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三位有緣人分享:

 

 分享一

 

 認識牟尼精舍已經滿一年了,這一年來唸了1000多部《金剛經》,也唸了約450部《藥師經》和《地藏經》,迴向圓滿了三條業障以及第一階段深層習性。這一年來心態轉變了不少,一開始學習唸經時,會執著在經文數字上而感到有壓力,但每日堅持做定課一段時間後,漸漸的習慣了,一天不唸經就會覺得少了些甚麼,加上銷完第一階段深層習性後,其實對很多事情變得更加處之泰然、更加的隨緣,生活頓時輕鬆不少 。

 

 人輪迴轉世多劫,在未學佛修行之前,行事作為較無明,會以滿足自己私欲為主,也較容易傷害他人,所以會累積許多業障,承蒙牟尼精舍佛菩薩開示,讓我得以用「因果債,功德還」的方式償還業障,真的是迅速有效又能夠完全解決問題,將因果了結,而且不花一毛錢,能遇到精舍真是大福報呀!每日堅持做定課,再多的經文也不會覺得有壓力,比起可能被業主菩薩討報折磨,在家裡安安穩穩的坐著誦經感覺輕鬆幸福多了!感恩業主菩薩慈悲,願意與我和解,現在我只有滿滿的慚愧與懺悔,傷害業主菩薩這麼深,祂們卻願意讓我用誦經迴向的方式償還,真的會很感恩。能誦經償還因果債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一步一腳印,持續的堅持下去總有還完的一天。

 

 分享二

 

 前幾天在誦經時,不知道為什麼頓時有種想哭的感覺,唸著佛經上的一字一句,都覺得溫暖而親切,好像佛菩薩就在我身邊關懷著我、對我說法,希望我努力修持、趕緊回頭不要再繼續墮落了。當天晚上我夢到一個人在異鄉,很寂寞哭著想回家,當下心念一轉,既然人都到異鄉了,應該要更堅強且好好適應這邊的環境,就算遇到困難也要堅持誦經修行,要把來人間吃的苦當成是磨練,提升心性,要把這邊當成是自己的家鄉,努力誦經銷業並且廣傳佛法渡眾,把異鄉變成家鄉、把凡間變成淨土,這樣就不會白來世間一遭了。

 

          分享三

  

 因工作性質的關係,我常會接觸到民營企業的老闆或高階主管。常聽人說當大老闆或者是有錢的權貴都很有福報,但看電視新聞常常播報一些有錢人家的花邊新聞或負面報導不禁讓我有所省思,人的福報從哪裡來?福報能維持多久?有錢但家庭紛爭多、是非多也算是一種福報嗎?

 

 這些問題在未接觸佛法之前我都沒想過,只會一直羨慕有錢人,也常常幻想著有一天我有錢了要過怎麼樣的生活。但學佛修行之後,每天持誦經典,在佛經的薰陶之下,漸漸了解「福德還從自己生」的道理,過去世努力布施種下善因,今生才能得善果、享受福報。不用羨慕人家,今世過的是什麼樣的生活就是過去世自己寫下什麼樣的劇本,富貴貧賤都是自己造下的因,今世受的果報。

 

 今世有幸得遇佛法,走上修行之路猶如在福報快速流逝的河流上,蓋一座大水壩阻擋福報任意流逝。藉由修行提升心性、修正自己行為與不良習氣,避免繼續造惡業揮霍自身福報而不自知,如同建在河流上的大水壩,阻擋福報流逝並且儲蓄福報,讓人生越修越圓滿,越修越有福氣!

 

 此生能得遇佛法真的是大福報,我會努力精進修行,人生就是這樣,過一天少一天,過去的日子永遠不會再回來。所以要珍惜可以唸經修行的時刻,當您的生活變得困難重重、不穩定,連誦經都是一種奢求的時候,您一定會很感恩現在能誦經改變人生的安穩日子。珍惜現在,改變人生,就從認真誦經開始!

(分享完畢)

 

           人的福報從哪裡來?福報不可能白白的從天上掉下來,福報自有福報的來處。福報偷不來也搶不到,更不是嘴巴說說或者是打打妄想就有,「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就像田地裡如果沒有在春天播下稻種,秋天哪有滿穗的金黃可以收割?若您沒有事事替人著想、參與利益眾生的公益事務和盡己之力行善布施與人結善緣,怎麼會有您的一分福報?

 

           精舍部落格感應文章中,收錄許多改變命運、增加福報的方法,人生的各個面向都全部涵括,您是否有認真仔細的閱讀過與您人生問題相關的感應文章呢?若您已經看過了,是否能真正的按照文章內提供的方法去身體力行為自己積福呢?福是修來的不是求來的,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福報不會自己跑到您身上,必須由您親自去幫助別人、利益眾生,實踐修福的方法,才能逐漸轉變自己的命運。

 

           一個人的福報有多少,是可以由自己決定的!一念的善心,可以消除很多的罪業;一念的慈悲,能夠增加很多的功德。相反的,一念貪欲,就會增加許多罪業;一念惡心,就會消耗許多福報。不必羨慕別人的福報比我大,也不必研究別人的福報從哪裡來?端看自己怎麼做,福報就會從哪裡來!

 

          人活著,連呼吸都需要福報,哪天福報用罄,連一口氣都喘不過來時,您還會在意那些人生中的「財色名食睡」嗎?煩惱和執著,都由自己的心升起,自然能從自己的心滅除,就看您願不願意放下。精舍蔡師兄說:「如是因,如是果,如是受;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要諸惡莫作,眾善奉行。」積德修福主要是耕耘自我的心田,除勤奮努力之外,也要多多利益眾生、廣結善緣。財布施得財,無畏布施得健康長壽,法布施得聰明智慧。想要怎麼樣收穫,就要先那麼栽,任何東西都不會因為您的慷慨分享而逐漸減少,反而會因為您的分享而越增越多。善的力量會循環,您布施出去的,最後一定都會回到您身上,而且是加倍的回來,布施,就是累積福報最快、最好的方法。

 

           以下分享星雲法師對於福報的開示:「福報,就像我們在糧倉裡有儲蓄糧食,在銀行裡有一定的存款。因此,在生活中,糧倉、銀行就會不斷供應我們所需的報酬、利息、本金。假如銀行、糧倉沒有存款,沒有儲糧了,是負債、借貸的情況,銀行就會追討,倉庫就會要你繳回借貸,這就是福報不足,存款用光了。 

 

 你在人間做多少善事,就會有多少功德福報;你不做善事,沒有勤於耕種,再好的心地、良田,也不能生長五穀。《金剛經》說,多做多得,少做少得,它和福德性不同。福德性是你有無量的財寶,那是屬於心性上的,其數量無量無邊,不可計數;但在有相的福報是需要你付出實際的行動,在日常生活裡累積功德善事,你付出有多少,收穫就有多少。

 

 什麼是福報?簡單說就是善、美的回報。譬如:從小出生在幸福的家庭、長相端正、聰明靈巧、身體健康、心地善良、喜樂開朗;長大後求學順利、事業如意、婚姻美滿、善友眾多;中老年後子女孝順、名節清廉、知足常樂、長壽無病、能得善終等,這些就是所謂的福報。

 

 雖然大家喜歡求福報,可是每個人的福報卻不同,即便是同一個家庭裡的兄弟姊妹也都不會相同。這是為什麼呢?依佛教的立場來說,當然就是脫離不了『種善因得善果、種惡因得惡果』的因果關係,所謂『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做者是』,這清楚說明了前世、今世、來世三世的福報厚薄是緊密相連,像串連的鎖鏈,彼此牽引,相互影響的。

 

    過去世的善惡行為我們已無法挽回,現在最重要的就是為今生與來世的福報努力;不僅一個沒有福報的人當要如此,就是一個有福報的人也要懂得惜福、培福,因為只知享福而不知惜福、培福,福報遲早會用盡,就如銀行存款只出不進,存款必定一天少於一天;也像一位學生即使再聰明,如果不用功,最終也會落到「小時了了,大未必佳」的下場。

 

 因此,平時看到人點頭微笑、親切問候,舉手之勞的服務、見人有難熱心幫助、能夠成就他人善事,隨時多做好事,這些都是和人結緣的方法,如此自然會增加福報。因為法界一切眾生都是相互依存成就、共存共榮的生命體,所以想要獲得福報,廣結善緣、勤修布施,必能為我們累積今生、來生無量的福報。」(引用完畢)

 

           曾經聽一位有緣人說,等他有錢再來做布施。其實,布施不只有用錢可以做到,人可以布施的東西實在太多了!例如:當別人有困難時,對他伸出援手幫助他;看到心情沮喪的人,給他一個溫暖的微笑、軟言慰語替他加油打氣;看到環境髒亂時,主動去整理清潔;看到有人為了難以解決的人生問題苦惱時,分享精舍部落格的感應文給他,讓他也有改變人生的機會;廣傳佛法、流通因果善知識……等等,都是利益無邊眾生的布施,而且人人都可以做得到!

 

           分享因果善知識、流通佛法,在佛法的薰陶之下,就能漸漸的將眾生的惡念轉化為善心,人的貪欲惡念漸漸減少,世界也會慢慢的轉化為平安祥和,災難就會越來越少。佛法能淨化人心、改變世界,您流通佛法,就是在救助他人遠離三災七難,如是因如是果,當然您也能吉星高照,時時逢凶化吉。趕快動動手指,分享精舍部落格的感應文章,將世間至善的力量藉由網路的力量傳播到世界各個角落,這一個小小的舉動,將會大大的改變這個世界,您的善意就會循環其中。改變世界,您功不可沒,一點一滴上天都會紀錄的清清楚楚,行善積德,功不唐捐。福報從哪裡來?就從當下這一刻的分享開始累積,祝福您福德滿盈、人生圓滿。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0612 (1).jpg

0612 (2).jpg

0612 (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