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在下定決心吃素之前,我是一位美食愛好者,聽說哪裡有好吃的餐廳,我都會想去吃,那時候吃素對我來說是壓根兒都沒想過的事。我看到許多公司的大老闆吃素,我還覺得很奇怪,世間有那麼多好吃的東西,為什要吃素呢?

 

因為愛好美食而排斥素食,我常覺得素食有一種特殊氣味,讓我難以接受。後來,慢慢接觸佛法之後,我為祈求身體健康到廟裡拜拜,突然聽見有個聲音告訴我:「要吃素」,當下我會意不過來,又聽到一次:「要吃素!」我嚇了一大跳,以為是聽錯了,連忙擲筊詢問確認是否真要吃素,結果為聖筊。

 

但我當時還捨不得放棄美食,於是跟神明討價還價,希望能吃鍋邊素,但無論怎麼擲筊都沒有回應。說也奇怪,拜拜回去以後,我聞到肉味就會開始打嗝,只好開始吃素了。但吃了兩年之後,家人和朋友又勸我不要吃素,要吃點肉營養才會足夠,身體才會健康。當時我吃素的意志並不堅定,家人和朋友的幾句話我就動搖了,放棄吃素。

 

過了大約三年多的時間,我的身體慢慢地水腫,怎麼看醫生都沒有用,如同《藥師經》上所描述:「若諸有情,得病雖輕,然無醫藥及看病者,設復遇醫,授以非藥,實不應死而便橫死。又信世間邪魔、外道妖孽之師妄說禍福,便生恐動,心不自正,卜問覓禍,殺種種眾生,解奏神明,呼諸魍魎,請乞福祐,欲冀延年,終不能得。愚癡迷惑,信邪倒見,遂令橫死入於地獄,無有出期,是名初橫。」

 

我當時很相信一位外道老師,他告訴我腎臟沒有問題,不必看醫生也不必請示佛菩薩,有問題他會幫我治療。我曾經為了因果病到牟尼精舍請示,當時佛菩薩開示為業障干擾,需誦經迴向化解此業報。因誦經會釋放黑氣,就像排毒一樣,所以身體有些不舒服的反應。當時就請教這位老師,誦經時身體不舒服該怎麼辦?外道老師告訴我,不舒服就不要誦經了。我當時也沒有下定決心要誦經,所以就相信老師中斷誦經,連客戶要我去他的診所免費幫我驗血我都拒絕,就這樣錯過治療的黃金時間,導致我的兩個腎臟都壞掉了。

 

後來請示佛菩薩才知道,這位外道老師是我的陽世業主菩薩,前四世因感情因素用石頭砸他致傷重往生。

 

我的年紀尚輕就開始洗腎,當時對人生已失去了希望。洗腎一年後,學佛吃素的妹妹不忍心看我年紀輕輕卻要每周三次去扎針洗腎,她告訴我如果能配對成功,她要捐腎給我,我當時真的嚇一大跳!我告訴她要考慮清楚,這可能會影響到她的身體健康;但妹妹告訴我,人生無常,何時會死無法預測,若捐腎給我,我能珍惜往後身體健康的時光,利益眾生、造福社會,那這個腎就捐得很值得了!

  

經過配對後,我和妹妹100%配對成功,把腎捐給我。也許是因為妹妹吃素,所以我接受妹妹的腎臟之後,我自然而然的不想吃肉,開始吃素到現在。我請教醫師要如何保護腎臟,避免蛋白尿。醫生告訴我肉不能多吃,過量的蛋白質會傷害腎,我告訴醫師現在我吃素,醫生說吃素很好,難怪我的腎臟保養得不錯。

 

這時我才恍然大悟,為何幾年前佛菩薩要我吃素,原來是我命中有此一劫,要我停止吃肉食、造殺業,但我因為自己的貪念和口腹之慾,還是依然故我地吃肉食,最後感得洗腎、開刀換腎的果報。

 

自從吃素以後感覺身體變得很乾淨,排氣不會臭,身體的異味也沒有了,精神狀況改善很多,每天都神清氣爽、精力充沛!媽媽也跟著我吃素兩年多,有一天她告訴我,她的臉變結實了,不會鬆鬆垮垮的,看起來年輕許多。

 

這世間殺業已經造太多了,所以天災人禍災難頻頻發生,自己吃素,也要多多勸人吃素,停止再造殺業,停止因果討報的惡性循環。

 

雖然現在有些朋友聽到我吃素還是會認為我太瘦,吃素營養不夠,但我都會笑一笑地告訴對方,吃素很好,對身體很健康,不殺害物命、避免生態浩劫還能積功累德,真的是好處多多!

 

如果真的沒辦法一時改掉吃肉的習慣,可以用循序漸進的方式,慢慢地用素食代替肉食,讓身體習慣素食,降低口腹之慾。多多誦經能消除黑氣、提升心性,堅持一段時間後,自然就不會想再碰觸肉食了。

 

常常閱讀精舍部落格文章,了解因果業報真實不虛,「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是時候未到」、「天理昭彰,報應不爽」,今天吃一口肉就背負一條殺生業債,來日總是要還的,從現在開始戒殺護生,誦經消業,學佛修行,償還往昔所造諸惡業,莫再造新殃!

 

(分享完畢)

 

現代社會科技發達,各項建設發展迅速,社會進步的同時也要求效率要隨之提升。地球人口已達78億人,民以食為天,各種食物的產量速率成為人類關注的指標。隨著經濟發展,人類在食物的料理研發上投注許多心力,進食已不再僅為了溫飽,更多是為了滿足口腹之慾,甚至講求排場、鋪張浪費,每天被當成廚餘處理掉的完好食物難以計數,真的是浪費、消耗福報又造惡業。

 

以環境的觀點來說,養殖雞鴨牛羊豬等動物會排放大量的二氧化碳,造成地球暖化,對生態造成極大的損害以及生態浩劫;多多種植植物能綠化環境,降低二氧化碳對環境的影響,延長地球壽命。因此,吃素戒殺對於居住在地球上的人類來說,是非常有利的。

 

以身體健康的觀點來說,過多的肉食會讓身體難以消化負荷,如同上述有緣人分享,過量的蛋白質會對腎臟造成負擔。現代醫學發達、糧食充足,人類能從各種食物中攝取豐富的營養,但是為何文明病越來越多,癌症、流行疾病、慢性病不減反增?

 

為講求畜牧飼育效率,業者通常會在飼料中加入大量的抗生素、賀爾蒙或其他化學藥劑;海洋被大量的重金屬汙染,各種海鮮貝類殘留超標的重金屬……。這些有毒物質讓生物吃下去之後,最後都到了餐桌上,通通進到人類的肚子裡,導致各種疾病,「病從口入」就是這麼一回事。

 

以因果的觀點來說,吃一口肉等於殺一條命,與眾生結惡緣,造下因果怨仇,時間一到就得償還,無論逃到天涯海角或是輪迴多少劫,都無法躲避業障討報;若是殺業造太多、泯滅人性,除了私報之外還會有上天降下的公報,寫在八字裡,從出生開始就要遭受既定命運的束縛,人生過的痛苦、悽慘、潦倒,甚至失去人身,萬劫不復。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建議多吃素食,若吃葷食會有動物的靈來討,身體易有毛病產生。人也是動物的一種,人被殺、被宰、被傷害,都會討報,那其他動物被殺、被宰、被傷害,會不會起嗔恨心?」

 

「葷食包括五辛及眾生肉,吃葷會使心不清淨、腦識紊亂,而吃肉更是與眾生結惡緣,因此修行人大多吃素,以免影響修行、增長罪業。」

 

「吃葷即吐,是吃素機緣已到。」

 

「為人要有原則,擇善固執,對的話要聽,不對的則要過濾,不要聽;對的事情就去做,且堅持不變,人家才會尊重。以吃素而言,是為了長養慈悲心,若有人叫你不要吃素,這是佛菩薩的考驗,不要遇到考驗就被牽著鼻子走,聽了人家慫恿幾句就退轉;什麼事都一樣,因為堅持力不足,修行就難有成就。」

 

相關文章分享:

〈還是吃素吧!背後靈的真實體驗〉

〈少吃一口肉,多救一條命〉

 

人生只有短短數十寒暑,世事福禍難料,無常一到,更顯的生命脆弱短暫易消逝。因此,要把握有限的寶貴光陰,做更多有利於眾生的事情,發揮自己存在於這世間的價值,讓自己的存在成為他人生命中的光明與希望,這才是來這世間的正向意義與目的。

 

現在有牟尼精舍這麼珍貴的請示平台,將困擾您人生的問題請示佛菩薩,就能得到正確的解答。若能依照佛菩薩的開示努力精進,您就能有效且迅速地解決您的問題,將痛苦的人生翻轉成美好幸福的人生。

 

誦經迴向是消除累世業障非常有效的方法,精舍部落格分享很多感應文章,人生各種面向都涵括,是真正能有效解決您人生問題的方便法,有空不妨多加閱讀,從精舍部落格文章分類選擇您需要的文章,再轉傳分享,幫助自己也幫助眾生,積德培福,改變命運就是這麼快速有效!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做錯就做錯了,若知錯,上天和佛菩薩會給你改過自新的機會,好好把握,往後好好修行;若不認真修,上天一旦懲罰下來,會是難以想像地嚴厲。」

 

「誦經卻沒有轉心性,就是沒融會貫通,失去誦經的意義;六祖惠能因一句『應無所住,而生其心』就頓悟,但也有人誦經千萬部,仍是原地踏步,這是心性、慧根的不同。老師教學的目的,是希望學生能心領神會,並活用所學;若無法運用,就表示沒有吸收。佛經是提升心性的工具,而不是用來比賽誦經的數量;修行,重要的是要轉心性,自己不知道道理,就要把佛經當作提升心性的輔助工具,從自身做起,心性有轉,則處事圓融,不會常與人起衝突,也不會讓別人操心,還會常常稱讚他人,如此才是走在修行的正道上。」

 

「唸佛是佛在心中,不在外在表相。誦經則是安住自己的心神,並且以經文所教來當作為人的處事準則,佛菩薩會安排許多境界來幫助你破解迷執,使修行漸漸提升,漸漸跳脫迷霧。」

 

蔡師兄:

紀元轉換災劫多,

死裡唸來活裡走,

天意難測莫蹉跎,

三冬裡面有春秋。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19744638.dfda848fe3354cfa8887c6934d297e6a.20062822.jpg

19744638.51a505fcc5fd482cbf68094d79c0673f.20062822.jpg

19744638.c70bca3d242549d895d8c59db6aeef21.20062700.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