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過程,除了每日定課與奉行斷惡修善外,您亦可多多參考高僧大德文鈔,學習效仿他們們精神與作為。以下為現代高僧 淨空法師的講法內容節錄,給您做參考,希望您多多參照與轉發分享:(以下取自網路後編輯分享)

文章目錄頁面: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122819

 

     壽命可以延長、可以減短,確實操縱在自己手上,學佛的人懂得這個道理。念念為自己,決定是受壽命的主宰,這個壽命是過去生中修的,業力支配的。如果念頭一轉不為自己,為眾生,為眾生是我自己的壽命完了、沒有了,眾生需要我給他服務,壽命自然延長,修善積德壽命會增長。

 

    我們看《了凡四訓》,了凡先生的壽命五十三歲,應該不會差錯,孔先生算得很準。可是了凡先生自己說,他沒有求長壽,壽命自然延長,他七十四歲過世的,延長二十一年。他從學佛之後,非常認真努力改過自新,每天晚上他都用功過格,一生都沒有離開,天天用功過格檢點自己的起心動念、言語造作。

 

    功過格的內容就是《感應篇》,《太上感應篇》裡面講了一百九十多樁事情,這是了凡先生天天反省的,必須做的功課,善惡統統記,看自己一天是善多還是惡多?認真去做。雲谷禪師教給他的。最早是一個人斷惡修善,改邪歸正,以後是一家人,夫人、小孩、家裡面的傭人統統都修,家庭就變成一個道場,效果非常殊勝。

對弘法度眾生3對出家的子開示 放下俗情_170717_002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