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兩則文章為有緣人分享:

 

分享一

 

農曆過年前後這段期間以來,臉書上不時看到一些朋友分享生活點滴照片。有人結伴拉風騎著名貴重機四處打卡,上山下海四處征戰,除了證明自己體力好,順便豪氣展示座駕性能。每逢假日,吃喝玩樂成了生活的重要消遣,所到之處,口腹之欲不離山珍美味,順便證明自己口袋深、銀子多,有錢又有閒,不亦樂乎,看看留言,不知羨煞多少人!

 

朋友曾因為重大行車違規被罰款,也被吊牌數月,在臉書上自我調侃這陣子運氣真不好。其實我的看法恰恰相反,沒出事故,運氣真好!在我開車的路上,常常出現重機從車旁呼嘯而過,重機突然竄出,有時會讓人瞬間受到驚嚇,深恐發生擦撞。

 

重機可以在快車道行駛,在法律上是被允許的,但法律不能保證你的人身安全,「肉身包鐵」畢竟不堪一擊,稍有不慎,車毀人亡時有所聞。在我還未成年時,父親因為騎機車被後方大車追撞,傷重身亡,從此我對騎機車有一種莫名的陰影。當時父親騎機車是為生計打拼,而時下重機騎士則是另一種生活樂趣抒發,這是在排解無聊、享受人生?還是消耗福報?在我看來,以上皆是,但其危險程度更勝從前。

 

再有另一些朋友,老是喜歡展示最近又吃了什麼美食大餐,不外乎一些高檔肉類、海鮮珍饈。在我看來,明明已是營養過剩,就是不知忌口,美食當前,不吃白不吃,但吃了還是白吃,事後再來自我解嘲,過完年要開始減肥了。這話當然不是第一次,肯定也不是最後一次,更嚴重的,有一些莫名疾病竟然都是吃出來的。

 

在我人生的前半場,也曾千方百計地想讓自己成為一位「成功者」,而我設下成功者的定義,與上述朋友的模式頗多雷同。如果我能做到別人所不能,在內心會貪求大家不約而同、心照不宣地追捧著,甚至討教我的「成功」。感受掌聲的溫暖,喜形於色,然後故作輕鬆瀟灑的說:「也沒什麼啦!」好像自己天生是為「成功」而生的人,這是多麼病態的無聊思維!

 

就在不知不覺中,總是喜歡沉浸在眾人的仰慕裡,殊不知,自己的傲慢與偏見於焉形成。什麼是傲慢?當自己無法修正自己的愚蠢時,便是傲慢!自以為什麼都對,就算一路錯到底也要頑強抵抗,日積月累下,自己的死穴也悄悄形成。不好的習性、心性,都是左右人生的致命包袱,它是人生的另類病毒,我也不例外地為此奮戰不懈,這正是已開示出的三個外道願外加魔性的功課,也許後面還有其他未知的大菜等著我。多年以後的今天,這塊神秘禁地慢慢被破解,因為我親近正法,用正道不取巧的方式去擺脫。我不想黑氣纏身,期待來日修得一身淨氣,這個關鍵就是堅持,自己陪自己一路前行,自己給自己加油打氣,一路走來雖然孤獨但無悔!

 

回想從前,我日以繼夜地努力追逐物質生活,最後我發現慾望無窮,但能力有限。明明很努力了,為什麼人生還不夠亮?後來終於瞭解是福報不足。福報是養分,要長成一棵大樹,當然需要種在有養分的泥土裡,人生的境遇亦復如是。事實上,我已超越了很多人,卻無法征服自己,慾望的黑洞永遠填不滿,因為好還要更好。慾望也好比是一座高牆、一道深溝,但憑自己有限的能力難以跨越。

 

以前總認為要賺很多錢才會有幸福的日子,現在證明這也是一種偏見。想貪求得到幸福確實很難,但幸福其實很簡單。所以我的生活不需重機,也不需美食大餐,安步當車有益健康;一簞食、一瓢飲,照樣可以活得津津有味。物質世界不需強求人中第一,工作後、閒暇餘,聽風、觀雨、靜坐、沉澱自己,留下時間陪家人,守住孤獨多唸經。

 

因為人生真的很短暫,生命就像是離別的渡口,人來人往,各有各的因緣去處。時間留不住匆匆的過客,當然包括我及我的至親,笑看風雨人生路,也許在每個輕鬆的笑容背後,都會再次想起曾經咬緊牙關的堅持,我與精舍的這段奇妙因緣!

 

分享二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現在就可以多做功德,迴向自己來世可投生到佛化家庭的福德資糧。」

 

「財色名位,過往雲煙;放得下地上的,才能得到天上的。」

 

《六祖壇經》中記載,所謂「功德」,是出自於一片清淨心,沒有任何的攀緣、沒有揀選、沒有任何特定對象。若非出自清淨心,而有攀緣、有選擇、有對象,這樣都叫做「福德」。

 

在一次與朋友老王閒聊中,發現他對「修行」一詞不明白,以為人死後都在陰間,只要多燒些紙錢就能得到功德。他也認為,養兒育女就像在行善布施一樣作功德。殊不知,修行是點滴功夫,「功德」乃是積功累德,是功夫與時間一點一點慢慢的累積起來。就像我們做一件工程,一天一點累積起來就是功,功力到了所得的結果就是德。成為妻兒乃是累世的因緣果報,如樹根一樣,盤根錯節之業力牽引而成一家人,有來討報的、有來報恩的,但大部分皆是來討債的,故常言道:「不是怨家不聚首。」

 

老王是一個創業的老闆,能言善道,可以拐彎抹角將黑的說成白的,雖有生意頭腦,但對「生從何來,死往何去」的人生課題卻一知半解,常以「利」字為首要目的。世間人貪圖名利,可是要知道,人在世間的時間不長,能享受的時間非常短暫,享受當中要造無量的罪業,所造的業將來一定要償還,「欠債要還錢,欠命要還命」,沒有一個人能倖免!常言道:「財色名食睡,地獄五條根。」

 

人生,學會放下,才會享受到快樂。放下那些不屬於自己的慾望,放下那些不屬於我們的奢求,把流言蜚語當做空氣,把煩惱情緒當做垃圾。有些人了解就好,有些事知道就行,別往心裡去,別和人爭論。「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不要常常覺得自己很不幸,世界上比我們痛苦的人還多,不要因為眾人的愚痴,給自己帶來煩惱;更不要因為眾人的無知,給自己帶來痛苦。

 

(分享完畢)

 

人類為了生存,天生有趨吉避凶的本能。人們年輕的時候以這種本能追求身體健康、家庭和樂、金錢財富、名利地位、權勢利益……等等。當年紀漸長,身體機能不免退化,甚至病痛纏身,這時若再加上福報耗損和業力干擾影響,周遭環境往往不如人意,如果我們還是堅持年輕時追求的完美,會很容易失望!

 

此時,我們不妨學習以「佛法的智慧」來面對人生,日子會比較簡單,也會比較快樂。這種智慧,就是所謂「認命」,認命、知命、才能再造命,珍愛自己,樂觀面對,甚至可以發揮「阿Q精神」,自得其樂。第一則的有緣人和我們分享一路走來的心境轉折,有緣人年輕時追求財富、地位等物質光環加身,嚮往眾人掌聲的吹捧,不知不覺地養大了自己的累世習氣-貪嗔癡慢疑。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年紀愈長,大多積習難改。欲改善習性需要透過誦經,慢慢地從大乘經典中理解佛陀的智慧,才會慢慢地看清楚事情的真相,心性才會逐漸轉變,尤其是根深蒂固的觀念,更是要透過此過程,滴水可穿石。」

 

五毒習氣貪嗔癡慢疑是造業的根源,尤其經佛菩薩開示有「外道願業力」者,請務必按照開示,精進唸經消除外道願業力。有緣人走過人生的萬水千山,看盡人生百態,走過五光十色的絢爛紅塵,重新回歸本心,體會積極誦經擺脫外道糾纏,銷除魔性與黑氣,生活簡單、平安知足,才是人生最大的幸福!

 

關於外道願、外道契約書、外道授記、魔性等相關心性系統,茲引用《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如下:

 

「曾經有外道願的人,心識中都有一顆『黑氣樹』,讓您有外道思想,發願皈依外道是根本,如同樹的根,而發願效忠效勞外道是樹的莖葉,唸誦《金剛經》則是有力的工具可去除外道在您心識中種下的這棵黑氣樹,越早處理,被黑氣的根莖盤旋的心識方能越早清淨,恢復正念。」

 

「化解皈依和發願效忠效勞外道的業力時,外道會連線來干擾,因對方不想讓您脫離祂們的掌控,外道會透過黑氣來影響人的阿賴耶識並產生錯誤的觀念,影響深遠,若不消除,則是生生世世都跟著您;干擾愈多,則愈要下定決心脫離;要趕緊唸誦《金剛經》並迴向化解,待黑氣消完後思想都會漸漸光明,試過就知道。」

 

「有外道願和魔性者,會有黑氣,進而讓自己看起來很不討喜,沒人緣,還會遮蔽心性,做事會無明,有執心,看事情不客觀,也會沒自信,工作不順,姻緣沒著落,遇到事情容易怕東怕西。吉不擋凶,要趕快消外道願和黑氣,好運才不會被遮蓋。福至心就靈,黑氣消完後,智慧才會開,做事方能定。」

 

「大多數是先有外道契約,才有外道印記。所以要先唸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來化解外道契約後,再開始化解外道印記;若已先念誦了消除印記的經文,也無妨,可先迴向圓滿後,再銷外道契約。」

 

「被黑氣障蔽的人,黑氣沒有釋出,體內都是黑氣,負面思想較重,講什麼都沒有用,他都不會理。智竅被黑氣蒙蔽,做事會沒有方向,故要趕緊消除外道願,將腦識中的累世黑氣消除,才能與人溝通順暢,做事圓融有智慧,行事方能漸漸上軌道。」

 

人生每個階段都會有不同的感悟,學佛前與學佛後,看事情的角度更是明顯不同,學佛人不孤芳自賞,學佛人恆順眾生,文章二有緣人從佛法中體悟,人生中的一切都是過眼雲煙,「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放下多餘的慾望、放下多餘的奢求,不執取世人眼中的名與利,就不會造作無邊罪業,自然身心愉快,沒有憂懼煩惱,當然更不需擔心將來有還不完的業債與命債。

 

經典,不是教人拿來當學術研究,而是教我們修行,有多少行持,才能對經典理解多少。有了修行的體驗,才能理解佛經裡每句話的真義!蔡師兄說:「財色名位,過往雲煙;放得下地上的,才能得到天上的。」人生路要如何走,從來都是自己的選擇,兩位有緣人各自走過了浮生千山路,從過程中學習,從過程中成長,並在經典中找到人生快樂的答案。「繁華落盡見真淳」,願您也能從經典中尋回清淨自性,找到人生快樂的答案!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18057881.E03F72944C1E402FBEF2C6D5E948ECE9.20011819.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