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二位有緣人分享:

 

分享一

 

《現場開示阿伯的話精華節錄》:「修行是修那顆心,不是在表象,那沒用。」

 

「修行,干擾一定有,但愈修干擾會愈少;反之,若愈執著,則干擾愈多。故心識要定,腦識要淨,方能減少干擾。」

 

干擾往往會從弱點處打擊,沒有順逆境時一切似乎在軌道上,但逆境一來就容易被打回原形;修行是否有到位,遇到境界是否能夠不為所動,其實一試一考就知。近來發生的事件,讓我了解自己一直被蒙在鼓裡,只是他人的一顆棋子。乍聽這件事時,很不能接受,自卑的情緒伴隨著黑氣不斷在胸口蔓延,情緒不穩導致黑氣更加增長。告訴自己已在修行,要學會轉念,若轉不過,則永遠停滯、難以成長,考驗也不會考過。

 

靜坐能讓心漸漸安定,幫助降伏妄心妄念。靜坐時,觀照自身的執著,像大石頭壓迫,試著先將情緒止住。阿伯說:「情緒是定功不夠。」以旁觀者的角度理性抽離,不落入舊有的思維,不以我來看待事件,如此事物相方能看得更加清楚。念頭一轉,圓滿就好,事情沒有到一發不可收拾地步,自身亦有妄念惡習,若能藉此磨練從此堅定地走在正道上更是好事。阿伯說:「該是你的,時間到自然會來,執著妄想,會被利用而不自知。」「幻由心生,還由心滅,萬緣俱淨,心長寧」。

 

「阿伯殷殷叮囑時日不多了」,我常問自己,面對無常,能否平常心,放下了多少?修行即在看破放下,阿伯說:「執心重、想不開是心性未提升。」反思自己這兩年的修行到底修了什麼?是否有修入心,契入佛法多少,還是仍在佛門口外打轉?空白恍惚了三十幾年,修行後才開始警醒。但萬事起頭難,自己又是鈍根,智慧善根不足;省思內化時常常腦識混沌,思緒轉不動,腦袋空空。這些都是被五濁惡世的無明習氣、業力以及黑氣魔性蒙蔽所造成的,所以人一定要修行,藉由長期誦經洗滌蒙塵的自性,提升心性才能恢復本來面目。

 

分享二

 

開始銷外道願不知不覺也過了兩個多月,我想分享這段時間的改變:

 

原本我與媽媽互動不佳,只要一見面就是不停地吵架,也許是過去世媽媽曾經傷害過我,所以不管她做什麼我都看不順眼。開始修行和誦經之後,在每日誦經定課、閱讀高僧大德文鈔、《現場開示阿伯的話精華語錄》這些正能量的薰陶之下,我的心性漸漸穩定,會開始反省與檢討自己的行為舉止,降伏內心妄念與熄滅貪嗔痴,我與媽媽的關係緩和許多。

 

阿伯說:「不論善緣、惡緣,都要圓滿,來世才不會討來討去。」這句話真實地反映我自己的內心,不論是討債或還債的人,心裡都是苦的,我對媽媽生氣,不只助長了我的魔性,導致一個家庭不和樂,媽媽的心裡也不好受,實在是百害而無一利。我告訴自己的靈要放下,其實媽媽一直嘗試著關心我的生活,是我自己每次都不耐煩;我的交通工具還是媽媽支付的呢!每每想到這些,我就愧疚不已。我們不能老是想改變別人,要學會自己轉念,念頭一轉,就能海闊天空!透過唸經來洗滌自己的執心。現在,我會鼓勵媽媽先從簡單的經文讀起,雖然她相信因果,但目前因緣未到,不願意唸經,希望媽媽能早日接觸佛法,一起學佛修行,誦經消業。

 

(分享完畢)

 

「不論善緣、惡緣,都要圓滿,來世才不會討來討去。」您可曾想過,是什麼樣的緣分,讓我們遇到生命中的這些人事物?無論所遇到的緣分是善緣或惡緣,都要一一圓滿,因為藉由他們的存在,讓我們得以在各種境界中,反省檢討、考驗歷練,在重重的磨難中去除無明習氣、熄滅貪嗔痴慢疑,蛻變成一個身心清淨、光明澄澈的自己。

 

世間的考驗和磨練雖然都與因果息息相關,有因果,才會遇到生命中的人事物。但若能跳脫因果的束縛,用更高遠的眼光和智慧去看待生命中的逆境,才能提升心性,真正轉化逆境,了解因果背後真正的涵義,將人生的功課修習圓滿。

 

上述有緣人分享:「我與媽媽互動不佳,只要一見面就是不停地吵架,也許是過去世媽媽曾經傷害過我,所以不管她做什麼我都看不順眼。」因果牽引,確實會讓雙方彼此看不順眼,然後開啟討報機制。冤冤相報何時了?執著於因果,就會被因果牽著走。無論誰欠誰都不必過於執著,因為執著心一起,雙方就會牽扯不清,再度結下惡緣惡業,生生世世糾纏,難以解脫出離。

 

世間萬物藉由因果牽引而相遇,這只是在提醒您過去世曾經造惡,必須償還宿業,債清緣盡,從此就不再相互糾纏;而不是要您執著於因果,認為和誰相處不愉快,都是因果的影響,這樣還是落入執著的迷思,深陷於因果輪迴中難以解脫。

 

人之所以要修行,就是為了破迷開悟,降伏妄念執著,不再被世間的表象所迷惑,落入人我是非的迴圈中繼續造惡。人無好壞,事無對錯;佛菩薩眼中沒有一個壞人,凡事圓滿比對錯重要。面對有相欠的因果,若是我們過去世傷害他人,應立即真誠地懺悔,努力精進地誦經還債,並且從這個因果中反思自身的行為舉止,是否還留有過去世傷害他人的無明習氣,立即改過,從此不再犯錯;若是他人過去世傷害我們,這就是學習放下的好時機,無論過去遭受什麼樣的磨難,那都已經過去了,冤冤相報何時了?我們在祈求業主菩薩原諒的時候,自己是否也能輕易地、寬心地原諒曾經傷害我們的人?將心比心,您就能感同身受業主菩薩的痛苦,也能感恩業主菩薩願意現身和解,更能珍惜遇到牟尼精舍,得聞佛法,能夠用「因果債,功德還」來消除累世業障,扭轉命運與人生!

 

近來天災人禍與疾病叢生,無常如影隨形,人命就在呼吸之間,難以預料。唯有透過學佛修行才能提升心性,心性光明就不會再繼續召感干擾或無端的紛爭,讓自己又落入造作惡業的迴圈之中。透過「因果債,功德還」誦經消業,與業主菩薩解冤釋結,解開過去世的因果怨仇,您就不再與這些惡緣有所連結,自然也能遠離災禍,業消福生。最重要的是,在經典的長期薰陶之下,還能開智慧,待人處事圓融和諧,自然就能圓滿人生在世的每一段緣分。修行,就是要福慧雙修,善的力量會循環,您今天幫助別人,來日別人也會幫助您,彼此互相幫助,世間必能平安圓滿、安定祥和。時日不多了,大家加油!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18057881.63db90e171bcddf6cb5c5873dc0f5fb9.20011915.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