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現場開示阿伯的話精華語錄》:「正緣係緣結最深的人,若是過去世傷害過的對象,會結為夫妻是因彼此間有磁性,漸漸發現對方的優點才會想跟對方結婚,但婚後等討報機制開始啟動,則會完全變調走樣。」

 

「本世修外道,是墮落的開始;修行是修心,把心念修好修正,把過去世修偏的導正。」

 

先生有一位舅媽,以往過年團聚都會碰到面,後來聽說她沈迷南部一家宮廟,所賺的錢通通都貢獻,也邀婆婆一起去,但婆婆覺得她有點過度沈迷。後來我遇到精舍之後準備在過年時拿一本《因果濟世集》給她,但是那一年她就沒有回家團圓過年,之後也沒有再見過她。婆婆說舅媽突然肚子不舒服,人也瘦很多,接著就傳來她癌症末期消息,但在住院開刀期間,舅媽竟然還一直吃來路不明的藥粉,病房還貼著一位師父的照片!修偏入外道造成思想和行為偏差,這樣不但對病情沒幫助,反而會加重病情惡化,看到舅媽沉迷自此,卻無法藉由正法幫助她,實在替他惋惜!

 

最近遇到許久不見的同事,她跟我說先生外遇讓她很痛苦,她也曾經因為此事自殺未遂。我聽聞後馬上和她分享精舍的資訊,一開始她也希望我帶她去請示,但後來卻沒有成行,她說曾經在其他地方問過,說她前世曾經拋夫棄子;我問她要不要到精舍請示,她只說她現在要努力做到她先生離不開她為止!

 

我常常想自己為什麼可以這麼幸運能夠遇到精舍,找到阿伯,救了自己的命,一直以此感念,我想這應該要非常特殊的機緣吧!在我還沒有遇到精舍開始修行前,也曾誤入外道,對感情也像我的同事如此執著,但在精舍佛菩薩開示因果化解之後,人生就有大大的轉變,命運也跟著越變越好。可惜舅媽沒機會拿到《因果濟世集》,同事也暫時沒有緣分來精舍請示。

 

最近我到新部門報到,辦公室有一位男同事頻頻對我做出曖昧的舉動,但我當然不可能與他摻和;我回應他的態度和言語上都謹守公事往來的分際,因為修行之後,我明白佛弟子要守戒的重要性,以及漸漸能看明白因緣聚合的「世間相」!這期間我好像看著他演戲,我人在戲外,他獨角戲演著演著自然也無趣了,退出我的人生舞台。我也想過,若是繼續無故糾纏,我一定會精舍請示與其的因果,以「因果債,功德還」的方式,圓滿其因果。所幸後來這位男同事自討無趣後,態度已轉變為一般公事業務往來。我知道自己本世感情業障很多,應對進退要非常小心,現在的我對周遭發生的事已經比較能看明白,也比較不受其影響。

 

自從來到精舍開始修行後,再也不會出現孤單寂寞、惶惶不安的感覺,經過佛菩薩智慧長期的薰陶,誦經、持咒、靜坐……等等,人生越來越安定,充實的力量充滿於心,因為我的心中有佛菩薩,並且深信因果,守戒不再造業,我相信佛菩薩也一直在照看著我們。感恩。

(分享完畢)

 

世間相,來來去去皆是因果。人生如戲,所遇到的每一個人事物都是因緣聚合,世間就是一合相,如夢幻泡影,沒有任何人、任何事能夠永遠停留,如同露珠在太陽升起後就會消逝,海上的泡沫也是幻滅無蹤。世間萬物有成、住、壞、空的演變,人的心念有生、住、異、滅的變化,有情世間的眾生有生、老、病、死的現象,自然界的時序更是春、夏、秋、冬,或冷、暖、寒、暑更替不已……。世間的一切萬法剎那不住,念念生滅,過去的已滅,未來的未生,現在的即生即滅,正如《金剛經》所說:「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

 

明白「無常」才是世間的常態,對於人生中相遇的緣分和遭受的考驗才能用正向的心態應對。人在順境時,就是要考驗您是否能放下執著、去除貪念;在逆境時,就是要磨練您是否能寬容忍辱、堅定不移。眾生隨時隨地都在心性上的貪嗔痴慢疑中躊躇猶疑,這就是煩惱的根源,也是眾生造下善惡業,在六道輪迴中流轉的原因。

 

世間萬法雖然無常,但絕對不是偶然,萬事發生都有其因緣,眾生來到世間就是為了消業、酬業、磨練、考驗以提升心性。因此,遇到任何違緣橫逆都不必怨天尤人,自己就是人生劇本的創作者,命運從來都是由自己造成的。既然我們可以創造命運,自然也能改變命運,上述有緣人分享,因接觸精舍,透過「因果債,功德還」解決人生很多困境,讓人生越走越平安順遂;藉由學佛修行去除貪嗔痴慢疑,提升心性,看待人事物的心態就越來越正向光明,待人處事也能用智慧去圓滿,更能利益眾生、廣結善緣。

 

學佛修行的好處說不盡,只要您願意依循佛菩薩的教誨修正法,就能懂因果、明是非、消舊業、開智慧,命運自然就能改變,人生自然越走越順遂。以下引用自一位師姐,在誦經修行之後,不但心性自黑暗轉變成光明,人生際遇也有大幅的轉變:

 

《現場開示阿伯的話精華語錄》:「時間不多了,大家要常常把死掛在嘴邊,貼在頭上,應該往死裡唸經,『經』到用時方恨少,自己要救自己,別再存僥倖,這兩字在災劫來時不適用。」

 

我在這裡要懺悔我的錯誤心態。佛菩薩與阿伯慈悲,告訴我們大劫將至,要趕快消完黑氣,才有機會避劫。起初聽到時覺得很害怕,很想休學專心消黑氣,但這樣的心態是錯誤的,立刻被糾正:「修行人,執著在生死上就是修行不到位。」阿伯也常說修行與工作是不相悖逆的。

 

我這些年來都是起起伏伏,有時候很認真,有時候課業一忙就比較少唸經,有時候明明有空唸經卻很鬆懈;後來我發覺這樣的心態不對,不管有沒有大劫,修行本來就是自己份內的事,我們不是為了大劫將至才要努力修行,而是本來就要努力修行,修到明心見性、破迷開悟。

 

阿伯跟我說過,有志者事竟成,黑氣多還是可以消完,只要我努力。我本來有點灰心喪志,但仔細想想,阿伯說的沒錯!只要持之以恆,鐵杵也能磨成繡花針。我的黑氣雖多,但不代表我銷不完!我也有阿修羅道的外道契約和授記,有一次我還請示造成右大腿一塊瘀青的原因,佛菩薩開示是阿修羅在督促我,要趕快精進用功,消除外道契約和授記。當初修偏墮入外道導致現在的人生苦不堪言,這是我該承受的果報,也是我這輩子來人世間的功課。

 

無論人生過的順遂或坎坷,都要守戒和提升心性,若是放任習氣不加以約束,一不小心就會跌入萬丈深淵,造下無邊無際的業障,更甚者還會與外道相應,容易修偏入外道。人身難得,佛法難聞,能遇到牟尼精舍更是希有的福報,我要在有生之年努力誦經、修行度眾,一切隨緣,佛菩薩自有好安排。(引用完畢)

 

凡事都有解決之道,「有佛法就有辦法」,「路不是走到盡頭,而是該轉彎了」。遇到困難時,要靜下心來思索超越之道,您才有可能跳脫困境,擺脫束縛,提升待人處事與智慧的層次。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際遇,人生什麼最難得?星雲大師曾說過一個故事:

 

有三位比丘談論著世界上什麼東西最難得。

 

第一位比丘說:「世界上,最難得的是青春永駐,健康長壽。一個人即使家財萬貫,但是老病來時,再也享受不到五欲的快樂。」第二位比丘說:「最難得的是知心伴侶,能夠患難與共。一個人得到全世界的權勢,如果沒有一個肝膽相照的朋友,寂寞孤單,就像失去香味的花,不會有蜂蝶環繞。」 第三位比丘說:「最難得的是美滿的眷屬。一個人有健康的身體,有知心的朋友,但是眷屬相怨爭鬥,又有何用?每天像生活在人間的鍊獄,求出無期。」

 

佛陀聽到三位比丘的議論,於是決定召集大眾。秋天的節氣,散發清爽怡人的氛圍,空曠的綠野,微風徐徐吹來。佛陀告諸比丘說:「世界上什麼最難得?不是健康長壽,不是知心伴侶,不是美滿眷屬。我來說一個故事給你們聽。

 

大海中,有一只盲龜,它的壽命無量劫數,歷經千百億的滄海桑田。它平時深藏於千丈深海,百年才得以出水一次。又有一塊浮木,中有一孔,漂流海浪,隨風東西。盲龜百年才出水一次,想要遇到浮木,已經是機會渺茫,更何況要值遇浮木的孔洞,馱負它登岸?盲龜和木孔相遇,尚有千萬分之一的機會,但是凡夫漂流五趣之海,想要還復人身,比盲龜登岸難上萬倍!」

 

佛陀取一些地上的泥塵,打開手掌,對比丘們說:「眾生得人身者,如我手上泥,失人身者,如大地塵。什麼最難得?人身最難得。比丘們!你們要諦聽思惟呀!」

 

一失人身,萬劫難逢,這不是佛經的古老格言,而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認知,使我們珍惜此生,疼惜當前的因緣。人身難得,這個身體是我們今生借住的房子,我們要以慈悲為梁木,喜舍為鋼骨,柔軟為水泥。這幢房子,不論往來迎送,人人皆大歡喜。什麼最難得?千金散盡還復來,幻化身軀雖然幾十寒暑,但是借假才能修真, 能夠善用有涯生命,為眾生擺渡,最為難得。(引用完畢)

 

善用生命,您才會珍惜生命;感恩當前的因緣,您才能遇到更好的因緣;把握當下,您就會創造美好的未來;精進修行,您才能修得圓滿境界。人生就像一塊塊的拼圖,藉由生命中的各種挫折和磨難,幫助我們一步一步完成拼圖,成就圓滿。每個人來到這世間都有其重要任務,透過人生的歷練讓我們超越自己、提升心性、恢復本來面目!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739091521.jpg

739091533.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尊天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