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精舍黃師姐自述:

    有些人對佛法有迷思,覺得怎麼覺得修行後更多事情,但其實很多人不明白每個人累劫累世的業力有多少,若是今日我們沒有遇到佛法,我們沒有辦法一條條銷除我們的業力,那些業力不銷也不會因為到了下輩子就不見了。我們很有福報,今世能多銷幾條業力,下輩子就不用受這麼多的苦,所以 菩薩慈悲一條條示現,讓我們免於受苦受難那麼久。或許現在很苦,但我們是要苦一陣子還是要苦一輩子,甚至下輩子呢 ?福不是求來的,而是靠自己努力和造福而來,想要別人對我們好,我們就必須先對別人好,設身處地為人著想,想要有貴人就先當別人的貴人,想要有錢也要學會有捨才有得,想要菩薩加持, 菩薩也會看我們是否精進修行,努力改進修正行為。 菩薩替我們開了智慧,但業障一來,神通也不抵業力,佛法講的一切皆因果,萬般不由人,求來的果實不甜,只有自己所努力種植的果實最甜美。

 

    這一年多當義工有些人問我,犧牲自己的假日不累嗎? 我回答一點都不累,反而更充實更開心,那是用錢也買不到的快樂 。這就是佛法,我貴人也很多 我也喜歡幫助別人,那是一種善的循環,當你無私不求回報之時,自然會有貴人出現 。

 

    記得有次因為某件事情需要大量功德轉換,居然把自己今世的度眾功德通通轉換掉還不夠,還借了精舍師兄的功德。當時記得自己的功德馬上被抽掉的時候身體變得非常的虛弱,思緒非常的混亂,常常為了小事情就發怒和抓狂,而精舍師兄也因為被我借掉一些功德差點出了車禍。好險現在有修行和度眾,過幾個禮拜之後思緒慢慢調整回來,身體也比較不會那麼虛弱了。

 

    功德抽掉當下就像回到過去還沒修行的自己,無助和身體虛弱跟情緒失控,那種感覺真的非常恐怖,沒有功德的護體業力一來完全沒有抵抗能力。 這些體驗讓我深刻感覺到「福」真的是要靠自己去努力,努力的消業障和努力的度眾,而求來的果實總有一天也是要還以前的債,還不起就會一直欠債下去 ,那是一種惡性循環。

 

    如果自己本身一直在造福種福田,哪怕何處沒貴人,生活不順遂呢 ? 想要生活順遂就一定要先把債(業力) 還清,沒有債務(業力) 了才能存錢,這需要一些時間和努力,生活才會慢慢改善跟圓滿。如何破除佛法的迷思~做就對了 ! (自述結束)

 

    這篇文章,又更加印證了福報的重要。師姐提到「當時記得自己的功德馬上被抽掉的時候,身體變得非常的虛弱,思緒非常的混亂,常常為了小事情就發怒和抓狂」。這樣明顯的狀況是因為福報當下馬上被抽用轉換,所以才有如此的變化。以下再舉幾則例子:

 

(1)精舍陳師兄,以下為自述:去年12月多,因為自己歷經一場劫難,福德果報被調用( 佛菩薩有開示),那一陣子真的上班沒精神,頭昏眼花想睡覺,甚至還出了車禍。我當時都有持續到精舍當義工與編輯精舍因果文章,也趕快多放生,一段時間後才漸漸恢復。

    我的祖父,本次已經延壽第三次,每次都是 佛菩薩提早告知祖父大限將至,由於狀況緊急,所以都直接採用放生迴向。 每次大限前,祖父的氣色都很差,等到放生或是印經迴向完後,很明顯可以發現氣色慢慢變好。從本來的臥病在床慢慢的可以走動,甚至可以到田裡面巡視工作。 這種事情說來神奇,若真不是親眼看到自己祖父身體變化的差異,還真不曉得原來「活著是需要福報」的!(自述結束)

 

(2)精舍包師兄:包師兄的祖母也多次延壽,包師兄言到:每每遇到奶奶的大限之期,身體總是會莫名的出狀況,不是感冒久看不好,就是身體異常寒冷。也曾在家門口看到一長串的業主菩薩等待討報。

 

    若不是此生有幸遇到牟尼精舍的 諸佛菩薩及善知識,不然還有我們家家族的因果鐵定也不好過。也正是因此善緣讓我們家族有一線曙光,得以跟業主菩薩好好懺悔,圓滿了結虧欠。

 

    而且也為至親(奶奶)消災延壽,一切亦是多虧了分發因果濟世集,積極渡眾的功德轉換。故亦勉勵分發因果濟世集的師兄、師姐,切莫小看度眾的善功,小弟亦親身體驗過。還望大家一起加入分發的行列。(自述結束)請見網址: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158085812

 

 

以上,您沒有親身經驗或是親眼所見或許很相信福報的重要,您可以見我們每週的網路迴向結果公告,您可以一件一件細細觀察,不難發現有許多人迴向修補事業或是考試的功德資糧。沒這些福報,還真得很難如願。

 

    在此,也藉此文章澄清一些容易讓人誤解的觀念。 佛法殊勝,但其本質是因果、因緣。許多人說法會很好,參加一次可以速銷累世業障;某某經咒很好,唸誦可以拔除累世業障;放生很好,饒人不死為大福報...等,這一些善事,當然相當殊勝,自不在話下。 但,需要澄清的是「該是多少就是多少」。

 

參加一次法會真的可以解決一切?

每天誦個一兩次殊勝佛號經咒真的可以解決一切?

偶而參加個放生真的可以解決一切?

 

這些事情固然殊勝,但功德或福報「該是多少就是多少」。

 

(1)很多人說:我已經為我墮胎的小孩立牌位超渡,每年有幾次法會,這小孩應該事順利投胎了。

(2)很多人說:我過往的親人生前不做惡,而且在祂往生的時候為他辦了幾次法會,早就投生極樂世界了。

(3)很多人說:我已念誦某某咒幾遍,早就拔除累世業障了。 很多人說,很多人說...

    我們經常處理這種「很多人說」的問題,透過 佛菩薩明示發現:

(1)嬰靈明明就在旁邊,哪有去投胎,還在干擾著呢。

(2)祖先查出來正在地府受刑,連受刑到哪一閻羅殿都可以查出來,人都找出來了,假的了嗎?

(3)說已經拔除累世業障,那在身邊干擾的這幾位業主菩薩,是別人的嗎?

 

    在此,沒有要貶低佛法與善事,只是要說明「現實」。許多人把佛法想得過度美好,活在自己夢想的情境中,忘卻了現實的殘酷。建議您來訊請示,「該是多少就是多少」,這些事情是無法有任何折扣的。真正解決問題才能沒有問題! 佛法亦如此,真正用在生活上,才能確實解脫。

 

    而且也有許多人在佛理上精通,但在生活上卻沒有實踐,知道卻做不出來,基本上這跟不知道也差不多,這也是許多人對於佛法的迷思,覺得自己什麼都懂了。 記在腦海叫做知識,融會貫通配合親身體悟才叫做智慧。 這兩種人都可以說懂,但在層次上根本是天與地的差別。

 

    每個人都有「佛法的迷思」,建議可以參閱金剛經,慢慢的破除。佛法是一個解脫的方法,是一個方便法,是一個親身力行與現實的智慧。請您保持專修佛典經咒,慢慢的融會貫通與力行,才能漸漸步入解脫。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智慧....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