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中部莊師姐來信分享,來文照登:

 

  哥哥於九十九年入冬之際往生,從醫院送回家中才拔掉氧氣,所以要等檢察官驗屍,檢察官驗完屍又放了一夜,才放入冰櫃。就在這一夜發生了一件有人誤以為神不知鬼不覺的壞事,而我親眼目睹卻不知那是什麼意義。四姑由六姑陪同之下來看哥哥的遺容,手裡拿著鮮紅的蓮蕉花往哥哥的嘴裡放,口中唸唸有詞,我因未見世面不疑有他,所以未與其他長輩提起,喪禮圓滿結束。哭得最悲慘的人是四姑,好多人都覺得奇怪,為何獨她一人哭得最傷心,實在不合情宜。

 

  過了幾個月後,我一直覺得心神不寧,魂不守舍,心想大概是更年期的現象。看婦科,又看精神科,吃藥在家休息一年多,身體狀況有較好些。想要去找工作時,又全身癱軟,精神恍惚。既然看醫生無效,就跑去收驚,連續收了好幾次都還是暈。

 

  收驚嬸說我來拜拜的誠意不夠,要我每月初一、十五買花到她家拜,拜就拜,買就買,拜了半年也不見起色。後來她帶我到神壇請示「哥哥口中蓮蕉花」的事,濟公師父說:「凡間人愛作怪,哥哥在地府未受審判,在當司機,因嘴裡含蓮蕉花不能講話,想要溝通只能用寫的,而且不能進公媽龕,祖先們認為他是異類,所以哥哥的魂在外流浪。」

 

    濟公師父畫了符,叫我回家燒香稟告祖先,再請哥哥進祖先牌位,要擲到聖筊才行。連續擲了一、二十個筊才得到一聖筊,收驚嬸就說「行了、行了」,就這樣草草了之。還叫我有空常去他們的神壇拜,元神才會回來。

 

    一晃又差不多半年多,我神智依然不清,身體狀況還是虛脫,每次去都要錢,我又好久沒上班,又要養小孩,此路行不通,乾脆作罷,自覺就讓病慢慢的磨,磨到業銷完就會好。但發現哥哥的事沒有處理圓滿,一輩子都有可能這樣子。

 

  朋友看我可憐,自己身體不好又要養小孩,又要照料娘家的阿爸、阿母,告訴我牟尼精舍問事不用錢,還送善書,起初我懷疑哪有這麼好的事。普通收驚就要一、二百元,拜拜又要另添香油錢,免錢又送書是不可能的事!我朋友與我說了好久,決定姑且一試,反正朋友與我作伴,怕什麼?本來都是請示家運、身體狀況,有一次問到哥哥的事,請示:「全家都不順是否與哥哥的紅蓮蕉花有關?之前在別的神壇處理是否圓滿?」

 

  經佛菩薩查明:「哥哥未入祖先牌位,嘴裡的紅蓮蕉也未處理,我魂不守舍是哥哥在求救,感冒好久亦是此因。」我回家趕快處理,買茶碗、金紙和符令拜拜燒化,稟告祖先並呼請哥哥靈位入祖先牌位,擲筊一次就聖筊,再確認一樣聖筊,終於圓滿結束。

 

  哥哥的蓮蕉花取出後,又圓滿入祖先牌位,我就不再魂不守舍了,也不再頭暈。要不是 佛菩薩慈悲,我哥哥還在地府受苦,魂還在外面流浪,不得安寧,奉勸世人別在往生者身上動手腳,不是不報是時機未到,舉頭三尺有神明,暗巷裡做壞事,還是有人會知的。

 

  謝謝佛菩薩慈悲,謝謝有緣人相助。我更年期的徵狀慢慢解除,神智也回復明朗,終於回復正常,謝佛菩薩慈悲。願以我的故事與大眾分享。(分享結束)

 

 

「人身難得!」

 

人,有反省的智慧、成長的機會、突破的可能。好好珍惜,利用生而為人的善緣,幫助自己更上層樓,邁向更高的境界!反之,不把握難得的人身,浪費光陰無所事事,甚至為非作歹戕害大眾,等到大難臨頭,再多的悔恨恐怕也換不回寶貴的人身。

 

    「人生酬業!」

 

    人來到世間就是要為自己的作為負責:(節錄:三世因果經)

 

今生做官為何果,三世黃金妝佛身。

三世修來今世用,紫袍金帶佛前求。

穿綢穿緞為何因,前世捨金庄佛身。

黃金庄佛庄自己,說蓋如來蓋自身。

 

相貌端嚴為何因,前世折花換水人。

嬌妻女子為何因,前世佛檯好燒香。

聰明伶俐為何因,前世食齌念佛人。

有子有孫為何因,前世開籠放鳥人。

今生坐牢為何因,前世作惡不讓人。

今生無妻為何因,前世不敬妻子身。

今生短命為何因,前世宰豬殺牛人。

無食無穿為何因,前世不捨半分文。

富貴皆因多施捨,貧窮苦惱未曾修。

眼前光明為何因,前世捨油點佛燈。

 

萬般自做還自受,一失人身萬劫難。

莫道因果無人見,遠在身孫近在身。

...

 

    不管您願不願意,總是因果不昧-善惡有報,了了分明。

 

  有智慧的人受報了業,甘願承擔;同時不造新業,轉迷為悟。世人常見的「迷」有二:

 

一、迷信:

  深受業報之苦,卻缺乏承擔的勇氣。以為燒燒紙錢、做做法事,藉由驅神役鬼就可逃避應負的責任。殊不知舊業未了,又造新殃,即如上文的四姑,竟然敢在往生者的口中動手腳,他日因緣熟成,所要承擔的苦報恐怕遠比口含蓮蕉花還要痛苦千萬倍。

 

  屢有新聞報導「迷信」之害,小則破財傷身,大至家毀人亡,人人皆知不可迷信,此類憾事依然層出不窮。原因何在?就是因為對於因果沒有正確的認識,才會被有心人士或者邪道鬼神利用,愈迷愈深乃至無可挽回。不可不慎!

 

    亦如許多修行法門說:修了後業障都不需處理、不須吃素、不必念經也無需行善,只要供養師父,定期繳納會費就好...,真有這麼便宜的事情?真能如此,為什麼佛菩薩不早早傳給每個人就好呢?

 

    靈界之大,許多事情非一般人所能想像。許多外道,功力亦高強,當他們的神靈出來幫您擋業障,您的業主菩薩當然得要給面子。但面子歸面子,等到哪天神靈們不幫您了,業主菩薩又來了,您還是得還! 繞了一圈,業障還是要還!如果您又被帶偏,耗掉福德果報,那才真的吃大虧!

 

二、迷不信:

  凡事總謂「眼見為憑」,所以對於看不見、聽不到、摸不著的事予以全盤否定。美其名為「科學精神」,實際上卻未必,比如大眾無時無刻所呼吸的氧氣,是看得見、聽得到、摸得著的嗎?況且真正的科學精神是務實而謙卑的,在講究證據的同時,絕對不會貿然否定任何的假設!

  

  如果莊師姐認為往生的哥哥只是一抔黃土,不相信因果牽連,那麼現在的她肯定依然精神不振,身虛體弱。幸好莊師姐能夠堅持查明因由,誠心化解,終於等到善緣具足,得以圓滿此業。

 

  「迷信」與「迷不信」同樣戕害慧命,想要轉迷為悟,最根本的方法還是那句老話--「深信因果」。「眾生畏果,菩薩畏因。」一般大眾擔心承受惡報,所以不敢造作惡業;佛菩薩擔心傷害他人,所以舉措之間多所戒慎,儘管起心動念不盡相同,同樣明瞭因果的不容輕忽!試想:大眾如能「深信因果」,還有誰敢為非作惡?又有誰不奉行諸善!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萬般待不走.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