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二位有緣人分享:

 

分享一

 

我的二兒子很聰明,對於許多事情都博學多聞,但運勢不佳、懷才不遇。他很會唸書,考上國立高中,但大學卻畢不了業,當兵也遇到不好的單位,吃盡苦頭。他早早就隻身前往台北一個人打拼過生活,很少跟家人聯絡。

 

三個兒子裡面只有他與佛無緣,於是幫他唸誦《金剛經》450遍,讓他與佛法結緣。迴向完之後,比較不會那麼鐵齒,也不排斥佛教相關的事物,但也許是機緣未到,他就是不誦經。

 

本來他在台北的事業還算穩定,經濟卻突然間入不敷出,還跟我借錢,經請示之後,需唸誦經文各270遍,迴向補自身的福德資糧。迴向完畢之後,以為他的情況會改善,沒想到依舊有一些帳單寄到家裡,他總說要自己處理,結果最後都拖到對方的機構頻頻來催繳費用,又說要拉黑他,真是不堪其擾。

 

因為此事情,我再次列單向佛菩薩請示:「我與二兒子是否有因果相欠尚未還清?或是祖德不佳所影響?」

 

佛菩薩慈悲開示:「我與二兒子已經沒有因果相欠,而是祖德不佳影響所致。」

 

半年前三兒子看到他往生的祖父、祖母和父親,帶著一群小孩子回家,我又列單請示佛菩薩。

 

佛菩薩慈悲開示:「那些小孩是本世公公的嬰靈菩薩們,四位是婚前的,八位是邪淫業力造成的。」需迴向的經文數高達經文各2640遍。

 

祖德不佳子孫就要承受其果報,目前已開示的有大哥中風癱瘓、長孫夫妻離婚、我的大兒子19歲時嚴重車禍,以及上述二兒子的問題……等等,這些都是有請示過的因果,尚未請示的部分真的不敢想像。好險我們有大福報,能遇到牟尼精舍可以誦經銷業的平台。「有佛法就有辦法」,雖然這條路走得極為艱辛又漫長,但藉由誦經迴向,我和兒子們的人生越來越平安圓滿,相信撐過嚴冬,春天就不遠了!

 

分享二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在人的一生中,花在工作的時間就佔了三分之一;假如工作是能夠利益眾生的事業,想必就可以在有限的生命中幫助到更多的人。這樣的想法驅使我積極地向這個目標前進。

 

為了達成目標,最近我去學習醫護相關的技能,希望有機會能嘗試相關的工作。在學習的過程中,我需要扮演病人供同學練習,當我坐在輪椅上時,我開始思考,假如有一天我連站起來或坐下都辦不到,行住坐卧都需要別人協助時,那時候的心情會是如何?

 

若有一天我躺在病床上任人擺佈,四肢癱瘓、動彈不得,成天沒人來跟我說話,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天花板,甚至少隻手、斷隻腳、身上插滿儀器、大小便失禁時,我又會是怎麼樣的心情?

 

這段實習的經歷,讓我能更體會到佛菩薩的恩典與「因果債,功德還」的殊勝,透過「因果債,功德還」,讓我有機會化解原本要承受的災劫與苦難,轉為重報輕受,甚至不受,還解決了許多人生的難題,例如:感情、家庭、工作、身體……等等,佛法幫助我改變了命運。有時覺得事情想不通,坐下來唸幾部經文就會感到茅塞頓開、豁然開朗;有時覺得工作不順利,趁午休趕緊唸幾部經,真的很神奇,下午就突然充滿正能量,工作也變得更順利了!

 

牟尼精舍部落格發布的文章,都是請示者的親身經歷分享,因佛法創造人生奇蹟的例子比比皆是;還有因爲「度眾」而自動延壽、避開災劫、治癒疾病、恢復健康……等等。在這宇宙中,能幫眾生消除過去皈依及效忠效勞外道業力的也只有牟尼精舍能做到,這麼好康的事,能遇到真的是有大福報,做夢也要偷笑了!

 

以下與各位分享一篇網路文章,〈佛陀說四種馬〉:

 

佛陀在王舍城迦蘭陀竹園安居,見到比丘們有的精進用功,有的懈怠懶散,於是集合大眾,以方便法門示教利喜。

 

「在王舍城內有四種馬:第一種馬,看見主人的鞭影,立刻知道急速行駛,善於觀察地形,體會馭馬者的指揮。

 

第二種馬,主人的鞭尾觸到了自己尾巴的細毛,才知道急速行駛,驚察駕馭者的指揮。

 

第三種馬,主人以杖鞭打其身,疼痛了才能察覺駕御者的心意,而急速飛奔。

 

第四種馬,主人以鐵錐刺其身,使其痛徹入骨,這匹馬才能驚醒,然後慢吞吞的駕車上路。」

 

一位坐在佛陀座前的比丘說:「佛陀!我瞭解了,這四種馬當中,第一種馬才是上等的良馬。」

 

「很好啊!比丘!既然知道第一種馬是好馬,那麼,弟子們!世間的人如同這四種馬,也可分為四等:

 

第一等的人,聽見有人生病了,風聞有人過世了,即心生恐怖,知道生命只在呼吸之間,能夠發奮精進,依正見思惟。

 

第二等的人,看到別人生病了、死亡了,才能生起怖畏心,因此精進不懈,依正見思惟。

 

第三等的人,看見自己的親人生病了、老死了,痛感生命的無常,終於能夠精進,依正見思惟。

 

第四等的人,一定要等到自己重病了,面對死亡的恐懼,才稍微生起精進修行的心,而依正見思惟。

 

比丘們!你們究竟要當那一等人呢?」比丘們立誓要成為第一等或第二等的人,不願做那等待嚴厲鞭策的第三或第四等人,個個攝心正念,精進修持,感恩佛陀是人間偉大的導師。(引用完畢)

 

不知不覺又到了一年的尾聲,這代表在修行這條路上又默默地耕耘了一年。在這一年當中,修行的成果是否滿意,是否有留下遺憾,每個人心中都有各自的答案。

 

無論過去的修行成果滿意與否,那都已經過去了,不必過度執著;新的一年即將到來,您期望自己當哪一種人?是要當第一種人發奮精進,努力創造美好人生?還是像第四種人,非得到了大難臨頭才來懊悔?人生苦短,這個問題非常值得深思,以上分享,感恩。

 

(分享完畢)

 

「人命就在呼吸之間」,人生無常,一個人壽命的長短,誰也說不準,皆由各自的因緣果報所註定。

 

每個人都希望人生過得幸福美滿,平安順遂。但,世間皆是一合相,現在您所經歷的一切,無論順逆都是過去世所造下的善惡因緣而得的果報,正所謂「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過去世怎麼造的因,本世就要受相對應的果。

 

眾生常常怨嘆自己的人生很苦,蔡師兄說:「吃苦了苦,苦盡甘必來。」有時間怨嘆人生很苦的人,通常是意志不堅、心性不定之人,這樣的人禁不起任何風霜與考驗,也無法體悟人生每一次磨難背後的意義,對他們來說,人生只有苦,從來不能在苦中發掘潛藏的甜。

 

真正通過生命的考驗、淬鍊出智慧的人,無論身處順境或逆境都能悠然自在、隨遇而安,這就如同《金剛經》所云:「如如不動」、「應無所住而生其心」。心性光明、意志堅定的人,就算再艱難的違緣橫逆他都不為所動,一樣能慈悲歡喜地將日子過得風生水起、精彩非凡。

 

佛菩薩慈悲不捨眾生受苦,創立牟尼精舍大開方便法門普度眾生,藉由「因果債,功德還」的方式讓眾生明白因果,教導眾生誦經償還業債和外道願,修行提升心性和開啟智慧。只要依照佛菩薩的開示精進努力,一定能償還累世因果債,將人生路上的坑洞填平,一步一步地走向平安順遂的人生。

 

「有佛法就有辦法」,「佛是大醫王」,牟尼精舍幫助過的眾生、解決的各種問題多到不勝枚舉,部落格每天都會發布請示者的親身經歷分享文,人生各種面向都有,您可以多多閱讀,增加學佛修行、誦經消業、成就圓滿人生的信心。

 

新的一年即將來臨,回想過去一年來,您是否真的有努力精進?對於逝去的時光是否珍惜把握、毫無悔恨?真正幸福的人生是把握當下,每一分每一秒都精進努力不浪費,才能過去無悔,現在無怨,未來無憂。

 

以下引用星雲大師開示,〈究竟之道〉:

 

天福尚有盡,人命豈久長?最脆不過命,如風吹浮雲。──《禪要經》

 

在這個世間上,人的壽命不論是「人生七十古來稀」,或者「人生七十才開始」,再長的壽命,還是有個期限。佛陀曾說:「人命在呼吸間。」也有俗諺說:「今日脫下襪和鞋,不知明日來不來。」意思是人命如泡沫、陽焰一般,無常不定。

 

除了人以外,有些動物的壽命更短,像牛、馬、狗、猴、羊,不過十多年的壽命;還有很多的生物如蜉蝣,早上出生,到晚上就死了。如此看來,眾生的壽命實在是短暫而匆促。

 

眾生的壽命有限,生命也是很脆弱,不堪老病、意外災害,隨時都可能毀壞,就像天上的浮雲,風一吹就散了。即使明白生命短暫無常的道理,也有人會說:「死了以後,我要到天堂。」但是「生天要有生天福,未必求仙便得仙」,要投生到天上,必須培植相當的因緣條件,如布施、持戒、禪定等福德資糧,才能如願。

 

即使可以到天界享受,天福也有窮盡的時候,天人也難免五衰相現,到了那個時候,他會住得不安心。就像一棟華美的房子,有花園、種種便利的設施,找一個人來住,他住了幾天,也許就開始不安住了。為什麼呢?他沒有福報可以受用這裡美好的一切,所以會產生許多的顛倒妄想。

 

因此,佛法告訴我們,人生苦短,應該勤習佛法,進一步追求生命的永恆,超脫生死輪迴之外,這才是究竟的安樂之道!(引用完畢)

 

人身難得,佛法難聞,我們現在能得人生又能聞佛法,無論順逆,應當珍惜此生,珍惜當下的因緣。要以慈悲喜捨的心利益眾生,在世間的短短數十寒暑,要能藉假修真,善用有涯的生命,做眾生的擺渡人,如此,才是真正的不枉此生!

 

無論您過去如何,都已經過去了,不必追悔惋惜,只要把握當下,從現在開始下定決心努力,您依然有機會改變命運、翻轉人生!新年新希望,從現在開始,讓命運除舊布新!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739091512.jpg

739091515.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