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生活中遇到困難,或與他人相處不好,要第一時間反思自己的過錯,過去世如何對待他人,更要反省自己德行的不足,而無法與人相處圓滿,再來就是積極地面對、解決問題。」

 

月初看到一間房子出租,很順利地能夠馬上看到房子,跟仲介問了許多問題後,付了訂金,隔天我告知仲介能否讓我再帶母親去看一次,確認所需要的家具、家電。因為是空屋,所以母親看得比較仔細,前後上下都看了。仲介沒有隱瞞我們,他告知樓上是屋主的佛堂,我心想屋主吃齋唸佛很好。

 

後來跟著仲介與母親上樓查看一下電錶、水錶的位置,看到房仲說的佛堂,發現是擺了神像,很大的神像,如沒記錯應該有三尊,其他的就沒再看仔細,只是當下我的天線斷線了,我完全感受不到任何感覺,只有頭微微的痛,這感覺像是所有訊號被關閉一樣,接收不了。

 

回去後母親不太滿意,告訴我這個地方要再謹慎考慮,後天屋主來訊說可以簽約了,一切都像安排好一樣,時間點卡的剛剛好。簽約完成後,心裡面一直想向精舍佛菩薩請示這間房子的問題。佛菩薩慈悲開示:「請我再另外找房子,因為這個地方干擾不斷。」我心想:「完蛋了,已簽合約2年」,我趕緊再請示是否有方法可以解?菩薩再開示:「很難排除干擾,因干擾源就在樓上的佛堂。」但已經簽約且付訂金,退約不但訂金拿不回來,還可能要付一筆違約金,怎麼會這樣?我開始頭暈目眩、心裡著急,找許多師兄、師姐請教怎麼跟仲介交涉退約,可以不必損失太多。後再請示,蔡師兄當下說:「沒關係,簽約了就去住,住滿2年後再說。」我好不容易遇到牟尼精舍,好不容易走上修行,好不容易能遇明師,我一刻都不願再走回頭路!我根本不敢想像2年的變化會不會耽誤我唸經消業的行程!

 

當機立斷,只有退約一路,才可以換我一身清淨!在這一段過程中我真的是迷糊了,以前找房子還沒這麼快,我一度以為自己是真的開運了才可以遇到這個房東或仲介,現在回想起來,凡事真的都要謹言慎行。為了平復心情,我看了精舍的文章,有篇分享文章其中一段寫著:

 

「你我皆是佛,生生世世輪迴不停,了解前世因果,為將來積福修行。奈何轉世後,回到了初修白紙一張,任七情六慾、喜怒哀樂因果輪迴……等,世事無常的考驗,於是我『烤焦了』,為自己造了好多的業。好的不多,結果身體受不了,後來結識了牟尼精舍,讓自己靜下了。

 

好好地認真做功課,修行與修正自己的心和觀念:

 

行─身語意的調整。

 

善─不再是善,因為我的心已沒有善惡,因為隨緣聚散。

 

錢─讓我受罪最多的,放下了、放掉了。歡喜做甘願受,開源節流,存乎一心,抓著不放可真是受罪!有多少錢做多少事!

 

情─隨緣聚散,珍惜並善待自己。

 

為工作氣到內傷,為錢少而煩惱,為諸多的慾望求不得而受苦!寫到這,一陣陣的心酸啊!早些修行就可以放下了,何苦為了鳥事受苦受累,造惡因結惡果?是要有多不明智才會浪費這麼多的時間?」(引用完畢)

 

看到以上這段分享,我淚流滿面,你我皆是佛,多麼貼切形容的一句話,讓我燃起信心,打起精神繼續面對下一次挑戰!感恩佛菩薩,感恩阿伯,感恩牟尼精舍!

 

(分享完畢)

 

租房子踩到地雷大概就像這樣的狀況!無論買房子或租房子,除了看好交通、學區、地段、鄰居與價格外,也得要考慮是否有形煞等風水問題,甚至是否為凶宅、附近是否有宮廟或如同本篇案例的狀況─ ─房子本身內就有靈的干擾……等等。以上這些有狀況的房子,租了或買了就是踩到地雷。人雖然花很多的時間在工作上,但回到家庭後的生活以及睡眠時間,可真是大部分都在家中呀,無論這個家是租的或買的,如果有了干擾,住起來一定非常不舒服。

 

靈的干擾有哪些呢?比如說半夜請您起來上廁所好幾次,或者半夜都固定某一個時間起床,讓您家庭不和樂,您與家人住得不安穩,或製造腳步聲,讓家人疑神疑鬼等,甚至可能干擾小孩的學習,阻礙孩子的教育……等,其實什麼樣的情況都可能發生,人世間與靈界無法分開而論,彼此相互影響。

 

避免踩到地雷,最好的做法就是自己把關,先排除掉可以用眼、耳判斷的因子,比如說打聽一下這房子過去的狀況,看看周遭是否有宮廟或房子內是否擺了神像,若您懂些基本風水,也得看看是否有路衝或是其他形煞等……;以上這些都判斷完後,再請透過精舍請示確認後才能真正安心。若菩薩開示「不要」,就請您真的別嘗試,也請以上面的案例為借鏡,若要您想透過請示確認,請務必於請示後再簽約,避免後續的問題。

 

若房子本來就是您的,遇到這些狀況怎麼辦?遇到形煞,可以透過每個月初一十五的拜祭來化解,這個並沒有其他方式,如果要住就建議照開示拜祭,才能直接轉化形煞;若是凶宅,建議直接超度對方,解決問題,也結個善緣;若有外道宮廟在附近,通常您不招惹祂們大概也沒事,請您不用特別胡思亂想,千萬別一天到晚想祂們,這樣反而會招來干擾,最好的做法就是「有干擾再說」,並不是有宮廟就一定有干擾!若真的有干擾,再請示看看怎麼辦吧!

 

租房或買房要不碰地雷,其實需要的就是經驗!精舍辦事多年,眾生有各式各樣的問題,有世間的問題,有靈界的問題,世間的問題建議可以多看《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經精華節錄》,靈界的問題請多看《因果濟世集》,都能得到答案,知曉該怎麼做。不知道答案,要找答案,這些答案或經驗都匯集成冊給您了,好好閱讀就能知道!這些書本若找不到,也能上牟尼精舍的部落格找,相關內容都在上面了!

 

租房與買房是讓身體得到一個住所,那「心」的住所呢?這也是您必需思考的一件事情。上述的分享者後來說了一大段關於「修行與修正自己的心和觀念」的問題,這也是很重要的課題呀!心的住所沒有安好,人生也會亂七八糟呀!本部分我們也有祕訣,請每天好好地唸誦《金剛經》、《六祖壇經》就能找到答案。所謂「菩提自性,本來清淨,但用此心,直了成佛」,這可真是比找房子要難多了,但人始終得要找到的「心的住所」,找到這個,才能找到回家的路!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20210301 (27).jpg

20210301 (14).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