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有緣人分享,來文如下:

 

        家母於今年農曆七月晚間一口痰咳不出來,呼吸急促,因家中沒有抽痰機,家父急忙用管子以口吸痰,但吸出一點點後,家母牙關緊咬,管子抽不出來,用湯匙撬開嘴巴把管子拿出來時,家母臉色漲紅,眼睛已經往上吊,緊急送醫後,插呼吸內管並住進加護病房。我前往精舍請示,佛菩薩慈悲開示:「係沖犯無主家神緣故。」請示後隔天,家母最害怕的呼吸內管就拔除了,再過一天,轉進普通病房,拔除鼻胃管、並可正常進食。感謝佛菩薩慈悲!

 

        前兩年,家母因家父從工作梯跌落壓到她的頸椎,造成家母全身癱瘓。請示佛菩薩後開示:「父母二人前世因利益衝突,合謀拿刀殺害業主菩薩,但因為父親過去世曾贈與母親四分地,故母親遭受此報。家父母兩人需各自唸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三經各118遍,償還當初被兩人合謀殺害的業主菩薩,以解冤釋結。」家母前後共有4條業障,均已迴向圓滿了。遺憾的是太晚接觸精舍,沒能事先預防,致使躺著的人和照顧的人都深受煎熬啊!

 

        這次告訴家父,請示結果是家母被沖犯了,家父氣憤表示:「為什麼之前業力都已處理圓滿,現在又有沖犯?為什麼就不能饒了她?」我當然能理解家父的心境,因為他一直責怪是自己害家母受傷,整個家庭也因為這個意外而頓然變色。家父心裡一直處於高度緊張狀態,很怕家母狀況不佳。我跟家父說:「如果沒有用心懺悔,還是怪天怨地,那麼同樣的折磨恐怕還會再來。」蔡師兄說:「凡人沒有學佛,不信因果,就不知因果的可怕;不要和別人結怨造下因果,否則縱使千百劫,所作業不亡。」,「過去若有過錯,造成別人的痛苦,今日機緣成熟而對方來討報,自己應以懺悔、卑下的心去面對,不要再造成二次傷害,好好將因果了結,莫再造新殃,莫再結新結。」

 

        這兩天,看到一位與家母同年紀的阿嬤,因為在菜市場停放機車,原本要停A地,因故改停B地,不慎碰到油鍋而大面積燙傷,歷經一段時間救治後,仍不幸往生的案例。於是我跟家父說起這件意外與家母的意外,其實冥冥之中均有定數。人的意料之外,多為「因果」的必然,但我們可以透過「因果債,功德還」和補福德資糧的方式,改變人生、減少意外。家父聽了之後,居然跟我說:「我最近開始吃素,也有在唸佛號了,本來有買一包農藥要毒福壽螺的,考慮了很久,農藥還是沒灑下去。」佛菩薩慈悲,讓一向鐵齒的家父,有機緣改變想法、親近佛法。「有佛法就有辦法」,相信家父一定可以撥雲見日、充滿法喜。雖然無法改變家母已經癱瘓的事實,不過我也是因為這樣,才有幸接觸到牟尼精舍,開啟我學佛修行之路,轉念想,何嘗不是福報!

 

(分享結束)

 

        人生的道路,都是自己過去世的「選擇」所決定出來的;我們過去世的選擇,造就了今日的命運。淨空法師:「因果通三世,三世是過去世、現在世、未來世。現代科學家已經漸漸證實人有前世今生的輪迴存在。前世今生具有因果關係,所謂『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如果你想知道自己過去造作什麼因,只要看看你這一生所受的是什麼果報就知道了。因果是相應的,這一生如果你受的是貧窮多病的果報,可見過去生你一定是造作慳吝殺生的惡業。同理,今生跟未來生也有因果關係,所謂『欲知來世果,今生作者是』。如果你想知道來生會得到什麼樣的果報,只要看看你這一生造作的是什麼業就知道了。你這一生如果造作財布施(以財物幫助他人)、法布施(把自己的學問技術傳給他人)、無畏布施(使他人免除疾病等憂愁怖畏),來生你就會得到財富、聰明智慧、健康長壽的果報。(引用完畢)」人生中所經歷的事不會是偶然,明瞭因果法則之人,會坦然接受命中發生的一切。怨天尤人對您的生活不會有幫助,對生命而言,接納才是最好的溫柔。

 

        「為什麼之前業力都已處理圓滿,現在又有沖犯?」眾生在六道輪迴中輾轉相生,您必需得明白「絕對」不會只有幾件業力而已。對業障抱持著來一件消一件,來幾件消幾件的正確心態,您在學佛路上才能走得長遠。佛門中有句俗諺:「學佛一年,佛在眼前;學佛兩年,佛在天邊;學佛三年,佛化雲煙。」很多人剛接觸佛法時確實很精進,因為他們對佛菩薩抱著奇妙幻想,以為人生從此就能「一帆風順」。待業障一件一件來討報,他會認為佛菩薩沒有保佑,不然債主怎會一直上門?還業障就跟還債的道理相同,債務不處理,放越久會衍生出更多利息,所以業障放越久您將來需承受的果報也會越重。對於人來說,趁著這輩子有機會接觸佛法,善用「因果債,功德還」方式償還夙業,真的是大福報;對於靈來說,祂們已在靈界流浪許久,您唸經的殊勝功德能讓祂們有資糧往生善道,這才是真正的冥陽兩利。所以認清事實後,不要再認為佛菩薩沒有保佑,上天給您「重新做人」的機會,一定要好好珍惜。

 

        另外「沖犯」跟自身磁場有很大關係,正能量強大者不易被沖犯;反之,常有負面想法者,就很容易招感外靈沖犯。這其實不難理解,靈和人是一樣的,柿子當然要挑軟的吃(負能量強者),您不會沒事就找彪型大漢(正能量強者)挑戰吧?所以如果您生性悲觀,那麼請多接觸能帶給您正能量之人事物,還有穿著方面也不要穿著暗色系,儘量以亮色系為主。也歡迎您來精舍尋求幫助,請示佛菩薩您是否有自殺業力,如果確定有自殺業力,從根本上解決才是王道。如果是臥床病人常被沖犯,若是臥床者有意識,那麼請回歸到原始點,臥床者需要您多花點時間陪伴,陪他講講話,讓他抒發心情、或者教他唸佛號、更甚者可在床頭邊播放佛號曲,或淨空法師講經說法的影片,讓臥床者心靈上有寄託、意念上有佛菩薩的存在,也比較不容易被沖犯。

 

        淨空法師:「佛門有句話說:『菩薩畏因,凡夫畏果。』菩薩是明白人,了解因小果大的道理,知道造惡因之後,未來的果報非常可怕!所以會非常謹慎小心,不敢造惡因。至於惡報,菩薩知道那是自己過去生中造作惡業所產生的,受過之後就報掉了,並不可怕,所以菩薩能夠安心接受果報,不會因此而生起煩惱。這就是『隨緣消舊業,更不造新殃』,隨緣讓舊的惡業報掉,不造新的惡業,以後就不用遭受新的惡報。凡夫迷惑顛倒,只知道惡報很可怕,努力想避免惡報,卻不知道停止造惡才能真正避免惡報。當他受到惡報的時候,內心生起煩惱;為了脫離惡報,不惜損人利己,造作種種惡業。他看到現在造了惡業之後,還沒有馬上得到什麼不好的結果,所以就不怕造惡業。現在他繼續造作惡業,以後他的下場就非常可怕!這就是佛菩薩所說的『可憐憫者』。由於不明因果,凡夫不斷起煩惱、造業、受苦,受苦之後又起煩惱,然後又是造業、受苦……,如此在生死苦海當中輪轉,沒完沒了!」(引用完畢)

 

        如果您這輩子人生已經過得很辛苦,請把握這輩子能得人身、能學佛的機緣,積極消業障,放寬心坦然接受果報,不要因此而起煩惱心再造新殃;如果您這輩子人生如魚得水,恭喜您,也請把握這輩子能得人身、能學佛機緣,更加積極行善布施培福,為來世再舖人生坦途。生命中有很多事足以把您打倒,但真正打倒您的是自己的心態!人活著不容易!願眾生都能以感恩心來面對生命中的挫折與坎坷。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713271629.jpg

713271632.jpg

713271635.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