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兩位有緣人因護生而得善感應的分享:

 

分享一

 

我總是逃避困難的目標,不肯前進,看不到自已的缺點,盲目的生活。我一直庸庸碌碌的過日子,卻不知道什麼才是生命的目標,真正該做的事都沒有做,一直在浪費時間;後來透過持續讀誦《金剛經》才開始慢慢清醒。誦經銷魔性的過程很艱辛,那是自己跟內心的惡習妄念打仗,因累世積了很多貪嗔痴慢疑,唸誦《金剛經》就是在洗滌五毒習氣,內心在排毒,就會浮現諸多干擾,等到排完的時候,身心靈就能煥然一新!

 

排毒的過程很艱辛,就像要突破人生一個又一個的瓶頸,惡習妄念都是環環相扣的,要持續誦經不間斷、真誠的懺悔、轉變觀念想法、改正行為……等等,凡事正面看待,用正向思考去面對內心的濁惡,如此,才能一點一滴的去除積累已久的五毒習氣。

 

我在排毒的過程當中,檢視自已的生活型態和行為,我發現看漫畫和小說後,就會常熬夜且易起心動念。現代人生活壓力大,很容易沉迷於這些虛妄不實的娛樂,表面上是為了排解壓力、舒緩情緒,但漫畫小說、網路遊戲其實藏匿許多黑氣和外靈,甚至還有外道,一不小心沾染上癮之後,就會汙染身心靈,不但會導致內心不清淨,還會招來許多靈界干擾,控制您的心智行為,也削弱您的運勢,讓您的人生越來越不順遂。

 

 

我自己的親身經歷是沉迷網路世界、看漫畫小說就容易熬夜,身體機能會變差,思緒也會受影響,所思所想都是不清淨的念頭。所以我開始對這些不良嗜好斷捨離!一開始真的很痛苦,就像戒毒一樣,內心很慌張、找不到人生的目標,魔性大氾濫,常有一個聲音催促著我去看這些東西,身心不斷拉扯很痛苦,但我明白這些惡習就是魔性、外道負能量的來源,所以我必須忍耐才能斬斷惡習。戒除一段時間後,我慢慢感到身心靈漸漸清明,意識變得較清晰,在忙碌的工作生活中兼顧唸經和行善。

 

學佛修行一段時間之後,我開始去護生,雖然我的經濟並不寬裕,但我還是會省吃儉用,減少不必要的花費,省出一點錢來護生。我會到菜市場購買活生生的物命,讓牠們免受被殺害之苦;當我看見牠們在纏繞的網子和箱籠中掙扎,真的是於心不忍,所以就更努力賺錢和減省開銷,在不影響生活和儲蓄之下,希望能幫助更多物命。

 

護生一段時間之後,我就漸漸茹素,連沒有學佛修行的弟弟也會告誡家人別吃物命,真的很神奇!現代人茹素其實很方便,到處都有素食店,只要您願意,隨時都可以開始茹素,既不傷害物命、長養慈悲心又能累積功德,何樂而不為?

 

人生難得,佛法難聞,能夠學佛修行已是難得的機緣,能遇到牟尼精舍,藉由「因果債,功德還」償還因果業債、消除外道束縛更是大福報!藉由學佛修行,人生就能漸漸回歸正軌,原本可能該受苦受難的人生,會因為學佛修行消除許多罪業,慢慢地走上正確的道路,痛苦一點一滴消弭,人生自然就能越來越幸福美滿。

 

每位眾生輪迴多劫,剛開始誦經還債一定會比較辛苦,但是業障不還,永遠不能與業主菩薩解冤釋結,「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您要人家原諒您、不干擾您,您也要拿出百分之百的誠意,真誠的懺悔、積極的誦經、行善布施、廣行善功,並且將累積的功德償還給業主菩薩,彌補您當初傷害祂們的罪孽與過錯。

 

學佛修行的人生是積極的,因為我們善於轉念,善於突破所有困境,人生的順逆都是我們成長的養分,要熱愛生活、努力誦經學習佛菩薩的智慧,順境逆境都要正面看待,如此,人生才能勇往直前,不被一時的得失束縛阻礙,境界才能漸漸提升!

 

分享二

 

某次下班後,帶著孩子到市場去逛逛,其實我不敢看市場小販處理物命的過程,畫面太過震撼了!孩子一直說要看青蛙,於是我帶他們去看看整袋裝好要賣的青蛙,也跟孩子說這些青蛙人家買了後會如何料理,發現孩子也不想看青蛙死掉。

 

過沒多久,手邊也有些青蛙(一般市場賣的那種),不過家裡不吃,所以帶孩子們去河邊送牠們離開(這些是本土種,可以活在河邊)。我請大女兒唸誦〈心經〉,小女兒則唸誦「阿彌陀佛」佛號,我則唸誦〈大悲咒〉與簡單的三皈依儀式後幫青蛙們灑淨,就送這些小青蛙離開。孩子們很可愛,先前還說要看青蛙,現在看到青蛙跳出來還會嚇得哇哇叫,但孩子們還是會跟牠們說掰掰,跟牠們說不要再被抓了。

 

送青蛙離開後,心情挺開心的,真是很久沒有這樣的感受了。現在強調環保與保育本土種,確實不能亂放物命,造成生態失衡與環境浩劫。不過當查詢好相關資訊,在不破壞環境與生態的情況下還是能好好護生!

 

孩子還小,從小要教育他們正確的觀念,往後也許能少吃肉多茹素,並讓更多物命有活下來的機會,讓社會更祥和,人生更美滿。

 

(分享完畢)

 

佛家語云:「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生命是非常寶貴的,擁有生命,就等於擁有無限的潛能與創造力,可以開創人生光明的未來與希望。我們的生命很寶貴,眾生的生命也一樣寶貴,都要好好珍惜。人身難得,眾生依循個人的業力與因緣果報輪迴轉世,了結本世的因果之後,就要繼續前往下一站,接著了結其他因果怨仇;如此來來去去、循環反覆,就是六道輪迴。

 

護生救命,除了造福眾生,也是在為自己修福培福。生命的價值不再於長短,而在於施予和付出;「善的力量會循環」,今日您為眾生付出得越多,來日得到的庇護也就越多。

 

面對人生中的各種困難與阻礙,我們不必害怕與退縮,要勇敢面對並且找出正確的解決辦法。如同分享一的有緣人,從庸庸碌碌、毫無目標與方向的茫茫人生,藉由誦經消業、學佛修行漸漸找到人生正確的方向,去除陳舊惡習,在一次又一次的歷練中啟發智慧、鍛鍊心志、破迷開悟!幫助眾生從痛苦中解脫,這就是佛菩薩、蔡師兄以及師兄姊們不辭辛勞救度眾生的核心動力!

 

《現場開示阿伯的話精華語錄》:「『修行本要歷風霜,怎會一路皆無殃?若無考驗皆順暢,隔壁阿貓也金剛。』難行而行,係真行,修行真是不簡單,要經過千考萬考,千錘百鍊,才有辦法成就證道;聖神仙佛皆由苦中修,若修行容易,什麼考驗都不用,那麼隔壁的阿貓也都能成佛了。」

 

「修行除了修正行為之外,還要啟發感恩、慈悲、包容心,這樣才是真正契入修行。」

 

生活中處處都是考驗,處處都有讓人學習和歷練的機會。生活越困難,就越要勇敢接受挑戰;要對自己有信心,只要是會讓您遇到的困境,都是您有潛力發揮、有能力解決的。上天會依照每一個人不同的能力,適當地安排許多考驗和歷練,這也是一種壓力測試,當您能夠承受壓力、突破瓶頸時,您的心志就能越磨越堅定、智慧就能越淬鍊越圓滿。

 

人生真的不長,只有短短數十寒暑;若是無常一到,更是讓人措手不及。我們要在有限的生命裡創造無限的價值,精進誦經,將累世的業障還清、消除修偏入外道的業力;行善布施,救濟鰥寡孤獨,努力地培福修福。所有的好事盡量做,讓您和生命存在得更有價值。

 

護生,是積極的拯救物命;茹素,是停止物命被殺害、延續物命。救命的功德是非常深厚殊勝的!今日您救他們的命,來日您就能得到善的庇護,遠離災禍,永保平安順遂……。生命的價值不再於擁有多少,而在於您能付出多少。「施比受有福」,您施予世間善意所獲得的回報,永遠超乎您的想像!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738155125.jpg

738155131.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