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師姐來信分享,以下來文照登: 

    諸 佛菩薩、各位師兄師姐,阿彌陀佛!末學想和各位分享的是關於末學母親的業障。

 

    近期母親從腰部隱隱作痛開始,與日俱增直到難以忍受的悶痛劇痛,被家人急送醫院檢查。超音波照出來的懷疑是舊傷復發引起腎積水。母親距離上回的舊傷至今已數年,康復許久的患部又再度發作,末學直覺是業主菩薩來了,第一時間馬上幫母親放生自行迴向,緊接著寫信向精舍請示。

 

    放生完隔天母親的症狀有好轉,也似乎不太痛了,因為醫院作業問題,母親要等到隔禮拜才能知道真正的結果,但在等待期間,母親腰部只感覺到微脹,沒有像第一天那麼的疼痛,且居然還有精神體力長途開車出遊一天,令末學感到驚訝。

 

    其後,精舍請示出的結果需要三經各54遍,原因是過去世因衝突而用箭射傷業主菩薩的腹部,故遭此報。末學不知道背後的故事到底如何,只知精舍的開示說54遍這個數字已經算是大業力了,需誠心懺悔早日做功德迴向,假若沒有那筆放生,末學心想可能不只這個數字。末學母親尚未接觸佛法,也不太相信因果,所以末學只能自己幫她懺悔,並承諾早日誦經。

 

    然而末學自己本身也有幾筆債等著,近期誦經又速度緩慢,自然無法早日幫母親還債。因母親花了ㄧ個多禮拜的時間等待檢驗結果,這期間末學天真的認為,業主菩薩知道末學要還債了,所以不會干擾那麼嚴重。然而診斷結果出爐,末學詢問母親,居然四天後需要開刀。

 

    末學十分慌張不解,覺得先前已經做了數目不小的放生功德,也有誠意還債,為什麼還是免不了開刀?末學趕緊詢問精舍師兄,是否可以轉換經文數,希望能夠在開刀之前還完債,期許可以不用開刀,或者至少開刀順利。精舍師兄十分幫忙,即時的回覆說可以放生功德來代替誦經,迴向單以掛號的方式送達精舍。要將迴向單交送精舍的過程也是阻礙多多,加上颱風來襲幾乎全台停班,差點來不及將迴向單送交。

 

    手術的前一天,母親已經在醫院待刀,那天順利的將迴向單送交精舍,感謝精舍阿伯和師兄慈悲幫忙即時處理。母親的業主菩薩因為靈體受傷,所以對母親的瞋恨心很重,但是精舍已經幫忙修補祂的靈體,也懇請祂暫時不要干擾直到手術結束,也會補經文放生迴向給祂。

 

    雖然末學不知道被母親傷害的業主,是否在那時因此造成不幸死亡,但是可以預想的是:如果不了解因果,也不知道有債主來討,即使是小手術也有可能造成ㄧ堆後續的反覆身體病痛。末學在手術前一天和當天凌晨的時間,請朋友一起幫忙,把三經各三遍、與放生功德做完,也準備好迴向單寄給精舍師兄。

 

    當天是開早上的刀,我四點才入睡,接近開刀時間附近,感覺自己應該要起床跪在菩薩前求懺悔。眼睛閉起來,感覺頭很不舒服,所以默念三次楊枝淨水讚,也做了ㄧ個不是很熟練的灑淨觀想,很奇妙,那種不舒服感就消失了。

 

    母親在手術完的隔天,順利出院,精神很好,雖然有ㄧ些手術後的不適,但也是正常恢復期會有的症狀。隔天的精舍迴向,看到業主菩薩已經圓滿的接受補功德,心裡滿滿的感恩,謝謝業主菩薩慈心的原諒。

 

    此次的感想很深,了解到:和其他有情眾生交惡或交善的程度大小不能以我們個人標準來定義。我如果輕輕的各打了兩個人一下,可能有ㄧ個人一笑置之不予理會,但另ㄧ個人卻有可能會ㄧ直介意,無法放下。母親傷害了這位業主菩薩,靈體受傷,即便我做了ㄧ大筆的放生功德,再把開示出的功德一併迴向給祂,如果靈體沒有修復,也許祂還是會浸潤在那痛苦當中無法解脫,遑論要求祂解冤釋结。

 

    當我們成功化解的業力越多、接觸的業主菩薩越多,便能深切的感受到祂們的痛苦。除了正常老化現象,我們身上的病痛,就像業主菩薩正在受的苦痛一樣。如果去醫院走一趟,生病的人們,憂愁不堪,但是試想我們的債主菩薩,為了等因緣俱足,好來討報,等了好久好久、病了好久好久、也恨了好久好久。看到精舍其他師兄姐的案例,有眾生等了好幾世,就是得不到對方的道歉、得不到應得的功德好能離開,那是多麼悲哀的事。

 

    最近因為幫母親處理了ㄧ些業障,明顯感覺母親對我比較寬容,也不再處處覺得我不順眼,即使我偶爾因情緒不好而發脾氣口氣比較兇,母親還是不以為意,依然歡喜來跟我聯絡講話。我想我和母親已經慢慢的轉為好的緣分了,讓我更有信心繼續幫助家人,期許他們學佛因緣有朝一日能夠成熟。

 

    衷心期盼有更多人能夠接觸佛法,了解因果,進而能夠早日的消除業障,在修行路上能夠更順利,自利利他,更重要的就是幫助和自己有緣的眾生,進而推廣到其他無緣的眾生也能夠離苦得樂。感謝精舍 佛菩薩,師兄姐,開了這扇門,讓我們有ㄧ個學習何謂因果的管道、ㄧ個能與債主菩薩解結的平台、ㄧ個解決問題的窗口。除了感恩還是感恩。阿彌陀佛。(自述結束)

 

    信件內容有提到放生自行迴向給業主菩薩的部份,本問題需要請示才知道有沒有成功。我們時常建議請示者莫自己迴向,如果您真的有特別需求要迴向,您自己迴向,那我們就得請問您:請問是誰來幫您辦的?有成功嗎?功德夠不夠?(以上是針對特定事情的迴向)

 

    我們用的專案迴向並不是把迴向內容唸完而已,我們會統一整理成單據,需有姓名、生日、地址與迴向事由,如果有金額還得要附上收據(如印佛經或是放生等)。整裡完後就秉單,待佛菩薩登錄資料並去查詢功德是否足夠後(比如說進入您的意識裡看您有沒有真的念經…等),我們會一張一張跟佛菩薩確認有沒有成功。

 

    常見沒有成功的理由:

    念經部份:沒有確實念經、念經時心中一堆抱怨或分心嚴重…等。

    業主菩薩部分:當事人懺悔不夠、執著當初的傷口不想原諒、又想起過去的恨而要更多一點功德、想要三皈依、其他新業障阻礙迴向、其他…等。

 

    附註:修復靈體的部分,請參閱銀河大手印的楊枝淨水灑法,往後您練起來後,也可以自己修復業主菩薩的靈體,為您當初造下的業障彌補。

 

    以上原因去排列組合,每一件案件都有可能會發生上述的狀況,其實負責迴向的師兄姐挺辛苦的,要整理迴向資料、迴向、整理迴向結果、公告。但更辛苦的是佛菩薩,祂們得真的去看每一位迴向者是否真的做了功德,去看每一位業主菩薩是否接受,最後再把案件送地府結案。

 

    所以,在此強烈建議,若您有特定需要的迴向,請來訊跟我們說,我們除了幫您迴向,還可以幫您確認是否成功,這樣最確實!

 

    但如果您是單純佈施,並沒有想做什麼迴向,這樣您做完就好,便不需來訊跟我們說。而迴向法界部份,這可來訊迴向比較確實,當然自己迴向亦可(如果沒有迴向成功,就是變成個人福報)。

 

    正確的迴向心態不應執著,不過如果真的有問題擺在眼前而不處理,這也是不明理!建議您培養布施和誦經習慣,並先迴向完成眼前問題,而後問題都解決了,您便應放寬心,放下得失,才能真正清淨。

 

    總之迴向的原則是「滿足需求,解決問題」,要真的知道對方要什麼?要多少?真的確認滿足了對方,您的問題才會解決。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需要的不多.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