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文章為一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分享一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過去世養成貢高我慢的習性,容易造成本世行事上的障礙與乖張,會使頭腦一片空白,人際關係不好。」

 

最近在消皈依「鬼王道」的外道願業力和「阿修羅道」的契約業力。「鬼王道」的特徵是不愛惜身體、貢高我慢、不思精進。「阿修羅道」的特徵是聰明、懶惰、愛佈施,但修行未入心。

 

這幾個月來,我很努力地照顧身體,練習勤奮精進,也養成懺悔的習慣,每日睡前記錄三件懺悔,兩則感恩。每天唸完外道願和契約經文,都會唸精舍部落格分享過的外道願懺悔文。我以為自己進步了,因為求救的頻率少非常多,但是遇到考驗馬上就破功,原形畢露。

 

上週發生一件事,因為自己的不良習性,出於保護自己的利益,沒有誠實、清楚地溝通,讓我事後很愧疚。罪惡感讓焦慮、恐慌無限放大,所以趕緊到精舍找佛菩薩與阿伯懺悔。後來開示出有新業力,估計那種恐慌發作,是外道黑氣、新業力與愧疚事件混在一起所致。

 

到精舍請示後,佛菩薩與阿伯指引了解決之道與補償方法,在師兄姐的開導下,我稍稍釋懷。但是阿伯語重心長地跟我說:「佛菩薩開示,我的心性沒有改,黑氣越來越多,問題點是傲慢、目中無人,佛菩薩給的考驗都沒過,若遇劫難,恐難度過。要趕緊跟佛菩薩懺悔並改善習性,只有自己能救自己。」很感恩佛菩薩給我機會改正,提醒待改進的問題點,很感激阿伯的關愛、包容和勸勉。

 

反省自己幾點錯誤:

 

1、懺悔態度缺乏誠意

 

嘴巴唸懺悔文,沒有每次認真、認錯並由心懺悔,而且誠意不足,就是坐在書桌前,唸完經文加上懺悔文而已,並沒有跪下誠心地懺悔。懺悔的態度,流於表面,敷衍、缺乏誠意。

 

2、懺悔記錄流於交功課

 

雖然每天寫反省事項,但比較像是事件的記錄與改善之道,少了對於事件背後不良心性的深入覺察與懺悔,事實上並沒有由衷懺悔。師兄姐分享,懺悔要有效,是要真的認錯,並且思索改過之道。更重要的是,養成隨時檢查自己起心動念的習慣,才不會讓惡念無限延續而不自知。

 

3、黑氣釋出,心性未轉,反而黑氣加重

 

最近唸「阿修羅道」的契約經文,胸口常常覺得氣流竄動,心不安、焦慮、恐慌,唸完會暈一陣子,甚至需要躺下,黑氣釋出的情況非常明顯。但是,因為懺悔不確實,心性未轉,黑氣反而加重,遇到考驗更是亂七八糟。

 

經過請教迴向組師兄姐,目前修正的作法如下:

 

1、每天早晚拜佛,跪下懺悔,由衷地向佛菩薩懺悔自己外道的不良心性,還有因為這些惡習而造下的諸多惡業。

 

2、不再依賴文字記錄,而是真正用心思索,跪著認真思考自己哪些地方做得不圓滿,一件件地檢視背後的不良心性,然後思索改善之道。最後再擲杯問佛菩薩,今早/晚的懺悔是否圓滿。若有不圓滿,則再繼續回想今日的所作所為及起心動念,一件件地確認是哪裡不圓滿,接著再懺悔、調整,直到圓滿為止。

 

3、外道契約的定課經文,比例改用《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三經和《六祖壇經》各半。昨晚誦《六祖壇經》的時候,有很多深層的瞋恨、憤怒冒出來,一邊誦經,一邊不斷地發出很深層的怒吼聲,全身痛到不行,作完定課後直接昏睡。

 

這是我誦經四年來,第一次深入到這種深層的黑氣意識體。從我國中就覺察到這股憤恨黑氣,在我很傷心的時候,會化為憤怒的怒吼。也有中醫師問過:「是發生什麼事,讓我如此悲憤鬱結?」可是,我真的不清楚背後原因。誦經四年來,第一次用《六祖壇經》誦「阿修羅道」契約,就很直接深入地引出並釋放這股黑暗力量。

 

感恩佛菩薩與阿伯的關愛包容和耐心指導,給弟子方向改正。感恩師兄姐們,耐心教導如何懺悔,安慰我的不安,鼓勵小的前進,弟子會繼續努力。感恩佛菩薩,感恩阿伯,感恩師兄姐。

 

分享二

 

有緣人:「阿伯早安,小的來懺悔。昨日請示唸阿修羅道契約和印記的順序,弟子沒有說明清楚。其實小的已經唸阿修羅道契約一陣子了,但是因為一開始沒有請示順序,心中時有疑惑。再加上唸契約經文時身體很多不舒服和各種考驗,黑氣越來越多,昨日改唸《六祖壇經》化解契約,全身痛到不行,才會動念是否唸的順序有問題。這背後的心態就是對佛菩薩的不信任,遇到逆境就起退轉心。」

 

「還有小的也會質疑自己,貢高我慢、目中無人、溝通不誠實、沒有心口如一,這樣的自己,有資格編文、有資格當老師嗎?這兩日心中有很多自責與難過,一併跟佛菩薩和阿伯懺悔。」

 

「但是也知道佛菩薩和阿伯願意給弟子機會努力,希望弟子更進步、改正自己,更好的利益眾生,才會有這種種安排。懺悔自己的不耐磨,感謝佛菩薩給機會,感謝阿伯的耐心教導。」

 

阿伯:「如是因,如是果;當初造下多少因,現在承受多少果,因是業,果就是黑氣,釋出時,有時是百般不順,痛不欲生;不經此劫,難以重生,若起退轉,百劫千生,亦難脫離。」

 

有緣人:「明白,真的,感謝阿伯。小的知道,這是唯一的機會與出路。一定會繼續努力,唸《六祖壇經》,太猛了。」

 

阿伯:「爾今爾後,當更惕勵;謙沖為懷,虛懷若谷。」

 

有緣人:「這兩句,我要來好好研究,怎麼做,才是由心。感謝阿伯一再提醒,能遇到精舍和阿伯,是我此生最大的福報,感恩再感恩。」

 

分享完畢

 

會開車或騎車的人都知道,當您眼睛看著前方的路況時,也要時時留意後照鏡的來車與行車狀況,以便有突發意外時能隨機應變、以防萬一。但,您不能一直將眼睛放在後照鏡上,或乾脆將車停在路邊,一直觀看後照鏡的來車而不前進,這是本末倒置!

 

懺悔,於修行人來說,是一門非常重要的功課。唯有發自內心的認錯道歉,人們才有可能提醒自己不再犯同樣的過錯;唯有發自內心的認錯道歉,人們才會試著收斂與生俱來張牙舞爪的習性,謙卑自己,善待他人。

 

然而,懺悔絕不是要人們將車子停在路邊不動,而是希望您能記取從前的血淚教訓,警惕自己,一面看著後照鏡(懺悔)之餘,也能讓自己掌握前方路面的所有狀態,激勵自己不斷前進。

 

生命的現象一直不斷在變化,認真說來,今天的我與昨天的我已然不同;明天的我跟今天的我又會發生變化,不會完全相同。生命的高度要提升,不是靠佛菩薩或經典加持,而是人們要真正了解自己的心都在想什麼!

 

只有確實認識自己,將自己了然於心,您才能觀照到自己的起心動念。有辦法障礙您的,從來不是外道、不是外靈、不是家人、朋友、更不是您心裡以為的那些雜七雜八,能障礙您的,從頭至尾都是您自己。如果能深刻體認到這點,您才有機會看見自身的盲點,才有可能突破障礙自己的關卡,讓自己更往前跨越一步。否則,別人教給您的好方法,終究還是別人的方法。別人的方法他用著好用,但於您而言,還是說了等於沒說!因為別人的心,他們自己懂;而您的心,您懂,您掌握住了嗎?

 

《六祖壇經》五祖謂惠能曰:「不識本心,學法無益。」世人所說的禪修、打佛七、唸佛、唸經……等等,都是讓人們更認識自己、了解自己的方法,您要真正明白參加這些活動的目的何在。

 

許多人會說,他參加完禪修或打完禪七後,心非常平靜、非常安心,但回到家裡後,整個心又開始起伏不定、妄念一堆。古德云:「境緣無好醜,好醜起於心,心若不強名,妄情從何起?妄情既不起,真心任遍知。」自己的心,別人無法替您安;自己的心,自己一定要清楚。修行修來修去,說穿了,修的就是這顆心,唯有此心,別無他法!

 

阿伯說:「誦經不是在求福報,而是藉由誦經當中提升心性,將所求的執心放下,所以不要把佛經看成是有所求的管道,那樣是誤解誦經的真義。」誦經與懺悔,不是讓您在記錄表上增加個數量,更不是讓您流於定課形式,做表面心安的,而是讓您經由唸經,發現自己的問題;經由懺悔,如實改正自己的錯誤。如此唸經與懺悔才能發揮最大的功用,才是「如說修行」!

 

學佛,務必要了解佛法的精神所在。將自己的生活過好,隨緣盡份,善待每個人,心無所求,心自然安!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20200301 (64).jpg

20200301 (57).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