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二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分享一

 

        接觸精舍四年多,我手邊已開示的經文數不算少,有自己的還有兩個女兒的,家中只有我和母親會唸經,母親也有自己的業障經文要完成,所以我都要靠自己。每天唸經的時間不多,因為還有一堆俗務事要處理,老公在時也不能唸,因此我的「還債」速度很慢,但我還是堅持每天唸,相信總有全部迴向圓滿的一天。

 

        這幾年來我一直持續唸經,唸經時會唸三部經,包含自己的及兩個女兒的,也就是一天會同時唸給三位業主菩薩,我認為這才公平。其實唸經真的讓我改變很多,不會輕易發脾氣,事情看得比較淡也較順利。感覺冥冥之中佛菩薩都會幫忙,不管遇到什麼難題,幾乎都會很「剛好」地解決。

 

        某年農曆9月左右,大女兒做了一個夢,夢到她爸爸蓋著白布躺在一張床上,大家都哭得好傷心,旁邊的木板上寫著因心臟病過世。女兒隔好多天才跟我講這件事,我聽了很擔心,於是趕緊送件網路請示(網路請示已於2018年元月分暫停)。終於等到星期日開示結果,佛菩薩開示:「此夢境是真的,先生大限將至。」天哪!看到開示我呆了好久,先生正值壯年,孩子還小,先生是家中支柱,這該如何是好?

 

        回想起精舍部落格有發布幾篇感應文,也是提到大限將至,有些是業障討報,只要迴向圓滿就能化解。於是隔一週我再請示,是否為業障干擾?佛菩薩開示:「係業障沒錯,但業力係臨界的關隘,並非只有業力干擾而已,八字內已經設定好壽命,係由過去世善惡因緣所凝聚,平時多多行善,誦經持咒,多放生,方能真正的延年益壽,諸惡莫做,眾善奉行,自淨其意,是諸佛教,要努力的利益蒼生、服務眾生。」看到這開示,我的心又涼了,腦中再度一片空白。

 

        佛菩薩慈悲開示,可唸《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360部,得以延壽一年,且須於農曆11月底前迴向成功,但短短二個月的時間我根本唸不完,就只能唸多少是多少,剩下的功德再多佈施來迴向。在唸經之前,我先恭請我自己和兩個女兒的業主菩薩,告知祂們此狀況,因時間緊迫,所以我必須先暫停三位業主菩薩的經文,讓我可以先唸先生的部份,如果業主菩薩同意,請賜我一個允筊。我只擲筊一次,自己和小女兒的業主菩薩都同意了,當下我哭到不行,非常感恩業主菩薩,但大女兒的業主菩薩卻不同意,我想也許是大女兒消業力的經文就快完成了,所以業主菩薩希望我可以如期完成迴向。

 

        迴向圓滿之後,當初延壽一年的時間將至,我非常擔心先生壽命已盡,這一年我固定幫先生每月捐款,也帶著先生一起當志工,一起行善幫助別人,我不斷向菩薩乞求,給我們多一點時間,我一定會帶著先生好好修行,多多行善幫助眾生,回饋社會,以報答佛菩薩的恩惠。

 

        經過這次事件,我有很深的領悟,縱有萬貫家財,沒有福報,也是徒然。但福報總有耗盡的一天,再多的錢財也買不到生命,因此在有生之年應該要多多行善積德、積福報,我相信命運是可以改變的。感恩佛菩薩慈悲提醒,讓我女兒做了這個警示夢,才不至於抱憾終生。

 

分享二

 

        持續唸經,佛菩薩真的會適時出手幫忙,唸經真的不可思議!去年,佛菩薩藉由夢境,告知家中有人大限將至,還好有佛菩薩的提醒,讓我們有機會來做補救,沒有留下遺憾。另一件事是這幾天才發生的,因連日溼冷的天氣,所以家中都會開除溼機,我習慣晚上睡覺時開除溼機除溼,早上起床再關掉。這天如常在書房開除溼機,家母半夜約12點左右起來如廁,聽到書房除溼機的聲音很大聲,於是去看了一下,沒什麼異樣,就回去睡了。躺在床上約一分鐘,眼皮才剛閤上,眼前立刻出現家中那台除溼機就放在家母旁邊,而且冒了很多的煙。

 

        家母嚇到立刻起身,走到書房一看,除溼機隱約有燒焦味,於是家母立刻將電源關掉、插頭拔掉。真是有驚無險,因為大家都在睡夢中,沒有人會警覺,要不是佛菩薩慈悲提醒,我們可能會遭遇到可怕的意外。其實不只有這件事,還有很多例子,我和家母都有感覺,其實佛菩薩一直在我們身邊,一次可以說巧合,但二次、三次、無數次……,又豈會是巧合呢?感恩佛菩薩慈悲庇護。

 

分享結束

 

        有緣人的女兒曾夢到爸爸往生,佛菩薩開示正值壯年的先生大限將至,有緣人努力誦經做功德幫先生延壽,一年後寫了這篇感應文與大眾分享。小編看到這則分享真的很感動,有緣人真的很有心,努力渡化丈夫一起行善修行,但「福是修來的、不是求來的」,努力求佛菩薩,還不如努力修自己,蔡師兄說:「自性自渡,就能感動佛菩薩幫忙。」、「修行係每天都要反省自己有沒有做錯、有沒有改善,佛菩薩都會巡視,上天也會看您對待他人的方式,還有他人對您的感受。」

 

幫先生延壽圓滿這一年來有緣人的心理轉折、心性大幅提升,以及有緣人的先生一同行善布施,更積極的運用自己有限的生命去造福眾生,這才是生命考驗的意義。蔡師兄說:「若時間到了,心情好也要回去,心情不好也要回去,沒有一個人是不用走的,釋迦牟尼佛當年時間到了,也是會走;人就是如此,生生死死,死死生生,若真明瞭,人生就會豁達 。(台語的「回去」、「走」,有借指離世之意。)」、「過世的台語是「過身」,從這身換到別身,本世結束,換來世;修行就是要把生死置諸度外,莫執著在生死裡面,否則會被綁住,反而無法出離,阻礙修行。若越怕死,就越容易死;若不怕死,則雖然最終還是不免一死,但心性的提升是無可言喻的。」

 

        有一句諺語:「害怕死亡,是因為沒有好好的活著!」不管我們願不願意,從一出生的哪一刻,我們就開始走向死亡。所以人生的意義從來就不是活得多長壽,而是在這段旅途中,您做了多少有意義的事情,是否有廣結善緣、了結因果。而一家人會相聚,不外乎報恩、報仇、討債、還債,在這過程中圓滿因緣。摘自五月天<轉眼>:「有沒有人告訴我真相,時間就是最巨大的謊。以為的日常,原來是無常,生命的具象,原來只是幻象。」我們曾以為家人就是要一輩子相守,殊不知無常才是永恆的真相。

 

        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做什麼事都要有智慧,欲幫長輩延壽,需多多廣結善緣,勤修諸多福報,並且多誦經開智慧,有時若欲延壽者福德資糧不足,又子孫祈求想要幫其延壽,就可能會抽到子孫的福德資糧。」、「生死是常態,人就是生生死死、死死生生,要將死生置諸度外,將自己託付給佛菩薩。」如同文中分享的佛菩薩開示:「八字內已經設定好壽命,係由過去世善惡因緣所凝聚,平時多多行善,誦經持咒,多放生,方能真正的延年益壽,諸惡莫做,眾善奉行,自淨其意,是諸佛教,要努力的利益蒼生、服務眾生。」佛菩薩的開示,已經把延壽的關鍵說明得很清楚,而我們真正落實執行了多少呢?

 

        以下分享〈星雲說偈—識得面目〉:拋卻身心見法王,前程不必問行藏;但能識得娘生面,草木叢林盡放光。──〈憨山老人夢遊集〉明.憨山德清。

 

     「拋卻身心見法王,前程不必問行藏」,你想見到宇宙真理,識得自己的本來面目、自己的前程嗎?那就要拋卻身心,不計較一己的榮辱得失,真心法王自然會顯現出來。至於自我的前程如何?是富貴?是榮華?是疾苦?都不必去探問行藏。

 

        佛經有云:「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做者是」,因果的道理說得很清楚明白,不問前途的吉凶禍福,只問因果。一個人只要端正自己的行事為人,就可以知道命運的好壞。有些人終日沉迷於求籤問卜,無非是想預知自己的未來如何,卻不知道自己平時不積累功德、不修因緣,只是一味地向外馳求,有什麼用呢?不必別人替我們預卜,自己心裡就有數了。

 

        過去有一位沙彌,本來世緣將盡,他的師父修為很好,看出他來日不多,就讓他回去和母親見最後一面。沙彌在回家的路上,看到一群螞蟻被水圍困,一念慈悲心起,就隨手拿了一片樹葉搭在水上,讓螞蟻得以藉著葉片逃生。他回到寺院以後,師父一看,很訝異,探問之下才知道他因為救護生靈的功德,因緣驟變,無形中延長了自己的生命。

 

      「但能識得娘生面」,只要認識了自己的本來面目,改往修來,念念向善,自然「草木叢林盡放光」。常有人問:花草樹木能不能成佛?人能成佛,花草樹木當然也能成佛;只要我們的心正直慈悲,眼前的世界就能正直慈悲。猶如雲行雨施、風生水起,慈心世界多善人!(引用完畢)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718618239.jpg

718618237.jpg

718618215.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