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曾經看過一段影片,內容是描述一隻小貓因為患上腦麻症,生活無法行動自如,不能好好站著、坐下,連站也站不穩、總是會摔倒,即使是吃飯、上廁所都需要別人幫忙。因此,牠以前的主人都嫌牠麻煩,把牠送走,就連獸醫也建議要將牠安樂死。

 

但是這些逆境卻絲毫沒有減損小貓生命的亮度,反而更增添牠的精彩。在五年的時間裡,小貓為了可以緩緩地站立移動,不斷嘗試練習站立,儘管還是一再跌倒,牠仍舊努力不懈地一次又一次堅持練習。最後,牠終於成功移動50公分了。

 

一般人在面對困難的時候總是容易選擇逃避、抱怨、推卸責任,選擇勇於接受挑戰的人真的少之又少。小貓的故事為我們作了一個最好的示範,在困境中牠選擇努力超越,用意志力克服困難,即使充滿挫折,甚至有人建議要將牠安樂死,這些打擊都沒有讓牠放棄,反而督促牠超越自己、大放異采;最後終於突破生命原有的束縛,成功地站起來,牠的故事也成為一股激勵人心的感動力量,用生命向我們證明:「沒有任何生命應該被放棄。」

 

回憶去年我遇到很大的困境:外道願、魔性、一條接一條的業障、超度祖先、一身干擾、還有現實生活中的諸多不順;穿了超厚的衣服還是冷到發抖、天天被辱罵與磨練、經常被干擾打趴、一直想不開想自殺等等……那些精彩充實的日子至今依然記憶猶新,歷歷在目。

 

這些困難對當時的我來說真的是一道阻礙甚大的高牆,不過我很有福報,在人生的逆境中有佛菩薩與牟尼精舍為我指引方向,經過一年的努力,那些曾經讓我痛苦不已的事情都已經漸漸離我而去,沒有陪伴我跨過新年。而我也在困境中磨練堅強的意志力,還學會很多處理事情的技巧,也得到了非常寶貴的人生經驗。

 

在這個過程中我體悟到,我的心就像一隻患有腦麻症的小貓,本自具足的清淨自性與智慧都被深重的五毒習氣與業障覆蓋,導致心中的佛性無法彰顯,因而在塵世中迷失了自己。不過只要我願意朝正確的方向持續不懈地努力,做中學、學中覺,縱使困難重重,但是假以時日,心中的牟尼寶珠就會重新大放異采;人生接踵而來的挫折、磨難也會讓這顆寶珠越來越光耀奪目,正所謂:「刀越磨越利、心越磨越強、人越磨越有智慧。」以上分享,感恩。

 

(分享完畢)

 

每一個生命都是未經雕琢的寶玉,在歷經逆境與磨難之後,就會漸漸散發光彩,成為一首首波瀾壯闊的悠揚樂章、一個個感動人心的傳奇故事。

 

蔡師兄說:「刀越磨越利,心越磨越強,別怕運來磨,只怕你懶惰,懶惰難突破,心定事必妥,境絕心不絕,希望必相隨。」眾生皆有無明習氣,例如貪嗔痴慢疑、軟弱自私、冷漠懶惰……等等,這些都是我們必須透過生活中的各種磨難與逆境,才能一一反省與修正。人生中的每一段緣分,每一次遇到的人事物,都離不開因果;是我們過去曾造作的善惡業因而得的善惡果報,一分一毫都是自作自受,不能怨天尤人。抱怨生命中的逆境無法解決任何問題,不如勇敢地面對它、接受它,並且想辦法突破與超越。

 

上述有緣人分享小貓的故事,雖然罹患腦麻症,連最基本的站立、坐下和移動都非常困難,但是牠仍然堅持努力練習,從來不曾放棄,在五年之後終於成功移動50公分!站立移動,對一般的動物或人類來說,其實真的很簡單,但是對於這些生命來說,真的需要非凡的毅力,不斷努力練習才能達成。在這世間也有很多身殘心不殘的生命鬥士,他們不會因為自身先天或後天的殘缺而妄自菲薄、怨天尤人,反倒藉由這些逆境磨練心志,培養堅忍不拔的意志力,勇敢地超越外在的限制,活出非凡動人的璀璨生命,同時也在這過程中,淬鍊出高遠的智慧。

 

若是您正遭逢生命逆境,請不要輕言放棄,看看上述的文章或是牟尼精舍部落格發表的感應文,都是有緣大眾的親身經歷,在人生最低潮的時候遇到牟尼精舍,遇到佛法,經由佛菩薩的開示,找到困境的根本因由,並且對症下藥的解決問題,重拾生命的幸福自在與光彩。

 

幸福,其實可以透過比較而來,這世間永遠有活得比自己更辛苦、生活更艱鉅的人。到醫院看看那些躺在病床不能動彈的癌末病人、身受重傷癱瘓者、甫出生就夭折的嬰兒……等等,他們也許這輩子都沒有辦法走出那冰冷的四方天地,或者來不及看看這多彩多姿的世界;而我們卻能體驗人生中的酸甜苦辣,發現蘊藏在生命中的驚喜和美好,因此我們真的很幸福。

 

修行,就是修一個身心清淨、快樂自在,當您心無罣礙時,無論順境或逆境都不會影響您,當然也不必透過比較而獲得幸福,因為您就是真正的幸福快樂之人。

 

牟尼精舍推廣「因果債,功德還」,就是希望幫助眾生與過去的惡業解冤釋結,填平人生中的坑坑洞洞,讓生命越走越平安順遂,在解決人生痛苦的同時,也能學佛修行、提升心性、斷除貪嗔痴慢疑,往後才不會繼續造惡,在六道輪迴中來來去去,無法解脫出離。

 

眾生的苦,佛菩薩懂得;佛菩薩的用心良苦,希望您也懂得。人生真的不長,僅有短短的數十寒暑,請把握有限的寶貴光陰,將一切惡緣轉化成善緣,清償相欠的業債,突破生命的枷鎖,讓您的存在了無遺憾、清淨自在!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9.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