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師兄師姐們分享,來文照登:

 

 

分享一、

 

    加入進階修行社團不久後就開示銷魔性經文,那時候還不了解魔性是什麼?但師兄姐們常常強調魔性不容小覷,所以就一直跟著師兄姐的腳步走,做就對了!從銷魔性的第一階段到目前的第四階段,每個階段開示的經文數都超過600遍,可想而知自己的魔性有多強大,經歷這些過程之後,越來越清楚魔性對修行和生活的影響,以下分享自己銷魔性的心得如下:

 

1.常常反問自己為何要加入修行?

 

2.我了解佛菩薩的心嗎?自己的心有沒有跟佛菩薩一樣慈悲呢?若沒有的話要改。

 

3.勇敢面對挫折,愈多愈好,才能發現自己哪裡還沒改。

 

4.師兄姐教給我們的方法:勤唸《金剛經》(淨化己心)、多看《金剛經說什麼》和高僧大德文鈔(了解佛菩薩的心和經文意思)、靜坐(沉澱心情、反省)。

 

5.不管遇到多少困難都要持續堅持,漸漸就能看見曙光展露的那一刻,所有ㄧ切辛苦都值得!

 

6.改變不難,難的是您不肯踏出那一步!

 

以上是我銷魔性過程的體會,與各位師兄師姐共勉之。

 

分享二、

 

    昨晚胸口一直痛,觀想轉心輪後疼痛還是一直來,一刻也沒停歇,像是被口香糖黏住一樣,難以抽身,這是前所未有的狀況。靜躺在冰涼地板上,等待師兄姐請示佛菩薩後,才明白被整的慘兮兮的原因,原來是自己的魔靈(過去修偏的意識體)干擾。這陣子,我的身心靈都被祂嚴重干擾,於是在靜坐時,我努力思考如何面對魔靈干擾的挑戰,現在的我像個不倒翁,你這邊干擾我,我就從另外一邊振作起來,我豈能隨便讓你干擾擺動?過去世修偏是我造下的業,害人害己,所以現在我要精進的銷除魔性,不再重蹈覆轍。

 

分享三、

 

    就讀中、小學時,班上總有一兩位同學,因為特殊的行為舉止,成為被同儕揶揄、開玩笑的對象,我不喜歡被如此對待,當然亦不會如此待人。年幼時不解,為什麼他們只是比較特別就要被欺負?而我一點也不特別,為什麼也會遇上這些事?我也曾經被言語霸凌、容易碰到色狼,大學以前,覺得自己的成長過程或許可以拍成肥皂劇,各種莫名奇妙的劇情都會發生在我身上,真希望生活可以跟其他同學一樣安全單純。後來才明白,如果沒有這些碰撞磨難,就無法塑造現在這樣與世無爭的淡然性格。

 

    某次請示時,阿伯突然開示三階段的魔性經文數,那時對於修行還是似懂非懂,也因為懶散的習氣,對於自己身上背負的總經文數,雖然在意但行動並不積極,天生的喉嚨條件不好,沒辦法持續長時間說話,所以對於認真做功課的師兄師姐們總是非常欽羨與讚嘆。

 

    蔡師兄(阿伯)常說:「魔性像磁鐵,會吸引各種負面、不好的事物。就算現在對前世的作為沒印象,但如是因,如是果,命由己作,相由心生,禍福無門,惟人自召,天理昭彰,善惡有報,絲毫不差。」我所遭遇的,全是自作自受,要心甘情願承受,期望自己能在今年完成第三階段的迴向,願大家早日脫繭重生,阿彌陀佛。

 

分享四、

 

    前陣子,發現自己起了嚴重的執著心,執著於唸誦魔性經文的數字,且總經文數完成之日遙遙無期,怎麼唸都唸不完,情緒很不穩定。過些時日後,心情平穩下來,想到古有云:「天作孽,猶可違;自作孽,不可活。」前世不造孽、不作壞,今生何來銷魔性的苦,這是自作自受、沒得商量,不能怨任何人,自己要懂得如何轉念並且更加精進的唸經銷除魔性。

 

    今生何其有幸得遇精舍,再不好好把握並且認真銷魔性、還業力,屆時,無常一到或身衰病死失去人身、離開人世間,鐵定下十八層地獄,求出無期,那時就會更苦啊!蔡師兄說:「過去世有修偏,若要修正,干擾會較多,將您拉回去,考驗您的定力,可多研修高僧大德文鈔。」某天女兒放學後,接著上英文家教課,因為老師已到但孩子遲到,害我一顆心忐忑不安、心急如焚直催促,感覺很多干擾上身,覺得是「習氣流露」所導致。原來,這就是我常有的習氣,我也知自己很傻,常在魔性和習氣中打轉牽絆糾纏不清,不懂控制我的心、不懂自我跳脫轉念,總是要到了事情發生後才驚覺當初的愚蠢、無明和無知。

 

    師兄姐們也常鼓勵我,因為我們當初修偏導致魔性重,我們本世努力銷除,別再傻即可。習氣有時會與魔性並行,這時就會很辛苦了,魔性或習氣流露時,神通無解,但要虛心接受,有來就會有銷!謝謝師兄姐的鼓勵,想與努力銷魔性的師兄姐一同分享互勉,聖嚴法師:「修行就是徹底改變自己的習氣,讓自己做一個有理性、有智慧的人。改變自己面對環境的心態,那麼,再惡劣的環境都可以泰然處之。這樣不但可以讓自己身心安樂,也可以幫助身邊的人開發內在智慧,得到身心安樂。這就是修行。」(引用結束)

 

分享五、

 

    我最近開始讀魔性經文,其實我在小學三年級就開示魔性《金剛經》600部,當時我媽媽逼我讀了三十部,之後我就不想讀了。升五年級的暑假,有一次媽媽有問我要不要讀經,跟我說了很多道理,例如:不修行永遠都在六道輪迴、讀經可開智慧等等。

 

    我跟媽媽說我不想在六道了,於是八月底開始讀《金剛經》,有一次我分心被學校老師罵,老師說:「分心,去讀經!」我覺得很丟臉不想讀,後來老師說:「請回家完成!我會問您媽媽喔!」從此之後,我決心好好在家完成一周一部的功課!

 

    我最近讀《金剛經》常常把會字讀顛倒,請示是魔性導致的;我讀《金剛經》常常覺得身體很癢,讀完就不會了,請示身體癢是銷魔性所致。這陣子我大腿一直瘀血,一共有四、五個地方,連續一個月,這幾天背痛到跑步會喘,走路背也超級痛,請示是魔性釋放,媽媽說:「你也太誇張了,最近才讀十幾部,而且一周一部,竟然釋放成這樣!」

 

    媽媽幫我請示,為甚麼我在第一階段魔性就釋放成這樣,而她讀很多部《金剛經》才開始釋放魔性?

 

    佛菩薩開示:「我本世還很善良,而媽媽已經不單純了!所以才要讀很多部《金剛經》才開始釋放魔性。」

 

    我最近讀經不會癢了,也不會把字讀顛倒,魔性銷除一些後讓我讀經沒那麼吃力,有一次老師也稱讚我:「您很厲害喔!聽您媽媽說您昨天身體很癢時還是堅持把經讀完,真的很棒!」我會繼續努力讀經,希望有一天能將魔性銷光光。

 

(分享結束)

 

    魔性是什麼?魔性除了曾經墮入外道修偏的因素之外,還會因為人的貪嗔癡慢疑念念成形,也就是執著的心所變現。自性需要自渡,魔性也要自己銷,別人替代不得,若是您不面對、不處理,只想著要逃避、想著或許過一段時間它就會自動消失,那是不可能的!魔性只能由唸誦《金剛經》以及都攝身口意、善護念雙管齊下,才能有效解決。若是置之不理,在魔性與習氣的交互影響之下,您就會感召許多干擾、雜念、妄念,在這樣的強大負面能量的干擾下,光是要善護念就很難了,更何況是修行?魔性嚴重時,甚至會影響到自己本身的健康、家人的健康、人際關係、工作、家庭生活等等……,以上種種因素,不管怎麼看都會覺得魔性是絕對要銷除的,而且是越快銷除越好!

 

    上述有許多師兄師姐分享銷魔性的轉變,魔性漸漸銷了,自身心性就會漸漸光明、智竅也會開啟,腦袋不再混沌,做事效率也會提升。曾有師兄分享,感覺最近做事效率提升了、身體也輕盈很多、心胸變得更開闊,不再執著於一些小事,能用更柔軟的態度面對客人。修行真的是如人飲水,箇中好處只有自己體會最深,但這過程中的辛酸血淚,也只能自己忍耐並找到正確的方法奮力突破!

 

    比起以前,現在修行的資源真的多樣化又豐富,精舍部落格裡頭收錄非常多的文章,管理的師兄姐們做了不同的分類,人生中許多大大小小的問題,都能在各分類中找到相關的感應文,讓您在碰到疑惑、問題的時候有前人的經驗可以參考;遇到瓶頸、困難的時候看到他人的歷程找到堅持的力量;遇到正在受苦的有緣人,有相關的題材可以分享給他,流通正確的因果觀念知識等等,這麼好的工具,就等著您來善加利用,真的是利人利己、渡人也渡己呀!

 

    在修鍊社團中,很多師兄師姐都曾挑戰過高峰經驗(一天設定唸誦《金剛經》的數量並且完成),挑戰高峰經驗的過程中,會遇到許多考驗,例如:雜念紛飛、定力不夠、體力不足、惰性、突發狀況多……等等各種人事物的影響,但就是因為有這麼多考驗,才叫做挑戰,突破了,才是真正的成長!

 

    以下分享精舍李師兄挑戰高峰經驗的心得,〈一天唸80部金剛經〉:平時放假如果沒有排定什麼行程,就會跟老婆待在家裡面誦經,大概在一個禮拜前腦袋突然靈光一閃,不然在戶外誦經好了,於時就約老婆到戶外誦經,她也很高興的接受了。本來是打算要到市中心一個大公園唸誦的,但騎機車繞了一下,本來選定的公園雖然規模不小,但運動休閒的人更多,也沒有適合的桌子誦經,故轉戰到水庫附近找看看,或許是佛菩薩幫忙吧,找到了一個旁邊有廁所、7-11、臨近大學學校餐廳,還有鳥叫、蟲鳴、不時會有野生的鳥類、松鼠……等在附近跑來跑去,那時心中有一個念頭,應該就是這個地方了!那天在早上十點左右到,但因為是臨時起意故沒有做好防蚊準備,我唸到下午三點左右就不敵蚊子和小黑蚊的攻擊而臨陣脫逃了,但那天有誦到《金剛經》41遍,若是排除蚊子的問題,還真是個不錯的誦經地點。

 

    隔週連假二天,老婆相約要去戶外誦經,這次我就先準備好有效的防蚊液,待早上老婆洗好晾好衣服之後,我們就出發買早餐及午餐,到誦經地點已經八點多了,這次預計誦到下午六點,下午六點結算時我發現我誦了50部的《金剛經》,離上次在家裡自己完成的高峰經驗─《金剛經》67遍的挑戰,並沒有差很多遍數,如果能早一點起床,晚上再多誦幾部,可以再挑戰新的高峰經驗,故決定隔天進行新高峰經驗的挑戰,預計隔天要早上五點起床誦經,晚上11點就寢。

 

    隔天早上五點鬧鐘響準時起床,因天還沒有亮,先刷牙洗臉並餵完兔寶之後開始誦經,在天亮可以出門前,已經唸誦完五部《金剛經》,中午12點完成《金剛經》35遍,於下午6點10分左右完成《金剛經》66遍,晚上完成唸誦《金剛經》80部,本次挑戰有以下經驗要向大家分享 :

 

1.專心:因誦經地點是民眾的運動空間,故早上及下午來來往往的民眾不少,中間還會有遛狗、泡茶、談戀愛、下棋……等等的民眾,故誦經時要專心,降伏自己的心,讓其安住,同時也可以練習自己的定力。

 

2.不完成階段經文不休息,但不設定完成的時間:我設定五遍為一個單位,每完成五遍可以休息、上廁所、動一動,不設定完成時間是為了避免落入趕經的狀況。

 

3.誦經需要唸出聲音:每一遍皆要唸誦出聲音,並維持一定的頻率。

 

4.不要吃太飽:連假的第一天,購買正常份量的便當,因當天只有誦經,並沒有其它活動,故本來正常的份量,反而太撐,這樣效率會降低,故隔天就買比較少的份量,並準備一包餅乾,如果肚子餓再吃幾塊餅乾,墊墊胃不要餓就好。

 

5.不要執著唸誦一遍的時間:每個人的業債、魔性、深層習性、家庭環境…等等的狀況不一樣,以我為例同樣的時間我可以完成《金剛經》80遍,但我老婆只能完成短經40遍,因為她誦經時容易產生雜念、妄想,故她需要花更多時間唸誦佛號將不好的念頭壓下去,才能繼續唸誦經文,比起唸誦經文的多寡,我覺得我老婆這樣方式,對雜念、妄想多的眾生,會是個不錯的辦法。

 

6.持之以恆更重要:之前還有業務時,因為每天平均要花2~3小時處理相關業務,故每天只有完成定課《金剛經》、《藥師經》各一遍,但在第一次高峰經驗後,發現原來自己的時間可以更有效率的應用,但每天持之以恆完成才是更重要的,不然很容易落到虎頭蛇尾。

 

7.不要小看自己:在第一次挑戰高峰經驗後,有在社團回報唸誦的經文數,後來雖然繼續潛水,但是發現不少師兄師姐單日唸誦《金剛經》的數量也開始變多,有幾位也可以一天唸《金剛經》50遍了,所以人是有無限可能的,只是我們要不要去做而已。

 

    感謝您的閱讀,我已經挑戰二次高峰經驗了(第一次《金剛經》67遍、第二次《金剛經》80遍),也期待第三次的挑戰,什麼時侯換您一起挑戰呢?

 

(引用完畢)

 

    感恩師兄的高峰經驗分享,真的非常令人讚嘆!一天唸80部《金剛經》真的不容易,如果不是下定決心並且堅持到底,要達成真的有難度;但並非無法達成,上述師兄分享如何達成目標,並且分段詳列重點,希望各位都能重複閱讀且效法師兄,一起來創造自己的高峰經驗!師兄姐看到上述案例後提到:「魔靈干擾總是苦,與其一直被擾,甚至影響他人,怎不下定決心處理加速處理掉它,如周處除三害,這最後一害,就當作自己吧!聽過愚公移山,但我們用《金剛經》來迴向,坦白說不累,只需毅力。如同上述李師兄的例子,他不是用畚箕挖呀,他是開挖土機呀!我們該是去開挖土機的時候了!」

 

    執行高峰經驗並非要各位執著於經文的數字,而是要讓各位去突破、了解自己原來也有無窮的潛力,現代人常被時間追著跑,被工作、家庭和其他生活瑣事壓得喘不過氣來,哪裡有時間修行誦經呢?每個人事情都很多,一樣也只有24小時,但有許多忙碌的師兄師姐挑戰屬於他們的高峰經驗,並且做到了,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去試一試呢?修行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每天進步一點點,累積起來就不得了,今天比昨天多唸一部經、多看一篇高僧大德文鈔就是一個突破,每個人都有潛力突破自己,就看您要不要做而已。

 

    關於魔性干擾,也有師姐提出分享:「我最近深層魔性一直跑出來,以前很髒的記憶體全部湧現,此時真的是在修定力和忍辱的最佳時機。之前,我因為覺得意念很骯髒,所以不敢將誦完的經文劃記,後來阿伯說那是深層的魔性在釋放,誦經時我應該如如不動任其將深層的魔性釋放,誦經當中如果雜念妄念過多,還是可以劃記號記錄的,不過平時在外面無法誦經時,妄念和雜念一起來,我就持咒和佛號將其念頭降伏。銷魔性有分淺中深,當其消到深層時,離漂白就不遠了!這當中的挫折和瓶頸是無法用言語形容的,以前造的業多大,艱難就有多大,總歸一句:『解鈴還需繫鈴人』,不管多大的痛苦和磨難,一定要堅持,難過時找同修道友一同努力,一起堅持下去,大家一起加油吧!學愚公的精神,努力的填平自己挖下的深坑巨洞!加油、加油、加油!」(引用完畢)

 

    銷魔性不是只有著重在經文數字多寡就能銷完,重要的是心性要轉變,勤誦《金剛經》並且多看高僧大德文鈔,例如:《金剛經說什麼》、《廣欽老和尚語錄》、《憨山大師傳》、《淨空法師說法集》、《聖嚴法師自在語》還有目前精舍部落格熱烈連載的《聖嚴法師》文章等等,都是轉化執著、淨化心靈的最佳教材。另外,看完高僧大德文鈔後的心得分享也是銷魔性很重要的一環,高僧大德文鈔不但要看,而且還要看入心,寫心得分享就是要讓您再重新思考、沉澱與反省,這樣才能發揮閱讀的最大效用。或許一開始心得分享寫不出來,但我們並不是在作文比賽,是要真真切切得從高僧大德的言行中反思自己,讓自己更上一層樓,所以有什麼體悟就盡量寫,劍不磨不亮,勇於下筆,心得分享就會越寫越流暢。

 

    阿伯曾經說過,每個人都有智慧,只是被凡塵蒙蔽了,智慧透不出來。所以每個人一定都有多智慧可以與大眾分享,只是還沒有把自己擦亮而已。把握每一次文章分享的機會、勤誦《金剛經》、都攝身口意、善護念,您也能很快的銷完魔性,擦亮自己這一顆牟尼寶珠,清淨自己也照亮眾生!一起來突破自己、挑戰高峰經驗吧!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新增資料夾 (4)_2 新增資料夾 (4)_3 新增資料夾 (4)_4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