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文章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最近胃痛了兩個星期,得到許多收穫。感恩這場病陪我走過天堂、下到地獄,用「人間煉獄」來形容再貼切不過了!

 

這一陣子因為肥胖的問題,開始上網買減肥產品,第一個產品花了我將近四萬元,不但沒有減下任何脂肪,還降低了我的肌肉量,導致我體內水份流失。在宣告失敗後,我又無意間看到酵素的廣告,想說也不貴,就買來吃吃看。不吃還好,吃了快半個月後,開始有便秘的情況發生,且在某天吃完東西後開始胃痛。原以為是消化不良,想說吃個胃散就會好了,結果十分鐘、二十分鐘、半小時、一個小時過去了,胃依然陣痛不已。索性拿起胃乳喝下去,胃一陣灼熱後,瞬間就好了,之後我又照常肆無忌憚的大吃大喝,結果胃又開始痛了。

 

有了上次的經驗,我又吞了一包胃乳,但這次完全沒有效果,直接胃痛了一整晚。後來演變成一吃東西就胃痛,去看醫生,吃藥後更慘,吃什麼吐什麼,完全無法進食。一回到家就是躺在床上昏睡,連唸經的力氣都沒有,完全沒有心力做任何事,更痛苦的是無法請病假,還得勉強拖著身體去上班。

 

有一天真的痛到不行,連睡覺都無法睡時,找護法師兄求救,師兄說:「是自身魔性干擾」,護法師兄幫忙處理完,我就吐了。吐完後,肚子就不痛了,我又開始陷入昏睡。昏睡前突然領悟:「原來魔性就是我的意念產生的,我就是魔靈,魔靈就是我啊!因為我貪求用外物快速的達到我想要的成果,現在被反噬,惡果還自受,這不就是我累世因為貪、嗔、癡、慢、疑而修偏的縮影嗎?」這段期間我遊走在天堂與地獄之間,胃痛時我彷彿置身地獄之中,像行屍走肉一樣,什麼事都不重要了;胃不痛時,就像回到了天堂一樣,此時才明白,身體健康是多麼有福報的事!

 

上週迴向「胃痛快好」時,被佛菩薩開示「改迴向現前累世業障」,也許這是業主菩薩要我體會祂當時所承受的痛苦吧!我非常的感恩這位業主菩薩。在記錄需償還的業力經文數時,往前翻了我的業力,共有四十多條,我一條一條看著,突然很慚愧,索性跪下來對我的業主菩薩們懺悔過去世對祂們造成的傷害。邊懺悔、邊情不自禁的流下了眼淚,懺悔完業力後又跟佛菩薩懺悔。因為剛好在看《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裡面說到:「有魔性、黑氣者,實乃過去世曾謗佛、謗經、謗法,且影響他人接觸正法的機會,需堅誠地發露懺悔,方能得救,不是佛菩薩能救你,而是自己才能救自己。」

 

今生我蒙受佛法幫助這麼多,我過去世怎麼可以這樣謗佛、謗經、謗法,還阻礙別人接觸正法呢?真的懺悔到頭都抬不起來了,完全沒臉見佛菩薩。又一陣嚎哭後發弘誓願:「願斷一切惡、願修一切善、願度一切眾生,地獄不空,誓不成佛,願扛起如來家業……。」

 

也許現在我的力量很小,心性也尚待提升,但今生今世我只修行矯正習氣、習性、度眾,不做其他事了。我會老實修行,一步一腳印的修上去,不再行差走偏、貪求捷徑,還望佛菩薩能在我無明犯傻、要走偏時,能適時提點。自己真的太有福氣了,感恩生命中所有的一切!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完畢

 

阿伯說:「你知道魔性、魔靈是什麼嗎 ?是人的貪嗔癡念念成形,也就是執心所變現。你不面對、你不處理,它永遠不會消失,會永遠跟著你,直到生生世世;就像一件衣服沾染污漬,你不清除,它永遠都在呀!你要有體悟,本世辛苦一世,勇敢面對,處理完,將會有嶄新亮麗的人生。」

 

精舍修行一直要帶給世人的觀念,始終是「自性自度,非他人度」、「福是修來的,不是求來的」、「公修公得、婆修婆得、不修不得」、「各人吃飯各人飽,各人業障各人了。」修行是一步一腳印,老實唸經、老實唸佛、老實靜坐。想要人生越來越好,不是求佛菩薩幫忙,而是要「諸惡莫做,眾善奉行」,每天反省、懺悔自己哪裡有過失,慢慢修正與改進。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修行要有個體認,不是遇到什麼事情都是業障干擾或靈界考驗,有時候是人的心性問題,但凡事終究離不開修行,要藉由這許多機緣來幫助自己導入正道。不是每件事都是卡到業主菩薩,有時是自己偏差的思想行為所造下的因,而導致現在需承受的果;故,人生在世,一定要行端坐正,方能全身而退。」

 

每個人都有一個兩儀,黑與白、佛與魔共存。過去世行差走偏的人,不代表這一世也會行差走偏,上天給了我們再次生為人的機會,正是要讓我們「懺其前愆,悔其後過。」善與惡只是一念之間,會犯無明做錯事,是因為不明白因果,不了解「善惡到頭終有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佛菩薩悲憫世人,不捨娑婆眾生因為一時的迷惘、困惑造業,永墮六道輪迴無法抽離,因此開示各人的因果業障外,也隨順各人因緣,開示眾生有皈依、效忠效勞外道願的業力。更給眾生持誦《金剛經》,消除魔性、魔靈,提升心性、澄淨心靈,重新漂白「做人」的機會。

 

有緣人經歷了兩星期胃痛的「人間煉獄」,回顧這兩星期的生不如死,領悟到:「原來魔性就是我的意念產生的,我就是魔靈,魔靈就是我啊!因為我貪求用外物快速的達到我想要的成果,現在被反噬,惡果還自受,這不就是我累世因為貪嗔癡慢疑而修偏的縮影嗎?」阿伯說:「吃毒輕飄飄,解毒快死掉;勸君想清楚,切莫身試毒。」眾生累世隨業流轉,已被五毒習氣浸染侵蝕,中毒嚴重,佛菩薩會開示大量經文的目的,除了各人造業深淺因素,無非就是希望世人能把握幾千年難得一遇牟尼精舍的機緣,努力唸經、精進修行,斬斷與附佛外道的連結,熄滅貪嗔癡,積極消除魔性與黑氣。

 

世間人不論富貴貧賤,不管有沒有權勢地位,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煩惱與苦悶,這些都是由自己的妄想心、執著心引起。如果人們能認清世間萬物皆是緣來則聚、緣去則散,大家能拋卻心中私欲,認真看待修行,將心好好安住於經典與佛號上,心中有佛的思想、有佛的智慧,就不會放任自己胡思亂想、妄想紛飛。意念清淨了,心中煩惱、執著自然就消失了,外來的干擾也無從下手,正所謂:「一切唯心造,痛苦由心起,心不淨(靜),也惘然!」

 

佛法不只是宗教,更是教育,佛陀教導我們明瞭宇宙人生的真相,教我們怎樣做人,教我們怎樣處事。佛菩薩對我們的加持是經教,這種灌頂的力量來自我們被經典啟發的自性本真,而非外來的上師或神明幫忙。換句話說,我們把經典的教誨應用在日常生活中,這叫學佛。離開經典,心外求援,燒香拜佛,求佛菩薩保佑,這是不了解學佛的真實義,已把佛菩薩當成泥塑雕像在膜拜,是迷信、是顛倒!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定力不夠,智慧不生。把境看破,境就不會生了,把鏡子打破,就不會照到鏡子了。《維摩詰所說不可思議解脫經》教導我們,無生、無住、無滅;會生氣,代表尚有潛藏的魔性與黑氣。種什麼因,得什麼果,修行想要起作用,懺悔一定要做。消外道願要得力,就是每天要跟佛菩薩懺悔。」

 

「人要藉假修真,努力修行。人生其實都是短暫的假相,要把自己當假人來看世間的假相,而藉由通盤了解虛妄不實的相,明白要離相並用心修行,進而成就真正的自性。有些人示現出病體,其實是福不是禍,因這樣反而能把握時間修行,以苦為師,以病為師。」

 

「修行,要在事外看戲,不是在戲中隨著七情六慾攪和。時間要花在修行上,聞思修,身外物生不帶來、死不帶去,要把自己脫離出來,站在高處看你的人生,世間相、親情、各種感情都是假相,只是今生短暫上演的戲碼,終究都會成住壞空,只有自己的心性提升才是真的。有認真修的話,佛菩薩會在旁邊提攜並且提醒你犯錯之處。」

 

修行之人,因為看清人間真相,故而安份度日,對於世間名利不貪不求,幫助人家解決困難,是因心中有善的念頭,自己好也希望別人好。因此,活在世間,如果能學佛修行,則心安、精神爽,沒有過多的慾望,生活自然就會愉快如意。

 

修行之人,知道世間有因果報應,遇到生活順心如意,就隨緣過日,不執著、不貪求財富快樂;遇到疾病纏身與災禍,也不會怨天尤人,而是認真奉行佛菩薩的教誨,以「因果債,功德還」的方式安度重重難關,把身體病痛當做「消業障」想。身苦心不苦,讓自己有正面的心態,從而放下包袱更好地前進,而不是將病苦當成傷害自己的第二支、乃至N支箭,致使禍上加禍。

 

人生所有的路,其實都是自己的心路。從失望走向希望、從黑暗走向光明、從束縛走向解脫,相信每一段過程走來,酸甜苦澀,每位修行者都點滴在心頭。修行走到這裡,我們都已過了跟佛菩薩要糖吃,要佛菩薩摸摸頭的階段。很多當下自己覺得無法跨越的障礙,歸究原因,都是自己的心量不夠開闊,我們只是將眼光侷限在自己的痛苦和解脫上。

 

人生如果能換一個更寬廣的面向去思考,多多閱讀一些因果故事、高僧大德傳記、《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等等,用心體會、品味周遭的生活,慢慢學習有智慧的人面對種種境界的思維和應對方式,學著學著,我們也會越來越有智慧!人生唯有將心量打開,福才能進來!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蔡師兄:

紅塵路上苦中修

障礙重重心不走

由來仙佛皆此般

寒冬過盡定出頭

 

six-7-21-tc.jpg

six-7-22-tc.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