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舍免費問事,不求供養。

 

    如果大眾有意回饋的話,那就分享感應文吧,透過真實的案例分享,可以協助更多的大眾轉迷為悟,尤其發現在不同的人、不同的事透露出相同道理的時候,更有警醒人心的效果。

 

接連收到兩封來信分享:

 

(一)

    先前曾分享一篇文章〈影響姻緣的因素〉。雖然與男友(正緣)的相處,因為持續的誦經及自身的調整有所改變,但後來仍然有諸多相處上的摩擦及價值觀不合的情況陸續浮現出來,因此我選擇離開這段關係,壓倒駱駝最後一根稻草是:在前任男友家,我看到了他某次對待家人的態度,以及因為些許壓力而離家出走好幾天,這些都是我沒有辦法接受的,當下的我想著,若他會這樣對待家人,那之後豈不很有可能這樣對待我?

 

    前任男友好幾天的離家出走,也漸漸把我對他的情感消磨殆盡,從頭至尾我沒有想過,會是我主動向他提出分手,我也知道,他厭煩,而我也累了,不如就離開吧!

 

    第一次交男朋友,也是第一次分手,很意外的,他沒有任何的聯繫,分手後就完全斷了音訊,只是過年期間會傳個簡單的訊息,但我也沒有回覆了,但是比較意外的是,他的姊姊及媽媽,打電話及傳了簡訊給我,很想要了解事情發生的過程及原因,不過我想,這些已經不重要了吧,因此也沒有與之聯繫了。

 

    緣分雖然有正緣,但其實不一定能夠與之度過一生的緣,因為正緣是與自己緣分最深的,也有分成討報的因緣及善的因緣,但人就是來世間學習的,透過兩者之間的相處及磨合,去改善彼此之間相欠的因緣,進而轉成善姻緣,當然這跟此世成長的背景及過程也有很大的關係,假如原本是好好的一段姻緣,但因為當事人個性或是偏差等等,也有可能造成緣分因此消逝了。

 

    其實後來覺得,若是有在修行中,佛菩薩真的會再安排更好的姻緣的,因為現在的我遇到了一個非常體貼且脾氣非常好的對象,請示佛菩薩後還意外得知他是我前六世的丈夫,且當時我們的感情非常好!雖然前六世好久好久以前,但是對我來說,已經非常的感恩佛菩薩的慈悲,記不得前世的記憶,但卻能夠有幸得知彼此的關係,此世重新認識進而有機會能夠交往,我會好好珍惜,並學會如何愛己與愛人,更重要的是時刻心繫眾生。

 

(二)

    諸位師兄師姐好,感恩諸位師兄師姐這兩個月以來對我的幫助,我是大陸山東人,和男朋友分手後很久都走不出感情的陰影,他也一直會跟我聊天打電話,經常說想我,可是莫名其妙我們就是會分手,曾經找通靈的看過說我們會結婚,而且是善緣,我就一直以為我們會復合,後來有緣接觸精舍,趕緊請示佛菩薩還有沒有復合的可能,佛菩薩開示的結果是正緣,而且兩人沒有相欠。需要補福德資糧經文各168遍(得聞佛法前,我婚前同居、墮胎、邪淫罪嚴重,肯定損了很多福報)。看到佛菩薩開示的這個結果我開心到流淚。

 

    從此以後沒日沒夜的誦經,每天從早晨7點多起床一直誦到凌晨1點,每天這麼堅持,一直堅持了2個月,但是總覺得有希望,誦經的過程中,前男友一直跟我聯繫,說會想我,想來找我玩,可是他這個時候已經和別的女孩在一起了。後來請示佛菩薩,佛菩薩開示我有業力干擾,前世因利益衝突將業主菩薩用腳踹成重傷,導致成植物人,故遭此報。需要誦經文各125遍化解此因果。

 

    後來想,成為植物人業主菩薩身心得受多麼大的痛苦折磨,也許會妻離子散,我毀的不是一個人,而是一個家庭,這都是由於不聞佛法不明因果造成的,所以這一生能夠得聞佛法一定要好好修行。

 

    另佛菩薩也開示讓我另找善緣。這緣分,這麼愛的人此生就如此錯過,真的很難過,感覺會成為今生最大的遺憾。所以有緣看到這篇文章的人,一定要眾善奉行,諸惡莫作,因果報應絲毫不爽,尤其是邪淫,墮胎等罪業,最損福報,千萬不要以身試法,最後受傷害的都是自己。否則等到果報現前的時候,真的哭都找不著調,怪誰呢?都是自己自作自受。希望我的經歷能夠讓大家引以為戒。真的特別感恩今生遇到牟尼精舍,感恩佛菩薩慈悲明示,以及精舍的諸位師兄師姐一次次的幫助。(分享結束)

 

    整理三封來文的大意如下:

第一封、原本頗有好感的二人,交往之後格格不入,雖屬正緣,仍須善資糧才能更圓滿。(本文請參照: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197024646)

第二封、作者同第一封來文的師姐。慢慢淡掉與初戀的情緣,累積善緣之後遇到更好的對象,該對象是六世前的好夫婿。

第三封、努力挽回分手的舊緣分,後因業力干擾,於是另找善緣。

 

    所以,世間情,假的!

 

    人海茫茫,就那麼剛好遇上一個人,如果無緣在一起,就會傷心、痛苦,這是「求不得苦」;如果有緣在一起,卻驚覺現實不如想像美好,就會傷心、痛苦,這是「怨憎會苦」;如果有緣而且幸福的在一起,雖無生離,終需死別,依然傷心、痛苦,這是「愛別離苦」。

 

    為什麼會苦?因為世間情並非恆久,緣來則聚,緣去則散,半點不由人。

隨緣來去,無法恆久,怎麼會是真的,當然是假的!

 

    有些人初識相愛對象,覺得對方一頭蓬髮,滿臉鬍渣,簡直是瀟灑的型男;等到交往之後,卻認為對方一頭蓬髮,滿臉鬍渣,根本是邋遢的痞子。有些人家庭幸福,生活富足,偏偏愛上居無定所的通緝犯,甚至盲目步上吸毒的絕路。

 

    有些人在追求感情的時候,把對方當成此生唯一的心肝寶貝,交往之後卻不斷拈花惹草,讓心肝寶貝哭碎心肝。有些人在婚前是任勞任怨的好好先生,等到婚後竟成了狂打狂罵的暴力老公。有些人歷經千辛萬苦才遇上彼此相愛的對象,沒想到那個人染上了重症……

 

    每個人都希望找到理想的白馬王子或白雪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人生。可是真正找著的有幾個?就算盼得了,又能有多長久?總歸是緣起緣滅,一朝樓起一朝樓塌,哪裡是真的?全都是假的!

 

    「世間情,假的」:世間情愛,因緣和合,有生有滅,是假非真。

 

◎「為什麼世間情是假的?」

    佛教導我們「十二因緣」:無明、行、識、名色、六處、觸、受、愛、取、有、生、老死。簡單來說:心不清淨,造不斷因,受不斷果,因果情愛,糾纏輪迴,苦無出期。遇上什麼人?發生什麼事?都是自己累生累世的編寫,自作自受絕非偶然!有恩報恩,有仇報仇,欠債還債,斤兩分明,欠三分還三分,債清緣消,不斷欠不斷還造就了數不盡的恩怨情仇,結下了緊揪人心的世間情愛。

 

◎「既然世間情是假的,又何須認真生活?」

    人身難得,如果不好好認真對待,只怕前愆未消,又造後孽,下場肯定會愈來愈慘。

 

◎「明白世間情是假的,又該如何生活?」

一、藉假修真:世間無常,無常為常。看得破、想得開、放得下,不執著世間情愛,放得愈乾淨,心底愈清淨。

二、善待因緣:處惡緣,不起瞋恚,應有懺悔心;處善緣,不生貪愛,應有惜福心。精舍蔡師兄(阿伯)提醒「我們要有愛,但不是執著;要有情,但不是迷戀」,就是這個道理。

 

◎「遇上千年難遇的好因緣,真的捨不得放下該怎麼辦?」

一、捨不得還是要捨,放不下還是要放,有緣起就有緣滅,誰也攔不住。

二、此外,唯一一法就是「化世緣為法緣」。彼此共勉好好修行,將來一同往生極樂,繼續成為共修佛道的好夥伴!當代高僧淨空法師曾和母親有一個「西方極樂世界」的約定,茲引如下:

 

    一九八四年,我在香港講經,知道我母親還在世,就接她到香港來,在香港見面。她那時候害了一場大病,身體並沒有完全復原。我們整整隔了三十六年沒有音信,我都不知道她還活著,這次在香港,是解放以後第一次見面。在這之前,我三次回大陸,沒有去看她,為什麼?沒有這個必要。

 

    第一次見面,她聽我講經。我下台之後,跟她談話,她說她非常想念我。我告訴她:「想我沒有用處,人將來會死,死掉之後,各人到六道投胎,再遇到的時候也不認識了。」這是真話。實在講,以後能不能再遇到,那個機會非    常渺茫。我就勸她:「以後不要想我,想阿彌陀佛。你天天想阿彌陀佛,你將來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我也到西方極樂世界,將來咱們天天見面,那多好!」我告訴她:「我把你請到香港,我對你盡孝道就是這一句話,希望你這一生老實念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永脫輪迴,再不要搞生死煩惱。」這是我報答母親之恩,我跟她見面主要目的就是這個。

    她聽了也相信,也老實念佛,我沒勸他吃素,她也吃長素。如今,她已在西方極樂世界,這很好!不久的將來,我們又可以在西方極樂世界見面!

 

    這是明白人對待世間情愛的作法,愛得有智慧、愛得不執著,這樣的愛才是真的!

人生到處知何似應似飛鴻踏雪泥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