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在與精舍結緣之前,我從來不知道人生的平安順遂與業力、福報有絕對的關聯性,那時只是傻傻地過日子。大學畢業前跟父親拿了補習費,自以為會認真地開始準備公職考試,當時父親對我說:「妳就好好的過大學生活啊!妳怎麼可能有那麼認真啊!」果真如父親所言,繳了補習費,上了幾堂課後,我就顧著玩樂就沒再去補習班了。

 

畢業後搬回家,我又跟父親拿了補習費到補習班報到,並且在附近租了房子開始全職考生的生活。當時的活動範圍就是補習班與圖書館,我也聽說做善事可以累積福報,幫助考試順利,所以我就常常行善布施。我的父母在考試期間沒有給我太大的壓力,但壓力是自己給的,考試前幾個月,我都在圖書館唸書唸到哭,因為快要考試了,書怎麼都唸不完,心裡真的好焦慮!那段期間還壓力大到得了腸胃炎,體重瞬間往下掉很多。

 

放榜時,我如願考上了,當時真的是歡天喜地。我在補習班的革命戰友們,其實大家實力相當,也都很認真,但最後考上的卻只有我和另一位好友,當時只嘆其他人運氣不好,現在我才知道原來人生的各個關卡都需要有很多的福報相助,才不會遭受阻礙、跌跌撞撞。當時能考上,也是因為還有豐厚的福報,才會這麼順利!

 

考上之後,我度過一個月的工作蜜月期,接下來便是夢靨的開始。因為我沒有工作經驗與社會歷練,才上班沒幾天,就就覺得工作量爆炸、適應不良,打電話回家和父母邊講邊哭,因為我不知道人生在世處處都需要福報,也不懂的誦經銷業和佈施行善,所以工作不順利時只能苦苦煎熬、慢慢拖磨,福報不足,真的很痛苦!

 

在工作單位歷練兩年多後,因工作量暴增,想申請調回家鄉的單位,當時的主管雖然還不想放人,但因爺爺有人脈,很快地我便調回家鄉任職,但順利調職又把福報用光光,所以一上任就爆發了涉及鉅額的案子,許多議員和民代紛紛前來關切,該案甚至上了報紙,也有幾百件的民眾陳情案……。我真的是每週加班,常常單位裡都只剩下我一個人,還能保管鑰匙,負責關門呢!福報不足,工作運真的很差!

 

行善布施真的能補福報,讓工作比較順利。我在工作單位中熬了一段時日,想去唸研究所,那時也申請捐款認養孩童,每個月量力而為的布施。正當我煩惱如何在繁重的工作中兼顧研究所課業時,我開始固定捐款後,突然職務異動,調整的職務剛好是我能兼顧學校課業與論文的單位,而且是我從事公職多年以來,最人性化的單位,真的好想做到退休喔!

 

接下來的日子,我就在工作、學業和論文中忙碌地度過,這兩年也曾遇到一些挫折和碰撞,還好最後都順利解決了,連畢業口試也幸運地通過,有固定布施補福德資糧真的會讓人生順利很多!

 

常看到精舍部落格的文章說:「有福報才能遇到牟尼精舍!」果真如此,若我沒有與精舍結緣,我也不明白因果善惡,不知道誦經銷業,更不懂得原來享福和妄念習氣都會消耗福報、招來干擾;善護念,保持身心清淨才能安穩過日子!

 

我的人生遭遇過許多挫折,我很感恩在最需要幫助的時候與精舍結緣,清除許多人生中的阻礙。但是總有相見恨晚的遺憾,如果我在學生時代就開始誦經消業、行善布施,我必定是業消福生,整個命運都會不一樣!

 

家喻戶曉的〈了凡四訓〉,我讀了好幾遍,也學了凡先生努力行善,改變先天註定的八字和命運,讓人生幸福又美滿。明白因果定律後,我才知道「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業有「善業」和「惡業」;因果怨仇是惡業,福報功德是「善業」,我們除了精進誦經償還因果業債,填補人生的坑洞之外,也要努力地做好事和布施,幫助困苦的社會大眾也為自己累積福德。

 

我行善的方式除了固定捐款認養兒童之外,每週還會護生一到兩次,人生中能夠安穩的誦經和護生,真的是很歡喜幸福。每當我看著曾面臨宰殺的物命在自然的環境中重獲自由,都會不自覺地流下感動的眼淚,拯救物命真的很歡喜!

 

我在心裡立下志願,有生之年一定要盡力護生,讓更多物命經由我而存活;我也會誦經迴向,希望牠們在重獲自由後能夠平安健康的活下去。我在開始護生沒多久之後,過敏症狀竟然改善了,真的很神奇!護生拯救物命是好事一樁,能做就盡力去做,讓更多物命能夠存活,與眾生廣結善緣。感恩牟尼精舍佛菩薩。

 

(分享完畢)

 

常聽前來請示的有緣人或是師兄姊們說:「如果能早一點認識牟尼精舍就好了!」能遇到精舍真的是大福報,除了有福還要有緣!《地藏經》云:「南閻浮提眾生,其性剛強,難調難伏。是大菩薩,於百千劫,頭頭救拔如是眾生,早令解脫。」眾生習氣深重、其性剛強,隨著因果業報在六道中輾轉輪迴,難有解脫之日;佛菩薩慈悲不忍眾生受苦,在六道中隨緣度化眾生,佛家語云:「佛度有緣人」,若是無緣,就算佛菩薩站在眾生面前,眾生也會視而不見,佛法的好,真的要親身體會過才知道!

 

上述有緣人藉由牟尼精舍推廣的「因果債,功德還」消除業障,解決人生中的困難與挫折之後,再努力行善布施、護生,所累積的福報才能發揮效果。若是只補福德而不償還業障,縱然讓您補足了如須彌山高的福德,業主菩薩也有權利將您的福報挪至一旁,直到祂們討報完後您才能享受福報。因果通三世,您這輩子的業力還不完,下輩子還要繼續還,直到您還完因果債為止,而且業力還會影響您下輩子的去處和命運,所以能早點還完人生才會平安順遂。

 

天助自助者,無論您何時遇到牟尼精舍都是最剛好的時刻。常聽師兄姐說:「如果能早點遇到牟尼精舍就好了!」但是,若您沒有吃過苦、跌過跤、受過傷,讓您遇到牟尼精舍這麼有效的消業修行平台時,您會珍惜嗎?大部分的人沒有吃苦歷練過,就不容易相信「有佛法就有辦法」,就算您把寶貝捧到他面前,他還是不屑一顧、依然故我。所以凡事要隨緣,該吃苦的時候就好好吃苦,等苦過了、折磨過了、歷練過了,自然就能啟發智慧與自性,漸漸地走上正道,與佛菩薩相應。

 

蔡師兄說:「修行,運跟命才有機會翻轉;靠別人,只能滿足一時;靠自己,才能圓滿一生。」若是您現在已經與牟尼精舍結緣,開始誦經消業、學佛修行,無論遇到任何磨練與考驗都要繼續精進、堅持不輟;若是您還在觀望、躊躇猶豫,那請您給自己一個機會。牟尼精舍義務幫助眾生,從來不收費,您只需帶著人生中的困難與問題親自跑一趟,就能幫助您改變命運,比起到處求神拜佛,花費大量金錢,還可能誤入外道陷阱,招來一堆干擾……等等,到牟尼精舍安全有效多了!

 

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本世要趕快處理業障,不然來世一樣糾纏,運還是不開;無論如何,要盡力銷,光明面會越來越顯露,運勢會越來越開。」「『時來鐵成金,運去金成鐵』,沒有累積足夠的福報,就很難成事,要想開,不要煩惱;煩惱不能解決問題,只會弄壞身體。」「福報消退時,煩擾的事情會多;福報足夠時,有問題的地方會較少。」「要量力而為多佈施、利益眾生,福德資糧帶在身上,生生世世帶著走。」

 

人,生不帶來,死不帶去,能帶走得只有福德和業力。有福之人事事順利,無福之人事事操煩;您必須消除業障和補足福德才有機會突破困境、翻轉人生!請親自到牟尼精舍一趟,佛菩薩會慈悲開示解決您人生困難的方法,用「因果債,功德還」的方式填平人生坑洞,並且補足福德資糧,讓您走到哪裡,就幸運到哪裡!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735199170.jpg

735199185.jpg

735199173.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