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文章為兩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分享一

 

回顧四年前因亂跑宮廟,受外靈干擾差點變成代言人,來到精舍求助,因此加入社團,開始我的修行之路。從開出孩子的第一條業障,夫妻倆同心,開始誦經、消業之路,前前後後大約完成20筆的業力迴向。簡單回顧一下,這四年的努力究竟有甚麼差異。

 

提升心性:對於國中畢業的我,最害怕的就是寫心得分享,起初寫心得的壓力有如千斤重,寫好狗屁不通的心得,還要請內人修正內容並改錯別字,經過這段時間的洗禮,心得分享已經可以自行完成,雖然還是很爛,但已經不需要內人協助。

 

在還沒消除外道願和魔性之前,本身有夜叉道和魔道的皈依、效忠效勞外道願,干擾不斷,三天兩頭就請師兄姊排除,有時一天還好幾次。因干擾太多、太頻繁,還請好幾位護法師兄輪流清干擾,自己都請人幫忙到不好意思了,直到現在已經很少拜託師兄姐了。現在進入消外道印記及契約,雖然開出的經文數有上千部,但只要持之以恆,沒有到不了的目的地。

 

化解業力:原先兒子非常叛逆難教,家人還以為是叛逆期,前後消了六筆業力,脾氣有所改善,才不再任意暴衝,也變得比較好溝通。女兒先天皮膚特別敏感,只要業力一來,馬上皮膚癢、抓到破皮,但前後消完三筆業力就改善了。內人比較沒有明顯症狀,也消了三筆業力。大壞蛋的我開示出八筆業力,已完成七筆,還有一筆業力仍在努力中。

 

滴水可穿石,點點滴滴累積,盤點一下也有如此豐碩的成果,在社團中彼此鼓勵,一步一步往前走,當自己產生退轉心時,不妨回顧一下自己的改變,找回自己的初心。

 

分享二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世間的財富、名位、事業沒有永遠的巔峰,也沒有永遠的低谷,天下的事沒有一成不變的,台語俗話說『三年一閏,好歹照輪。』不是江郎才盡,而是福德耗盡,所以除了知福、惜福之外,再造福是企業、家庭、個人最主要的課題。」

 

四年前我剛進現在的公司上班,那時老闆已開了三家門市店面,這幾年老闆又增加了兩個店面,現在一共有五家店了。前一陣子又聽老闆說還要再擴大一家,看來老闆的財運越來越旺。

 

過年前聽說老闆去問過神明,神明告訴她:「妳現在財運很旺,事業上也很順利,妳要多做功德、行善佈施、多做善事,為自己累積福德。」我老闆聽進去了,打算開一家免費技術班,專門教導單親媽媽學美甲技術,此事讓我想到「福德永續」。

 

《現場開示阿伯的話精華語錄》:「人,福德不要耗盡,不可有錢就全部買東西來享受,這樣會消耗自身的福報;企業家能夠發揮長才來賺錢,是因為過去世有累積福報,但若沒有持續積福修德,福報耗盡後,做什麼都很辛苦,處處受阻礙。開車一定要加油,車才能動,福德資糧就如同車油一樣,油加滿了可四處任您行,但油總有耗盡用完的一天,沒有油就要加油,方能跑得更遠。真正聰明的人,就是一邊工作、一邊持善佈施,這樣福德才能永續。」

 

三年前我女兒生了一場因果病,那時老闆聽到我女兒病情危急,立刻在台北的一家宮廟幫我女兒作法會求平安,還拍照片給我看,當天就把平安符寄來,要我放在女兒的身上保平安。但說實話,那時女兒的病情沒有絲毫地改善。自從遇到精舍才知道「因果債,功德還」這殊勝的方法,才讓我女兒的病情慢慢好轉,到現在身體健健康康。雖然當時我老闆有心要幫我救女兒,但錯誤的方法跟沒幫的結果卻是一樣的。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因果事,要從源頭處理,可用『因果債,功德還』。業障討報時,心識會被業障控制,導致思想陰沉,此係靈病,待誦經消業迴向圓滿後,會逐漸改善。」拜與求不能得到福報,只有靠自己努力,累積點點滴滴的善行,上天才能視情況幫您轉換。分享完畢!感恩!

 

分享完畢

 

人生在世,一路上陷阱真的很多,生活上不只柴米油鹽醬醋茶要照顧,事業、家庭、感情、健康,無一不是考驗。分享一的有緣人亂跑宮廟,差點成為代言人,造成家裡雞飛狗跳;分享二的有緣人,是女兒大病一場,求助無門,老闆跑宮廟想幫忙也幫不了。上述兩則分享都告訴我們「錯誤的方法跟沒幫的結果是一樣的」

 

事實上,錯誤的方法不只無法改善狀況,還會讓情況越變越糟。《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在世界上有很多陷阱,若遇到附佛外道的宮廟容易出問題,因此在家好好誦經修行就好。」

 

精舍提倡「因果債,功德還」,這殊勝的方法是完全依照佛陀大乘經典的殊勝法門。小編曾在經典中看過各種誦經持咒的感應錄,可見自古以來就有許多高僧大德收錄各種因唸佛誦經發生奇蹟、改變人生的真實感應故事。這些記錄除了有高僧們的故事,更多的是描述一個個非常普通的平民百姓,每則故事只有短短幾行古文,卻勾勒出驚心動魄的曲折人生。今日的我們很幸福,有牟尼精舍部落格,日日刊載市井小民的感應故事,活生生地演繹現代因果啟示錄。

 

精舍所推廣的「因果債,功德還」,其實就是自古以來聖賢們流傳的有效方法,更棒的是精舍佛菩薩配合現代人的需求,透過專案迴向,大大提高迴向圓滿的機率,提供眾生一個因果查詢的平台,讓業主菩薩有機會拿到功德去投胎或過更好的生活,讓受報者能解開身心迷霧,生活重見光明。

 

惟有善根深厚、具大福報者能得遇如此冥陽兩利的殊勝法門。若能持之以恆,持續銷業行善,就可以像兩位有緣人一樣,「兒子從暴衝個性變成好脾氣」、「女兒的敏感肌獲得改善」、「從鬼門關前把女兒救回來」等等,精舍部落格收錄了各式各樣的因果感應文,篇篇都是真實動人的血淚人生。

 

這世上有很多的宗教,無量的法門,各有教義、理論,大多都是勸人為善,目標是濟世救人。可惜的是,外道宗派的理論不夠究竟透徹,難以圓滿達到濟世救人的目標。這也是佛陀當時的修行背景,他通達世間法,也曾修習不同的外道法,但發覺所學不足以究竟圓滿地救渡眾生,經苦修多年後,終於在菩提樹下了悟因緣法,明心見性、證得菩提。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會接觸外道者,主要是對佛法、因果涉入不深,因外道法是治標不治本;要治本,釜底抽薪的做法就是修行,修正偏差的行為,清淨染汙的心識。」

 

我們真的很幸運,在佛陀滅度兩千多年後,還能夠以經為師、以戒為師、以苦為師。想想,我們都是在生命中遭遇了無數的挫折打擊,尋尋覓覓才會找到牟尼精舍,精舍教導我們誦經銷業、自性自度。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修行即是修正行為,且修行係在修心,心能安住就好,應以唸經為主;唸經即以大乘經典為主,是釋迦牟尼佛所說的經;有在唸經即是修行,將不對的行為修正;修行請勿四處攀緣,心外求法,外道不遠,修是要修清淨心;修行修到一個程度,遇到非正法時,自己會排斥。」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要不受到外道的干擾,就要有一顆金剛心。」、「《金剛經》是修行的宗旨,而《六祖壇經》則講述修行的方法。《金剛經》和《六祖壇經》這兩部經都在講無相、無念、無住,兩者要交替看、互相搭配,並用心實踐,方能漸漸看清真理,瞭然於心。心口若如一,修行得真義。」、「《六祖壇經》、《金剛經》、《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這三本書講的內容都是相通的,好好依此修行,落實於生活,時時觀照自心,心性會逐漸提升。」

 

心性提升的過程中,有個很重要的關鍵就是自省、自悟。《六祖壇經》:「內心謙下是功,外行於禮是德」,將自省、自悟的過程記錄下來,就是精舍佛菩薩要求我們要做的功課。就如文一中的有緣人,雖然不擅文字書寫,仍然硬著頭皮去做,越寫越熟練,越寫越有心得。

 

文二的有緣人提到「福德永續」,其實寫心得、感應文是真正能永續的善行,因為您不只讓人明瞭因果,透過自身的心路整理,一層層地撥開思緒的迷霧,檢視自己是否常行慈悲心、歡喜心、卑下心,您也正在去除內心的雜質,練習念念自見性。將您的收穫分享給其他人,就是在渡眾,讓其他有緣眾生也能同霑法益。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修是修自己,再來渡別人。渡眾是本分,不是為了累積福報;若渡眾是為了累積福報,則是心有所住,累積的是福德;若無所住而渡眾,當作是本分,則累積的是功德。福德,有境界上的限制,用完就沒了,而功德,則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

 

精舍提倡的「因果債,功德還」,是透過一次次誦經洗滌內心,時時無私地幫助他人,檢視您的心性黑影、自我提升,這過程就是在「積功累德」。《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修行人做善事要默默耕耘,付出不求回報,要三輪體空——施空、受空、物空,若真能如此,點點滴滴,功不唐捐。」祝福您,福德永續,功德長存。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cedd3592f2dbf2ed20cdd6ed420e35665_18836795_200327_0004.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