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中哪一塊最難修?——「忍辱」!經誦得再好,但「八風吹不動,一屁過江來」,若人家三言兩語就讓您受不了,如此也是白修!

廣欽老和尚對於忍辱修行相當有心得,以下將細細分享其修行語錄給您參考,這真是實修心得,歡迎多多分享流通:(以下取自網路後編輯分享)

 

 文章目錄頁面: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131315

 

 

■ 煩惱雖然是空性,本無自體,宛如一陣風,來無影去無蹤,無可捉摸。

但是只要心裡有煩惱,一定不自在。

所以修行就是在修「心中沒有什麼事」,沒有「我怎麼樣」。

 

■ 某在家弟子:來日若能得志,必定光揚師父您的名聲。

 

老和尚:阿汝得。(你自己有所得,我沒感覺。)

 

問:「阿汝得」是什麼意思?

 

老和尚:……。(未答)

 

■ 如果我們真為修行,龍天護法自然擁護,自然身心無所畏懼,外物亦不能傷害我們。

真正有修行的人,心無種種心,眾生皆樂見,人人皆有緣。

 

■ 有了修持,戒定慧具足,韋馱菩薩擁護你,嘴一說出來,鬼神聽了也能出苦,才能自度、度眾生。

 

■ 修行要修到口說出來就能成,說這樣就這樣。

我沒講我在做什麼;人見了我或聽我講一兩句話,就深深感動。

 

■ 出家人衣食住要能淡泊。

眼假裝沒看見,耳假裝沒聽到,像個傻人,這樣修下去,韋馱菩薩會擁護你;你到何處,人見如佛,如要建道場馬上有人擁護。

 

■ 有修持的人是不容易被看出來的,最後修持有成就時,就能感動很多人。

感動許多不信佛教的人信佛,這樣才是出家人的正當做法,才是度眾生。

度眾生不是去與官員拉關係的。

 

■ 弘法利生不是在口頭上說的,只要修持得好,自然人家看到你就會起歡喜心、恭敬心。

 

■ 度眾生不是用說的,不是拿個什麼東西來弘法;要修到無形中感化人,就是壞人一見則起深信,不用口說。

 

■ 這個「度眾生」真不容易。

我們把慈悲心發出去,他要肯接受,才會受我們度,他不接受就無法度,所以一切要自自然然的,要他看到我們會歡喜。

度眾生要隨緣而化、慈悲為懷,度眾生是順其自然的,所以這個「緣」就很重要了。

 

■ 做為一個出家人,是要在日常生活的食、衣、住、名利等,各方面放下、看得破,淡泊一切。

由自身的種種作為、表現,去感動眾生,去做一個天人師的表範,贏得眾生的恭敬,更以此苦行利他的胸懷,去圓滿他人、利益他人、感動他人,才是一個出家人的行儀與度眾的正確方法,而不是耍法師的架子,要吃得好、住得好,樣樣去勞煩他人。

一個法師若是對自身的衣食、名聞、利養各方面,樣樣不能徹底看破放下,那麼他在自度度人的方面,還是存在著種種困難。

 

廣欽法語_170717_00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