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丈母娘已過世百日了。當時是在農地種菜,才回到農舍門口,鑰匙還拿在手上,就離開了。可能因為是第一波冷鋒過境天氣有點冷了,說走就走,實在令人訝異!

 

隔天我帶著全家去祭拜,一路在想我要作什麼才能幫助祂?現在的喪禮並沒有照以前的傳統來,記得三、四十年前每次作七,都會請法師來唸《地藏經》;現在大家都很忙碌,七個七合併成三個七,唸經的時間也縮短了。兩三年前也有一次喪事,法師唸的經典,都是沒看過的,就像是自己編著的一樣,讓我不禁懷疑現在的法事到底對往生者有沒有效,還是只是作個樣子給往生者家屬看?我思考了一下,決定自己發心每天唸一部《地藏經》,並立刻迴向給丈母娘。

 

於是我開始唸經,在喪家不管多少人來來往往,我只專注在唸經。漸漸地我影響了周遭人也一同誦經,不再只是摺紙蓮花而已。雖然他們唸經的數量有限,但也因此與佛法種下因緣了。

 

每次有人問,我就翻開《地藏經》的「利益存亡品第七」內容給他看:「若能更為身死之後,七七日內,廣造眾善。能使是諸眾生永離惡趣,得生人天,受勝妙樂,現在眷屬,利益無量。」並且再跟他們補充,除了唸給往生者有用,對自己也有極大的好處;雖然《地藏經》是為往生者唸的,但依照經文所述,我們也能得到了六分功德,《地藏經》云:「若有男子女人,在生不修善因多造眾罪。命終之後,眷屬小大,為造福利一切聖事,七分之中而乃獲一,六分功德,生者自利。」誦經除了有功德能夠冥陽兩利之外,我們還能得到智慧,往後待人處世就能更加圓融,不造作新殃,真的是利益殊勝。

 

再翻到《地藏經》的「囑累人天品第十三」:「有善男子善女人,見地藏形像,及聞此經,乃至讀誦,香華飲食,衣服珍寶,布施供養,讚歎瞻禮,得二十八種利益」、「天龍鬼神,聞地藏名,禮地藏形,或聞地藏本願事行,讚歎瞻禮,得七種利益」,光是聽聞《地藏經》就有利益,所以我就盡量每天到靈堂前唸經給丈母娘聽。

 

在做法事的過程中,能看到靈界的孩子在法事期間告訴我:「外婆來了」,擲筊時第一次就擲了聖筊,接著小孩又告訴我:「外婆被『收走了』」;誦經快結束時小孩說:「外婆又回來了,但是旁邊多了兩位護法神,看起來是兩位護法神帶外婆來,法事結束後立刻帶走」。

 

以上敘述的過程與用詞讓我很訝異,再三向孩子確認所見的真實性後,我告訴孩子:「誦《地藏經》真的有大利益呀!護法神帶外婆回來聽經聞法,順道看看陽世子孫。因為誦《地藏經》給外婆,幫助外婆得生『天道』,而不是在地府受刑,所以唸《地藏經》給外婆確實『得生人天』啊!而且因為地藏菩薩的大願,在七七日內的功德可以直接迴向,立刻轉化給外婆,才能夠如此殊勝!要不然以外婆喜歡吃活雞,都要自己養、自己殺的行為,恐怕會先在地府『審定之後,據業受生』,哪可能直接上天堂呢?」這段過程,真的令我十分詫異,也堅定我唸經的信心;為了進一步驗證經典上的利益,我下定決心持續唸到第49天,一共49部《地藏經》。

 

隔週我就到牟尼精舍請示孩子在法事中看到外婆的情況,蔡師兄查詢後告知:「確實是到了天堂,但位階非常非常的低。」地藏經文和開示結果是真實一致的,如《金剛經》所述:「如來是真語者,實語者,如語者,不誑語者,不異語者。」佛法是真實不虛的!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迴向超度尚有地府刑期的往生者,仍可迴向成功,但若送件迴向時已超過七七四十九天,往生者已經受了地府的審判並在受刑中,則須待該刑罰受完後,方能接受到超度的功德。若此期間有新業障現前,還是要多做功德幫其迴向,這樣方不會動用到投胎的福德資糧。」

 

試想如果未在七七四十九天之前誦49部《地藏經》或等過了七七四十九天之後才去請示丈母娘的情況,就錯過了時機,屆時要超度就要等待其受完刑罰,並且多做功德了!而這段受刑的期間,丈母娘肯定受罪無數!

 

感恩地藏菩薩的大願大慈悲心,在七七四十九日內給我們機會,讓往生者得生人天,並且生者自利!上述的親身經歷,希望能引導更多人唸《地藏經》,感受誦《地藏經》不可思議的威神力!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分享完畢)

 

持誦大乘經典能得殊勝的利益,蔡師兄說:「《金剛經》、《藥師經》和《地藏經》各有妙用;《金剛經》,有助心性提升,係經王。《藥師經》,消累世業障與補自身福德。《地藏經》,為地藏王菩薩孝順母親的故事,係孝經,主要在超度和消業障,非常殊勝,故誦唸時無形會想靠近,唸完經後,可告知祂們,請祂們離開。」

 

能持誦正法的經典是非常有福報的,只有唸誦正法經典才能冥陽兩利,真正幫助到往生者。若是不小心唸到非正法的經典,不但不能利益往生者,還會染污唸誦者的心性、被抽福報、墮入外道,甚至引來諸多干擾。因此,在選擇經典時要非常謹慎,以佛菩薩開示的大乘經典為主,例如:《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阿彌陀經》、《妙法蓮華經》、《大佛頂首楞嚴經》……等等,皆是正法經典。學佛修行在「專」不在「廣」,不是唸多部佛經就能修成菩提正果,要「專修」且將佛法的智慧實際運用到日常生活當中,修正盲點才能去除煩惱得智慧,真正去用,才會有用!

 

另外,唸誦上述正法經典除了能獲得功德之外,還能啟發智慧、提升心性,往後待人處世能更加圓融和善,不再處處結怨、造作新殃;「因果債,功德還」還能消除前愆舊業、了結累世業障,幫助人生越過越幸福美滿。「佛法」,真是利益無窮!

 

能得遇佛法、持誦大乘經典、學佛修行,要有大福報和大善因緣,我們很幸運,能夠有這樣的善機緣誦經消業、提升智慧與心性。若能藉由各種善巧方便,為眾生創造更多接觸佛法的機緣,就能在眾生的阿賴耶識之中種下佛法的善因種子,待這善機緣成熟時,佛法種子就能漸漸發芽,眾生就能隨緣得遇佛法,進而修行歷練、成長茁壯。

 

上述的有緣人分享自己在往生者靈堂前誦《地藏經》,堅持一段日子後,漸漸影響周遭的人也一同誦經,不再只是摺紙蓮花,這就是一個很正向且對眾生有利的影響力。藉由為往生者誦經的孝心,進而幫助眾生種下佛法的善因種子,讓他們未來也有機緣學佛修行,這就是隨緣度眾、流通佛法、利益眾生。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是釋迦牟尼佛所說,是正法經典。若您能時時持誦,且依經奉行,定能得到解脫,清淨無礙。」

 

「唸經要有智慧,否則有唸跟沒唸一樣,「不可以在家唸誦《地藏經》或其他佛經」,是外道故意誤導、干擾修行人的。《地藏經》,係釋迦牟尼佛為母說法,在家當然可以唸誦,且有誦經之人,佛菩薩或護法會常來巡視、護持您。」

 

「若專注受持於一部大乘經典,加上信願行,可漸漸與佛菩薩相應,如潛心專唸《地藏菩薩本願經》唸到和地藏王菩薩感應道交,往生時可蒙地藏王菩薩接引。」

 

「超度時機要好好把握,要在對方往生後49天內完成,否則49天後,對方就會從地府第一殿開始審判或受刑,即便迴向超度成功,也要等到在那一殿受刑完,才可以拿到超度的功德。《地藏經》裡面也有提到往生後四十九天內為往生者做功德,才能讓其獲得最大利益。」

 

持誦大乘經典和學佛修行都有莫大的利益,近來天災人禍頻傳,皆是眾生所造作的惡業和貪嗔痴慢疑召感的。要避開災劫、解決困難,得從心地上下功夫,將染污的心滌淨,智慧就能漸漸顯露,所思所想就能更加正面,給世界帶來正向良善的影響力,眾生才能真正地平安吉祥!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740432734.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