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霖慈善積德會」案例分享文(1118月)

 

個案分享一

 

案主67年次,戶籍地屏東市。此案來自「急難救助愛心社團」。臨近7月底時,「急難救助愛心社團」接到來自屏東案妻的求助電話:「我先生病危,因長期臥床,導致肺積水送院急救,才知道確診流行疾病。先生因處於昏迷狀態,醫院要我們做好心理準備。我們是低收入戶,我擔心他撐不過快篩呈現陰(如快篩陽,死亡後需24內快速火化,無法讓親人見最後一面),更擔心沒錢為先生處理後事。」

 

經義工訪談了解,案主為原住民低收入戶,有兩段婚姻,目前育有一女(與前妻所生、就讀高二)。原本的職業為聯結車司機,但三年前發生嚴重車禍,導致癱瘓。11184日,因肺炎往生於屏東00醫院。現任妻子於案主生前不離不棄,照顧癱瘓的案主長達近三年,多年往返醫院復健及回診等,也將身邊的積蓄全部用盡。一家三口的開銷,僅靠低收補助、重殘社會補助,及案妻偶爾打零工維持,家境實屬清寒,無力負擔後續的喪葬費用。

 

此案由「愛飛揚-急難救助社團」統籌,聯合「甘霖慈善積德會」共造善業。經「甘霖慈善積德會」審議,同意予以喪葬扶助,善款由案妻接受。盼來自社會大眾的愛心,能讓家屬無後顧之憂,圓滿亡者的身後事。

1110801.jpg

個案分享二

 

案主45年次,戶籍地雲林縣台西鄉。此案來自「台灣善種子義工團」。案主為中低收獨居長者,因母親早逝,很年輕時便外出打工,協助分擔家中的經濟重擔。因無特殊專長,案主只能在工地打零工養家。約二十幾年前父親中風,案主與妻子兩人扛起照顧父親的重擔,直到父親病逝。

 

但病魔並未隨著父親離世而遠離,緊接著約八年前,案主自己輕度中風,妻子後來也罹患乳癌。案妻雖然努力與病魔對抗,但最終依然不敵病魔而離世。案主目前獨居在祖厝,廁所、廚房皆由豬圈改建,老屋由於年久失修,歷經多年風雨,屋頂與牆壁都已殘破不堪。然因案主身上已無積蓄,兒女經濟上也只能自給自足,無法給予案主多餘的幫助,對於破敗的老屋,案主也只能望屋興嘆,將就使用。

 

經所在地的村長通報慈善單位,此案由「善種子義工團」自行籌募,聯合「甘霖慈善積德會」共同參與。由「善種子義工團」實地勘查後,將發動義工群用愛與熱情為案主修繕房屋、浴廁及廚房,讓案主可安養天年。經「甘霖慈善積德會」審議,同意予以修繕扶助,此善款由案主本人接受。

 

家是每個人最安全的避風港,希望藉由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能為社會每個陰暗的角落,注入些許溫暖的陽光,溫暖人心,激勵人心,讓人們有繼續往前走的動力。

1110802_1.jpg

1110802_2.jpg

個案分享三

 

案主53年次,戶籍台東縣達仁鄉,此案來自「千歲慈悲關懷會-慈善安葬案」。案主為特境清寒戶,父母雙亡,離異二十年,育有二女一男。十年前回到台東的故鄉照顧罹癌的父親,直至父親於110年往生。命運多舛的案主於108年確診子宮頸癌第三期,堅強的她雖知道自己的人生責任未盡,積極的治療,仍敵不過癌細胞的侵襲,於 817日因病往生於住處。

 

長女原本在大賣場工作,因要照顧母親,不得不留職停薪,致使穩定的收入中斷;次女命運坎坷,是四個孩子的單親媽媽。案主生病治療期間,兩個女兒因要輪流照顧母親及家中四個小孩,皆相繼失去收入。家中的經濟來源與醫療費用,由案主的四個姊妹們互相幫忙支撐。

 

女兒們因長期醫療負擔及照顧案主而失去收入,今逢案主離世,面對龐大的喪葬費用,請求慈善單位協助。此案由「雲林土庫-千歲慈悲關懷會」統籌,聯合「甘霖慈善積德會」共造善業。經「甘霖慈善積德會」審議,同意予以喪葬扶助,善款由案女接受。盼此天降甘霖,能給予家屬最即時的幫助,讓案主走得無牽掛,生者與亡者兩相安。

1110803.jpg

個案分享四

 

案主81年次,獨自租屋在台南市新市區。此案來自

「急難救助社團」。案主家境清寒,國中畢業後因家庭因素無法升學,獨自離家租屋,自力更生。疫情前案主在小吃店工作有穩定的收入,然疫情後小吃店生意不佳倒閉,案主自此失去穩定的工作與收入,開始在兩家夜間小吃店兼差,賺取生活費。

 

無奈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案主於6月底上班前在家中樓梯不愼滑倒,導致尾椎骨折,但因店內人手不夠,忍痛出門上班,後於租屋處、巷子外騎車自撞暈倒,左腿開放性骨折,由房東發現後送醫急救。案父長年無業,十多年前罹癌,四年前口腔癌復發,案父的前妻、案兄、案姊皆不聞問,只由案主全職照護。案父臥病半年,已散盡案主多年工作的積蓄。

 

案主雖有兄姐,然因自小家庭失和,家人間的感情並不親密,加上離家獨居十多年,兄姐對於案主此次車禍斷腿,皆無力援助。案主雖教育程度不高,但對父親孝順,對人溫讓,受傷前雖生活辛苦,仍積極樂觀,努力自力更生。義工訪視後認為案主符合急難救助。

 

經「甘霖慈善積德會」審議,同意予以醫療及生活扶助,善款由案主本人接受。人生的挫折難免,孝順之人上天也必會加以眷顧,案主內心無助的呼喊佛菩薩聽到了,盼此一善款能讓案主安心的養傷,待傷勢痊癒後,再重新燃起鬥志,為生活、為自己,衝!衝!衝!

1110804.jpg

 

個案分享五

 

案主48年次,戶籍地桃園市桃園區。此案來自「急難救助愛心社團」,案主為低收入戶,單身、寄居在弟弟的家中,僅靠每個月低收補助,及偶爾幫弟弟打下手(鐵工)賺取生活費。案主十多年前罹患口腔癌/牙齦癌第四期,術後安裝胃造屢管,進食僅能通過胃灌食,並有語言功能等障礙。

 

案主鬼門關前走一遭,改變了他的後半生,康復出院後發願幫助弱勢,無金錢做後盾的他,在網路平台創立「急難救助社團」,提供弱勢者一個求助的平台與諮詢。案主於7月份癌症復發,入院進行手術與清創,低收的補助款大多用在灌食上,面對癌症復發所產生的醫療費用,案主實無能力負擔。

 

經「甘霖慈善積德會」審議,同意予以醫療扶助,善款由案主本人接受。案主鬼門關前走一遭,並沒有讓他從此失志、萎靡不振,反而讓案主歷此災劫後發願幫助更多的人。案主為「急難救助社團」創團團長,平台為「甘霖慈善積德會」配合單位,贈人玫瑰,手留餘香,佛助自助者,人必先自立自強,爾後佛菩薩也會在暗中默默拉上一把。人生中諸多的苦難都是在消業,利人利己利群生,只要心中的愛與希望的火光不熄滅,人生處處有溫情。

1110805.jpg

個案分享六

 

案主60年次,目前租屋在台中市沙鹿區。案主於1117月中風,目前的狀況人雖清醒,但左側半癱。案主父母均歿,上有兩個哥哥、三個姐姐,雖說兄弟姐妹人數眾多,但各有各的家庭問題與經濟負擔,因此金錢上也無法提供長期的援助。

 

中風後的復健是條漫漫長路,義工訪視後認為案主符合急難救助。經「甘霖慈善積德會」審議,同意予以醫療及生活扶助,善款由案主的三姐接受。盼此善款能稍解案主的燃眉之急,讓案主更有勇氣面對未來的復健之路。

111080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