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三則分享,來文照登:

 

分享一:

 

        幾個月前我剛轉職到了新工作單位,待了一個多月後,時間來到七月,剛好是學生放暑假的時期,恰好另一家公司老闆的女兒暑假有空,便來公司打工,到我們共同的辦公室內一起共事。這位妹妹是大二學生,她是一位開朗、熱情、大方且主動的女孩子,我的年紀比她稍長幾歲,因為剛見面時,彼此間沒有機會正式介紹,所以這位妹妹都以姐姐稱呼我居多,而我則是稱呼她的名字或叫她妹妹。這兩個月相處下來都很愉快,雖然沒有共同承擔的業務,但平時都會互相關心與幫忙整理環境。還記得她剛到職的那幾天,閒聊間她對我說:「妳好像待在這裡好久了。」她對我說此句話的當下,我心裏頓時湧上說不出的思緒,因而感悟:「此人的靈識必定記得我,才會說出此話,她應該是我過去世熟識的人。」然後我笑著回答:「沒有很久喔!我來這裡工作的時間不久,資歷尚淺。」

 

         時間來到八月底,暑假即將結束前,我總聽這位妹妹說:「時間過得好快,暑假已經過去了……。」由於她重複說了好幾遍,令我印象深刻,於是在開學前幾天,她安排了朋友聚會及旅遊行程,這份打工也就提早結束。在她待的最後一天,大家還一起吃個飯、閒聊一番,作為簡單的歡送會。她離去辦公室後那幾天,我工作時常有一種少了什麼的感覺,似乎連時間也過得好慢,或許是平時熱鬧的氛圍少了幾分,因為這位妹妹在辦公室的時候,聽見她的言語總讓我心境輕鬆愉悅不少。

 

到了週末,我心中仍有些惦念,我想:「她大概是我昔日的故人」,便請示了佛菩薩,以了解彼此的緣份。佛菩薩開示:「她是妳前三世的姊妹。」聽完佛菩薩開示,我想想,前三世確實也過很久了,沒想到於此處再次相逢。最讓我吃驚的是,當初她的一句話,便讓我認出她來,心裏頗為感動。後來重新審視了這一段相遇,即使是過去世的手足,也都各自踏上不同的人生,因此更能體會因果殊途的道理。此段因緣中彼此沒有任何摩擦,而是在和氣的氛圍中共事相伴,只是時間一到,人總要走,只能給予她無限的祝福。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二:

 

        從小就不太喜歡我父親,不知道是從小被父親嚴格管教,還是前世因果關係,我從不想去知道這背後的原因。直到最近我跟父親因為冷氣安裝問題意見不合,我到牟尼精舍請示工作上的事情時,跪在佛菩薩面前,和蔡師兄討論到父親的事情時,原本只想抱怨我父親的觀念太過老舊,沒想到蔡師兄就直接幫我請示佛菩薩我與父親的因果。佛菩薩開示:「我前兩世,因路見不平而殺死我父親。」這輩子透過牟尼精舍佛菩薩的牽線與開示,讓我償還此債,我才明白:「與你相聚的人,都是前幾世有因果關係的。」

 

        我得知因果債遲早要還,於是積極誦經還債,並且跟我父親的靈識道歉,最後迴向成功了。我很感恩這世的父親,雖然他前兩世被我殺害,但這世他還是從小養育我長大成人,我真的感覺很抱歉!蔡師兄說:「因果化解完後,還要補轉化成善緣的功德。」目前我還在努力中,很高興過去世虧欠的債務,能夠在這世透過唸佛經的方式還清。

 

分享三:

 

        家父已過耳順之年,經歷了歲月的磨難,處事比年輕時更圓融些。回想小時候,家父脾氣一來,總把家裡鬧得天翻地覆,所有想得到的粗俗言語,盡是往母親身上傾瀉。母親總是逆來順受,我也時時含淚至天明。我雖感念家父一肩擔起全家生計,但心中仍不免怨嘆自己吵鬧的原生家庭。接觸牟尼精舍已有三年,所唸的經文已有上千遍吧!明顯地感受到自己的工作順利,家人的身體也健康了,但離家至外地工作已久,仍是鴕鳥心態,不大願意觸碰家父的事。

 

       為了母親,我仍有數次請示家父狀況,當時開示因家父的業主菩薩干擾,加上家父意念不清淨,亦容易招感外靈,所以不時被煞到。我與母親合力唸經償還家父業障後,家父脾氣逐漸變得柔和。但家父常常跑靈山,容易聽信他人言語,沒多久又會招感外靈,再次爆發令人害怕的眼神。

 

       有天我在家裡,看到家父為了雞毛蒜皮的事極盡言語侮辱母親,甚至拿起水往母親身上潑,我前往阻止,看到家父那充滿血絲和殺氣的眼神,著實讓人不寒而慄。當週我訂了車票,帶母親前往牟尼精舍求救。慈悲的佛菩薩開示:「家父被無主家神沖犯,已現場處理。」傍晚我與母親回到家中,看見前一晚還殺氣騰騰的家父竟在含飴弄孫,並且輕聲細語地與我們談笑,發自內心感謝佛菩薩與精舍的無私幫忙。

 

       佛菩薩也開示:「家中有6位同輩嬰靈干擾,以致家族關係不好。需《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888遍,並助印《四合經》與《地藏經》精裝本各三百本,以跟嬰靈菩薩解冤釋結。」經文數對我們來說是個天文數字,但感謝嬰靈菩薩願意給我們償還的機會。現在拿著經文在家父面前唸經他已不再阻止,希望家父能越來越好,有一天也能一起踏入唸經的行列。

 

  (分享完畢)

 

      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不相識。人和人能相遇,不外乎報恩、報仇、討債、還債四種緣份。人的肉體會死,但靈識永遠不滅,靈識永遠會記得過去世的感受。靈識會記得過去什麼人對您有恩、什麼人跟您有仇。不知道您是否有這樣的經驗,看見某些人,您會感覺好親切,會不由自主想對他微笑、跟他親近,彷彿您已跟他認識好久好久。而對於某些人您就是會想自動閃遠點,甚至會對他感到厭惡、不耐煩,明明對方沒怎樣,但您就是放不下心裏對他的憎恨。如分享一中,過去世曾為姊妹,因此這世再相遇,兩人間便有莫名好感。分享二中,有緣人過去世曾殺害父親,因此父親在靈識中埋下了對有緣人的怨恨,所以這世兩人無法溝通,生活上處處產生磨擦。這些案例都是生命不斷輪迴的最好證明!

 

      不管是報恩、報仇、討債或還債,此生有機緣能遇到佛法,讓我們用更宏寬的視野面對。對於善緣,我們要更加珍惜,寄望未來生生世世皆能透過佈施延續善緣;而對於惡緣,心中無罣礙,善用「因果債,功德還」償還過去世因果。還完因果再補善緣,兩人間關係會越來越好。知道正確方法,這世上沒有化解不開的因果,也沒有解不開的結。

 

一生中無論什麼環境現前,全都是上天根據自己過去世造下善、惡業所安排的一合相。上天讓眾生有機會重新面對過去世的恩人和仇人,但不管面對恩人或仇人,我們都應該放下自己的分別心和執著心,學習佛菩薩,用平等心對待生命中的人事物。

 

        淨空法師:「再不好的環境,再艱難的環境,再困苦的環境,要感謝佛菩薩,肯定是幫自己消業障的。你不能順利通過,你業障消不了。順境是消你的善業,清淨心裡頭沒有善惡,所以天堂、地獄是平等的。我們造了善業、不善業,善業果報在天堂,消善業;不善業在地獄,消不善業;統統消乾淨你就出離六道輪迴。不要認為地獄不好、天堂好,錯了,這個念頭就錯了,都好,都是消業的,叫消業障。善有障,惡也有障,有時候善的障比惡的障還厲害,惡的障你討厭它,願意離開;善的障你不想離開,更麻煩。古德講的:『愛不重不生娑婆,念不一不生淨土』。恩愛,好,永遠不能離開六道輪迴,這個比怨恨還麻煩。怨恨天天打架,打的時候不想在一起了,那個恩愛天天想在一起。所以要曉得,所有一切際遇都是自己起心動念造作所成就的。西方極樂世界淨土,沒有這些東西。所以斷惡不著斷惡的相,清淨心現前;修善不著修善的相,不要認為我做多少好事了,沒有,做等於沒做,三輪體空,這就對了。要讓心乾乾淨淨。(引用完畢)」蔡師兄說:「種如是因,得如是緣;如是果,如是受。業力反撲時更要誠心懺悔、誦經,將罪業洗淨,修到心不染塵。」

 

        分享三中提到:「經文數對我們來說是天文數字。」是不是「天文數字」真的是因人而異!如果您只是想著好大一筆的「天文數字」而裹足不前,那這天文數字永遠會在您面前閃啊閃的,數字不會變少,也不會消失不見。蔡師兄說:「佛菩薩與我只是給你一張地圖,而到達目的地,需靠你自己。各人吃飯各人飽,你要努力嚐試超越各種障礙與困擾,時時叮嚀自己、提醒自己,路莫走偏、走錯,否則,要到目的地實有困難。」

 

相反的,您若抱著與數字長期作戰的心理準備,一年、兩年、三年,精誠所至,金石為開。若您能像有些精進的師兄姐看齊,每天至少唸二十部《金剛經》,也許不到一年時間就可達到所需功德數,家庭從此和樂相處,愉快自在!用短短幾年換一輩子,多麼值得,多麼划算啊!相信有一天,站在頂峰上搖旗吶喊的也會是您!在修行銷業的路上,您並不孤單,因為我們都是這樣走過來的。祈願眾生皆能在菩提道上堅持百忍、愈挫愈勇!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713271818.jpg

713271821.jpg

713271941.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