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我的人際關係一直很差,無論是求學時期或是在工作職場上,總是被排擠的那一個,我也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不管別人說什麼,我都乖乖照做,沒有任何怨言,但最後還是不被喜歡,心裡真的很挫折。

 

        從小時候開始,我就是被同儕取笑、奚落的對象,常常被班上的同學捉弄,不管轉到哪一所學校都一樣,過沒多久就是被全校討厭的那一個人。出社會工作之後,人際關係也沒有改善,遇到的上司和同事都常常針對我,不管我多麼認真工作,他們總是可以挑剔和嫌棄,我比別人努力工作,但考績一直都是最後一名。

 

         因為人際關係不佳,我換了好幾份工作,最後被貼上不穩定的標籤,要面試新工作時變得困難重重,好不容易進入現在這家公司,我告訴自己,無論遇到什麼樣的困難我都要忍耐,父母因為我的工作不穩定一直在操煩,現在這份工作是拜託堂哥用很多人脈讓我進去的,說什麼都要堅持下去,不能給家人丟臉。

 

         進到這家公司一年多了,我所屬的部門總共四位同仁(包含主管),我的主管好像跟我有仇一樣,上班的第一天就不待見我,處處針對我,也不願意教導我熟悉新工作,只找了一位較資深的同仁帶著我學習幾天而已。這一年多,我做的幾乎都是雜事,連其他部門的雜事都會丟過來給我,就這樣我成了全公司的打雜小妹,連比我資淺的新進員工都會任意差遣我,心裡真的很委屈,只能咬牙苦撐。

 

         為了改善人際關係,我做了很多努力,看到命理節目推薦能招人緣的開運物品,不管多貴我都去買來試試看;聽說拜哪一尊神能有好人緣,多遠我都跑去拜;還去算命、批八字,算命老師說我的人緣線被截斷了,需要做改運法事將被截斷的人緣線重新連結,我也信了,花了大把鈔票請老師幫我改運……等等,能做的我都做了,雖然一開始有一點效果,但沒幾天又回到原點,再過沒多久人緣又變得更糟,公司的同事變本加厲的欺負我,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為了改善人際關係,我幾乎把工作幾年來的積蓄都花光了,也沒辦法再去找老師、跑宮廟,只能老老實實的做事,每天忍辱負重,為了掙一口飯吃,別人再怎麼欺負我都要忍耐。

 

        我沒有朋友,所以下班只能待在家裡上網亂逛,我還是沒有放棄找各種方法改善我的人際關係。有一天,我在網路上亂逛的時候,偶然間點入一個網頁,上面有很多因果案例文章,網頁還介紹:「 歡迎有醫生看到沒醫生、有神問到沒神者,不妨一試。」我就是那個有神問到沒神的人,網頁上還寫說問事完全免費,我心裡想,反正我的積蓄都花光了,也不怕被騙什麼了,看到部落格上面分享的文章,好像真的很有效果,不如就去試試看吧!

 

         我向牟尼精舍佛菩薩請示人際關係一直很差的問題,佛菩薩慈悲開示:「過去幾世,我都是富貴人家,但對於窮困的人從來不施以援手,甚至看到貧苦人家就動輒找人打罵並以此為樂,沒有一點悲憫之心,故遭天譴,三世都不會有好人緣,本世是第二世了。」看到這樣的開示,我都傻住了,我過去幾世真的這麼壞嗎?而且本世都已經這麼辛苦了,下一世還要重複同樣的事情,想來就覺得昏天暗地、人生渺無希望。蔡師兄看到我很沮喪,鼓勵我說:「這就是因果,過去怎麼待人,現在別人就怎麼待妳。回去認真誦經、多做善事、廣結善緣,妳的人緣就會變好了。」最後佛菩薩開示:「需誠心懺悔並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480部迴向了結人際關係不好的天譴。」

 

         請了經書回家後,我就開始努力誦經,看到部落格分享的文章說造惡不只有天譴,因緣成熟時還會有業障討報,目前我的人際關係已經很艱辛了,很難想像未來因緣成熟時的業障討報會是什麼情況,趁現在還能誦經的時候,就趕緊把握時間誦經吧!

 

         我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跪著向上天、向被我傷害過的業主菩薩磕頭懺悔,然後誦兩部經文再出門上班,下班之後馬上趕回家繼續誦經,我已經過了三十多年痛苦悲慘的生活,不想要再這樣繼續下去,我一定要改變命運。看到精舍部落格這麼多見證分享,我深信這就是拯救我脫離苦海的地方,現在只有誦經能救我了!我是一個只要想做,就會努力去衝的人,我每天都很努力持誦經文,不管發生任何事,我的目標只有誦經,在職場上被刁難的再痛苦,我也不以為意,我相信只要誦經迴向後,一切都會變好的!

 

         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我終於迴向成功了!看到迴向成功的通知,我留下喜悅的眼淚,多年來心裡的束縛感瞬間鬆綁,身心都感到很輕鬆。這段誦經的日子,我的心漸漸地平靜下來,面對人際關係上的是是非非,也變得沒那麼在乎了,別人對我不好,我不再像以前一樣那麼執著,就算真的刁難我,我也能平靜地接受。佛法真的不可思議,在佛經的薰陶之下,我慢慢看淡許多事情,原本最在意的人際關係問題,也不再放在心上了,反而能很自然地與大家相處,就算做很多雜事也不再有怨言。漸漸的,我發現大家對我的態度不一樣了,同事會主動跟我打招呼,不像以前,我打了招呼卻把我當空氣一樣,當作沒看見;事情做不完竟然也有人會主動來幫我;交辦的事情太多時,也會有主管替我說話,要大家多幫我分擔一些,別全部丟給我做……等等,這些轉變對我來說堪稱奇蹟,從小到大,沒有人會站在我的立場想,就在我誦經迴向圓滿之後,變得完全不一樣了!

 

         感恩牟尼精舍佛菩薩慈悲,還有義工師兄師姐的幫忙,讓我對人生有不同的體悟,看待人際關係也更加隨緣。這一樁因果讓我明白,廣結善緣很重要,凡事有因就有果,要別人怎麼對您,首先您就要怎麼對別人。現在的我一樣持續誦經,認真做好自己分內的事情,將薪資所得量力而為的捐款濟貧,並且到醫院去當志工,身體力行的幫助更多的人。過去世,我吝於對他人伸出援手,這輩子,我要盡己所能的幫助他人,和眾生廣結善緣!

(分享完畢)

 

         佛法真的不可思議!佛法可以解冤釋結、扭轉命運、改變人的一生、修正偏差的習氣、導正不良的行為,還能開智慧,讓往後的人生更加圓滿。佛法的好處是多不勝數的,您得要自己經歷過,才知道佛法的無邊妙用。

 

         上述分享者藉由誦經迴向改善人際關係,她也在誦經的過程中,心性漸漸轉化並且提升。有緣人明白自己本世人緣不好是因為過去世欺負貧苦人家所得的果報,她的故事在在證明了因果真實不虛,只要是您曾經造下的業,在因緣成熟時就會結成果,您自己一定會承受當初造業的苦果。過去世欺負貧苦人家,遭到三世人際關係都不佳的天譴,若是能重回到過去,相信有緣人一定不會再欺負別人了!欺負別人作樂只是一時的痛快,卻要換得三世的苦果,孰輕孰重,有智慧的您一定能夠做最好的判斷。

 

         在佛經的薰陶之下,有緣人的心態漸漸轉變,不再執著於人際關係。凡事隨緣,這就是誦經之後智慧漸漸顯露,不再緊抓著人世間的虛妄煩惱不放,「凡所有相,皆是虛妄」,世間相都是因緣合和,每一件在生命中發生的事,都是為了磨練我們,讓我們從中淬鍊出圓滿的智慧。

 

        有佛法就有辦法,不管過去世如何作惡多端,那都已經過去了,誰也沒有辦法回到過去改變任何事情,我們現在能做的就是真心懺悔、精進誦經還債。「人生酬業」,人來到這個世界就是為了了結因果、償還過去所造下的業債,不是來享福的。就算您過去做了許多好事,累積很大的福報,這輩子來到人間萬事順利、沒有任何挫折,這也是因果,您過去造善因所結的善果。人活著就需要福報,連呼吸也是在消耗福報,因此,無論您過去世累積多少福報,若沒有繼續造福、積福,福報總會有用完的一天!享福也容易讓人墮落、造業,屆時福報享盡,又累積滿身的業障,輪迴之苦就真的不好受了。

 

         「人身難得,佛法難聞」,本世我們得人身又能聞佛法,真的是難得的福報,我們應該好好把握這樣的機緣,精進修行、行善布施、廣結善緣。因為我們苦過,明白人生是個大苦海,所以要對眾生有更多慈悲憐憫的心,廣傳佛法、流通因果知識,讓更多眾生能夠接觸這個改變命運的妙法。

 

         上述有緣人提到:「這一樁因果讓我明白,廣結善緣很重要,凡事有因就有果,要別人怎麼對您,首先您就要怎麼對別人。現在的我一樣持續誦經,認真做好自己分內的事情,將薪資所得量力而為的捐款濟貧,並且到醫院去當志工,身體力行的幫助更多的人。過去世,我吝於對他人伸出援手,這輩子,我要盡己所能的幫助他人,和眾生廣結善緣!」這就是在佛法薰陶之下淬煉出的智慧,有緣人學佛真的學到心裡去了,滿心都是對受苦眾生的不捨,身體力行的去幫助更多眾生,小編看了真的是熱淚盈眶,就像佛菩薩不捨眾生一樣,有緣人真的是人間的菩薩呀!

 

         人生中所發生的每一件事都值得感恩,不管順境逆境、好事壞事,只要用正面的眼光看待,都是改變人生、扭轉命運的契機,有緣人因為人際關係不佳開始誦經修行,最後變成積極造福眾生的人間菩薩,對她自己、對眾生,都是值得感恩的事。因此,凡事無好也無壞,所有的執著煩惱都來自於內心的分別,《金剛經》云:「若心取相,即著我人眾生壽者。」取相就是著相,著相就是執著,只要有分別、執著,心就不會清淨。

 

「蟬噪林逾靜,鳥鳴山更幽。」人生就是因為有這些挫折和苦難,才能真正磨練出一個人的堅忍不拔、淬鍊出真正的圓滿智慧。面對一切苦難還能微笑以對的人,就是真正的勇者,勇氣,讓我們無所畏懼!

 

713271311.jpg

713271323.jpg

713271299.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