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29歲那年我懷孕生產,當時我的子宮狀況不太好,隔壁公司的小姐建議我唸《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她向我講述她誦經的感應,我也相信了,回家後就和先生每天唸一部〈普門品〉,祈願順產,孩子健康乖巧。

 

我與隔壁公司的小姐很投緣,常找她聊天,有一回提到家母偶爾會莫名的頭痛,到不乾淨的地方會頭暈,當時這位小姐剛好在牟尼精舍的修行社團修行,有接觸到「銀河大手印」,就推薦家母試試看。我想自己先學習和了解,未來也能幫助母親和家人,所以我就這樣開啟了在牟尼精舍的修行之路,而那位小姐也成了我的同修師姐。

 

緣分真的很奇妙,因果輪迴真實不虛。我過去世曾經傷害過那位師姐,與她有相欠,但是她卻帶我到精舍,度我學佛修行,我的個性叛逆難以教化,但對於師姊的話卻深信不疑,所以就跟著她在精舍誦經銷業、茹素修行。

 

我對於茹素有很神奇的體驗,我原本罹患遺傳性的過敏性鼻炎,每天早上都會一直流鼻水,真的很困擾;十多年的異位性皮膚炎只要一發作手指就是發熱痛癢和流湯。自從開始茹素之後,這些症狀就不藥而癒,真的很神奇!面對他人的詢問,我總是說對動物性蛋白過敏,家人和朋友也就習慣我在他們身邊吃素了。

 

蔡師兄說:「萬事起頭難,再做就不難,若不動手做,永遠都是難。」接觸精舍之後,我才開始漸漸認識佛法,藉由誦經的過程,慢慢理解經文的意義及蘊含的智慧。經典是佛菩薩說過的話、走過的路,一字一句都是引導眾生明心見性的寶貝,能誦經真的需要大福報,不但能消業障解決人生的問題,補福德讓人生平安順遂,還能提升心性,不再讓無明習氣造下無邊無際的罪業。誦經,真的是改變命運最有效的方法!

 

剛開始誦經的時候,我也覺得經文艱澀難懂,唸起來很饒舌,但蔡師兄說:「誦經千遍,其義自見。」誦經需要長時間、不間斷的累積,在經文的長期薰陶之下,我們的身口意自然就會漸漸轉化,所思所想、言行舉止就會慢慢地轉變成正向,不再被負面情緒所影響,看待人事物的眼光也會變得更加積極與光明。

 

我一開始誦《金剛經》時,一部要花60分鐘。但是我跟著修行社團每日誦經做定課、靜坐、閱讀高僧大德文鈔、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以及寫心得分享,久而久之就能慢慢理解經文的意義,唸誦的速度也越來越順暢、越來越快速。但唸經不是為了趕經、衝經文數,而是要唸入心,將經文的智慧深深烙印在腦海中,並且落實到生活當中,藉由生活中的歷練和考驗提升心性,這才是誦經修行的真正意義。

 

現在誦經對我來說就是一種紓壓的管道,人活在這世間都有不同的考驗,家庭、婚姻、子女、婆媳妯娌、人際關係、工作事業、身體健康……等等,各種磨練無所不在,這些問題都要用正確的態度去應對,以及用合適的方法去解決,才不會再度結下惡緣,造下因果怨仇,生生世世糾纏不休。

 

以前我在坐月子時對於婆家產生許多埋怨和心裡不平衡,常常因為婆家的事情陷入煩惱和痛苦當中。感恩我有機會學佛修行,在經文的長期薰陶與潛移默化之下,我漸漸體認到這世上沒有絕對的是非對錯,一切都是「唯心所現,唯識所見」。過去在人生中讓我感到不平衡與怨恨的人事物,我都藉由佛經上的智慧學習漸漸放下、不再計較執著,調整內在的惡習氣,改正外在的言行舉止。

 

曾經被一位中醫師調理身體,他在把脈時常常對我說:「內心思緒混亂。」這些年藉由誦經修行,我漸漸學會反省自己,也明白原來人生中的諸多痛苦與煩惱都由自心生成,「修心」就是我今生必要的課題,「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放下過去的痛苦執著,把握現在努力精進,這才是來人世間最重要的目的。

 

佛經上說:「眾生顛倒」「一切唯心造。」您身處的世界就是您內心的投射,當別人的行為造成您的執著與煩惱的時候,您就要靜下心來想想,為什麼我會遇到這些事?是不是我的內在都是負面想法,才導致這些問題的發生?人生中有許多事,都是因為自己放不下、想不開,才引發痛苦與煩惱,導致計較與執著,最後造下因果和怨仇。如果大家都有機會誦經唸佛,藉由佛經上的智慧一點一滴修正自己,凡事「反觀自心、向內觀照。」相信人與人之間就會更加和諧,世界也能更祥和安寧。

 

牟尼精舍教導我們正知正見、帶領眾生接觸佛法,藉由「因果債,功德還」的方式消除業障,還能提升心性、救度眾生,真的是一舉數得!能誦經修行真的是大福報,我很感恩有這樣的機緣,我也常常跟孩子說一些因果觀念,教他唸佛。孩子今年5歲了,雖然還不會誦經,但已經能唸佛號了,以前總認為要為孩子留下有價值的財產或以紀念性的傳家寶,現在我的想法改變了,「留財不如留德」,用佛法的智慧教育孩子,教孩子唸經持咒,讓他們有德行、有福報,未來在人生中遇到挑戰時,他們才能禁得起考驗和歷練,這才是長久之道。感恩佛菩薩、蔡師兄以及牟尼精舍的師兄師姐們!

 

(分享完畢)

 

人生苦短,只有數十寒暑,如何過得清淨快樂、怡然自得?從上述師姐分享學佛修行的前後轉變,就能觀察到她心境上的變化,以及人生轉變的歷程。

 

每個人都希望過著平安順遂的生活,但平安順遂從哪裡來?是別人給您的嗎?還是求神拜佛就可以得到?《華嚴經》上說:「唯心所現,唯識所變。」萬法唯心造,您想在什麼樣的世界,過怎麼樣的生活,就要從您的心開始改變,只要您能依循著佛經上的智慧,提升心性、改正行為,所思所想都是利益眾生而不是利益自己,您就能漸漸改變您的磁場,您的世界也能漸漸祥和安寧。

 

上述師姐提到:「能學佛修行、誦經銷業真的是大福報。」精舍辦事多年,幫助許多有緣人解決人生難題,將他們從人生谷底拉上來,擺脫痛苦與煩惱,擁抱快樂自在的人生。他們不是幸運的個案,只要您願意,您也能擁有光明與希望!每位眾生都在世間苦海中浮浮沉沉,您在水裡看岸邊自然沒有辦法體會岸上人的感受,您要跟著一起上岸,才能體會到岸上的清淨自在。

 

「人活著,連呼吸都需要福報。」能夠學佛修行、誦經銷業,真的需要很大的福報,牟尼精舍藉由「因果債,功德還」的方式幫助眾生解決許多問題,把他們從人生苦海中撈上岸。佛法之前人人平等,佛菩薩不捨眾生受苦,到處聞聲救苦,您的痛苦,佛菩薩都知道,但也要您敞開心胸接受,佛菩薩才能真正的給予您所需要的幫助。

 

給自己一次機會吧!到牟尼精舍請示您目前人生所遭受的困難和痛苦,讓佛菩薩與蔡師兄幫助您解開過去、現在、未來的結與枷鎖,讓您的身心真正地輕安自在、清淨快樂!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723543356.jpg

723543359.jpg

723543353.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尊天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