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我終於考上國營企業了!看到榜上有自己的名字,真的激動到淚流不止。這五年來對我而言是一段難以形容的艱熬日子,五年前因公司縮編而被裁員,當時我下定決心要考一張專業執照,然後自己開事務所執業,殊不知這條路竟然是如此的漫長。

 

五年來,我總共考了三次專業執照考試,每一年的結果都是落榜;我另外也報名其他國營企業單位招考,雖然都很認真努力的準備考試,但每次放榜分數都只有些微差距(0.730.43),幾次下來心都被蹂躪碎了,令我感到極度失落。由此可知考試是極花心力、財力、體力、腦力、記憶力的苦差事,尤其是我是尚有房貸又無收入且需拿孝親費回老家的人,一考再考的內心壓力,讓我真的快撐不住了。

 

當時的自己很迷惘,不知是否該放下這一切?究竟是要面對現實認命地去找工作上班,還是要繼續考試等一個未知的將來?準備考試的過程中,求神拜佛沒有少、自身努力亦沒少,為什麼卻都是我落榜? 好多的疑問得不到解答,到底是那裡出錯了?求不得的苦,我真正體會到了,而且日日夜夜的折磨著我。

 

後來經朋友介紹到他任職的公家單位做短期的職代,雖然有經過公開徵選但朋友已為我安排妥適,就在面試後人資單位要通知前,突如其來的一通電話就逕行取消這項職缺需求,讓該單位主管及朋友都措手不及亦無法幫忙,當時我心裡很難過,為什麼我求職的過程這麼不順利,已經談定的工作卻突然取消職缺,為何老天都不眷顧我?連個短期的工作也不給我?

 

就在人生處於低潮時,我遇見牟尼精舍,開啟我唸經銷業的因緣,向牟尼精舍佛菩薩請示為何考試、工作都這麼不順利,佛菩薩慈悲開示,我的福德資糧不足、有業力討報及沖犯等問題,需要一一解決再加上自身的努力就能考上。我什麼方法都試過了,也已經有神拜到沒神,所以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牟尼精舍佛菩薩所開示的功課一律乖乖照辦。持誦經文一段時間後發現自己的專注力提升比較不會有雜念,因持續誦讀《金剛經》也讓我慢慢放下對考試的不當執著,我仍然努力認真準備考試,但放下執著心一切隨緣,這樣準備考試壓力也不會這麼大。

 

沒有工作當全職考生準備考試的最後一年,存款都已經用罄,眼看沒有生活費可以度日,就找份兼差的工作打零工撐過每個月的生活,再將房子拿去借二胎,以利生活開支週轉,日子苦不堪言。當時的日子就是下班後一直唸經,老公也開始加入唸經的行列幫忙銷業障,因為過去世的自己心性不佳,傷害別人、與人結下怨仇,因緣成熟時就要為此付出代價。我每天虔誠的向業主菩薩懺悔,請業主菩薩給我機會,讓我能夠「因果債,功德還」,和業主菩薩解冤釋結。

 

應考前二週,父親卻中風了! 我與家人輪流照顧,睡在醫院陪病床的我,為了把握時間唸經,帶著小檯燈在病房內小聲的唸《地藏經》,有幾次更是從凌晨持誦到天亮。我心中只有一個信念,就是努力唸經早日還清業障,根本不在乎在何時、何處唸經,也不會感覺到累,因為欠債不還,未來業主菩薩的討報會讓您更累。雖然這次考試成績揭曉後,我只有考到第三名,僅得備取資格,但這對我來說是很大的鼓勵,以往考試連備取資格都沒有呢!我對誦經還債更加深具信心,我相信我的誠心和努力業主菩薩都看在眼裡,我相信只要我持續努力,終究會有還清業障以及金榜題名的一天!

 

今年終於又盼到一個事務所的工作機會,我白天工作晚上進修二技,都已經三十好幾了還在唸書補學歷,並且利用零碎時間努力唸經。有一天接到一通電話,是國營企業打來問我是否有意願前往就職?我當然高興應允,當下有鼓衝動想跑到馬路上跪著謝天謝地,我喜極而泣,眼淚一直不停的掉,真的太高興了!

 

唸經後有許多感觸,在此與大家分享:

   1. 福德資糧不足、業障阻礙,要什麼就缺什麼,求什麼都得不到。

   2. 唸經後我就對佛法深信不疑,不管遇到什麼挫折,我都相信「有佛法就有辦法」,誦經行善就有機會改變命運!

   3. 就算要給您的職位已經內定、安排好了,但業障未銷、福德資糧不足,無形中仍是會失敗,無法就職;業障銷完、福德資糧補足,即使您只有備取,但上天仍然有機會為您開新缺額,或是留著職缺給您去就職。

   4. 除了唸經,每個月還要持續不斷的行善佈施。我從還沒有收入就開始佈施了,不是等到開始上班有收入才開始佈施。

   5. 唸經的時間都是硬擠出來的零碎時間,唸經在於有沒有心去做而已,忙人時間最多!

   6. 修行是修正自己的身、口、意,唸經只是修行的第一步,透過持誦經文讓我們懂得自我反省,懂得覺察自己平日裡的言行舉止及意念,斷惡修善不再做一個無明者。

   7. 有空多讀《金剛經》,我發覺提升心性是最重要的,心性不提升好,對外很容易招來干擾,對內則有自己的心魔作亂,讓自己永世都無法得到解脫。

 

真心的感恩牟尼精舍佛菩薩、蔡師兄、義工師兄師姐的付出,在我人生極度絕望時給我一線光明的希望,讓我藉由這個光源找到人生的出口,在這過程當中對生命也有了新的目標和體悟,最終也得到我想要的工作。感恩佛菩薩,感恩眾生。

(分享完畢)

 

感恩有緣人來信分享考取國營事業的心路歷程,為了考取理想的工作堅持五年始終不放棄,真的很有毅力。其實,為了實現夢想、堅持不懈的例子比比皆是,有些人堅持的更久,七年、八年甚至十幾年,就為了一圓金榜題名的夢想。但人生有幾個五年、有幾個十年?人一輩子有多長的時間能夠這樣堅持?

 

堅持努力不輕易放棄是一個值得讚賞的行為,但若是有辦法讓自己更快達成目標、完成夢想,是否應該給自己一個機會去試試看,讓自己能夠更快的考上圓夢,而不是一直在時間的流逝與不斷的落榜之間拉扯煎熬。

 

文中有緣人分享,考了五年卻年年落榜,連短期的工作也得不到,最後存款都用罄了,人生未來該怎麼走實在很茫然。所幸有緣人遇見牟尼精舍,請示之後才知道一直無法考取的原因是福德資糧不足、沖犯煞以及業主菩薩的干擾、障礙。知道問題的根源,就要努力依照佛菩薩開示的方法去執行,對於業障要誠心的懺悔、認真的持誦經文來解冤釋結。對於福德資糧不足,就要先努力的償還業障後再認真誦經補福報,欠人家的就要先還清,否則就算福德資糧補足了,「欠債還債,天經地義」業主菩薩最大,祂還是能障礙您、阻礙您考試,讓您考試不順利甚至落榜!其實只要您認真努力誦經,業主菩薩都看在眼裡,人的心都是肉做的,業主菩薩也曾經是人,看到您這麼認真誦經也一定會深受感動,甚至不會再障礙您;您誠心的精進誦經、行善布施也就能和佛菩薩感應道交,在最重要的時刻,必定會庇佑您、為您撥轉。誦經行善有這麼多好處、又有佛菩薩、龍天護法隨時看顧,真的是一件最划算的投資呀!至於沖犯煞就得依照佛菩薩開示的方法化解,或是誦一定的經文數迴向化解並增善自身磁場,畢竟沖犯煞會影響人的思緒、精神、健康和行為……等等,對於準備考試的考生也會產生重大的不良影響。

 

有緣人努力不懈的精神真的令人敬佩,準備考試之餘還要工作、補學歷、考前二周因為父親中風還要與家人輪流照顧,考到最後連存款都用罄了,生活苦不堪言……等等,一般人遇到以上的狀況,可能就會直接放棄,但有緣人相信「有佛法就有辦法」,相信佛法能夠幫助她改變命運,所以不管有多忙、多沒時間,還是努力擠出零碎時間堅持誦經銷業;就算生活陷入困頓,還是找兼差工作賺取生活費並且持續佈施,不會因為收入少就不佈施。這樣的精神真的令人敬佩,這是真正的對佛法深信不疑才能做到的!若您是佛菩薩,看到這麼認真的人,您會不會幫她?當然要幫她,而且是非常用力的幫!最後有緣人雖然是備取,但皇天不負苦心人,最後還是如願的到國營企業去上班,這就是佛法無邊最好的感應!

 

天助自助者,您要佛菩薩幫助您,您自己要先幫助您自己,您是否如上述有緣人一樣對於自己的目標與夢想努力堅持不懈?您是否認真精進的完成佛菩薩開示的功課?您是否在什麼都還沒有的時候也堅持行善佈施?您是否在遭遇挫折與阻礙、處處事與願違的時候還能不怨天、不尤人,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要提升心性、善護念?若您都能做到,那金榜題名、心想事成的日子就離您不遠了。

 

一個能成就大事的人,必定有面對困難與挑戰的勇氣;必定有捨己為人、佈施救濟苦難眾生的慈悲心;必定有堅忍不拔、越磨練越見光輝的耐性;必定有時時刻刻反求諸己的卑下心。再仔細閱讀一次有緣人對於誦經後的分享:

1. 福德資糧不足、業障阻礙,要什麼就缺什麼,求什麼都得不到。

 

2. 唸經後我就對佛法深信不疑,不管遇到什麼挫折,我都相信「有佛法就有辦法」,誦經行善就有機會改變命運!

 

3. 就算要給您的職位已經內定、安排好了,但業障未銷、福德資糧不足,無形中仍是會失敗,無法就職;業障銷完、福德資糧補足,即使您只有備取,但上天仍然有機會為您開新缺額,或是留著職缺給您去就職。

 

4. 除了唸經,每個月還要持續不斷的行善佈施。我從還沒有收入就開始佈施了,不是等到開始上班有收入才開始佈施。

 

5. 唸經的時間都是硬擠出來的零碎時間,唸經在於有沒有心去做而已,忙人時間最多!

 

6. 修行是修正自己的身、口、意,唸經只是修行的第一步,透過持誦經文讓我們懂得自我反省,懂得覺察自己平日裡的言行舉止及意念,斷惡修善不再做一個無明者。

 

7. 有空多讀《金剛經》,我發覺提升心性是最重要的,心性不提升好,對外很容易招來干擾,對內則有自己的心魔作亂,讓自己永世都無法得到解脫。

 

 

誦經能開智慧,這就是有緣人的智慧,世間萬物都會隨著時間流逝而毀壞、消滅,只有智慧是永恆不滅的,智慧就在您的自性當中,誦經能夠開啟您的智慧,有了智慧就能夠在人生旅途中做最正確的判斷、用最圓融的方式處理,讓您事事圓滿、順利。若您有目標、有夢想但卻遲遲未能成功,來試試佛法吧!「有佛法就有辦法」,到牟尼精舍請示佛菩薩您的問題,對症下藥,用最正確、最有效率的方法解決您的困難,幫助您更快速的達成理想。不必羨慕金榜題名、事業成功是別人的專利,您自己也能做得到,給自己一個機會,讓自己也能邁向成功,擁有一個光明的未來!若您身邊也有準備考試多年仍未考取的朋友,動動手指,轉發本篇文章給他,讓他也有成功的機會,您的一念善就能幫助他改變命運,功德無量喔!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709035269.jpg

709035263.jpg

70903526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