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倫盡分,閑邪存誠,老實念佛,求生淨土。」——淨土宗第十三代祖師:印光大師,《印光法師文鈔全集》(包含增廣、續編、三編、三編補)中包含豐富的道德教育思想,值得我們研究和借鑒。以下為<印光大師文鈔菁華錄>,希望您細細品嘗,並落實於生活,調整心態,轉變人生!

 

相關文章連結如下,請多多分享流通: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3201188

 

念佛為何難以懇切?

 

原文:念佛時不能懇切者,不知娑婆苦,極樂樂耳。若念人身難得、中國難生、佛法難遇、淨土法門更為難遇,若不一心念佛,一氣不來,定隨宿生今世之最重惡業,墮三途惡道,長劫受苦,了無出期。如是,則思地獄苦,發菩提心。菩提心者,自利利他之心也。此心一發,如器受電,如藥加硫,其力甚大,而且迅速。其消業障,增福慧,非平常福德善根之所能比喻也。(正)復陳慧超書

 

譯文:唸佛時心不能懇切,是因為沒有深切體會到娑婆世界的苦,極樂世界的快樂罷了。如果想到人身難得、中國難生、佛法難遇、淨土法門更為難遇,而人若不一心唸佛,一氣不來,一定隨宿生今世的最重惡業,墮落三途惡道,長劫受苦,完全沒有出離的日子。這樣一來,想到地獄的苦,就會發菩提心。菩提心,就是自利利他的心。這個心一發,就如機器受電,如火藥加硫,它的力量很大,而且迅速。其消業障、增福慧的力量,不是平常福德善根所能比的啊!

 

2020030201 (3).jpg

2020030201 (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