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師姐自述,來文照登:

    有緣讀到此篇文章的師兄師姐們,大家阿彌陀佛。跟牟尼精舍的結緣始於民國100年,那時我的母親已經無法行走,需用輪椅代步了。

 

    我的母親是個苦命卻堅毅的女人,那年阿公去世時,留下了上百萬的醫療債務;民國70年代,這是多麼龐大的金額!

 

    正當眾人都看衰以為她會拋夫棄子時,她依然守著這個家,守著我們四個兄弟姊妹。日子真的很苦,她一個女人為了還債和養大我們,去工地綁鐵,扛板模等等屬於男人的粗活,她一樣照做不輸給男人。好不容易捱到我們長大,以為可以好命時,卻發生了讓人料想不到的事:

 

    民國96年開始先是大腿髖骨和脊椎開刀,後來是騎機車常莫名摔倒,或者是無故被人從後面追撞......等,未接觸精舍,未接觸佛法時,一直以為是運勢較低,收個驚就會改善,殊不知道業主菩薩的討報已經展開了!

 

    慢慢的我的母親右半邊身體漸漸無力,沒有知覺,以為是中風,可是跑了各大醫院,醫生也說不出個所以然。求神問卜,回答是業障,也沒個明確解釋,處理方法也只是收驚!後來慢慢的雙腳已無法行走,我接觸到牟尼精舍時,母親已幾乎全癱了!

 

    看到《因果濟世集一》時,懷著試試看的心情,我跟弟弟商量,反正是已經有醫生看到沒醫生,有辦法想到沒辦法,或許這是個新轉機也不一定。就這樣我們來到了牟尼精舍,請示的結果為:母親於兩百年前,雍正年間,係為蒙古地方上的土匪,雖不是頭目,但也打家劫舍、傷害人命,甚至騎馬時把三四個俘虜綁在馬後拖行,對祂們造成了莫大的傷害,因此需誦經文各150部來償還這因果。

 

    至此,我終於完全明白這幾年母親受病痛折磨,還有醫生檢查不出的原因了!

 

    只是知道原因後也很茫然,因為對從未念過經的我來說,經文各150遍,真是個天文數字!我還問了第二個問題:母親的壽命還有多久?佛菩薩指示尚有五年,天啊!母親還要受苦五年!也許蔡師兄看出了我的沮喪,臨走時,他用慈悲的語氣跟我說:「甘願還,就會還得很快(台語)!」我紅了眼眶,就像一位在沙漠中行走了幾千里的旅人,終於看見綠洲,這份感動經過這麼多年,依然在我心裡。每當經文數量多,念得很累時,總會不由得想起這句話!

 

    我跟弟弟足足念了一年,才把這經文各150部念完。這期間業主菩薩的干擾讓母親狀況不斷,一個月半夜裏至少兩次救護車送急診是家常便飯。早上我在工廠上班,晚間下班已將近9點,下班還得忙著開車載母親到國術館推拿,一次貼兩塊藥膏,一塊300元,回到家將近10點,常常念完經已是12點後的事了。對精神和經濟都是極大考驗,至今想起來仍會讓我起雞皮疙瘩!這期間照顧母親的辛苦和辛酸非筆墨能形容!電視上常會播出照顧者帶著被照顧的人走上絕路,沒有親身經歷過的人絕對沒有辦法體會過程中的辛苦,我很慶幸在我人生最艱困的時候遇到了牟尼精舍,認識了佛法!

 

    到精舍迴向時,我的母親已經很嚴重,全身無法動了!可是她的腦筋是清楚的,就像是活死人,我常想:做兒女最痛苦的事,就是最愛的親人正在受苦時,卻無法替他們承擔!

 

   我只能夠一直拼命念經,祈求業主菩薩能夠早日放手,讓最愛的人早日解脫!

 

    經文各150部迴向完後,母親的業障一直來一直來,那段日子,我們幾乎兩個禮拜就要跑一次精舍,請示和迴向不斷進行。102年某次請示時蔡師兄說:「母親的時間到了,約在中秋節前後」,要我們注意。這時候的母親身上已經插了鼻餵管和尿管,四肢萎縮,喉頭肌肉退化,無法和我們講話了,可是她的腦筋依然清楚,眼睛依然清明。就像是自由的靈魂困在不動的軀殼裡,飽受折磨!

 

    我常常撫著母親的頭,跟她說:「妳的身體雖然不能動,可是妳的意念是自由的,我們念佛號,祈求佛菩薩護持,下輩子去好點的地方。做人太苦了,不要再來了!」母親流著淚,我知道她有聽到我說的話。

 

    知道母親的時間將至,我召回了住桃園的弟弟一家人,出嫁的妹妹也回家,我們用最後僅剩的時間陪伴母親走完人生最後的路,農曆8月12日早上10點,母親一口氣上不來,很快就走了!過程不到幾分鐘。救護車送到醫院時,醫生和護士已經拿著氣切和電擊工具等在那兒,我們遵照著母親一年前尚能說話時的囑咐,「放棄急救,讓她解脫!」我們不捨她在人間繼續受苦。

 

    醫生聽到放棄急救時,全傻了!驚訝我們竟然不做任何的努力,以致於最後請他開死亡證明書時他不願意寫!他說:「哪有人走得這麼快,況且你們又不願急救。」這時我妹妹平靜的跟醫生說:「醫生,請問你信佛嗎? 我信!其實我們早在兩個多月前經佛菩薩指示,母親的時間就是這幾天了!我們兄弟姊妹也全放下手邊工作,陪伴她好些天了。」之後醫師點點頭,說「好!我開給妳!」

 

    母親的大體到安放的精舍時,連師父都很詫異死亡診斷書能這麼快便開出來,一般皆要三四天,這期間種種的順利,我們感恩諸佛菩薩的護持!

 

    因為有幸接觸佛法,母親的後事完全用正法佛教辦理,不入冰櫃,不請道士,完全念佛迴向,也感恩為母親助念十小時的太平精舍師兄姐。母親入殮時笑得兩眼彎彎,嘴角也彎彎。自從她生病這三年來,已經好久好久不曾見到她笑的這麼開心了!我們全家完全按照《地藏經》〈利益存亡品〉所言:四十九天茹素、不造殺業、捐款放生、念經念佛迴向。直至今日,我和妹妹還是茹素。母親的生病,渡化了三人(我,我妹,我同事)。

 

    現在想一想,母親自從插管至往生,真正受苦約莫半年,如果不是認識牟尼精舍,接觸到佛法,為她勤消業障,她還要被折磨四年,想想真是讓人不寒而慄!

 

   母親去了哪裡?佛菩薩指示:往生天上。蔡師兄說:「因為妳們很孝順,為她做了很多。」感謝精舍師兄姐的幫忙和諸佛菩薩的護持!我們真替她高興,我也發願在我有生之年,定將她超度至佛國淨土,讓她免再受輪迴之苦。父母恩重難報,這是女兒能為她做的最後一件事!

 

佛陀入世,我沉淪

我今出世,佛涅槃

只怨自己業障重

不見如來金色身

 

    我很感恩還很年輕便遇見了佛法,讓我知道了自己的人生方向。每當心有煩惱,無人可訴時,念經吧!每當工作不順,心情鬱悶時,念經吧!很神奇的是:每每總能從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平靜和力量!念經的心態早已從當初的無奈轉變為法喜充滿!

 

    我們已經錯過了佛陀幾千年,能再有機會得人身,且能再遇到佛法,當芸芸眾生尚在渾渾噩噩,不知人生為何時?我們能有這殊勝福報,怎能不珍惜?

 

    感恩牟尼精舍師兄姐為眾生無私的付出!雖然每次請示出的經文量很驚人,但甘願還,就會還得很快!佛法不可思議,有願就有力!我相信終有烏雲散去,喜見光明的一天!

願以此篇文章與尚在困境中的朋友們分享!願以此篇文章流傳的功德,迴向給尚在卧榻上受苦的長輩們,祈求他們能早日離苦得樂!

阿彌陀佛!(自述結束)

 

    師姐提到:「我只能夠一直拼命念經,祈求業主菩薩能夠早日放手。」其實除念經,懺悔也很重要,如果能得到業主菩薩的諒解,干擾必定能減少!若能再搭配護生茹素,或是宣導、助印相關素食、護生資訊,應該有機會讓病人減少身體病痛!

 

    師姐提到:「經文各150部迴向完後,母親的業障一直來一直來,那段日子,我們幾乎兩個禮拜就要跑一次精舍,請示和迴向不斷進行。」這是很常見到的現象,當人氣運低靡時,所有「該來的」就會來了。趁自己年輕力壯、身體健康時好好努力,莫待無能為力時還得遭遇折磨!

 

    師姐提到:「雖然每次請示出的經文量很驚人,但甘願還,就會還得很快!」師姐說的經文數量真的是因人而異,不過佛不妄語,也不會造假,更何況多開示的經文要給誰呢?經文是佛菩薩自己所說,念佛菩薩說的話迴向給佛菩薩嗎?

 

    而且並不是每人每次都很多!念誦經文的數量隨著業報的深淺與對方嗔恨的程度而異,也曾看過好幾件業障,其開示經文總數卻只有幾十遍的案例,並非都要上百遍。不過,套一句師兄常說的:「寧願念經,也不要躺在床上動不了!」能夠「因果債功德還」,一定比遭受磨難好多了!

 

    一路好走需大福報,這或許是一般人不知道的!有些業障,故意讓你想走不能走,留在人間再將您百般折磨。生死乃人生大事,死前遭受業障痛苦的折磨,沒有尊嚴還受盡苦難,就算活著,有誰留戀呢?想死還不能死,這相當殘酷!

 

    看完此文,請大家把握機緣好好念佛。「佛陀入世,我沉淪。我今出世,佛涅槃。只怨自己業障重。不見如來金色身。」沒遇到佛陀,但還有佛經,好好誠心專修,一樣能離苦得樂!現在,再誠心念十聲「南無阿彌陀佛」吧!

1.南無阿彌陀佛

2.南無阿彌陀佛

3.南無阿彌陀佛

4.南無阿彌陀佛

5.南無阿彌陀佛

6.南無阿彌陀佛

7.南無阿彌陀佛

8.南無阿彌陀佛

9.南無阿彌陀佛

10.南無阿彌陀佛

 經驗就是智慧.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