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各位師兄姐好,我是牟尼精舍部落格文章的忠實讀者,今天我想分享這一兩年誦經銷業後,心態上的轉變。

 

還沒有誦經之前,我是一位好勝心極強烈的人,從小到大凡事一定要爭個輸贏,在我的世界裡只有非黑即白的價值觀,對他人的缺失完全無法容忍。記得從小學當班長和風紀股長時,管理班上秩序對同學的態度就非常嚴格,好像自己就是老師一樣,常有同學私下向老師抱怨我跟他們是平輩,為何要被我這樣對待?老師也私下提常醒我對於同學要以和為貴,但當時我完全聽不進去其忠告,還自以為是的耍威風,漸漸地同學們都疏遠了我,一直到畢業之後全班同學都會互相聯絡唯獨遺漏我,那時候我還不知道要自我檢討。

 

因為這樣自以為是的個性,導致我從國中到大學都沒交到一個知心朋友,更別談起異性的追求,連男生看到我都會側目敵視。出社會之後這樣剛愎自用的個性依然沒改變,好勝心極強的我,原本以為友情和愛情都是空白的,一定可以轉而在工作上找到我的人生舞台,但由於個性好強,一開始就鋒芒畢露,在工作上愛出鋒頭,還質疑前輩的專業,最後連教導我的師父都無法忍受我咄咄逼人的態度與我切割,連同會計和襄理更是常常在眾人面前讓我出醜。我常被同事陷害,經理對我的態度更是不好,即便我想在業績表現出色和專業能力優秀來改變主管對我的看法,但到這家公司任職七年來至我離職,我的考評從未優等也未升遷過,比我後期進來的同事各個都已經升為作業襄理了,我還是待在原點,甚至曾有主管用各種荒唐的理由強硬地把我調到外縣市兩年,那時候我內心受到極大的打擊,曾經一度憂鬱想輕生,不斷問自己到底做錯了什麼,難道為了生存在工作上求表現也錯了嗎?

 

不只公司內部的同事與我為敵,就連外部的客戶關係也處理不佳,我發覺到只要我愈是求表現,就愈會有客戶找我的麻煩,我曾被兩位客人向上層投訴我,硬是把我的缺失放大,就連隔壁的老同事也感到驚訝,為何這種烏龍在我身上會被放大成這樣?其他同事說他們也曾經犯過這種小疏失,但沒遇過這麼蠻橫無理的客人。我不斷問自己,為何我的磁場老是會吸引這種咄咄逼人的奧客,當下道歉非但不領情,硬是要往上層投訴,巴不得把我扯下來,希望不要再看到我出現。

 

認識牟尼精舍之後,我向佛菩薩請示今生人緣極差的因果業由,經開示:「我過去世為富有之人,但對貧困的親友卻不聞不問,導致此生極無眾生緣,為因果循環之相報,必須念誦經文各360遍。」當下看到這樣的開示心裡很難過,想不到過去世我是一個麻木不仁、極為勢利之人,今世就感得沒有人緣的淒涼下場,真的是因果報應絲毫不爽!

 

以往受到他人對我種種不公平的對待時,我便會憤恨不平的批判這世態炎涼、人心現實,數落這世上的不公,卻從未想到我過去世的所作所為正是我此生最不以為然的行為,我憑什麼怪罪那些傷害過我的人?每每誦經時,誦到《地藏經》裡的一段:「若遇吾我貢高者,說卑使下賤報……。」《藥師經》:「若諸有情,慳貪忌妒,自讚毀他……。從彼命終,來生人間,做牛馬駝驢,恆被鞭撻……。或得為人,生居下賤,做人奴卑,受他驅役,恆不自在……等等,每當讀到這些經文時,不禁仰天長歎:「啊!這就是我的寫照啊!」以前從未認為眾生與我為一體,老是自命高高在上,直到受挫與懷才不遇,才明白自己過去世對眾生太絕情了,當初他們也因為受到我無情的對待而傷心絕望。好在還有福報,因為閱讀牟尼精舍的分享文而與精舍結緣,了解前世今生的因果業由,要珍惜身邊的人,因為來世未必再相聚,既然有緣相遇應該要好好珍惜才是。

 

誦經銷業一段時間後,心漸漸靜下來,也比以前更加慈悲柔軟,現在常常提醒自己要養成幫助別人、廣結善緣的習慣。到便利商店買飲料,看到服務生手忙腳亂就會想過去幫忙;買飯糰當早餐,看到阿桑一個人忙碌但人手不足,就自己來包裝飯糰,讓阿桑可以迅速招待下一位客人;去吃飯時,店員端錯餐點,就直接用餐不再麻煩店家重作……等等,比較有體恤眾生的心。但您知道嗎?在尚未接觸精舍之前,我是一個非常以自我為中心的奧客,排隊太久就會當面數落店員沒效率,輪到我結帳卻故意慢動作掏錢包,完全忽視後面排隊的人潮……等等,現在卻開始替他人著想、體恤對方,這樣的轉變是我始料未及的,這是我這段時間因為誦經心境上的轉化與體悟。

(分享完畢)

 

          人的心性容易受環境影響,若是長時間處在爾虞我詐、自私自利、盲目追求、滿足私欲的環境中,為了生存和立足,大部分人的心性也會漸漸扭曲,一起同流合汙,雖然並非人人都是如此容易受影響,但在利慾薰心的環境影響之下,從一而終保持正直廉潔的人實在少之又少。反之,若是身邊的人都是謙和有禮,行事作為都以倫理道德為根本,凡事替他人著想、心性柔軟慈悲,處在這樣的生活環境,必然會將每個人培養成謙謙君子,這樣的世界就是一片祥和!

 

           現代社會進步,各種訊息都能透過網路傳播,而且傳播的速度非常的快,很多資訊都藏有暴力、色情或、扭曲偏差觀念甚至是外道隱藏在這些訊息當中,不管是大人或小孩長期暴露在這樣的環境下,都會漸漸的侵蝕心性,導致思想和行為都會漸漸扭曲偏差。環境會影響心性發展,過去世所造下的業障討報也會阻礙思緒或者將您的思考模式引導至負面的方向,讓您在行為處事或是做人生決策時偏離軌道。

 

  上述有緣人分享:「還沒有誦經之前,我是一位好勝心極強烈的人,從小到大凡事一定要爭個輸贏,在我的世界裡只有非黑即白的價值觀,對他人的缺失完全無法容忍。」、「由於個性好強,一開始就鋒芒畢露,在工作上愛出鋒頭,還質疑前輩的專業,最後連教導我的師父都無法忍受我咄咄逼人的態度與我切割……。」、「我的磁場老是會吸引這種咄咄逼人的奧客,當下道歉非但不領情,硬是要往上層投訴,巴不得把我扯下來,希望不要再看到我出現。」性格會影響待人處事,進而影響人生發展,有緣人因為自身個性以及過去世所造下的業,導致人際關係、工作時常碰壁。還好後來遇到牟尼精舍,經由佛菩薩慈悲開示,才知道是因為過去曾經麻木不仁、不願意幫助他人導致今世生活如此辛苦,經由誠心懺悔、誦經迴向業障以及改正自身習氣,終於讓人生漸漸進入佳境,開創一個美好的未來。

 

 有緣人分享:「以前從未認為眾生與我為一體,老是自命高高在上,直到受挫與懷才不遇,才明白自己過去世對眾生太絕情了,當初他們也因為受到我無情的對待而傷心絕望。」「誦經銷業一段時間後,心漸漸靜下來,也比以前更加慈悲柔軟,現在常常提醒自己要養成幫助別人、廣結善緣的習慣。」這些都是誦經轉化心性的最佳見證,「佛是大醫王」,無論任何疑難雜症,只要有佛法就有辦法!有緣人經由牟尼精舍佛菩薩開示之後,精進的誦經銷業,在誦經的過程中反省自己,改變自己慣有的行為模式,漸漸變得寬容慈悲、替他人著想、幫助眾生、廣結善緣,這就是將佛法落實到生活中的最佳模範!

 

 佛經是佛菩薩的智慧,長期薰陶之下,人的心性也會漸漸的轉惡為善,每位眾生都是未來佛,都有清淨自在的真如本性,只是因為輪迴多劫,各種習氣、貪嗔痴慢疑等俗世塵垢將自性覆蓋,暫時迷失自我。以下引用自淨空法師:一切眾生都是未來佛,沒有一個不成佛的,為什麼?他有佛性。植物、礦物它有法性,法性跟佛性是一個性,所以《華嚴經》上說,「情與無情,同圓種智」。種智就是一切種智,我們前面學過的,自性圓滿的智慧叫一切種智。同圓,我們跟佛同,跟一切眾生同,圓是圓滿,我們同樣證得圓滿智慧,這同圓種智。你真正明瞭這個事實真相,我們不敢小看一株小草,不敢小看一片樹葉,不敢小看一粒塵沙。為什麼?真如自性也在其中,它有靈性。我們通過水實驗知道水,水是物質。一滴水,多大一滴?針尖,用針尖沾一滴水,放在玻璃片上。把它擺在冰箱,冰箱用低溫,攝氏零下五度,它就會結冰,結成雪花。再拿出來放在顯微鏡裡頭觀察你就知道,這個水會看、會聽,懂得人的意思。換句話說,它能看一切萬法,它能聽一切音聲,它懂得宇宙一切萬法的念頭,比我們人厲害,我們人不如它。我們對於沒有學過的語言不懂,它全懂,無論什麼樣的語言它聽得懂,無論什麼樣的文字它看得懂,寫一個愛字,各種不同文字去寫,它全知道,比我們能多了。為什麼它能?因為它沒有分別、沒有執著。我們的能力喪失掉了就是分別執著,放下分別、放下執著,我們的能量也能恢復,然後知道這不是一個稀奇事情。所以要知道真如,真如裡面的智慧、德能、相好是無所繫屬的,不歸於哪一個人,一切眾生平等平等。佛所有的我們人人都有,一切眾生都有,連泥沙、礦物都有,何況是生物!一棵樹上一片小小的樹葉,乃至於樹葉裡頭你給它掐一點點下來,統統都有,統統具足,但我們肉眼是看不見的。(引用完畢)

 

有緣人真的是善根深厚,在經文的薰陶之下心性竟有如此突飛猛進的轉變,這證明了只要願意誠心誦經、改變自己的習氣、時時刻刻幫助別人、廣結善緣,再大的怨仇都能解冤釋結、再多的不如意也會煙消雲散、再苦厄的困境也能雲淡風輕。佛經的妙用無窮,但只有體驗過的人才能明白,就像給您一杯水,得要您親自喝了,才知道冷暖;給您一塊餅,要您親自嚐了才知道鹹甜。世間事就是如此,總要您親自去體會,才知道什麼該努力、什麼該放下。人生是一個修行的過程,所有發生的事情都是為了修正自己,提升智慧與心性。

 

遇到任何困難都要感恩這一切苦厄的磨練,因為這些挫折,讓我們明白世間苦,要趕緊精進修行解脫輪迴,並且帶著受苦的眾生們一同解脫!我們與眾生都是一體的,一榮俱榮、一損俱損,沒有人能夠獨善其身,就像只要有眾生沉淪苦海,佛菩薩就到處聞聲救苦,一刻也不得閒。佛菩薩都如此忙碌,我們怎能不勇猛精進呢?靜下心來思考人生的最終目的,好好想想來這一趟人間,最該努力的是什麼。發揮自己的力量與價值,修正自己、造福眾生,讓自己好眾生也好,世界也將因您變得更美好!

 

多多轉發牟尼精舍部落格的感應文、影片、智慧法語圖片……等等,也是幫助眾生解脫的一種方式,您的一個小動作,可能救人一命、挽救一個瀕臨破碎的家庭,甚至救度世界各地的千萬眾生,好好把握這麼方便的度眾行善的機會,讓佛法從您的手中興旺吧!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713271092.jpg

713271080.jpg

71327108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