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一般人說的素食有很多種,全素、奶素、蛋素、蛋奶素、五辛素,還有一種不吃動物生產的食物,包含蛋、奶和蜂蜜的Vegan。多年來,我一直都是蛋奶素,顧名思義,吃蛋也喝牛奶,但,這樣是清淨的素食嗎?通常,大部分的人都認為市面上的雞蛋沒有受精就沒有生命,所以可以吃;但,真的是這樣嗎?

 

以下分享我自己的親身經歷,提供大家參考。

 

我因為吃素的關係,擔心蛋白質不足,常常會吃蛋,有時甚至一天會吃到四顆蛋。我通常會在全台連鎖的超市買雞蛋,大部分買的都是紅蛋,最近發現有一款紅蛋,上面都有很多紅色點點,一打蛋下去就會在碗中看到血滴,我曾經懷疑那是受精的蛋,因為我煮過很多蛋,蛋應該不會有血啊!烹煮這些蛋時,我會把血滴挑掉,但我也沒有證據,證明那些蛋是受精的。

 

那陣子我反覆遇到相同的事,讓我開始有點擔心,直到某一天煮湯時,把蛋直接打進鍋裡,發現有一條蛋白一直下不去,翻開蛋殼一看,竟然是一隻大約一公分左右、帶有雞雛型的未孵化小雞,我整個人當場呆住,慌慌張張地不知所措。

 

我對這隻小雞很抱歉,也很感恩祂示現提醒我,有更多的小雞在我以為蛋沒有受精的情況下,被放心地吃掉了。曾經有朋友勸我去其他家店買別的蛋,但自從發生這件事情之後,我就暫時不敢再吃蛋,並且將這些狀況請示佛菩薩,想了解蛋是否為清淨的素食,問題如下:

 

一、請示累世吃蛋造下的食肉殺生業力需要多少經文?

 

開示:《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08部迴向吃蛋殺生食肉業力。

 

二、請問本週打的蛋裡出現小雞,是否要提醒我不能再吃蛋了?

 

開示:對。

 

從佛菩薩開示的《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08部迴向吃蛋殺生食肉業力,已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地讓我知道,素食者不能吃蛋!其實,佛菩薩早已無數次地提醒我不要吃蛋,以免不停地造下業力,只是我慧根不夠,一直沒有領悟到,所以才讓我這憨人打蛋時看到一隻小雞,發現自己竟然已經在不知不覺中吃下了那麼多生命。

 

過去,我一直以為我是清淨的素食者,一直以為我沒有為了口腹之欲去傷害其他動物的性命,直到那一天看到那隻小雞,我才驚醒過來,原來我過去吃的素食並不完全清淨,還是造下殺生食肉的業力,在佛菩薩開示後,我真誠地懺悔過去的愚痴無明,並且決定往後不再吃蛋以及任何蛋製品。

 

《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08部相當於一條人命啊!我的業力真的很多,每天都要唸經償還,若還因為口腹之欲去吃蛋,增加業力,真的很不划算!因此,未來無論生活有多不方便,或是有多少蛋糕、餅乾、點心或各種美味的蛋料理擺在眼前,對我都如同眾生肉一般,碰不得!

 

以上分享,希望對目前還在吃蛋與不吃蛋之間搖擺不定的人有一些參考方向。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摩訶薩!

 

分享完畢

 

市面上的甜點糕餅幾乎都有用蛋,蛋也相當容易作成一道料理,遍布在我們的生活中。早餐店提供的餐點如:蛋餅、吐司夾蛋或漢堡夾蛋,各種餐點都可加蛋,蛋糕、麵包也是隨處可見又容易購買的蛋製品。就連便利超商這兩年也因應現代人的素食需求,推出了許多號稱素食的產品,但絕大多數也都是給蛋奶素的食用者,蛋是那樣便利又美味的食物,因此許多自稱素食者的人都會吃蛋。

 

文中的有緣人和大多數蛋奶素者的理解一樣,認為蛋沒有受精、沒有生命才敢吃。因為一顆受精的蛋,裡面會有小雞等著孵化出來,那素食者吃下一顆蛋,就等於吃下一隻全雞,都是一條生命,和一般的葷食者是沒有差別的。然而,要分辨市售的蛋到底有沒有受精,其實真的不容易,就如同上述有緣人分享,明明都特意買「未受精」的蛋,卻在打蛋時出現一隻未孵化的小雞。

 

針對吃蛋一事,小編特地請教蔡師兄:「若是蛋沒受精到底有沒有生命呢?」蔡師兄的回答:「沒有生命,但吃蛋會造成修行的障礙,蛋的腥羶氣味會讓佛菩薩與護法不敢靠近。」因此,蛋,無論有沒有受精,吃了都會障礙修行,若真的吃了,那就得「善惡自作,好壞自受」了。

 

佛菩薩希望修行多年的有緣人能更積極地做到「真正清淨的素食」,才會透過各種方式提醒,甚至最後讓她買到「有生命」的雞蛋,直接示現一隻未孵化的小雞,讓她清楚明白不能再吃蛋了。

 

其實,雞販為了讓雞隻們集中生產雞蛋,大批的雞一隻隻被分隔,困在籠子內,一輩子都在生蛋;當生不出蛋時,就會被雞販淘汰,製成雞肉製品。從因果上來看,吃雞蛋的人又何嘗不是讓雞悲慘過一生的幫兇呢?

 

此外,市面上標榜未受精的蛋真的完全沒有受精嗎?素食者如何能保證所買的蛋是完全沒有生命的呢?佛菩薩開示《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08部化解吃蛋殺生食肉的業力,說明吃蛋並非真正清淨的素食,因此,不吃蛋是最好的選擇。

 

吃蛋或不吃蛋就跟吃肉或不吃肉一樣,都是個人的選擇,「善惡自作,好壞自受」,人要對自己的所做所為負責。這世上美味的純素食物遠超過我們的想像,只要願意用心尋找和學習(可參考〈如何培養家人吃素〉這篇文章),不用吃肉、吃蛋,一樣可以吃得很開心、很滿足。生命寶貴,請愛護所有動物的生命,祝福所有蛋素者,未來都能逐漸放下對蛋的喜愛,往全素邁進。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摩訶薩!

 

20210201 (68).jpg

20210101 (39).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