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感情,是人生歷鍊的一部分,一生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感情不想放,還是得放,這是宿命,每個人都會經歷的,所以要學習去面對。」、「修行會考色和財。感情雖不容易放下,但要歷事鍊心,該放下的感情,還是要學會放下。」

 

這個月的心情轉折很大,三月初去辦護照更名,那間外交部辦事處的隔壁就是城隍廟,辦完事出來後,放在包包裡的手機,很神奇地自動撥出,打給我那位無緣的正緣荷蘭同學(詳見精舍部落格分享文〈無緣的正緣〉)。從研究所畢業後,我們已經一年沒碰面,訊息連繫後得知,他在臺灣的科技公司找到很好的翻譯工作,公司正在幫他申請外國人專業工作簽證,至少可以留在台灣三年,若表現好則可無限次續簽。

 

四年前確認他就是我等待很久的正緣,我們彼此很有感覺,可是一直沒有交往,我考量他的專業條件很好,如果回荷蘭發展,會比留在台灣更好,而且是我欠他,如果他因為我而留在台灣,工作受委屈的話,這樣的關係很難長久。

 

這四年來,我還了欠他的一筆業債之後,我們的距離就拉開了。曾經幾度看著他和別的女同學走很近,我會心生嫉妒,然後告訴自己:「是我先放棄他的,沒有資格吃醋、生氣」。每當我們有機會常連絡、靠近時,就會感覺到火花四起。可是沒多久,又會因種種客觀因素而分離。

 

當我知道他拿到台灣的好工作後,這消息讓我的心起了很大的波瀾,在佛前大哭一場,開始偶爾唸幾部經文,補和他的善姻緣。約一個月前,通過一次電話聊得很開心以後,我的心又開始波濤洶湧,覺得我們這麼有緣,為什麼不能在一起?於是開始在每天定課之外,唸《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一遍,補和他的善姻緣。

 

可是我發現,自己的心思常常在他身上,導致下三輪的黑氣大增,甚至影響到我的日常工作表現。然而,他遲遲沒有主動表示什麼,令我開始自我質疑,這樣強求補善姻緣,真的是對的嗎?

 

當周五晚上我做了個夢,夢到阿伯開著計程車載我一程。沿路上我想著自己的心事,沒有和阿伯多聊,快到站前我才問阿伯:「可以補這筆善姻緣嗎?」阿伯笑笑地說:「可以啊!」然後我就到站下車了。來到一間華麗的飯店,準備回房間,經過飯店櫃檯時,看到牆壁上著火冒著煙,走進電梯按房間樓層,房間樓層到了,電梯卻沒停,而是直接來到六樓,然後我就醒了。醒來後,我第一直覺就知道這是警示夢,補了這筆善姻緣,就要留在火宅中,繼續六道輪迴了。

 

但我還是不死心,決定向精舍請示。請示一:「可否替荷蘭正緣同學誦經,補和精舍之佛緣福德資糧?」請示二:「可否和他補為善姻緣,定居臺灣,結婚不生小孩,一起共修渡眾?」開示一:「可能沒辦法。」開示二:「本世沒有安排婚姻。」收到開示後,我一句話都沒多說,但眼淚一直流,心很痛。相熟的師兄姐安慰我,和我分享曾替自家人誦經補佛緣,但沒有成功的經驗。

 

在師兄姐安慰之後,我想到自己過去曾多世出家,於是我再度請示一:「累世是否有發願不結婚的業力?」請示二:「和荷蘭正緣同學是否仍有相欠?是否需要累世總清?」送單進去後,我的心好痛,眼淚一直流。佛菩薩慈悲開示一:「沒有不結婚的業力」;開示二:「《六祖壇經》680部,迴向消債清緣盡」。

 

阿伯說:「要繼續六道輪迴嗎?放不下地上的,就得不到天上的。你現在覺得他很好,不代表以後不會變壞。還是可以渡他,但不要放感情。」我的心很痛,沒想到這段正緣感情,終究沒有結果。

 

這兩周定課開始新增了和荷蘭正緣同學債清緣盡的經文,心境轉變很大,經文唸著、唸著,慢慢就不難過了,意識裡跑出過去世的感覺和畫面。我們在很多世相遇,但多是利益衝突,或者是宗教立場不同,從很古遠時期、到歐洲、到亞洲,我們都曾相遇、相熟,但沒有結為夫妻。

 

雖然表意識上我們互相欣賞,但對他的靈識來說,和我繼續糾纏其實是矛盾、痛苦的。而我在唸誦和他的緣清債盡經文時,黑氣釋出非常明顯而劇烈,幾乎可說,除了外道總清業力和另一個大業力,目前影響我最深的黑氣根團,似乎就是和他的債清緣盡。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有些受因果牽引的情侶,甚至是恐怖情人,表面看起來是兩情相悅,但其實兩方都痛苦,討報者、被討者都痛苦;因為還欠對方因果債,心智容易被綁住而離不開,求出無期。要等債還完,才能清醒,橋歸橋,路歸路。若要儘早脫離,可用因果債功德還的方式,來圓滿相欠債。」

 

「每個時代環境不一樣,在動盪不安的時代時,容易因一些利益而傷害人,若過去世因利益衝突造成的傷害太大,被害者會帶有嗔恨心。閻羅王為了圓滿相欠倆人的恩怨情仇,會讓彼此相互吸引而相遇,將好的緣可繼續延續,而不好的緣則有補償的機會;但討報機制啟動後,再怎麼做,對方都會認為不合格,可唸經將不好的脾氣、習性、慾望導正回來,恢復純善的心性,並迴向化解此因果,才能把阿賴耶識中不好的記憶漸漸消除。」

 

無緣的正緣,終究還是無緣。正緣就是欠最多的人,雖然是正緣,但不一定是善姻緣。我和他本世都有接觸佛法,留給彼此的都是好的回憶。但姻緣的本質畢竟是因果討報,能在不撕破臉、沒有演出撒狗血劇碼的情況下,就以「因果債,功德還」的方式,和平化解累世恩怨情仇,對彼此來說,都是幸運與解脫。

 

化小愛為大愛吧!想起他在通訊軟體的狀態消息是「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現在我持續誦經,迴向和他的債清緣盡,願有日我們都能真正體悟到「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真實義。

 

分享完畢

 

「不管天南地北,只要有緣就會再遇到,因此人要廣結善緣,事情不管對錯,都要圓滿。」有緣人和荷蘭同學真的很有緣,飛越大半個地球,來到台灣相遇討報,在還了一筆業債後,因為還有因果債未清,所以磁力未消,即使已經沒連繫,手機都能自動撥出,而再次有連結,引發有緣人一連串的內心戲。所幸,有緣人平日就有誦經做定課的習慣,才能蒙佛菩薩一再提醒,以示警夢和慈悲開示,持續引導有緣人,走出感情糾結。

 

阿伯說:「結婚是一回事,交往是一回事,要先交往一段時間,去認識瞭解對方,用理智去判斷、觀察對方的習性是否是適合結婚的物件,不要只看表相(外表與成就)。」有緣人和荷蘭正緣是研究所同學,就算沒有交往,但同學相處也瞭解對方。有緣人因為不想離開台灣,離精舍太遠,又擔心對方是荷蘭人,在台工作會受委屈,而不願交往;荷蘭同學也評估自己的未來規劃,知道有緣人整日以誦經為先,也在台灣有喜歡的工作發展,若是沒有承諾要長久留在台灣,那何必發展戀情,影響彼此的工作心情。兩人互相欣賞,也彼此珍惜,這樣的考量,何嘗不是對感情負責任的表現。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姻緣是照因地所結善惡而定。若前因是善,在果地就是善緣;若前因是惡,則在果地就是惡緣,非閻王所能左右。」、「感情不要放太深,莫太執著於愛情,有時愛情是盲目的,會讓人失去理智,失去正常的判斷能力。感情是修行人的弱點,修行人不一定要結婚,但要好好修行,才能回去淨土。」

 

有緣人心想和荷蘭同學修成正果,因此經常將心思放在對方身上,胡思亂想的結果,是讓下三輪黑氣大增,因起心動念常是貪、嗔、癡,畢竟小愛是控制與占有,都是貪戀,也或許對雙方來說,這段感情不是好事。

 

誠如有緣人文中提到,唸誦債清緣盡的經文後,感受到荷蘭同學靈識的矛盾與痛苦。若強求補善姻緣,就算真的有所發展,以兩人要《六祖壇經》680部才能債盡緣清的深厚因果債,若是發展戀情,難保不會變成恐怖情人。就像阿伯所說:「你現在覺得他很好,不代表以後不會變壞。」尤其荷蘭同學沒有在誦經、銷業,若是遇到業障討報,感情關係絕對是雞飛狗跳,長久而言,只會彼此耗損。

 

雖然這位荷蘭同學真的很努力,中文已經好到可以擔任公司翻譯,也有學習佛法、接觸修行,但補佛緣還是要看因緣。尤其牟尼精舍的修行方式非常究竟,因緣不具足時,業主菩薩是會阻擋的。畢竟能夠以「因果債,功德還」償還累世業債,真的是太便宜受報者了,這等好事,也是要看緣份啊!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正緣就是欠最多的人,要成為夫妻就是彼此相欠債。結為一家人都是有因果的,若曾欠對方,有傷害過對方,對方的阿賴耶識在機緣到時會啟動討報,漸漸轉變心性,所以要誦經迴向,因果才能化解。」、「雖然夫妻可共組佛化家庭,成為學佛的同修,若精進努力可一同修回淨土,但每個人的資質不一,狀況亦大不相同;對方若沒有正信、正念、認真學佛,或若您本身意志不堅,則容易影響修行,常生退轉心,要修回淨土恐怕有困難。」

 

文中有緣人感嘆沒有機會替荷蘭同學補佛緣,但開示出兩人緣清債盡的經文,何嘗不是佛菩薩對荷蘭同學的慈悲。有緣人在誦經過程中得到智慧,對方也在靈識中感受到有緣人的懺悔與祝福。若是誦經迴向圓滿後,荷蘭同學還能拿到此筆經文功德,對他往後的際遇以及法身慧命,都是深厚的祝福呀!

 

阿伯說:「沒有婚姻者,可專心向佛;有婚姻者,則要圓滿家庭、專心向佛。」、「要回淨土須俱足渡眾生的功德,且要斷一切惡,修一切善,渡一切眾生,遵循菩薩道。婚姻與家庭皆是一合相,若糾葛在情感中,會把心識纏住,容易產生執心,較無法清淨;若欲回歸淨土,也要放下情執,專心修行,方能脫離六道輪迴。」

 

有緣人分享心得後,引發群組討論,一位師姐提醒有緣人:「本世沒有安排婚姻,這個安排肯定有原因。」《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若過去世犯了邪淫,尤其是出家修行者,本世會沒有安排婚姻,且本世不可有婚前性行為,若已有犯戒者,要力補前愆。」有緣人過去世曾多世出家,但累世也曾犯下淫邪業力,所幸皆已迴向圓滿。

 

該師姐也分享:「本世沒有安排婚姻,可能是因果的安排,也可能是上天要您專心修行。從示警夢來看,或許是佛菩薩希望您能超脫感情,向上提升,所以沒有安排婚姻。無論是否為因果,都是一種祝福和考驗。」

 

另一位師姐分享:「精舍有位有緣人被開示此生沒有姻緣,但認真消業多年後,之前聽說她結婚了。萬事沒有絕對,人是活的,命也是活的,沒有一條路只能走到死胡同的道理。人生很奇怪,當你有心的時候,事情怎麼辦都不成,怎麼求都求不來,而當你放輕鬆隨緣無心了,反倒不求自來。佛家說的隨緣,真的有很深的道理,值得我們遇到挫折難題時,細細的體會。」

 

阿伯提點有緣人:

 

欲練神功,揮刀自宮。

若不自宮,實難成功。

情感放空,腦識成空。

波瀾不湧,方能從容。

牽絲攀從,修行難容。

 

阿伯的提點,完全指出有緣人的盲點,在修行多世之後,仍被情愛所牽絆,是在修什麼呢?正如《楞嚴經》云:「淫心不除,塵不可出。」群組師姐分享道:「若要在修行上有所成,斷情、斷愛是必然,君不見,歷來高僧大德有見哪個是被愛情親情束縛的?情愛是墮輪迴的根本,長遠想,為了貪那可能幾秒的愉悅,卻要從頭再修起?這值得我們細細思量!」祝福有緣人放下情執,專心修行。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sh-1-1(3)-tc.jpg

sh-2-39(2)-tc.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