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菩薩畏因,眾生畏果,人的所做所為都有因果,尤其過去世的業障會造成本世的莫名痛苦。心性要提升,方能避免再造因果;心性提升不是靠財施,而是靠自己的修行。《六祖壇經》有云『迷人修福不修道,只言修福便是道,布施供養福無邊,心中三惡元來造。擬將修福欲滅罪,後世得福罪還在』,就是這個道理。」

 

今年初,流行疾病在內地快速傳播,讓我母親深感恐懼,終於醒悟到人生無常,危險隨時都在自己身邊,唯一能救自己的只有誦經修行。

 

我常在家人群組裡面跟母親說:「就算遇到災難,有在唸經的人,佛菩薩也會保妳一命,躲過一劫。」我也常發精舍文章給家人看,讓母親更了解及相信「因果」的存在。因母親身體本來就有些不好的狀況,我對母親說:「精舍文章都是一些很真實的感應文,都是關於身體的疾病、皮膚病、長年無法睡眠、脾氣暴躁、煩事多、有醫生看到沒醫生……等等,這些都是醫生沒有辦法解決的因果病。」

 

母親在今年二月初開始唸《金剛經》,之後每天堅持唸五遍《金剛經》,至今兩個多月,已唸了三百多遍的《金剛經》。母親說:「等她唸完六百遍《金剛經》,再幫她迴向身體健康。」四月初,母親告訴我一個好消息,說:「右耳背面長了一個膿包好多年了,膿包像小拇指一樣大,偶然碰到都會痛,擦任何藥都沒有用,最近在唸《金剛經》的時候,她一邊唸經,一邊幫右耳朵膿包按摩,幾天前,膿包竟然自然穿洞、流了黃水,幾天後就漸漸消腫、自然結痂了。」母親非常開心的說:「我就覺得是佛菩薩幫我做的手術,感恩佛菩薩!」

 

母親說:「從現在開始,要努力為自己唸經積福,人遲早都有走的一天,就算走,也不用帶病痛走,更不想插管、包尿布、受盡折磨而走。」我也常跟母親說:「人一死,什麼財產都帶不走,只有業力帶得走。精舍能請示各種問題,並用唸經的功德和業主菩薩解冤釋結。」

 

母親之前都不願意請示自己的身體健康問題,雖然目前只有五十多歲,但身體問題不少。她從年輕時就有胃病,吃藥沒用,去醫院做超音波也檢查不出有何問題;時不時就頭痛、婦科疾病……等等。唸《金剛經》兩個月後,身體竟然逐漸變好,她開始對唸經有了信心,這次終於開口要我們幫她請示兩個問題:

 

請示一:「慢性胃炎已二十幾年了,緊張、急了就會痛。請示是否有干擾?」

 

佛菩薩開示:「前世,因利益衝突,拿刀殺人家致傷重往生,需持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08遍,待持誦完畢專案迴向化解此因果業由,解冤釋結。」

 

慈悲的佛菩薩還特意要我提醒母親,業主菩薩已在母親的胃裡面多年了,需要誠心懺悔,誦經迴向圓滿後自然會好。如不和業主菩薩解冤釋結,吃再多的藥或是看醫生都沒有用。也感恩業主菩薩的慈悲,這麼多年來沒有讓母親慢性胃炎惡化,還願意現身給母親解冤釋結的機會。

 

請示二:「左邊太陽穴附近,一下雨,頭就開始疼痛;一急或心情不好,頭也會痛。請示是否有干擾?」

 

佛菩薩開示:「前世,因利益衝突,拿刀殺人家致傷重變成半身不遂,需持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18遍,待持誦完畢專案迴向化解此因果業由,解冤釋結。」

 

慈悲的佛菩薩提醒我:「誦經迴向圓滿,母親頭痛自然會好。」另外我也請示:「母親耳朵長膿包多年,卻在唸經兩個月後自動消了,這真的是佛菩薩幫母親動手術嗎?」佛菩薩慈悲開示:「耳朵長膿包是業主菩薩引起的,這位業主菩薩已現身了,是被母親真誠的誦經所感化,故膿包破洞流出後,自動消失了。」感恩阿伯還特別告訴我:「此業力不需要再迴向了,已唸誦的三百多部《金剛經》,就全部迴向給這位業主菩薩。」

 

原來真誠的誦經真能感化業主菩薩!聽到這真實案例,我自己也相當興奮。離開精舍,在回家的路上,我把這個好消息告訴母親,她也超感動的,感恩業主菩薩願意出來和她解冤釋結。母親說:「我很有福報,有些業主菩薩都不願意出現,一直躲著干擾,這樣才可怕!」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相信佛菩薩是你的福報,不相信是你的選擇,不論任何人,只要願意來精舍,佛菩薩都會盡力救,但最終是否能得救,則還是取決於自己,各人福報不同,造業不同,努力不同,結果就會不同。」

 

分享完畢

 

人生如茫茫苦海,眾生在六道輪迴中載浮載沉,有幸能遇到善知識啟發道德良知,進而認識因果、了解因果,並且相信唸經的功德殊勝,願意用「因果債,功德還」的方式跟業主菩薩化解因果,這些人都是非常有福報的!

 

業主菩薩很可怕嗎?如果您能將心比心去感受祂們過去世被傷害的痛苦與無奈,您就能跟上述有緣人的母親一樣,滿懷感恩心,感恩過去被深深傷害的人還願意現身與您和解。

 

業主菩薩很難溝通嗎?人心都是肉做的,業主菩薩雖然沒有肉體,但祂們也有著各種愛恨情緒,如果今天傷害與被傷害的角色互換,請捫心自問,您是否也能如此寬宏大量,原諒當初讓您生活陷入困境,讓您悽慘落魄,甚至讓您家庭破碎、親人生離死別的仇人?

 

業主菩薩都是慈悲的,不管是已現身討報或是尚在觀察、還未現身的業主菩薩,我們都應抱持著不逃避、不閃躲、願意負責任的正確心態。對於已現身的業主菩薩,只要發自內心誠摯的懺悔道歉,按照佛菩薩開示的經文數量努力去完成,透過專案迴向,何愁怨結無法化解;而對於尚在觀察,還不願意現身的業主菩薩,我們能效法分享文所述,用真誠的誦經聲,感化業主菩薩自動現身。

 

眾生無始劫以來所造的罪業如須彌山一般高,諸多的業障除了靈界業主菩薩的討報,更多的是「陽世」業主菩薩的現前考驗。不管是靈界或陽世的業主菩薩,許多的業障都在考驗著我們的良知與善根。若對佛法無正確的認知與心態,就會人云亦云,人說哪裡好就往哪裡去;若無正確的因果觀念,學佛就會學得心不堅、意不定,如此眾生的慧命就在這茫茫的業海中飄搖、載浮載沉。

 

對於因果,世人須有正確的因果觀,並不是學佛唸經、行善布施後,業障就不會來討報,或者人生的考驗就會變少。要知道,有挫折、有考驗,人們才會步步為營、小心謹慎自己的所做所為;唯有歷經挫折與考驗,人們才會同理世間其他人的苦難。

 

佛陀的智慧如海,修習佛法讓人能常常反省自己,不讓觀念、行為有所偏差。觀念跟行為如法、正確,自然不會去造作侵害他人、損人利己的惡因,才能大大減少缺失、錯誤。

 

有緣人運用日常生活中的分享,讓母親一點一滴的吸收因果觀念,讓母親自己有危機意識,自己去感受唸經帶來的心靈安樂與喜悅。有緣人的善巧安排,啟迪了母親本自俱足的佛性,讓母親的善根逐漸萌芽、成長。

 

佛菩薩慈悲,不會放棄任何一個人,但我們能幫家人的始終有限,若能讓家人像有緣人母親那般體悟:「從現在開始,要努力為自己唸經積福,人遲早都有走的一天,就算走,也不用帶病痛走,更不想插管、包尿布、受盡折磨而走。」、「我很有福報,有些業主菩薩都不願意出現,一直躲著干擾,這樣才可怕!」讓家人自己去體會,唯有自己努力修持,靈性才得以提升;唯有自己努力踐行佛法,才能脫離生老病死的苦海,如此作法才是最究竟圓滿的!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趕快修,心性趕快提升,人生還是非常好的,佛菩薩無放棄你,你也不要放棄自己。」

 

「唸經要唸到佛菩薩感動,就要日日不間斷;若無法堅持,心性不會提升。」

 

人生中的一切,都是「如是因、如是緣、如是果、如是受」。換言之,一切都是眾生的業。過去若沒有種下障礙、傷害別人的因,現在也不會得到被障礙、傷害的果;無造下煩惱的因,也不會遇到煩惱的業。但,關關難過關關過,當您懷疑自己、懷疑人生,認為自己已經「山窮水盡疑無路」時,千萬不要放棄活下去與前進的動力,因為,佛憫眾生,悲苦常伴,佛菩薩始終高舉著明燈,為迷失的遊子們照亮前方路,佛菩薩始終在等你!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six-1-1(2)-tc.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