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文章為二位師姐分享:

 

分享一

 

《現場開示阿伯的話精華語錄》:「家人障礙學佛因緣,很多時候係佛菩薩的考驗,考驗您對修行是否意志堅定。」

 

家裡有一本牟尼精舍的《因果濟世集》,是媽媽從廟裡拿回來的。幾年後,先是三妹閱讀此書,透過網路請示消業障,接著我跟媽媽也一起加入精舍「因果債,功德還」的行列。

 

一開始,爸爸對媽媽唸經一事很不以為然,常常在媽媽唸經時說:「無聊,又在唸經,整天都不知道在想什麼;又在走火入魔,可以改變什麼?」但去年奶奶過世,我們家四姐妹及媽媽同心協力超度奶奶到平民區,爸爸在與姑姑、叔叔的聚餐時說:「奶奶已經被超度到平民區,準備投胎轉世。」這句話從爸爸的口中說出來,讓我感到不可思議。之前他總是說唸經是怪力亂神,現在竟然也相信唸經的好處。

 

媽媽原本的壽命比奶奶過世的時間還早結束,曾經去精舍請示媽媽的大限問題,佛菩薩開示繼續唸經就好,不用因為延壽問題特別來精舍請示,所以現在媽媽很努力消外道願業力與業障,每年也會補《金剛經》、《藥師經》和《地藏經》各168遍迴向消災延壽。很感謝精舍讓我媽媽在有生之年可以好好修習佛法,現在媽媽一心皈依佛法,至今已延壽2年,也沒有什麼重病。

 

四妹有一次尿道發炎,吃藥改善效果仍不大時,我提醒她也許有業障干擾,可先跟業主菩薩懺悔,假日再去精舍請示,四妹表示懺悔完隔天真的不那麼痛,所以有業障就是要還,業主菩薩會用不同形式干擾你的生活。

 

爸爸有頭暈不適的問題,去精舍請示後,佛菩薩開示:「會癱瘓是事實」,表示爸爸之後會頭暈跌倒撞到頭,腦部開刀後會失敗,以致於癱瘓,只要繼續唸經就可以化解此災難。很感恩牟尼精舍在還沒有發生事情前,就讓我們有防範措施。爸爸現在每天都會自己唸經,跟以前說媽媽唸經是怪力亂神相比,他真的換了一個人。感謝牟尼精舍讓我們變成佛化家庭。

 

分享二

 

還沒有消外道願業力前,我的個性是以牙還牙、從不吃虧,不知道「吃虧就是佔便宜」的道理。在消完夜叉道及鬼王道的外道業力,及現在努力消精靈道的業力後,才知道蔡師兄說的「凡事沒有對錯,只有求圓滿」的真諦,這也變成我現在的人生哲理。

 

以前的我從來都聽不進去別人的建議,覺得我的想法最正確,我前夫曾對我說:「妳做什麼決定都不用跟我商量,自己決定就好,我娶妳做什麼?」當時我冷冷地回覆他:「我的事情我自己決定就好,不用你煩惱。」前夫又說:「妳這個人不會感恩別人,都覺得別人幫妳是理所當然的。」我又冷冷地回:「我就是這樣。」現在回想起來,如果離婚後沒有遇到精舍,現在的我還是之前那個貢高我慢的樣子。我的改變是從同事口中得知的,同事說:「我變得不一樣,現在比較會替別人著想」,我就笑笑地看著他。

 

從別人眼中看到自己的改變,才是真正的改變。之前結婚時因為顧小孩,很多家事都是前夫及公婆幫忙分擔。我仗著生了一個兒子,工作也不錯,可以負擔家裡開銷,就覺得他們對我的好是應該的。我忘了家是講愛的地方,是需要互相包容,而非斤斤計較的地方。

 

當時我與前夫、婆婆和二姑互相虧欠的因果業力,總是吵吵鬧鬧、水火不容。現在已將與前夫及婆婆的業障還完,外道業力也消除了二個,站在第三者角度看自己過去與前夫一家人生活的種種事件,我已經放下。很感恩精舍讓我脫胎換骨,變成另一個比較會替人著想、我執沒有那麼重的人。

 

有一次去看小孩,前夫家人跟我說:「小孩昨晚很晚睡,要我等小孩自動醒來。」於是我也不去叫小孩,就在車子裡等待小孩起床時,拿起《金剛經》來唸。等小孩起床後,出來對我說:「媽媽我昨天晚上去掛急診,又吐又拉,等一下我還要去醫院小兒科回診。」前夫也拿凌晨掛號急診收據給我看,我噓寒問暖了幾句,拿給前夫水果及日常用品就離開了。

 

離開時我就想,我前夫很辛苦,半夜要帶小孩去急診,還要照顧他,小兒子託公婆顧,我只是在他家門口等一小時,比起他們的辛苦,我不算什麼。以前的我一定會去爭論為何時間到還不出來,是故意的嗎?現在我比較會站在他人的角度設想,用同理心去思考。修行就是修正自己的行為,要相信佛法可以改變一個人的心性,我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

 

(分享完畢)

 

看完以上二篇分享文,小編內心著實為兩位師姐感到高興,因為她們藉由佛法提升心性,也改變了自己的命運。在第一篇分享文中,師姐的父親起初對師姐及母親唸經一事冷言冷語、毫不支持,當師姐與母親、妹妹同心協力超度奶奶到平民區後,父親改變了一如往常的反對態度,加入全家人誦經消業的行列,不再嘲諷唸經是怪力亂神。

 

修行的過程本來就不可能左右逢源,挫折是為了增強我們生命的韌性與定力。《現場開示阿伯的話精華語錄》:「修行沒有一帆風順的,不然學不到東西。若人生遇到困頓、挫折和考驗,有時候是佛菩薩考你,看你能否經歷苦難,還能夠屹立不搖,看你意志是否堅定,面對瓶頸是否能忍受與超越,也是為了累積你的實力跟能力,要能忍辱,將來才能擔當重責大任。若考試考不倒,靈格就提升。修行要堅定自己的意志,莫受他人影響而退轉,否則如浮萍隨波逐流,永難出離輪迴。」

 

如果師姐當初因為父親反對而起了退轉心,奶奶就沒機會到平民區,母親就必須照著命運定數的安排離開人世,父親也沒有機會化解因跌倒而癱瘓的劫難,更不可能自己每天唸經消業力。佛菩薩時時考驗我們是否保持當初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的初衷,因為定力不足容易動搖,心猿意馬心難以降伏。惟有保持屹立不搖的金剛心,才有機會破除我執,跳脫輪迴。

 

師姐堅定的意志渡化了全家人,現在已是佛化家庭。蔡師兄說:「有心要渡眾,道場不用大。『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有志不在年高,無志空長百歲』」。人生處處是道場,時時皆須修行,家是修行的最佳道場。《大學》一書也提到:「古之欲明明德於天下者,先治其國;欲治其國者,先齊其家;欲齊其家者,先修其身;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欲正其心者,先誠其意;欲誠其意者,先致其知;致知在格物。物格而後知至,知至而後意誠,意誠而後心正,心正而後身修,身修而後家齊,家齊而後國治,國治而後天下平。」故修身得先誠意正自心,而後方能齊家、治國、平天下。家是修行人最基礎的道場,修得到位,家庭也就和樂融融。

 

第二篇分享文中的師姐,原本是一位滿載嗔心、貢高我慢個性之人,凡事順我者昌,逆我者亡,這樣的習氣容易造下業力而不自知。在師姐努力唸經消外道願業力的過程中,不僅消了業力,也轉化了心性,對待人事物能夠以同理心相待。蔡師兄說:「誦經後,磁場感應,心性轉了,才會越來越圓滿。」

 

佛法教我們「以慈悲對治嗔恨」,當慈悲心升起時,怨恨也隨之消弭平息。很多累世的業力都是因嗔心起,而與他人有過節,在薰習與專修佛法的過程中,能夠使性格剛強、難調難伏的我們,找回原本清淨的自心與自性,與他人的相處才會更加圓融。

 

分享二的師姐與前夫有小孩,離婚後也持續保持聯絡,師姐已經放下過去與前夫一家人生活種種的不愉快。《現場開示阿伯的話精華語錄》:「個性若不改,從天上嫁到地下,嫁給誰都不會幸福。離婚不會解決問題,個性要改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心性要轉,夫妻才會好。」、「若與人有因果,每個人的阿賴耶識都會記得,也會伺機討報;離婚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閻羅王將彼此判為夫妻,就是要給彼此機會重新化解冤結,言歸於好,莫動不動就要離婚,這對自己與對下一代,都不是負責任的做法。」、「夫妻是互相的,要思考如何圓滿家庭,而不是遇到困境就想著如何離開。心要能跟另一半在一起,另一半也才會為你著想。」如同前述,家庭是最基本的修行道場,修行的基本任務就是將家庭及工作圓滿,不要結下來世怨。

 

文中兩位分享的師姐,都已透過誦經、化解外道願,學會用智慧處世,祝福她們和正在閱讀本文的有緣人家庭,都能夠圓圓滿滿、平安順利。感恩!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摩訶薩!

 

738155083.jpg

738155086.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