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文章為一有緣人來信分享,文章照登:

 

前幾個禮拜,我在工作場所遭受很大的壓力,除了每天業務量爆多,忙到很晚,身心俱疲之外,因為本身有敏感體質,加上工作環境中,十個人有九個人都有很嚴重的魔性,以致我每天早上都很不想去上班,明明早早起床了,但總要在家一直拖延,拖到最後才心不甘情不願地進去公司,而每每出來的時間,總是接近深夜。

 

每天一踏入辦公室,腦筋就會瞬間卡住,在裡面,我實在是很痛苦,只能依靠本能做事,也因腦筋總是當機,以至於做事效率不高、容易出錯,所以需要更加的專注,確實把事情做好,而這樣的工作方式使我的精神消耗很大,每天勞累不堪;然而目前沒有換工作的機會,只能硬著頭皮繼續做。

 

某次,干擾實在太過嚴重,我的壓力指數已經累積到了極限,故該週日前往精舍請示,佛菩薩一開始指示,我的腦識被搞得一蹋糊塗,無法正常思考運作,連記憶都出現錯亂,需要一些時間修復,這與我自己感覺起來的相同;其後我突然靈機一動,詢問了是否同事中有我的業主菩薩,沒想到,的確是!前世利益衝突,我拿刀殺了某同事致其傷重。難怪每次請示,都說是這位同事的魔性干擾我,事實上不是他魔性重為主因,而是我過去曾經傷害過他,是靈識對我有嗔恨心。

 

我真誠地懺悔,也把欠他的業力排在第一順位,干擾頓時驟減。就當我以為苦日子就應該這樣結束,可以開始放輕鬆地正常發揮、好好工作時,另一位同事突然開始有意地挑剔並陷害我,或者經常幸災樂禍,那個禮拜我的情緒經常被他影響,但一開始我渾然不知其所以然,只是過了幾天後,我頓時察覺自己的異常,為何修行多年的我,平時本來不太在意別人的行為,但這次卻這麼容易就受同事影響。

 

我再次前往精舍,請示緣由,原來,這一位同事也是我的業主菩薩,是因前世忌妒心我毆打了他致死;突然之間,愧疚、羞恥、無奈、感嘆之心,通通湧上心頭。我終於明白,為何我會這麼「幸運」(倒楣)到這邊上班了,其實,就是讓我來消解業障的。剛開始時機未到,我曾請示過是否與同事之間有相欠,當時並無開示出,所以,當我在工作中被滿滿的魔性、魔靈、黑氣圍繞的時候,我帶著煩惱心怨嘆,自己為何每天要這麼苦,常常有撐不下去的感覺,有時候甚至會嘆氣,覺得對方的貪嗔痴過重,讓自己非常的不舒服,有這些心態,本身就是錯誤的立足點。原來,過去盡做些倒楣事,今世就要做個倒楣人!

 

請示完畢後,我突然想到精舍文章的一段話「甘願還,就會還得很快」。其後又是一陣一陣的慚愧心,我在心中流著一道道無奈又懊悔的眼淚,枉費我修行數年,還是沒有真正的提起卑下心,放下我慢心;如是因,如是緣,過去世所造下的諸多惡業,是我今世數十年不順遂、身心痛苦的主因,而我不但沒有甘願的接受這些磨難,反而是經常性的抱怨與不耐,難怪修行到今天,業障還是如此深重;這一件件惡業的起源,最終回歸到自己心性不定,對正法沒有概念,入過外道所致。

 

雖然,現在外道願已銷,但入過外道的後座力,仍然每天像噩夢一樣的緊纏著我;那天,我告訴自己,修行這件事情,不進則退,別讓自己有機會鬆懈,過去花了多少心思造了大業,現在就要花更多的氣力去銷業,並把過去做得不圓滿的地方,在今世努力圓滿。

 

隔天到辦公室,我改變了面對同事的心態,第一就是虛心去請教他們工作上的事情,並多說好話,自從開示出來後,可能知道我會還債,他們對我已明顯不再有惡意,干擾也減少許多,相處起來也自然和氣。雖然同事工作態度有時並不理想,但凡事總要多看別人的好處,而不去過度放大他人的短處;我自認並非善於忌妒的人,但過去諸多業力的開示,讓我更了解自己深層難以查知的問題。

 

感恩所有的一切,透過業力的開示,了解自己過去與現在的不足,能夠有所警惕。修行本要歷風霜,冬天過了是春天,在風雨霜雪的洗禮後,比起佛菩薩早已碩果連連的樹,期望自己那顆心性之樹,在春天來臨時,也能夠向下紮著穩固的根,向上冒出茁壯的枝枒,即便無法立即開花結果,但總是朝著正確的方向前進,才不枉費佛菩薩與蔡師兄的苦口婆心。

 

(分享完畢)

 

人生,每個年紀、每個階段,都有對應於那個時空背景下要面臨的挑戰。很多時候,我們在當下面對生命中的難題時,不免會心情低落、會哀嘆:「為何是我碰上這些人、這些事?」但,為何不是您?蔡師兄常說:「所有的干擾都是來成就您的。」發生在每個人生命中的任何苦難與挫折都是有意義的,那是為了淬鍊出您的智慧,激發出您的生命鬥志,為了讓您成長,為了造就將來更美好的您!

 

蔡師兄說:「心性不提升,干擾一直生,誤認是外來,其實是內在。」一個人選擇用什麼樣的態度面對人生,選擇用什麼樣的態度面對自己,也決定著佛菩薩開示因果的適當時機。文中有緣人,剛開始感受周邊同事的敵意時,一直認為被別人的魔性、魔靈、黑氣圍繞,甚至會帶著煩惱心怨嘆,覺得對方的貪嗔痴過重,讓自己非常的不舒服,自己為何每天要這麼苦……,「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自己一定沒有錯!」因為有這種錯誤心態存在,所以最初請示佛菩薩:「和周邊同事是否有因果?」佛菩薩沒有給出有因果的答案。

 

佛菩薩慈眼慈視每位眾生,但佛菩薩疼惜眾生的方式,不是您一跌跤受傷,祂馬上出來幫您「呼呼」,祂會讓您在各種情境上一磨再磨,直到您褪去滿身的傲氣,收斂起「都是別人錯」的錯誤知見,關上牢騷、抱怨、憤恨的負面言語,學會反觀自己,正視自身的盲點,並開始思考問題所在,這時佛菩薩開示出因果業由,您才能發自內心、意真懇切的老實懺悔。每個人惟有走過干擾與痛苦,才能學會理解、包容、與感恩,此時更能將心比心,感受別人的痛苦。

 

過去盡做些倒楣事,今世就要做個倒楣人?逝者已矣,但來者卻可追求,在佛菩薩的眼中沒有壞人,「認命、知命、再造命」,每個人都能重新改寫自己的命運!牟尼精舍提供一個很好的平台,讓世人能將過去世的因果怨仇,不管是靈界或是陽世的業主菩薩,藉著今生的努力誦經,都能「因果債,功德還」一筆勾銷;過去識人不清、認理不真,精舍佛菩薩也讓眾生有一個重新漂白靈識、重新做人的機會,開示出皈依外道、效忠效勞外道、外道契約、外道授記的業力,只要眾生們對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相信佛菩薩,循著此開示出的經文「藥方」,認真誦經、堅持誦經,並且努力轉變自己、提升心性,每個人最終都能自性閃耀!如蔡師兄說:「佛性本自具足,不假外求,只因塵垢相侵,導致蒙蔽,修行卽是擦拭乾淨,去掉淤塞,光耀當顯。」

 

《現場開示阿伯的話精華語錄》:「每個人原本都是一杯清淨的水,經過紅塵滾滾加入色料(貪嗔痴慢疑),已不再單純;心不清淨,會亂想、亂夢並招感干擾,故人要修行、要誦經、要靜坐,把心漸漸漂白、淨化,學習以智慧處事。『萬法唯心識,清淨不二法』,秘密法寶,惟修心而已。」

 

「干擾有時是一種歷練與經驗,請正面看待它。有時是逆增上緣,是來成就您;雖然有時令您手足無措、思緒大亂,但雨過天青,您又重生一次,生命的韌度又加強一些。」

 

「佛菩薩與我只是給您一張地圖,而到達目的地,需靠你自己。各人吃飯各人飽,你要努力嘗試超越各種障礙與困擾,時時叮嚀自己、提醒自己,路莫走錯走偏,否則,要到目的地實有困難。」

 

「修行是在生活中體悟,修行要應用在生活中。要慈悲,包容,感恩,這樣心性可以漸漸柔順,與人事物可越來越祥和,越來越圓融圓滿。」

 

「若不想接觸人群,只想自己一個人修,是沒辦法成佛的,從修行到證悟,需要靠對人生的體悟與積極渡眾。若努力不夠,就會再來輪迴,累積足夠的功德力及提升心性,時機到才能成佛。成佛是離不開眾生,離開眾生,就難以成佛,自古皆然。」

 

眾生累世輪迴,貪嗔痴慢疑等無明習性,就像一條無形的繩索將我們緊緊綑綁,要將這些深重的習性一一剪除最好的方法就是修行。要改變內心,改變習性,需要長時間努力修行,我們的敵人從來不是別人,而是內在的自我。「人身難得,佛法難聞」,人的一生中,能有修行的機會,要馬上精進修行。順境中的修行不是真修行,只有在逆境違緣中的修行才是真功夫!珍惜人生中的每一個磨練,把握每一次的逆境來成長自己、轉變自己、超越自己。每一次的挫折與磨難都是讓我們能看清楚盲點,並時時做修正。藉著每次的修正,也讓自己的智慧、慈悲、與心胸更上一層樓。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739091566.jpg

739091560.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