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自述: 

 

 「世間所有人事物都是考驗,若放不下事物相,表示自己還在魔(磨)境 裡面跳脫不出來。『境由心造,罪由心滅』,外境是心境的投射,莫因小小的漣漪,造成心靈海嘯,苦不堪言。人要當個好水手乘風破浪,掌控好船舵(心),方能順風前進,平安回航。」

108.06.0209現場開示阿伯的話精華語錄)

 

 「有魔性的人容易胡思亂想,並且有習慣性的去揣測別人的想法,進而誤解他人,其實都是自己的魔性干擾所致,一種無中生有的幻象,進而給自己帶來諸多痛苦與無謂的煩惱,因此對人際關係造成重大的影響;故,有魔性的人要趕緊回歸自心,正視自己心中的雜質,努力誦經與轉念來消除魔性,才能恢復心識清淨,心安自在。」

108.06.0209現場開示阿伯的話精華語錄)

 

一、以扭曲的目光看世界

 

前一陣子常對身邊同事和朋友產生無端生有的猜疑,整個人疑神疑鬼、神經兮兮,經常有「說者無意、聽者有心」的狀況,扭曲自己跟他人的對談,覺得別人都是惡意的。我也常處於一個否定自己的狀況,產生陰沉的想法,覺得全世界都忘記自己、看不起自己、拋棄自己,自己在角落暗自啜泣卻無人來安慰,很孤單寂寞,甚至有憤世忌俗的反社會人格,有想傷人的衝動。外表看起來正常,但腦識像被另一個人支配。我想應是過去修偏的意識釋出,遂而告訴自己:「絕不要再讓自己修偏,定要督促自己要堅持走在正道、修正法,否則就是萬劫不復了!」當周日前去精舍請示,開示是:「對,係修偏意識褪出來」。魔性讓人容易產生妄想、猜忌,進而影響人際關係,不過畢竟千年古廁打開必定是臭氣薰天,修行貴在有一顆金剛心,要堅持再堅持,不枉費本世遇到正法。

 

二、源源不絕的惡念

 

曾幾何時,我總用惡眼看別人,例如:看到別人吃肉就覺得他會下地獄、看到別人玩電玩就覺得他一定有阿修羅性、看到別人脾氣火爆就覺得他一定有修偏…等等,且有自己有在唸經消業力就好像很了不起的感覺,常認為做以上舉動又不唸經的人可能都會下地獄,眼裡看見的都是別人的錯誤。隨著黑氣釋出,我把這些修偏惡念逐漸轉化成:「大家都是佛菩薩」,同時我也跟自己說:「本世有機會當人是上天特予修行的機會,自己才該小心翼翼,避免再墮入地獄,不要再妄議他人,但也不要氣餒、悲觀,要把握自己得來不易的修行機會,樂觀、努力、堅持修行」。

 

三、悲觀思想

 

本人悲觀的部分有多重的因素,除了魔性,也有過去自殺業力,加上鬼王道外道願產生的厭世心念。我總覺得我的世界裡的天空怎麼那麼暗?但當我瞥向窗外卻是豔陽高照。悲觀者容易沒自信、被他人言語輕易搖動己心、像個浮萍飄移不定,所以也加深自己習慣性地去揣測他人言語背後想表達的意思,而又喜歡聽到他人的讚美來認同自己。

 

四、卑劣慢與貢高我慢

 

我除了有「卑劣慢」外,也同時有貢高我慢、傲慢的自大心理,容易得意忘形,常在心中妄自欣喜覺得自己很棒。長期以來,我出去跑步、騎機車、都認為別人的目光都是聚焦在我身上,莫名的自戀,且喜歡聽好聽話。若是聽到不好聽的,當下就會很不舒服。同時我也有忌妒、好勝、見不得別人好的習性,尤以我就學時代最為明顯,總是因為考到班上前幾名而自視甚高。有陣子不太敢看社團群組的對話,因為那時常有其他師兄姐分享的成長文章,我總會莫名有著強烈的忌妒心。

 

然而,在我從事消防隊員職務後,挫掉了許多好勝的銳氣,因為我的表現平庸,加上大量業力討報而來,這幾年陷入人生大低潮,因為吃了很多苦頭,也比較可以生起對他人的同理心,所以傲慢因而退了很多。

 

五、偏激偏執

 

我有魔道外道願的業力,對他人常常不是很卑微、當爛好人,不然就是大怒或生悶氣來面對,很長時間無法正常跟他人溝通,但是心中總掀起巨大海嘯和無數個小劇場;有時候,一件事情可以溝通和協調,但我就硬是不敢做,同時內心又指責對方。

 

六、虛榮好勝心

 

我之前長期一直有想搬到台北居住的想法,因為台北是首都,是一種想居住在首都的好勝和虛榮心;目前我居住在台中市,我跟自己說:「台中市也是都市,也很熱鬧,何苦要自己跟自己作對,況且台北租屋費很貴的!請不要再那麼虛榮,務實一點好嗎?」另外我會有莫名地想升官的慾望,例如當個什麼「長」,所以一直想考升官考,就可以被稱呼為「長官」了,只為了一個虛榮心態。

 

七、控制欲

 

我希望身邊人都能聽我的話以及依照我的話去做改變。例如:我建議家母和舍妹唸經,但是她們不願意,我的回應是「毫無智慧」地大力拍桌子罵她們!這樣的行為完全不是行菩薩道的修行者,反倒是個魔的表現,但我卻自以為是在為她們著想,抱怨為什麼她們不懂我對她們的好。在控制欲與惡念的相互作用之下,我下了個扭曲的論點:「你不聽我的話,那你可能往生後就下地獄了!」現在我回想之前的行徑,真是太可怕了!

 

八、完美主義

 

我一直以來就是完美主義者,有嚴重的潔癖,且不容許自己有不完美之處,所以從事一個我不在行的消防隊員職務讓我很挫敗,因為我無法表現地出眾,好讓他人發掘我的完美。另外,我也很重視外貌,每天會用盡各種方法,忙著裝扮外相,但是實際上讓自己很累;因為總想要自己膚色白皙,所以出門時不管多遠,只要是太陽天,即使只有20秒的路程,我就非得撐傘才要出去。

 

九、謗佛

 

我過去有謗佛業力,雖然已經圓滿了,但我還是常常一邊唸經,一邊在腦中毀謗佛菩薩,這部分的意識還是很熾盛,上次去精舍請示:「今日可否清除腦識中的修偏謗佛意識?」,開示是:「此需自己修,修清淨心要靠自己。」

 

十、強迫症

 

每天腦識中已經夠多惡念了,但還是會不自主地逼迫自己去煩惱一些額外瑣碎的事,例如:吃個東西要去想這餐飽足度有沒有太飽、有沒有嚼得夠碎讓消化道好消化、有沒有在食物不太燙才吃下去、有沒有沒吃到很硬的食物不然咀嚼肌會變大……等等。這些都可以讓我想上一個小時以上!我知道是浪費時間,但我就是無法停止、強迫性的去想這些很沒意義的事,讓我的痛苦值非常的高;我有去參考網路上的醫療資訊,建議要怎麼對治強迫症,但是試過後效果有限,也因此請示是否可以清除強迫症的意識,開示也是:「此需自己修,修清淨心要靠自己」。

 

十一、邪淫

 

我腦識中還有另一個很熾盛的惡念,是源自于我過去修過淫慾邪法的邪淫意識,這部分跟強迫症意識差不多嚴重。現場開示曾提過:「尤以修過淫慾邪法的影響最劇,想清淨都清淨不起來」,這個開示真的讓我感同身受!邪淫念頭還會跟謗佛意識一起相互起作用,腦識中盡是些骯髒惡念!也因為這部分,我對天大吼過,覺得自己太髒了!

 

十二、睡眠大亂

 

之前動不動就會突然昏睡至少1-2小時,甚至3小時以上都有,但醒了之後依然很累,晚上又睡不好,被中醫診斷為陰虛火旺體質,然而怎麼針灸、拔罐、刮痧和吃藥都沒有用,加上分隊要24小時待命,我室友又會大聲打呼,真的是讓我每天想要睡個覺都感到痛苦,這部分影響了很長一段時間,導致我長期睡眠不足。

 

至今的修行感想

 

在我圓滿外道願和幾階段魔性後,上述十幾樣的狀況,全部都有顯著的改善,現在覺得生活和腦識能夠平靜和安靜就很好,平淡簡單的生活其實才是幸福。貢高我慢和虛榮心都不再炙盛。而注重外表方面,我發現修心就是最好的保養品,相由心生,應該多把自己的心地修圓融,到時候其實外表會變好,但是卻已經不會在意外貌了。在銷完外道願後,回嘉義老家,阿嬤看到我就直接說:「我覺得你有變好看,是那種氣質上的變好看」,上次去精舍請示,阿伯也跟我說我面相有變,這也果真印證了所謂「相由心生」,然而此時的我,真的沒有很在意外貌了。

 

阿伯說:「天道好還,您給眾生多少痛苦,您就要承受多少痛苦,除非您發大願心,誠心懺悔並改過,方能收效」、「對治魔性最好的是慈悲心」。我抱著很感恩的心,感謝阿伯的教導,而我在受了諸多苦後,希望能學習諸佛菩薩的精神而多次發了要度眾生的誓願,所以我時時鞭策自己:「一定堅持走正道、修正法,督促自己不再偏移」,真的很感恩佛菩薩一直幫助我,非常、非常、非常感恩。

 

現在回想起來,所經歷的苦和因此留下的眼淚,都是讓我人生成長的養分。如果沒有這些苦,我的傲慢銳氣、火爆脾氣可能還是強盛,和家人的關係應是每況愈下,也可能持續抱怨著自己的工作,更不會真心想發度眾的願心。

 

我最該感謝的,就是我本世因酬業而從事的消防隊員職務,這工作給了我非常多的折磨和挫折,我有多次想要不顧一切,半夜就打包離開消防隊,但阿伯一直對我耳提面命:「堅守崗位,否極泰來,否則前功盡棄」,在此我真的很感恩阿伯,要不是阿伯一直不厭其煩地勸我「莫衝動辭職」,要努力誦經改善,我現在大概已經又被人牽引到外道道場去了!真的很感恩佛菩薩及上天一直幫助我,並再給我一次修行改過的機會,還有阿伯很有耐心地開導我,不然我這一世還不知道要歪成什麼德性,更遑論能有消外道願和魔性的殊勝機緣;對於佛菩薩的諸多考驗、上天的諸多考驗、外道魔考、業主菩薩考、累世業力考驗,我銘感五內,這些都讓我不斷地提升和成長,我會繼續加油,與大家共勉之,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分享完畢)

 

醫治疾病,最重要的是免疫力;清洗衣物,最重要的是洗潔劑;而改正心性,最重要的就是《金剛經》,也就是「般若智慧」。「萬法唯心識,清淨不二法」,修偏的人因為心識不乾淨,所以總是充滿著痛苦、疑惑、不平,想清淨很困難。心識不乾淨,就是因為接觸了太多邪知邪見的人、事、地、物,在其中打滾太久,進而累積大量的汙垢。

 

「清淨心,清淨行,阿賴耶識不留影」,說明了保持清淨的重要性,一旦阿賴耶識中留了影,它會重複播放著過去的所作所為,不論是善的、惡的,全部都一一顯現;如有緣人有過去世謗佛、邪淫的業力,在今世,這些惡念與知見就會不斷地重播,使自己苦不堪言,明明知道是不對的,但卻無法按下停止鍵,加上黑氣罩頂使心如浮萍般地定力不足,就易隨著這些不實的妄想遊走。幸好世尊留下的般若智慧,就是專門在清除重整我們的記憶體(阿賴耶識)的,就看我們會不會用它,即是唸誦《金剛經》大刀闊斧地把這些影像刪除掉,還自己一個乾淨的心識。

 

有緣人有感於自己的苦難與折磨,遂真心地發了大願,要廣度和他一樣的受苦眾生,進而將自己的外道願消解;在此要強調,發願就要照願走,無一例外,若沒有足夠的堅持力,或起了退轉心,則會全盤打回原形,所以發任何大願之前,一定要有足夠的覺悟。然而,能發下度眾生的大願者,即是跟隨諸佛菩薩的腳步,堅持到底,必定能有所成就。

 

「曾經向外道發願的人,心識中都有一顆『黑氣樹』,讓您有外道思想;發願皈依外道是根本,如同樹的根,而發願效忠效勞外道是樹的莖葉,唸誦《金剛經》則是有力的工具可去除外道在您心識中種下的這棵黑氣樹,越早處理,被黑氣的根莖盤旋的心識方能越早清淨,恢復正念。」

107.11.11現場開示阿伯的話精華語錄)

所以您還在等什麼呢?趕快奮起直追地努力誦經吧!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735199170.jpg

735199173.jpg

735199176.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