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師姐分享,來文照登:

 

自我有記憶以來,就聽媽媽說阿公(祖父)替神明辦事情,是個乩童。小時候,只要去姑姑家,爸媽都會投香油錢,讓姑姑幫我們收驚。

 

後來因緣際會,阿公服務的神明來到了我們家,爸爸成了服務的法師,媽媽成了副宮主,大姊成了宮主。而這個宮廟,有一個寫著「奉旨」的牌子,與主神像一同在家裡供奉著。隨著時間流逝,家裡供奉的神尊越來越多。後來,透過大姊的身體為我們處理問題的神靈,不是本來奉旨的主神,而是另一位神明。

 

幾年前因為工作不順遂的關係,輾轉遇到牟尼精舍而開始修習佛法,也了解很多靈界、因果的事情。

 

事情是從大姊離婚以後,要爭取小孩監護權開始的。媽媽好像受到了打擊,開始出現精神異常的狀況。那時候我曾經問大姊,是否是媽媽的業主菩薩來找?我才知道,原來家裡看似修行多年,其實並不瞭解因果,也並不相信有業主菩薩討報的事情。

 

那時的我也天真地詢問大姊,是否能請那位神靈告知是什麼原因?後來大姊作為乩身,當神靈下來時,祂很氣我把祂找來,最後也只說媽媽自己要改變心性才行,並未提到是業障來討。

 

最後我還是不放棄,選擇獨自一人默默地誦經迴向,化解媽媽精神異常的狀況。努力了很久,有天夢中出現媽媽快樂的表情和幾隻貓頭鷹在美麗的田間。幾天後,媽媽便逐漸恢復了。

 

但家裡的事情並未全然結束,爸爸、媽媽、大姊三人之間累世的因果糾纏,在孩子接回來後,衝突越演越烈。多虧精舍師兄姊的文章分享,讓我隨後順利化解三人之間的共業,也發現祖德耗盡的問題,最近甚至發現有重大公報——家族過去替人收費辦事,做了不好的事情,引發人家家庭紛爭不斷!這公報若不解決,甚至可能造成我們有家破人亡的的天譴。

 

這時我才真正有所體悟,「寧可不修,不要誤修」的道理,如同下列師兄姐分享文所寫,宮廟是否為正法,有很多跡象可以推敲,可先觀察主事者的心性,不難得知這究竟是正法還是非正法,請參考下列文章〈寧可不修,不要誤修〉

 

而最可怕的是:「不相信因果,不知道自己正在造業。」有人在宮廟服務多年,卻不知道自己早已修偏,遠離正法。不只自己造業,還留下巨大的業力影響後代子孫;遇到不順遂的事情,只想倚靠外力解決,不願意自修、懺悔,認為福報可以靠向神明求得、結緣品的加持……等,這都是不懂因果的關係。

 

而未懂佛法以前的自己,也是如此。雖然一路消業障真的不容易,但我還是感謝有福報接觸牟尼精舍,明白世間可以「因果債、功德還」,靠著自己的力量踏實還債,還有一點時間可以力挽狂瀾。

 

這個公報讓我非常感嘆和難過,但也謝謝佛菩薩的慈悲,讓我早點發現有這件因果。

 

希望此分享文可以鼓勵正走在菩提道上,卻覺得有點心累的師兄姐—就是因為很苦,更應該堅持初衷,把業力填平。即使這輩子走得很辛苦,但起碼下輩子的路可以平坦些。共勉之。

 

(分享完畢)

 

幫人家辦事要承擔的責任很大也很重,因為您背的是神明或菩薩的信譽,靠這些信譽的光環,眾生往往非常相信,尤其又是痛苦已久的眾生,對他們來說,這彷彿是汪洋中的一塊浮木,拚死也要抓著!因此,相關辦事者所承受的責任就很重!

 

上述的宮廟,從師姐的描述不難看出,宮廟的神明根本無法調解因果業由,而且辦事的方法不對。宮廟往往只是拿著眾生供養,透過外靈等方式,將請示者的業障安撫,希望祂們暫時不要來干擾;或是將這些業主菩薩留在廟中,不去干擾當事人……等,這些方式都會快速耗盡辦事者的福報。甚至如上述的故事所述,將家族的福報耗盡!當家族福報沒了,可能就要用其他方式償還,比如說減去家族相關人的壽命……等。

 

真正有效的方法是什麼?師姐說到:「最後我還是不放棄,選擇獨自一人默默地誦經迴向,化解媽媽精神異常的狀況。努力了很久,有天夢中出現媽媽快樂的表情和幾隻貓頭鷹在美麗的田間。幾天後,媽媽便逐漸恢復了。…多虧精舍師兄姊的文章分享,讓我隨後順利化解三人之間的共業」,這才是真正有效的方式,不用花半毛錢,就真的解決了家庭的問題。

 

牟尼精舍採用「因果債,功德還」的方式,調解眾生間的因果,請示人透過請示知曉因果業由,並透過懺悔與功德補償來與業主菩薩和解,最後透過迴向至地府等單位銷案,以後就是兩清了!這才是真正地解決問題。

 

在每週迴向的公告中,我們也能看到各種不同的開示,比如說功德數不足需要再補唸經文,或是業主菩薩覺得當事者懺悔誠心不夠,需要對方再補懺悔……等。這也都代表我們開示因果後,後續的功德與懺悔,都是業主菩薩與當事人之間的事情了。我們不會代求情,也不會代懺悔,或代償功德,個人業障個人了,靠自己和解才是正確的方式。

 

菩薩開示和解所需的功德量,讓我們誦經迴向給業主菩薩,要完成這些誦經功德需要時間,需要毅力。尤其從來沒唸過經文的請示者,有時看到要唸上百次的經文,可能會嚇一跳!但,真的唸完經文與功德迴向後,也會令人嚇一跳,因為相關的問題都處理好了!我們不怕經文多,只怕問題連迴向也無法處理,就只能隨緣了。

 

此外,看完這篇故事,我們也要留意師姐文中提到的神靈們,端看祂們做的事,不就跟人一樣嗎?感恩祂們的示現,告訴我們一定要把握人身好好修,朝著佛菩薩的方向努力!以下以宣化上人《六祖法寶壇經淺釋》內容與大家結緣:

 

我們每一個人,要迴光返照一下:我自己心裡的眾生,度好了沒有?我是不是思想純正?我是不是行為高尚?我是不是有妒忌心?我是不是有障礙心?我是不是有種種無明的心?要自己迴光返照,省察一下。自己心裡的眾生,本來無量無邊,舉出來要緊的幾點,給你們大家講一講。要緊的幾點,是什麼?就是「所謂邪迷心」:你要用正當的智慧,來度你邪迷心的眾生。「誑妄心」:你驕慢誑妄的心,你要用謙恭的真實心來度。「不善心」:你就要用善心,來度不善的眾生。

 

我們聽經,要各個迴光返照,自己問問自己,究竟我有沒有這個毛病?經上講說度這種眾生,我心裡有沒有這種眾生呢?若有,就要想法子度;你若不度,它就把你拖到地獄裡去,你就出不來了,就受苦無窮啊!

 

「嫉妒心」:你看講來講去,都是講妒忌。你有妒忌心,你就要用恭敬心,來度嫉妒心。你妒忌人嗎?「我妒忌這個人比我好嗎?我要恭敬他,要把妒忌心,變成恭敬心」。

 

「惡毒心」:好像什麼呢?舉出一個例子,你們知道,好像菩提流支派他的徒弟,用毒藥毒菩提達摩,這就叫惡毒心。這種惡毒心哪,你看菩提流支是個法師,但是他就妒忌其他的法師,教人去把菩提達摩毒死。

 

「如是等心」:像前邊所說種種的心,「盡是眾生」:都是眾生啊!「各須自性自度」:你每一個人,要把你自己心裡這些眾生度明白了。不要明知是不對的,還不改,這就大錯而特錯了!「是名真度」:這叫真度眾生。(引用完畢)

 

six-2-16-tc.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