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來信分享,來文照登:

 

「獸醫師到了!」有人說道;我出去看了看,獸醫師與另一位師兄正想著辦法要圍堵小黃,黑糖則在遠處,一如往常地叫著。

 

小黃是目前精舍的狗狗三號;她來這邊兩個月左右,當初也是狗狗一號「喬治」,不知從何處把她引回來精舍的。她剛開始是瘦骨嶙峋,都躲在涵洞裡,偶爾出來覓食,或偷偷趁沒有人在看的時候,跑進來精舍的前庭,或到儲藏室,或到菜園,到處閒晃蹓躂。自從那時候開始,精舍時不時傳來一股腐臭味,「不見其狗,先聞其味」,味道一出現,我們就知道小黃又出來逛街了!

 

小黃自從來到精舍後開始長胖,但還是沒有健康狗狗的模樣,某次蔡師兄看到她的全形,知道是隻老母狗,脖子似乎有傷口,但她還是非常怕人,人一靠近就逃之夭夭;過了十幾天後,她比較願意讓餵她的人稍微再靠近一些,這時我們才發現那是小時候曾被人飼養的印記,一條非常短的粗棉繩項圈,如孫悟空頭上的緊箍圈般地套著脖子,隨著年紀增長,脖圍增加,但項圈因為沒有置換,就越勒越緊;不知何時,小黃從她的原主人處離開後,就一直流浪,居無定所,而脖子上的傷口,就這樣慢性地越勒越深,因傷口以及血水,使得小黃身上散發著如屍體腐爛般的惡臭味,總令人退避三舍。

 

因為她不親人,我們只能耐心等候,看她何時能夠跟我們再靠近一點,才能伺機幫助她。今天,就是時機,平時就很關心她的師兄師姐,剛好在精舍幫忙,看到她躲進了儲藏室之後,就將她圍堵起來,並請阿姨聯絡獸醫師。眾人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當獸醫師注射麻醉藥之後,總共七八個師兄姐,齊心協力,開始幫她剪頸圈,洗傷口,清髒污,因為麻醉時間不長,我們看她快要醒來之前,趕快盡量清洗之後,上了一些藥,就讓她在安靜的地方甦醒。

 

到了吃晚飯的時間,小黃已經起來到處踱步了,她雖然有點焦慮,但項圈清除之後,相信她會漸漸恢復,今天一切圓滿,真是佛菩薩保佑。

 

 

前世,有一位母親,也是一位後母,她疼自己的孩子,但卻不疼自己先生前妻的孩子,為了自己生的小孩能夠獨佔財產,把正室所生的七歲的男孩,趕出家門,最終孩子在孤苦無依的狀況下,餓死在路旁、悲慘地死去。

 

因為沒有慈悲心,沒有將前妻的孩子視如己出,故這位母親後來遭到嚴厲的處分,在地獄第一殿受刑了六十年之久,其後被判為狗身三世。

 

 

每到深夜,小黃總會坐在精舍關閉著的紅色大門口,對著遠方大馬路的來車、來人,警示地叫著,有時也無緣由地聲嘶力竭地嚎叫,那是小黃的報恩,也是小黃的懺悔,她的聲音中帶著孤寂,帶著無奈,帶著憂愁,更帶著悔恨。

 

在母親節的前夕,我們救了一位母親。雖然這位母親曾經犯過錯,但她的佛性與佛菩薩無異,誠心懺悔後,佛性本真必能漸漸彰顯;她有幸來到精舍,蒙佛菩薩加被,得以在今日除去箍住脖子已久的枷鎖。

 

願將小黃的故事獻給全天下的母親與父親。

 

(分享完畢)

 

動物園系列到了第三部,會投生為動物的個體,必定有其道理;我們已看過了三位精舍毛小孩的故事,不難看出三個的共通點,若不遵守倫理道德,經常做的都是違背天理的事,最終就是由人道墮落到地獄、畜生、餓鬼道。

 

因此,每個人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要修行,要接觸佛法。蔡師兄曾說,「人是佛性與獸性的結合,根據所接觸的人事物,兩者會互相拉鋸」。為人母親,最在意的就是自己的孩子,所思所想,都是如何讓孩子更好,然而當這種愛,太過於局限,沒有辦法將這份愛擴散到其他人身上時,有時容易造下惡因,而產生惡果,小黃就是個好的例子。

 

佛菩薩的愛,是慈悲,是不捨,「佛憫眾生,悲苦常伴;無緣大慈,同體大悲」,視每位眾生都是自己的孩子,故能以平等心對待。孩子受傷,父母痛心,孩子成長,父母安心;我們學佛人就是要學習佛菩薩的胸襟,佛菩薩的慈愛,若有這樣的心性,就不會鑄下大錯。

 

夜晚的嚎叫聲,是後悔,是感恩,是痛苦,也是救贖,我們在學佛路上,跌跌撞撞,但最終的目標,是我們的心性也要能被自己救贖,自性自度,升起慈悲心、感恩心、懺悔心。小編感想是,能在精舍學佛,真是太好了,如同一位師兄說道:「這輩子遇到精舍,值得了(消業兼修行)。繞了幾生幾世來這邊,有幸給佛菩薩、阿伯再引導到正確道路……,感恩,一切。感恩,所遇到的人事物。期盼自己的道路,能努力堅持下去,一路上有良師益友,不會孤單(合十)」。在此與大家分享,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six-1-2(3)-tc.jpg

six-1-7-tc.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