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牟尼精舍成立甘霖慈善積德會,將收集到的物資分派給社會上需要的人。其實除了甘霖積德會與精舍業務外,許多師兄姐也會有自己的度眾業務,有些是來自於任務,也有些是自己的志願。

 

近來一位師兄送物資到我所居住的鄉鎮,有幸到寒舍一坐,我盼了八年,總算是把師兄盼來了。與師兄們小敘後,考量到還有長途回程,便不打擾師兄們休息,讓他們養足精神好回程。

 

不久後,師兄告知佛菩薩有訊息說「祖父」又繼續再延壽一次,原本大限約在不久後,但這次預計延到明年中秋。我心想,這也真是靈驗,菩薩連家人都照顧到了。其實我並沒有與祖父同住,我在遙遠的異鄉工作,祖父算是村內數一數二的人瑞了,猶記得去年模範父親頒獎,頒獎的那天,祖父說他是全村最年長的長輩!哇,一聽才知道原來祖父這麼有福報。而且祖母小他兩歲,也依然健在。

 

說來也神奇,上一次回家,祖父對我唸唸有詞,說他再活大概也不久了,便拿出了所有要託付給我的東西,要我好好保管,也一併交代了很多注意事項,聽起來就像在交代後事。這說來也很靈驗,上次開示大限快到的時候他也是這樣,突然間說他大概快不行了,身體也呈現病懨懨的樣子,但後來迴向完成並確認延壽後,祖父都是隔天就恢復正常了!在此要說明一下,祖父只信奉神明,並沒學佛,所以我沒有將相關的開示告訴他,而他身上的反應是我從一旁觀察到的。

 

祖父目前在家,周一周五都盯著股票波動,股票不算好事,但對老人家來說,就是讓他練練腦子的玩意兒,至少他能每天持續動腦,避免快速衰退,也算是有個寄託。祖母則是有記憶失調的問題,常常一天要吃飯四、五次,洗完澡後又忘記有沒有洗……等,但兩人的身體還是安好,真是感恩菩薩保佑,讓我這遠在外地的遊子能安心。

 

後來我再經過請示確認,確認延壽的訊息為菩薩告知師兄;而延壽的功德則是由我平時度眾的功德中撥轉給祖父,故本次我並沒有迴向任何功德。常言道:「寸金難買寸光陰」,確實,不曉得因果道理的人就是如此。事實上,人生之中想做任何事情都與福報有關聯,就連學佛也是,沒有福報還真的難學佛!

 

我的度眾功德有哪些呢?對於請示的事情,我會寫成心得投稿,透過精舍發布在部落格與製成影片,讓更多人能接觸佛法。我也會轉發文章、轉發勸善的圖片等,這些都是平時會做的事,我也知道有些師兄姐會分發善書,甚至協助精舍製作濟世的影片或圖片等,給您參考。

 

生命能一直延續嗎?我的祖父持續延壽,當時我還未結婚,菩薩開示他的大限到了,我趕緊功德迴向延壽。直到現在我的孩子都上小二了,祖父還能含飴弄孫,也成為村內數一數二的人瑞,這就是福報充足的最佳寫照!奉勸大家要多多行善,「善不積不足以成名,惡不積不足以滅身」,平時有機會一定要多多行善,切莫等急需要用到功德的時候才要造福!

 

(分享完畢)

 

看完這篇故事,有讓您對「我可以活多久」的想法改觀嗎?俗話說:「未註生,先註死」,這其實是指「命運在未出生前就安排好了」,一個人如果一輩子活得平平,沒有大善或大惡的人生變動,大概就會如同命運的安排,時間一到就回去報到了。

 

今日有位同事來找小編,說他的兄弟最近出車禍,昏迷指數為3,想請示一下是否有什麼問題。我知道他這位兄長,他平時在家裡沒事也沒工作,也沒好好照顧妻子與小孩……等,這樣的日子是成天消耗福報,除了諸事不順外,遇到這樣大的災劫當然也無福可擋。後來兄弟的情況好轉,醫生建議顱內開刀,開刀後昏迷指數又回到3

 

同事跟我說,他想了解一下兄弟的問題,此時我詢問他:「問了您會幫他還嗎?(迴向)」他猶豫地看著我,我想他大概不會吧,同事也坦承只是想要「知道一下」而已。若是這種急件的案例,牟尼精舍能處理的模式就是開示是否有因果業障,僅此而已,並不會幫當事人「背書」或是「求情」,個人業障個人了。

 

也就是說,請示後也只能「知道是什麼原因在背後干擾」,如果當事人或其家人沒有要按照開示懺悔與迴向功德,基本上就只有「知道」,而沒有「解決」。而且幫對方請示會有一個疑慮,請示時對方的業主菩薩會到佛菩薩這邊來接受調解,但當調解後對方不執行,這時您想業主菩薩會找誰呢?可能就會找幫忙請示的人了!這樣的狀況就是「公親變事主」,干擾就跑到請示者的身上了。

 

當下我跟同事說明了可能的狀況,請他再思考一下要不要請示。而且面對這樣的狀況,如果想快速有效,應該先向慈善單位捐款,並且發願迴向給這位急件者。佛菩薩聞聲救苦,但不會違背因果或者亂撥轉功德,但若有功德並且為對方發願,這確實有機會能讓緊急狀況緩和。

 

以下再整理一下面對急件的處置:

 

一、緊急捐款慈善單位,建議捐款台灣家扶中心,並且發願要迴向給當事人。(事後配合精舍的開示一起迴向)

 

二、若對方願意按照開示化解,建議請對方自己請示,若已昏迷,也請由有願意協助的家人協助請示就好。開示後務必按照菩薩的指示趕緊懺悔與迴向。待功德完成,可與上述額外的功德一起專案迴向。

 

不過,即便上述的急就章再完美,也是比不過平時的行善積德。文章提到「沒有大善或大惡的人生變動,命運就會照著走」,換個方式講,只要行大善,人生就能夠改變!但何謂大善?救人一命是大善,推行利益蒼生的大善政策是大善……等,但要做到這些事往往需要因緣,也不是想做就能遇到。但「善不積不足以成名」,累積許許多多的小善,也可變成大善,用累積的善力也可以大大改變人生。

 

小善種類就很多了,零錢箱的捐款、捐助衣物與米糧、轉發因果文章、撰寫感應文、擔任志工……等,這些長時間累積都能變成大善。但也請留意務必斷惡,否則積的善都在無形中流失了,如說人家背後話、亂丟垃圾、闖紅燈……等。

 

近期也有人問到想幫家人延壽的問題,詢問精舍是否有辦理相關的儀式等。我們並沒有任何的儀式可以幫忙延壽,想活著就要有福報,到廟裡求神或是辦理儀式,請問延壽的福報哪邊來呢?基本上神明不會給予,畢竟當神也要有福報,若神明把福報給信徒了,很快的祂就得下神位繼續投胎了。可能的狀況就是抽家人的福報或歲壽幫另外一位家人延壽……等,但這並不是好事,每人到世間都有自己的歷鍊與因果,要福報應該要自己造,福報才會綿延不絕。

 

上述分享者提到:「延壽的功德則是由我平時度眾的功德中撥轉給祖父,故本次我並沒有迴向任何功德。」何謂度眾的功德?發善書、撰寫感應文章、轉發感應文章、勸人行善……等,這些似乎看起來是舉手之勞,但卻是救人慧命,算是大功德!人的性命雖然寶貴,但慧命更甚!一個人如果有了智慧,會停止造惡,會幫助更多人,甚至願意了解因果,能夠學佛,爾後便能利益十方法界眾生。智慧不只利益自己,還能照耀千千萬萬世界,弘揚佛法功德無量。

 

20210401 (37).jpg

20210401 (52).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