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兩則分享:

 

分享一

 

過年是大節日,許多事情較有記憶點。接觸精舍至今快四年,回顧過往過年,看到自己一路走來,雖然成長緩慢,不過能修行還是好值得!

 

接觸精舍前,有一年過年,因為姐姐說了傷人、羞辱的話,讓我那一次過年因受到刺激、打擊而流淚。我那時候還沒有能力處理我的煩惱,只能在內心裡傷心、憤怒。多年後我才在精舍找到答案,原來是我過去世欠姐姐,迴向圓滿後,我跟姐姐的關係改善很多,我們也在工作上一起努力。

 

接觸精舍後的第一個過年,我正為感情的情執而煩惱,陷入泥沼中無法自拔。那時開示情執過重,也有業障干擾,後來迴向圓滿後也好很多,不過要解開心中的枷鎖,還是要靠真正的提升心性才能做到。

 

接觸精舍後的第二個過年,已經開始在消魔性,剛好跟一位陽世業主菩薩共事,常常起執心、煩惱,那時對自己的煩惱執著,依舊充滿著「沒有辦法」,而且那時候還沒學會自我反省,只能跟著外境而起煩惱。

 

接觸精舍後的第三個過年,已經開始消外道願,因為常常被開示要補經文而開始學著反省自己,也是從反省自己開始,外道願才比較有迴向一次就成功的機會,不過自己還是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今年是我接觸精舍後的第四個過年,而今年的過年前,爸爸剛好檢查出肝癌復發,雖然剛知道的時候心很亂,不過平常靜坐、反省已經養成習慣,我在比較快的時間內安定心神,並想好下一步自己可以做的事,不再像以前只能哭泣或什麼事也不能做。

 

剛好因為爸爸的事,我跟大姐討論到精舍的時候,我們有不同的意見,靜坐後我找我的不足、做的不好的地方,並尋找我卡住的地方,該如何突破;我發現我內心的缺憾,不是外在事物可以補足的,只能透過修行和提升心性。雖然我還有一堆缺點、盲點要改進,感謝有牟尼精舍、佛菩薩、阿伯、師兄師姐。

 

分享二:

 

《現場開示阿伯的話精華語錄》:「人沒苦過、磨過,容易不知感恩;凡事順其自然,若是已盡到勸導的責任與義務,但對方當下無法接受的話,莫強求、莫煩心,等到對方真正跌倒了、受過苦難之後,傲氣降低時,自然會回頭,屆時,與其勸戒的話,才會聽得進去。」

 

阿伯的這段話,於我真是深有感觸!回想我自己的人生前半場,往事歷歷在目。我是家裡老么、即尾仔囝,自從啟蒙懂事起,就能感覺到父母年紀有點老了。父母親勤勞持家,雖然清貧倒也溫暖,只是在每年讀書報名時的學費經常會湊不夠,要等父親拿家裡的花生、大豆到很遠的市集去賣,有時要連賣幾天才能有錢交學費。

 

我在學習方面倒也讓父母省心,在自己小村裡還不錯。但家裡實在困難,兩個哥哥初中畢業就要幹活掙錢,而我是一直念到大學後才工作。現在看到垂垂老矣的父親,他為家付出太多了;還有過世十幾年的母親,感恩父母給了我一個溫暖的家,讓我們兄弟姐妹都能開心快樂的長大成人、成家。

 

現在回想,普通、善良的父母該是付出了多大的辛苦和艱辛才能撐起那麼大的一個家。而當時自己讀書、甚至剛剛工作時,很少有對父母感恩的感受,一直都覺得父母的付出是理所當然;甚至有時還會覺得,他們怎麼沒有別人的父母那樣年輕、有本事,現在想想真的太不應該了!

 

時光荏苒,辛苦操勞一輩子、最疼愛子女的母親離世十幾年了,父親挺拔的身軀也已傴僂,曾經健步如飛、不知疲倦的父親也已步履蹣跚、身體衰弱。自己也已為人父,也感受到身上的重擔、生活的艱辛不容易,人生的痛苦也已時時品嚐,真的是累過、苦過,才會懂得感恩。

 

現在的我充滿了感恩,感恩擁有一個家、擁有一雙兒女,還可以聆聽老父親唸經聲;感恩擁有一份工作、感恩工作之餘還能夠有時間修行唸經;感恩遇見牟尼精舍、感恩遇見阿伯、感恩遇見精進的師兄姐……

 

以前會對身邊的人無緣接觸佛法深深感到遺憾,但隨著自己不間斷地唸經持咒,也學會了不再執著而懂得放下。對周遭不信因果的人充滿了悲憫之心,希望他們苦過、磨過後,能接觸到佛法,能有機會聆聽佛菩薩的教誨!

 

(分享結束)

 

詩人葉慈曾說過:「人生時有一個接著一個而來的意外,當你身歷其境時,覺得它是一場又一場的災難,但多年以後當你再回顧它時,那些意外往往正是塑造你現在生命的泥土。」

人生中的所有遭遇都有其因緣,俗話說「不經一事,不長一智」,痛苦跟磨難是人們生命中最好的養分,它能激發出人的潛能,成就將來更美好的自己;如同鑽石需歷經高壓與高溫的淬鍊,才能成就耀眼璀璨的光芒!

 

分享一有緣人,跟我們細細數來走過修行這四年的心路歷程,這四年,有緣人從介意別人的言語、執著感情與煩惱,逐漸蛻變成懂得反省自己,懂得用佛法的智慧填補內心的缺憾、用經典的法水療癒內心的創傷,雖然進程是一小步一小步,但小編深信,在佛菩薩的金光照拂以及有緣人不斷精進用功的修持下,從毛毛蟲長成一隻美麗的蝴蝶,是指日可待,必然會發生的!

 

蔡師兄說過:「人一定要苦過、累過、哭過,才會珍惜與擁有;沒苦過、沒累過、沒哭過,別說你人生已來過!」分享二有緣人,走過人生的大半歲月,心境已從當初的年少懵懂,歷練出內歛與睿智。有緣人回顧過往,坦然面對人生旅途曾有的喜怒哀樂,失敗與成功;這些過程讓有緣人學會將心比心、學會感恩年老父母親的付出、學會悲憫有情眾生的苦……,這些都是佛法能確實改變一個人的最佳體現!

 

沒有經歷過冬天凜冽的寒風刺骨,人們不會珍惜春天溫暖花開的美好時光;沒有經歷過人生的艱難滄桑,人們無法體會淡泊寧靜的歲月靜好;沒有經歷過生命的悲歡離合,人們不會珍惜與世間萬物的緣分;沒有受過病痛的折磨,人們不會同理身有殘疾的人……。生活的本質是簡單的,但要掌握這真正的本質卻總要經過無數歷練之後。

 

人生的每個階段有每個階段的風景,人生的路從來不會白走;快樂一直都在我們身邊,一個會心的微笑,一次真誠的交心,一次傾心的交談,就是一件快樂無比的事情。快樂,其實很簡單,只要我們有一顆能感受快樂的心。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740432650.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