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文章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一直想再買部二手小車給孩子上班代步用,前一陣子剛好朋友想換車,由於是多年的好友,知道車子的狀況,再加上朋友開的價格相當實惠,所以沒有多想就直接下訂,現在只要朋友的新車交車,我們就可以將那台白色小車開回家。

 

約莫二週後,孩子夢到了一個景象,她看到一個畫面,一部白色汽車瞬間起火燃燒,但她沒有跟我說此事,而是自己上網去查解夢,網路上解夢的答案,讓她無法放下此夢境,心中一直覺得怪怪的,隔了二週才跟我說,她夢到了火燒車的畫面,我問她:「是什麼顏色的?」她回說:「是白色的。」我說:「那應該是干擾,不是菩薩示警,我們沒有白色的車子,所以沒關係,不用放心上。」但是另一個孩子馬上補了一句:「可是妳買的二手車是白色的啊!」她這一說,頓時讓我覺得要趕快去請示,是不是我買的二手車有問題,會開一開就火燒車?

 

列了請示單,請示問題如下:

近日欲購入一台某牌子白色中古車,但是付完訂金約二週後,女兒000卻夢見火燒車的畫面,請示菩薩此夢境為干擾,還是菩薩示警,提前告知那台白色小車有問題,或是家人中某人有車關等劫數?

 

佛菩薩開示:

是那台車子的劫數,需唸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10部,化解此部車的火劫。阿伯特別叮嚀,需在國曆六月底前迴向,且需附上車子的照片。

 

我不解的問阿伯:「車子出廠才八年,怎麼會火燒車?」阿伯解釋:「是那部車的壽命到了,世上所有的東西都有它的壽命,那部車製造的時間點不好,所以它就是會在那個時間發生火燒車,也會在那個時間點結束壽命。」

 

新聞報導中,很多汽車突然起火,大都是這個原因,如果有人不幸因火燒車而喪命,很多是因為業障的關係,我回了阿伯:「原來車子跟人一樣,也有八字啊!」

 

經過和家人討論,我們沒有退訂,而是決定唸經化解此事,並於六月底前迴向圓滿。感恩菩薩的託夢示警,感恩!

 

(分享完畢)

 

此分享文提到一部車齡只有8歲的二手車,卻可能因為車子本身的劫數,面臨火燒車的狀況,確實讓人意想不到的!人有生、老、病、死,物有生、住、異、滅,世間有成、住、壞、空,凡是有形的物質,都有生滅的變化,尤其氣數的發展,如文中所提到:「世上所有的東西都有它的壽命。」

 

世間一切有為法都是因緣和合而生,因緣所生的諸法,緣聚而生,緣散而滅,它是三世遷流不住的,所以不但有情世間的眾生有生、老、病、死的現象,大千世間的山河大地有成、住、壞、空的演變,人的心念有生、住、異、滅的變化,自然界的時序更是春、夏、秋、冬,或冷、暖、寒、暑的更替。也就是說,一切法在時間上是剎那不住,念念生滅,過去的已滅,未來的未生,現在的即生即滅,正如《金剛經》所說:「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因為世間一切萬法無一是常住不變的,因此說「無常」。

 

當初佛陀因為感悟人生無常,於是捨棄榮華,出家修道;成道之後,也以苦、空、無常的人生真相來開示眾生,所以原始佛教教團的成立,可以說是源於佛陀對諸行無常的體悟。《大般涅槃經》說:「諸行無常,是生滅法;生滅滅已,寂滅為樂。」這說明世間萬物無一得以常住不壞,凡生者必滅,因此,唯有超脫此生、滅的世界,才可達到寂靜的境域。也就是說,一切有為法的本性是空寂的,所以無常、無我,所以能實現涅槃,這就是「三法印」的思想根據,也是佛教的根本教義。雖然「無常」是世間實相,無常總是讓人感到無奈,甚至心生畏懼,但是由於世間無常,因此無有一法能夠恆常不變;但是「無常」可以讓好的變壞,「無常」也可以讓壞的變好,例如貧困的人只要勤奮努力,總有致富的時候,所以「無常」很好,因為無常,人生才有無限的轉機。(引用完畢)

 

這篇分享文中的有緣人全家都很認真修行、唸經,感得菩薩在其女兒夢中示警,看到火燒車的情景,使他們得以在車子發生火劫前請示,因此要購入的這部中古車雖然即將遭遇劫數,但透過佛菩薩的開示,得以唸經功德迴向,儘早化解火燒車的命運,由此可以印證,誦經的功德無比殊勝,只要在開示的期限內完成功德,便能轉化既定的劫數,如精舍部落格曾分享一篇:〈如何化解房子的火劫?〉(請參閱網址:https://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214680577)亦是透過佛菩薩慈悲開示,用誦經的功德化解房子的火災劫難。

 

當我們用心學佛修行、誦經消業並且利益眾生時,若即將遭遇災劫,佛菩薩都會暗中提醒或幫助。當然,唸經修行不僅僅是一味追求趨吉避凶或感應,而是從佛法當中認識世間的真相,學習佛菩薩慈悲喜捨的精神,將過往染污的習性不斷淬煉、淨化,提升自我的心性,修正自我的行為,讓身口意愈發清淨、慈悲,如此才能與佛菩薩相應。

 

《現場開示阿伯的話精華語錄》:「只要你誦經修行,有積極消舊業,並不再造新殃,佛菩薩就會來幫你。」正所謂天助自助者。修行要靠自己如實去做、天天不倦,把修行當作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如同吃飯、睡覺一樣重要,持續精進,那麼,在通往解脫的道路上,必定有您同行!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738155134.jpg

738155137.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