏!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佛經教你智慧,而你需活用在日常待人接物中,你學了技術你不善用它,那有技術與無技術,差別何在啊!」

 

「佛法教的是自性自渡,教導眾生,就是要先相信因果觀念。身歷其境,深入研究,宇宙最殊勝、最究竟圓滿的是佛法,非四處求或看就可得。」

 

學佛修行從來都不困難,很多人害怕自己一旦修行,就會失去自由、失去朋友、失去家人……,因此自己嚇自己,害怕的要命!佛法是讓人們能用更寬闊的心胸,同理世間一切人事物,當您的心胸如大地一樣寬廣,一切的問題將不再是問題。分享二有緣人,遇到生活中的挫折困難、情緒低落時,能用佛法的智慧,讓自己很快從負面情緒中跳脫出來,恢復平靜心與感恩心,這種心境上的轉折,對於沒有福報接觸佛法、契入佛法的人而言,當真是無法體會!

 

佛菩薩無法保佑您事事順利,但隨著您日日精勤誦經,不斷提升心性,您就能時常保有清淨心!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740432680.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