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師姐來信分享,來文照登:

 

    我在土地公廟看到《因果濟世集二》,開啟我唸《藥師經》的因緣,因為很認同以經為師和唸經能讓業障消除;欠別人的用唸經的方式還,這樣比每天跑宮廟,叫你要花多錢才能消業障輕鬆太多了。

 

    我請示菩薩,開示要我唸經文各36遍累積福德資糧,更於今年9月幫女兒請示,因才她國小三年級,近視卻高達500多度,菩薩開示:

1.被無主家神沖犯到。感恩菩薩讓女兒能元神更佳。

2.因前世路見不平,用熱油潑灑業主菩薩眼睛,要唸經文各72遍。

3.我有請問可戴角膜塑型片嗎?菩薩說可以!於是我就去配了,結果我發現比我之前想的簡單,剛開始戴有點慢,現在就快多了,只要清洗乾淨就不會有感染的問題,

 

  《金剛經》和《藥師經》一天各一遍是可以,但《地藏經》要1個小時多,因為早晚都要做生意,結果我先生竟說要幫唸《地藏經》。記得我剛開始唸經被罵「唸三小」(台語),結果我先生唸經的感受比我更強!

 

    唸第一遍和第二遍《地藏經》時,我先生覺得耳朵有塊石頭崩落了,因為常有耳脹、耳悶、有東西壓住的感覺,唸到約10次時他覺得身體輕飄飄,變輕鬆了;還有本來睡覺時,一閉眼就會看到古代人,有頭沒身體的在眼前飄,結果唸完《地藏經》就都沒發生了,還有一次手肘痛到很不舒服,貼藥布、吃藥都沒改善,結果唸完《地藏經》也好了!這些情況困擾我先生2年多了,他是一位很能忍的人,有人會問為什麼不去看醫生?因為我們是做醫療相關的,所以該做的都做了。

 

    我們夫妻花了72天的時間完成經各72遍,於最近迴向圓滿,後來去測量眼睛,女兒的度數約0.9,進步許多,感恩牟尼精舍的菩薩及師兄師姐們無私的奉獻,非常非常的感恩(自述結束)

 

    師姐提到先生唸地藏經時有感應:「唸第一遍和第二遍《地藏經》時,我先生覺得耳朵有塊石頭崩落了,因為常有耳脹、耳悶、有東西壓住的感覺,唸到約10次時他覺得身體輕飄飄,變輕鬆了......」,後經過精舍開示,本段確認為唸誦《地藏經》的感應

 

    看完本篇文章,真令人感到開心。念佛有感應,因此善因緣讓師姐的女兒與先生都受益。佛法是種讓自己與家人或是所有週遭人的漸漸變好的善法,只要您多多推廣,都能讓週遭的人解決困難,變得越來越幸福。

 

    牟尼精舍推廣佛化家庭,將佛法融入家庭,影響每個成員,在家應該怎麼修呢?在此引用「佛光山超經堂」文章:

 

    雖處居家,不著三界,示有妻子,常修梵行。 --《維摩詰經》

    這四句偈出自《維摩詰經》,說的是這部經的主人翁維摩詰居士。他是怎麼樣的一個人呢?雖有妻子兒女、房屋田產,但是他不貪戀執著,悠然自得於清淨的梵行生活。因此在歷來眾多學佛的在家居士當中,以維摩詰居士為最佳模範,這部《維摩詰經》就是描述他修持行儀的記錄,也是在家學佛者必讀的經典。

 

  「雖處居家,不著三界」,三界,是佛教對世界的看法。我們生存的世界稱為「欲界」,是以感情欲望、飲食為主。欲界再往上的一個層次是「色界」,是純粹以精神為主的世界;再往上就是超然於欲望與精神的世界,稱「無色界」。維摩詰居士和一般人一樣娶妻生子,一樣擁有世間的生活、事業,身處於五趣雜居地,卻不為種種的欲望所染著。

 

    在家居士應該如何過信仰的生活?佛教並不是叫人不要錢、不要名、不要利、不要感情,在家居士要想賺錢,當然是可以,只是「君子取財,取之有道」,必須有正當的經濟生活。說到名聲,好的名聲可以影響大眾學佛聞法,所以名譽也是一種渡眾的工具。談到感情,佛教稱眾生為「有情」,人是感情的動物,以情愛來滋潤生命,當然更不可能排斥感情。只是佛教要我們把情愛擴大昇華為「慈悲」,從個人的小愛,進一步擴大去愛社會、愛國家、愛一切的眾生。

 

    因此在家學佛,一樣可以讓自己擁有清淨的修行生活。每天定時密行,念佛、打坐、讀經,有著精神上的超越,自然就能「不著三界,常修梵行」。(引用結束)

 

    除了業障要消、問題要改善,也別忘了佛法的核心--「諸惡莫做,眾善奉行,自淨其意,是諸佛教。」請多參考上述引用的典範,將讓您家庭生活更加圓滿。南無阿彌陀佛。

 動則修福,靜則修慧.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